首頁 > 我學會了尊重作文

我學會了尊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學會了尊重別人作文500字

我學會了尊重別人 

  史智海 

  大家好,你們知不知道我以前小時候是一個怎麼樣的孩子;你們知不知道小時候。客人來我家對我的評價如何?老實說,以前小時候,我是一個不會尊重別人的孩子,客人對我的評價就是:不禮貌。以前小時候,我是一個唯我獨尊,不會尊重別人的孩子。 

  在我四歲時,有一次,阿姨來我家,當時,我正在津津有味地喝着冷飲,美美地看着電視。當時,那位阿姨正在和我媽媽聊天,我把電視聲開得老大,媽媽氣得火冒三丈,大聲叫道:“智海,你課文還沒背呢!還敢出來看電視,去房間背課文。”於是,我非常痛恨阿姨,因為:在她還沒有來我家時,我和媽媽正在津津有味地看電視呢,可現卻是因她而害了我。我用異樣的目光瞪了阿姨一眼。此時,我並不知道,我給別人的印象是:你是一個不會尊重客人,對客人不禮貌的孩子。 

  我漸漸地長大了,現在,客人來我家,我都會很有禮貌地招待人家,而且我也會很尊重客人的意見,不會再向以前那樣不懂事了。 

  有一次,我姨媽來我家做客,當時我正用心地嚼着那美味的口香糖,姨媽看了,走了過來,說:“我的小心肝嗎!能給姨媽一塊口香糖檯球?”我看了,立刻把口香糖拿給姨媽,說:“姨媽,別客氣,要吃多少儘管拿。”姨媽看了,臉上露出了笑容,彷彿在說:“我的外甥終於會尊重別人了!” 

  我真高興,因為我學會了尊重別人
回目錄

我學會了尊重與謙讓作文600字

  我是家裡的小太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爺爺奶奶的心肝寶貝。在家裡,每個人都讓着我。吃飯時,把最好吃的讓給我;看電視時,把黃金時段讓給我;上網時,把最好聽的歌讓給我┈每一次,我都欣然接受。久而久之,我把從小學到的尊老愛幼中的尊老忘記了。但是,有一件事讓我重新學會了尊重與謙讓。

  一天放學后,媽媽帶我去護國寺小吃店吃飯。我們剛進去就看見滿屋都是人。這時,我看見服務員正在收拾一張空出來的桌子。於是,我飛快地跑過去,把書包放到椅子上,隨後和媽媽去點菜了。

  點完菜后,我轉頭一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正坐在我占的位置上。我皺着眉頭,快步走過去,大聲喊道:“這是我們的位置,我的書包還在這兒呢!你沒看見嗎?”老奶奶抬起頭看了看我,又搖了搖頭,嘆了口氣,輕聲地說:“人老了沒用了。”這時,媽媽端着菜走過來,指了指旁邊剛剛空出來的一張桌子說:“咱們坐那張桌子吧!”我嘟着臉,拿起書包轉身坐到那個空位置上。當我吃飯時,媽媽小聲跟我說:“不要對老奶奶那麼凶,你忘了尊老愛幼,首先是尊老嗎?要學會尊重別人,謙讓別人。”我慚愧地低下頭。媽媽問我:“你現在知道該怎麼做了嗎?”我鼓起勇氣,走到老奶奶身邊,不好意思地說:“老奶奶,對不起,剛才我做錯了。”老奶奶抬起頭和藹地說:“沒關係,你是個好孩子。”我看見媽媽在遠處向我微笑地點點頭。我感到自豪,我學會了尊重與謙讓。

  尊重與謙讓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而不應顧自己利益,而丟棄美德。我們要從小事做起,學會並養成尊重與謙讓的習慣。

  三年級:徐曉韻

回目錄

我學會了尊重別人作文700字

我,是一個家境不錯的女孩,學習可以,相貌也過得去。就是因為這樣,許多家境好,學習好,相貌好的同學便成了我志同道合的好友。我常常對班裡所謂的“窮人”視而不見,還常常藉機羞辱他們一番。於是,班上有一部分人是我的好朋友,一部分人是我的敵人。 

