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最喜歡的工藝品作文

我最喜歡的工藝品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工藝品作文450字

我最喜歡的工藝品——花瓶

  江頭第三小學 五年級(2)班 付宇豪

  每個人都有一件最喜愛的東西,比如,玩具、杯子……而我最喜愛的工藝品那就是花瓶,你想知道它的來歷?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有一次,我和媽媽在傍晚時分去散步,走着走着就來到了一家花盆店,這時媽媽情不自禁地走進店買花盆,因為媽媽很愛買花盆種花,所以才走進了店,一進店,我們看了一遍店裡的花瓶各色各樣,幾乎家裡都有,經過了媽媽再次精挑細選,選出了一個呈半圓形的花瓶,媽媽看了這花瓶非常奇怪,就欣喜買了下來。

  這花瓶一對勻稱的耳朵中間,有一個胖乎乎的身子,還愛挺着大肚子,着實可愛,它的底座如小船的兩端一般,花瓶上面是用陶瓷做的,下面則是用木頭做的。彷彿一個肥胖的人,躺在搖椅上休閑地睡著了,整個造型靈活巧妙,別具一格,這就是花瓶的外形特點。

  花瓶的耳朵是黑色的,花瓶的身上有許多旋轉的漩渦的斑紋,顏色有紅的、藍的、紫的……各色各樣,真美呀!

  媽媽常常喜歡用它來栽鬱金香或是牡丹花……它義不容辭地接受了任務。花開時節,清香四溢,飄滿整個房間。

  我十分喜愛這件工藝品——花瓶。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工藝品--玉馬作文300字

這匹玉石制的飛馬,膘肥身健,體形勻稱,它那長長的脖子,舉起一個很酷的腦袋,腦袋上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永遠閃射着兩道精神的目光,一對小三角形的耳朵高高地聳立在腦門上,彷彿在隨時聆聽着四周的動靜,顯得特別機敏。前面一隻蹄子凌空而起,另一隻微微彎曲,後面的兩隻用力的使自己的身體往前飛奔,脖子上方是一排被修剪的整整齊齊的棕毛,飛奔起來棕毛一抖一抖的,使它顯得更加威武,肥壯的身子後面拖着一束潔白的尾巴,只要輕輕地一甩,就象一道銀色的閃電在你眼前一亮,可瀟洒了。  

  同學們,你們一定會認為它是一匹單獨的駿馬,那就錯了。作者匠心獨運,在馬背上還有一位穿着盔甲的戰將呢,腰間掛着一柄長長的寶劍,整個身子伏在馬背上,一手扶着寶劍的劍柄,一手抓着韁繩,威風凜凜,形象逼真,象徵戰將凱旋歸來,霸氣十足。   

  每當我看到它,就給我一種勇往直前,戰無不勝,視困難為糞土的鬥志。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工藝品作文400字

在我房間的書柜上,擺放着許多工藝品。要說我最喜歡的

  呀,數那頭橫卧着的烏黑髮亮的老牛了。

  看!這頭瓷制的老牛,膘肥身健,體形勻稱,鬃毛整齊。

  它的頭微微向前傾而往左歪,兩隻角弧形地往後彎,眼睛目不

  轉睛地凝視着前方,它的尾巴不是一般地往下垂,而是往前伸,

  好像在拍打着身上的蒼蠅和蚊子。它張開嘴,人們彷彿聽到了

  它那低沉的“哞哞”聲。

  這是一頭橫卧着的老牛。怎樣表現它是橫卧着的呢?作者

  構思奇妙,讓牛的右前腿向前伸,左前腿向後平伸,右後腿和

  左後腿都呈彎曲形,整個身子就像趴了下去。

  同學們,你們一定會認為它是一頭單獨的老牛,那就錯了。

  作者匠心獨運,讓老牛橫卧在石頭上,石頭上的東西可豐富了,

  有古代的銅板,上面刻着“招財進寶”、“大吉大利”等,還

  有金元寶呢!一個個形象逼真,象徵著牛年財源廣進,大吉大

  利的意思。遠看它,以為只有一頭老牛,可近看,老牛的身邊

  還有兩頭小牛哩!小牛卧在老牛身邊,好像正在吃奶呢!使這

  個工藝品顯得不那麼單調了。 

  這個工藝品多麼精巧啊!我太喜歡它了。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工藝品作文450字

  在我家樓上的書房裡有一個景德鎮出產的龍瓶,那個花瓶是我爸爸到景德鎮出差時買來送給我的禮物。

  這個龍瓶陶瓷也不算很高吧!1米左右的高度,頂端里有一個圖形,半徑大概是十五厘米吧!裡面十分光滑透亮,上面的圖案是一支支梅花競相開放着。

  上面的梅花雕刻的十分逼真,色澤勻稱。我一邊摸着一邊讚歎景德鎮人的技藝高超,我一邊摸着,一邊看着花瓶肚子上寫着“牆角數支梅,凌寒獨自在。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的古詩。此時,我的眼前浮現出一處牆角下有許多傲然挺立的梅花在風雪中綻放。梅花是多麼堅強啊,而我是多麼脆弱,每次遇到困難就退縮。

