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900字

  全班正鬧得歡,就在這時候,他無聲的走進教室,放下夾着的三角板和備課筆記,用嚴肅的面孔環視着四十四張認真的臉,一副眼睛掛在鼻樑上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上,頗有學者風度。

  他就是我們的數學老師。

  數學老師姓雷,在進入初中后,很少見過他微笑,也許是看習慣了小學數學老師那張溫和慈祥的臉,不習慣吧!

  雷老師經常拿着課本,穿梭在林間小道里,拿課本的姿勢加那副眼鏡,還有那張嚴肅的臉,讓人見了,就會覺得他滿腹學問,知識淵博。正是如此,他講起課來,一本正經,清清楚楚,讓人一聽就懂。也許這就是班主任常叫他“雷教授”的原因吧!

  在我看來,雷老師似乎很會講道理,雖不像律師一樣善於反駁,也不像心理學家一樣一點點通人心,卻每次都會讓我們明白一些深刻的道理。聽了他的話,我們時而被他逗笑,時而被他說的嚴肅起來,時而被他訓的不敢抬起頭來望着他。

  留給我深刻記憶的,還是要數那一次。

  雷老師還是像往常一樣,夾着書本進了教室,他放下書本,轉身拿了根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一道數學題。頓時,全班靜悄悄的,掉根針都能聽見聲音。

  老師轉過身,在班裡轉了一圈,班裡的學生,不是摸摸腦袋想題,就是小聲的動嘴口算。沒有一個人拿出練習本算。老師回到講台上,問我們答案,全班七嘴八舌,正如一群蜜蜂嗡嗡直叫。老師搖了搖頭,再一次轉過身,在黑板的一側用較大的字體寫下“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十個字,並加以解釋。老師解釋着,幽默的話語令全班哄堂大笑,聽完老師的話,我們也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而且也改正了它。

  老師對我們很嚴厲,做題時,解題過程只要有一步錯誤,我們的本子上就會判上一個鮮紅的大叉或加上一個哭臉。為了不被判上大叉,我們也盡量避免出錯,仔細的去檢查作業。

  雷老師雖嚴肅,但他也常常帶給我們歡笑;老師雖嚴厲,但他卻是為我們好。我不是詩人,不能用華麗辭藻來形容老師;我也不是畫家,不能將老師的美好形象用彩筆描繪出來;我更不是音樂家,但是我卻想高歌一曲來表達對老師的敬佩。

  這就是我們的數學老師,他平時的嚴厲和嚴肅,有時也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新疆伊犁霍城縣蘆草溝鎮中心學校初一:伊麗米奴爾

回目錄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1600字

  開學第一天,同學們都焦急地等待着我們新的數學老師。鈴聲剛落,一個一身休閑裝打扮的大男孩走上了講台,高高的個子,短短的頭髮,充滿了陽光與活力。他放下手中的東西,環視了一下教室里的同學,便到黑板前,提筆疾書,頃刻間,“韓明祥”三個大字清晰的出現在黑板上,然後他對着大家說:“大家好,我叫韓明祥,是你們的數學老師,這個學期將由我帶領大家學習數學這門課,希望我們合作愉快!課堂上我們是師生關係,課下我們可以做朋友,你們也可以把我當成哥哥。”說到這裡,本來鴉雀無聲的教室里一下沸騰起來了,緊張的氣氛頓時煙消雲散,韓老師從此也變成了“哥哥老師”。

  韓老師剛剛大學畢業,學識淵博,古今中外,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他都能侃侃而談;由孔子,到魯迅,甚至當今流行的音樂,他都能口若懸河地講的頭頭是道。他的課和他的人一樣,充滿着生機與活力,是本來枯燥無味的數學課變得比妙趣橫生。記得有一次,韓老師模仿《非誠勿擾》主持人的台詞給我們上課,一進教室就對着我們說:“歡迎收看大型教育類節目,人教版七年級數學,我是主持人哥哥老師,本期節目如果哪位同學能回答出老師提問的所有問題,將能得到由娃哈哈營養快線,幸福牽線提供的小紅一朵。”一段幽默風趣的開場,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了到課堂上,一陣笑聲過後,大家期待着精彩繼續。