  一天,我們班又轉來了一名農村女孩。她身穿紅衣服,綠褲子,一看就知道是一個鄉巴佬。我和好朋友又開始策劃怎樣戲弄這個鄉巴佬了。 

  下課了,我走到她的座位邊上,故意把她的課本弄掉。她望了望我,說了一句不可思議的話:“幫我撿起來。”這回可把我弄急了,全班還沒有一個敢對我說這麼一句話呢。我本不想太過分,可那時你自找的。這樣想着,我得意洋洋地念起了:“綠配紅,紅配綠,配得哭,只有鄉巴佬,才能配得出。”可誰知,她也是一個“厲害的角兒”,大聲地念了起來:“紅配綠,綠配紅,花兒色,只有花仙子,才能配得出。”我這回可急了,大聲叫了起來:“你這老農民,滾回你那山溝子里放牛去吧!”說完把她的文具盒扔到了地上。她靜靜地望着我,我卻突然不知該怎麼辦了。我努力地避開她那複雜的眼神,可臉漸漸紅起來了。她冒出了一句話:“我也有尊嚴。” 

  我聽了,怔怔地望着她。“也許你看不起我們這‘鄉巴佬’,是因為我的穿着,相貌都不如你,你可以打扮得很美,很時尚,只是因為你幸運地生在一個條件好的家庭里。可是,除了這些外,我和你一樣有思想,一樣愛學習,一樣有尊嚴,也應該得到尊重!”她一口氣說完了這些話。此時,我覺得自己很渺小,想起我以前對那些“鄉巴佬”的嘲笑,真感到後悔。 

  一個我看不起的人,教會了我如何尊重別人! 

  在我嘲笑,傷害別人的自尊時,我自己的尊嚴也變的很小很小。
回目錄

我學會了尊重作文800字

  有人說:“尊重是一株芝蘭,清香四溢,感染你我他。我說,尊重是空氣,永遠不能逝去它。

  但是,年幼時,“尊重”這個詞不曾在我的腦海里活躍過。直到有一次——

  一天傍晚,我和朋友一起有說有笑地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前面走着一位打扮時尚的小青年,不遠處有一位身着破舊衣裳的老奶奶,她手上戴着一雙因污垢而有些發黑的白手套,左手拿着一個黑色的大麻袋,右手拿着一個長夾子在垃圾堆里翻攪。當那位小青年即將經過垃圾堆時,老奶奶猛的一轉身,和小青年撞了個滿懷。小青年連忙閃到一旁拍抖着身上的衣服,抬起頭,像一隻惱怒的獅子,大聲吼道:“你這死老太婆,沒長眼嗎?”老奶奶一臉歉意地不停地點頭,不停地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可小青年不為所動,怒目圓瞪,繼續凶道:“真是有夠臟,有夠臭,有夠噁心……。”老奶奶呆愣原地,嘴唇稍稍動了動,好像要說些什麼,但是,她什麼也沒說,只是意味深長地看了小青年一眼。最後,小青年露出一臉鄙夷的神情,丟下一聲“哼”,頭也不回地走了。老奶奶挪動步子似要離開,只見她一愣,低下頭,彎下腰撿起了一個東西,然後抬起頭毫不猶豫地大聲喊道:“小青年,你的錢包掉了。”小青年頓時停下腳步,手慌忙往兩邊褲袋一按,迅速調頭走到老奶奶的面前,從老奶奶髒兮兮的手中接過嶄新的錢包,沒有留下一聲“謝謝”,轉身就走。

  回到了家,我的腦海里不斷浮現着剛才的那個場景,頓時覺得胸口悶悶,,因為對於撿破爛的人,我也曾避而遠之;對於父母的循循教誨,我也曾報以頂撞;對於同學、朋友的善意提醒,我也曾不予理之……

  我突然好想對那位老奶奶說:“謝謝你!”,因為你讓我明白了不能以貌取人,人並無貴賤之分。從那天起,我學會了尊重。

  尊重像夏日裡的蒲扇,送給你一陣清涼;尊重像冬日裡的一縷陽光,帶給你一絲溫暖。讓地球上每個人在每個時候、每個地方都沉浸在尊重的美好中吧!