  比如說,我每天早上規定6:30起來,可我每天早上都起不來,一直坐在床磨磨蹭蹭不想起來,結果我還是要起來,我真不如梅花。

  看了這個花瓶周圍的圖案,我深深體會到了我們中國人民樸素、勤勞的好品質,不畏困難,努力刻苦研究藝術的堅強品質。

  我讚美勤勞、有智慧的中國人民,讚歎梅花,給了我勇氣和毅力。

  六年級:梁正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工藝品作文700字

  有人喜歡晶瑩剔透的鑽石,有人喜歡那純潔無瑕的水晶。更有甚者青睞與價值不菲的翡翠。而我獨愛那普普通通的玻璃裝飾成的“觀賞鏡”。

  鏡面的直徑約17厘米,高約20厘米。鏡的底座是一個弧形的板面,彷彿一座橋,橋上那低着頭,馱着鏡框的宛若“海獅戲球”圖。鏡面刻有“紅樓夢”三個醒目的大字,每當看到它,便使我想起了大觀園逢年過節時的熱鬧場面,使我想起了溫柔敦厚的薛寶釵,性格剛烈的鴛鴦,還有“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金閨滑溜質,一載赴黃梁”的迎春。令我思緒萬千。

  鏡子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棵倒掛着的,造型奇異的松樹,它的枝杈有高有低,有長有短,雖不均勻,但卻顯示出了松樹的多姿多彩,獨特的性格。樹的葉子是用極薄的木片製成的,薄得就像看不見的纖維,木片邊緣均勻排列地如同扇形的小長穗,雕刻得可謂巧奪天工,夾縫之間不夾雜半絲雜質,而且縫與縫之間的寬度恰到好處,我想,這些小穗應該是人們所能看到的最細的東西了。

  整體看來,宛若一位婀娜多姿的妙齡少女在翩翩起舞,給人一種沒的享受。“松樹”下是塑料泡沫做的懸崖,懸崖兩端屹立着幾棵“松柏”樹榦挺直,樹葉分佈均勻;懸崖對面是一座假山,假山上有座涼亭,涼亭兩端柳樹成蔭,苔痕碧綠,長到階上;涼亭分兩層,上層觀賞美景下層把酒言歡,吟詩作對,好不愜意!亭子的立體感很強烈,從正面看,也能連同一個側面一起看到,條紋清晰,裝飾雅而不俗。亭子的八個樓角,均向上略微彎曲,端莊典雅;懸崖底部的山石上,兩隻白鶴在駐足歇息,互相望着對方十分悠閑。

  這麼小的物體竟然包含了這麼多的內容,這麼普通的玻璃卻成了最特殊的主角,給人兩種不同的感受,啊,雕刻家的技藝也真神奇啊!

回目錄

我最喜歡的工藝品作文400字

  我的房頭柜上擺放着一隻小木船。那是我上三年級的時候因為要參加學校舉行的手工比賽而做的。也許是因為評委認為我做得不夠精緻而沒有獲獎吧。但是我自己認為這可是我最喜歡的一件工藝品了。

  小木船是用很多很多的棒冰棍做成的。它高約 15厘米,寬約4~5厘米,長約 20厘米 ,它共有七種顏色組成,分別是天藍色、普藍色、白色、草綠色、金黃色、灰色和紅色。天藍色的小梯子,供人們上船,紅色的小旗子在空中飄揚,寬廣的黃色甲板供人們觀賞風景,普藍色和草綠色的小房子還可以讓人們在裡面休息或躲雨呢!看起來精神極了,好像馬上就會變大,像一艘真正的大船正向大海駛去!

  紅色的小旗上還有我的姓名和所在班級。這可是我從紅領巾上剪了兩塊布料,然後一針一針地縫上去的。別看只有幾個字,可花了我好一段時間呢。

  我每隔一個星期都會把它擦得乾乾淨淨的,不讓它落一點兒灰塵。每一個來我家做客的人看到了我做的這個小木船都會誇我:“你的手真巧,做得真好!”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我看了一眼小木船,覺得它也很驕傲。

  怎麼樣,這就是我親手做的小木船,我最喜歡的工藝品!你也喜歡嗎?

查找更多我最喜歡的工藝品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