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氣氛作文

氣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年的氣氛作文600字

  今天是臘月25,馬上就要過年了,在這幾天里,人們最忙碌了!大街小巷,非常熱鬧。有賣水果的,有賣煙花爆竹的,有賣鮮肉的。真是五花八門,琳琅滿目啊!還有那些提着大包小包年貨的人,在街上來往穿梭,看看這個,瞧瞧那個。彷彿要把街上所有的東西都搬回家。人們的家裡,都掛上了象徵和諧美滿的中國結,鮮紅鮮紅的,好看極了!還有那些窗戶上掛着的小彩燈,五顏六色的,有紅、有黃、有藍、也有綠。星星點點的,彷彿也是為過年做準備。

  記得我9歲那年過春節時,爸爸去小店裡買了兩隻活靈活現,栩栩如生的小狗,樣子可愛極了!沒錯,那年正是狗年。我非常喜歡那兩隻小狗,直到第二年過春節,我也沒捨得把她們仍掉。小區里,紅彤彤的旺火也搭起來了,預示着來年有個會有個好兆頭。電線杆上,掛着一排火紅火紅的燈籠,一個個亮得如獅子的眼睛一般。樓房上,別人家的走馬燈,轉得異常歡快,裡面的人和物,如同是現實中的一般。媽媽忙着去街上搶購年貨,大包小包,花花綠綠的,拿回來一堆。堆放的冰箱、柜子里,滿滿的。今年過年,爸爸還答應給我買一盞走馬燈,這話不知是真是假?

  離過年還有4天,一切都準備就續。雖然這個節日叫春節,但,北方的春天卻遲遲沒有到來,地上還覆蓋著厚厚的白雪,人們還穿着厚厚的棉衣,溫度還在零下,根本就不是春天。不過,人們熱情洋溢的歡笑聲,已經蓋滿了整個春節,也溫暖了整個春節,任憑外面雪花飄灑,寒風呼嘯吧!望着紅紅的大燈籠,我隱約感受到年的氣氛。

  初二:陳靖

回目錄

“五一”節氣氛作文1100字

   伴隨着溫暖的春風,伴隨着和煦的陽光,一年一度的“五一”勞動節不知不覺已悄然而至,想必熱衷於享受生活的你早已經按耐不住了吧!那麼為何不趁着這輕鬆的假日時光到外面散散心呢?相信“五一”勞動節美好的氣氛必定會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說起“五一”勞動節最大的特點,便是街道上那些琳琅滿目的商品了!那些商品小到精美掛件,大到家用電器,真可謂是一應俱全啊!許多有名的大商店都紛紜打出了“‘五一’節日大酬賓”、“歡慶‘五一’,商品一律五折”、“節日商品大甩賣”等十分誘人的廣告,從而吸引消費者的眼球。大商店搞酬賓,小地攤也不甘落後。要論排場,小地攤顯然是比不過大商店了,但是商品的價錢可以便宜一些啊!於是不少小地攤都打出了“買一增一”、“低價出售”的廣告。雖然賣的都是一些雜七雜八的小物件,但卻十分美觀。單憑這一點,那些小商品已經很受遊客們的青睞了,再加上實惠的價錢,又給那些普通的工薪階層提供了不少便利之處,這就是使得普通的小地攤能在節日的盛會上經久不衰的原因。

  除了商品上的不同種類外,參加經營的人也是各式各樣的。有外地來的打工者、有本地的固定商家、有在校的大學生、還有每天都在固定崗位上的“上班族”……這裡就充分證明了人們的精營意識和經營理念正在逐漸提高。看看街道上擁擠的人群,才發現買的人要比賣的人多。這其中,有精明能幹的家庭主婦、有年過半百的老人、有時尚前衛的都市青年、還有天真活潑的兒童……瞧,人們精心挑選着自己心儀的商品,不時拿起一件來向商家詢問價錢。看着那些買到自己愛好的物品而眉開眼笑的人,我感到由衷的高興,再看看那些因為某些原因而不能如願以償的人,我又莫名其妙地為他們感到可惜。放眼望去,大街上哪個人的手中不是大包小包的?這不正闡明了人們的生活水平和經濟水平正在逐漸提高嗎?

  五月一日——熱鬧非凡的一天!彷彿那嬌艷美麗的花兒是為今天而開,彷彿那暖融融的春風是為今天而吹,彷彿那迎風招展的彩旗是為今天而飄……大地上的一切事物都好似事先約好了似的,共同歡聚在五月一日這天!

  看看人潮湧動的廣場上,更是充斥了節日的氣氛!一簇簇鮮花五彩繽紛、奼紫嫣紅,一棵棵碧柳隨風搖擺,盡顯勃勃生機,一門門禮炮響聲連連,奏出新時代的美好樂章!深深地吸一口氣,是沁人心脾的花香,也是無數人民辛勤勞動得來的甜蜜芳香。人們笑容滿面、神采飛揚,共同用微笑來歡慶勞動人民自己的節日。如此溫馨的畫面,你看了怎能不為之動容?