  四年級:陳欣

回目錄

我學會了尊重作文1100字

孟子曰:“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每次看到這句話,我的思緒就會慢慢激蕩,腦海里浮現出的情景由模糊逐漸清晰,仿似水面盪開層層漣漪,在激蕩中,漸漸遠去,遠去,卻又似在眼前。 

  那是剛剛進入初中校園的時候,“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我,亦是充滿着好奇和大膽。什麼事情都敢去做,敢去闖,真可謂“敢冒天下之大不韙”。漸漸的,我在班級開始小有名氣,我的名字也如雷貫耳。同學們見到了我,都會萎縮一下,看見我走過去,伸出的腿都會慢慢的縮回去;擠在過道的也會自覺地靠邊站。平時我會哼着小曲“我是害蟲,我怕誰。”沒有人敢說:“怕青蛙。”因為在我第一次哼這曲調的時候,就有一個不自量力,最後挨了我一拳,我下手的時候毫不留情,從此誰還敢跟我作對呢? 

  每次我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我陶醉着,自我瘋狂着,自以為很有個性。就連班主任老師也拿我沒轍。我更是洋洋得意,該做的作業不做,考試不考,甚至逃課,逃學也是家常便飯。我無視着學校的任何人,無視着學校的規章制度。我卻以此為榮。 

  一天,已經兩節課過去了,我剛到校,可我並不像其他學生,行色匆匆,非常害怕,我哼着小曲,照樣悠哉悠哉的走進教室。但是那天教室里特別安靜,我明顯感覺到了有一點壓抑的空氣在向我襲來。我悄悄地問同桌:“出什麼事情了。”同桌一聲不啃。正在我納悶之際,這時,班主任說話了,一改以往的笑容,神情很嚴肅,“昨天我寫了一個人物形象,今天,我想請同學們來評價一下,這個人是否值得我們尊重。”於是老師開始念念有詞的讀起她的大作,“他,身高馬大,體格強健,是一塊練武的好料,可惜他沒有懂得好好利用,浪費了這塊天生的美玉材料……”讀着,讀着,我的耳根開始發紅,發痛,我的心碰碰地直跳,想:同學們會說些什麼呢?班主任讀完后,她用眼光掃視了一下全班,最後眼光落在我的身上,頓時,我更加心慌。“耀昌同學,請你來說一下你的想法。”真狠那,班主任居然來這一招,我一下子無語了,平時的威風也一掃而空。我吱吱唔唔地硬是擠出了幾個字:“不——值——得——尊重。”聽完我從牙縫裡擠出的語詞,班主任老師於是大聲的問同學們:“你們認為呢?”“不值得我們尊重”同學們異口同聲斬釘截鐵地回答着。而我的心卻開始顫抖,在眾人面前,在“尊重”這個字眼面前,我似乎一下子變得如此渺小,我的眼前呈現出我曾經的所作所為:出口罵人,打人,與老師頂嘴……。我忽然明白,我無視着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尊嚴,我失去了別人對我的尊重。 

  從那以後,我的行為開始收斂了,囂張的氣焰如“黃鶴一去不復返”,漸漸地,我發覺同學開始親近我,於是我有了很多朋友,找到了真正的友誼,而這一切都來自尊重。是啊,“我敬人一尺,人敬我一丈”,我學會了尊重別人,同時也得到了被人尊重的快樂。感謝那一次讓我明白“尊重如此珍貴”。 

  紹興縣秋瑾中學 八(10)班 

  孟耀昌 

  指導老師 

  曹海芳
查找更多我學會了尊重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