  眾所周知,在一年的三百六十五天中,“五一”勞動節僅占這其中的一天,然而我們卻無時不刻都在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發明着人們美好的未來,這種快樂是不受時間限制的!

回目錄

久違的氣氛作文700字

久違了幾個月的學習氣氛再一次“光顧”我們班,讓我又找回了11班的影子,那是成功背後的艱辛。 

  11班,一個老師口中的優秀班級,卻在第二個學期開始“躁動”起來,宿舍連連告急;衛生連連出錯,自習連連挨罵。連衛生流動紅旗也飄到太平洋以外去了。 

  班級量化也很少再得第一,當然,這些都少不了班主任的苦口婆心。 

  可是,班裡面絲毫沒有好轉的跡象,仍是我行我素,不理會任何事情。 

  臨近考試了,這是上初中以來的第三次重要考試,班幹部不得不加強了對班級的管理。班主任也不得不加強了對班級的打擊力度。班裡的風氣也稍稍“坐”正了些。讓所有的人都稍稍舒了口氣。 

早晨,在操場上,到處可見我們班的“勤勞”分子手捧課本正在“啃”的同學;手捧習題正在“戰”的同學;手捧古文正在“研”的同學,讓我感到了久違的氣氛。 

  我也不好再看,捧起書本一同“啃”了起來,十五分鐘后,跑操開始了,我們不得不放下書本,跑了起來。五分鐘后,早操結束了,同學們行色匆匆地走向食堂,在行色匆匆地走回教室,像發生了一件十萬火急的事,一秒也不能耽誤。 

  中午,我們抱着作業,吃晚飯後在行色匆匆地走回宿舍,力求多做一道題。這種氣氛我久違了很久。 

  五天,四天,三天,兩天,考試近在咫尺,班裡的氣氛也越來越緊張,我呼吸着空氣中緊張的氣氛,隨着空氣中的節奏一齊動了起來。 

  這幾天的汗水終於沒有白費,終於保住了前三名的成績。這算是一小喜吧! 

  考試前的氣氛是我久違了很長時間的氣氛,我不禁陶醉其中。也許這次的“躁動”事件是上天給我們的考驗罷了。 

  享受一次次的挫折吧,那是上帝給出的考驗。成功,不是結果,只是一個過程。
回目錄

氣氛作文300字

中午來到學校辦里是安靜的只有幾個人在動。過上20分鐘這樣的環境就產生了。辦理熱熱鬧鬧幹什麼的都有。有忙的、有閑的、有哭的、有笑的、有鬧的。 

男孩子們在談論遊戲與技巧,而女孩子們正在說這屬於她們的悄悄話。聽“我知道有一個捷徑可以直接到達終點!”“我聽說1+1有近了一些西文具很漂亮呢!”。有的在寫着什麼,有一些則為面前壘成山的作業苦惱,“擇么辦啊!”。如果你在寫作業,可能會從背後被一個紙團砸中,也可能被一些調皮的男生“請吃饅頭”。“戰爭”就是這樣爆發的,“你給我站住!”。聽着同學們的談話即使你沒做什麼同樣也會笑的肚子疼。雜亂的桌子就等一下再來收拾吧,讓我縣痛痛快快的鬧一陣。 

這樣的環境,老師們一般會很討厭,因為一上課不會突然安靜下來。就像今天我們被罰了。老師一回到班裡拍了好幾次手,都沒安靜下來,老師立刻火冒三丈。“跑步去!”……
回目錄

元旦節的美好氣氛作文600字

   今年的元旦節就要到了,街上張燈結綵,到處洋溢着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看着這熟悉的場面,我不禁想起了去年元旦節發生的一件趣事。

   那天下午,我嚷嚷着想吃湯圓。奶奶在做湯圓時,拿出一枚銅錢神秘地說:“這枚銅錢代表着平安,誰吃到它,這一年都會很平安。”說完,奶奶把銅錢洗乾淨,熟練地包進了湯圓里。湯圓捏好后就開始下鍋了,不一會兒,湯圓煮好了,“圓圓胖胖”的湯圓在鍋里翻滾着,像在進行游泳比賽。奶奶每碗舀了六個湯圓,象徵著“六六大順”。我看着這一個個白滑軟糯的湯圓,“口水直流三千尺”,恨不得馬上把它們吃完。

   突然,我發現有個湯圓要比其它的大很多,心想:這裡面該不會有什麼“陰謀詭計”吧?還是交給母親大人來“處理”吧。於是,我偷偷地將湯圓“轉移”到了媽媽的碗里。可沒想到,媽媽這段時間在“減肥”,她便又“轉移”到爸爸的碗里。爸爸裝出一副“悲憤”的樣子說:“我是家裡的男子漢,不和你們這些小女子計較。你們不吃,我吃!”說完,爸爸硬着頭皮往下咽。正當爸爸吃到一半的時候,他突然停下來,奇怪地問:“我怎麼吃到一枚銅錢?這是誰放進去的?”

   “啊!那是平安銅錢!”我誇張地大叫起來。隨後,我又“悲痛欲絕”地說:“那個湯圓本來是我的,卻讓你吃了,哎呀,我不幹!”爸爸卻風趣地說:“湯圓已被我吃到肚子里了。你如果想要,就爬到我的肚子里來拿吧!”爸爸滑稽的語言逗得全家人捧腹大笑,我的眼淚也笑出來了。

   我喜歡我家這快樂開心的美好氣氛!

回目錄

我喜歡這樣的氣氛作文450字

  我喜歡鄉下的那份寧靜,我很喜歡城市在黑暗籠罩下的車水馬龍。我喜歡大海波濤洶湧的波浪,我喜歡叮咚作響的小溪。我喜歡香氣撲鼻的百合,我也喜歡熱情奔放的玫瑰。

  我喜歡眼淚掛在眼角的憂傷,我喜歡一個人蜷縮在角落,靠在牆角,凝望天空飛翔的小鳥。我喜歡聽憂傷的歌曲,帶我走進了歌舞昇平的世界。我喜歡獨自一人跳着把氣的舞蹈,走着筆直的貓步。

  我喜歡筆尖在紙上飛馳,我喜歡思緒在腦海飛馳,我喜歡之間敲打鍵盤內心的飛馳。我的心有一個美麗的心房,那裡裝滿了美好的世界,遠離了這個虛假,暗無天日的世界,那裡是一個世外桃源。雖然沒有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記,那麼美好。

  我喜歡看天空,冷風吹,吹走了堆積萬年的思緒。吹走了天邊殘留的白雲,吹走了歷史的烏雲。這就是心中的冷風,它不是那麼偉大,但是它遊走了世界,我們呼吸到的是另一個嶄新的城市。

  我喜歡昨天的過去時,現在的現在時,明天的將來時。

  初一:王巧妮

回目錄

氣氛凝結的一瞬間作文400字

一瞬間,有時很長很長,像一隻蝸牛橫渡大西洋。一瞬間,有時又很短很短,你不經意間隨便的眨眨眼,一個瞬間又過了。今天早上,我們剛剛經過了一個漫長的一瞬間…… 

  還記得上周五的運動會上說過,是今天發精神文明獎。我們的心情異常激動,要知道?老師曾經向我們許諾過:如果我們班上得了精神文明獎的話可以一天不做作業。這對我們來說是多麼大的一筆精神財富啊!早上來到學校時,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樣,都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心裡沒底兒。待升旗儀式結束后大隊部的周輔導員發話了“……”我們的心理個個都懸着的。“一年級……”“二年級……”“……”周輔導員每說一個年級我就倒抽一口冷氣。說到五年級的時候,我屏住呼吸,生怕有半點差錯。當說到雙語五年級六班時全班同學都歡呼了起來。而我沒有,我在思考,在回憶。我在思考、回憶我們運動會時的努力——大家都爭先恐後的往台上交鼓勵同學的稿件,才換來了今天這來之不易的精神文明獎。那一瞬間,我臉上的氣氛凝結了。
回目錄

學習氣氛作文500字

  一輪皎潔的明月掛在天邊,星星閃爍着它的光芒。它們都是靜靜地陪伴着她呢。

  嘿!你看她已經被數學題吸引住啦!她彷彿忘了這是深夜。她飛舞着手中那支小小的鋼筆。“唰刷刷”,只聽到鋼筆在紙上發出微小而又清晰的聲音。她已經解出五道題了。她不聽的寫啊寫啊,終於,放了了筆。“睡吧,你已經累了一天了,該休息了!”月亮和星星情切的問到。她好像沒聽到似的,仍然緊鎖眉頭,思索着,時而她又揮筆寫起來。

  草稿紙像雪片一樣,一張一張地落在地上,她顧不得去收拾它們。想啊做啊,她一口氣做了四遍。然而她並沒有做對,停下的念頭剛閃過,又開始做起來。鋼筆在她手中跳動,藍色的墨水,在他筆上傾瀉,終於做出來了。她笑了,笑得那樣快活,那樣甜蜜。

  清晨,大地剛披上霞裝,校園裡就想起了朗朗讀書聲。教室里,走廊上。連操場上那高高的籃球架下,有的眼盯書本,認真朗讀;有的把書放在身後,抬起頭背着,背着,一會兒又拿起書看一眼繼續背下去。

  晚上,時鐘已經打過八下了,整個城鎮還在喧鬧之中,校園裡卻是一片寧靜。教室里日光燈瀉下了一大片白銀似的柔和的光,把教室里每一個角落都照得通明。透過潔凈的玻璃,可以看到同學們認真的自習着。有的正輕輕地翻閱書本,有的正在仔細地演算習題。翻書聲,筆在紙上的磨檫聲,是那樣的輕,像春蠶吃桑葉,也像溪水緩緩的流淌。

查找更多氣氛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