  韓老師對我們每個人都很關心。在我們心目中,他從來不把我們區分成優等生和差生。在課堂上,只要舉手他就給我們平等的發言機會。無論回答的錯與對,他都不會批評和責怪,反而給於更多的鼓勵。記得有一次,韓老師正滔滔不絕的講課,一個小搗蛋突然站起來問:“老師,日食再次出現是什麼時候?”此話剛落地,班裡像炸了鍋一樣,這是數學課啊,這個冒失鬼在這個時候怎麼想起來問這樣的問題啊……這時老師不但沒有生氣,反而笑着說:“這個同學應該得到表揚,做學生就要勤學好問,但是,學習也要一心一意,三心二意可不行,等下了課我們在研究關於日食問題好不好?”課堂又恢復了平靜。

  韓老師也有“笨”的時候,那天我們上“一元一次不等式”這節課,他一上課就為難的給大家說這節課太難了,到現在他還沒搞懂,讓我們自學,討論,總結,然後講給他聽,同學們既興奮又激動地學了起來。經過一番激烈的討論之後,大家個個胸有成竹,躍躍欲試,競相舉手。“好,請劉瑞同學給我講一下。”韓老師坐在下面當起了學生,劉瑞在講台上認認真真地講着,真像個老師。韓老師聚精會神地聽着,時而點頭讚許,時而搖頭反對,時而舉手提問。劉瑞講完了,哥哥老師健步走上講台,問:“大家聽懂了嗎?”“聽懂了”台下大家齊聲回答,“那誰來總結一下這節課?”“我……”大家爭先恐後。一節數學課就這樣輕鬆地過去了。其實老師並不是“笨”,而是為了培養我們自學的能力。

  韓老師平時雖然很和藹,卻不失原則。他對我們的學習要求很嚴格。一些同學剛開始學習不認真,韓老師就對他們進行耐心細緻的教育,努力讓他們改掉這些壞毛病。他為了把知識講得更詳細,常常工作到深夜。老師這種飽滿的熱情和高度的責任感也深深地打動了我們,因此,每節課我們都聽得非常認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原本一個個枯燥的數學符號,現在變成了一串串跳動的音符,我們班的數學成績也是芝麻開花節節高。期中考試,我們班的成績一躍成為全校第一。

  韓老師不但課講得好,而且還多才多藝。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到了元旦。學校為了活躍校園文化氛圍,特舉辦了元旦晚會。老師既當主持人又和我們一塊表演了一個小品,期間,他又一展歌喉,抱着吉他自彈自唱了一首《童年》,聲音圓潤,歌聲優美,讓大家一飽了耳福。

  外班的學生都羨慕我們,羨慕我們有這樣一位好老師。老師不但教會了我們知識,也教會我們做人。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年時間,您和風細雨般的話語,蕩滌了我們心靈上的塵泥;您浩蕩東風般的叮嚀,鼓起我前進的勇氣。老師,我們一定會好好學習,因為我們也要做一個向您一樣的老師。

  河南省商丘市民權縣龍塘鎮第一初級中學八年級二班初二:劉瑞

回目錄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450字

  我們的數學老師很瘋狂,他是個很奇怪的人。

  今天他的眼睛紅紅的,還有很明顯的黑眼圈。他說,他昨晚半夜不睡覺,去大街上跑步,他想看看人的極限。

  全班被他幽默的語言逗的哄堂大笑,其實這個時候我們都是很快樂的。

  他說,大學的時候,同學們都談戀愛,愛的死去活來,只有他很嫌棄的說,我才不這樣呢。他每天泡在圖書館里,學習,準備考研。

  後來他被安排工作,第一年帶了班主任,後來就不願意去考研了。因為捨不得這幫學生。

  聽同學談起這段數學老師他自己口述的歷史,我們還真是唏噓感慨,他真是重情重義。

  忘了說了,雖然他不談戀愛,可不要以為他長得丑。在我們學校好幾百名男老師裡面,他可是男神級別的人物。人們都說,越老眼神是越渾濁的。可是他是個例外。他的眼睛,每次都炯炯有神,發亮,讓人吃驚。

  他不是沒有愛情。在學校的食堂里,沒有刻意,他邂逅了自己現在的妻子,當時是一見鍾情。

  或許緣分就是這樣可愛,它在你沒有準備,猝不及防的時候,就突然跑到你面前,然後把驚喜捧在手裡,獻給你。

回目錄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500字

  我們的數學老師是個男老師,他長得高高的,一副眼鏡騎着鼻子走,嘴巴尖尖的,臉圓圓的,看起來很嚴肅。他心情好時,說話聲是中音,讓人聽起來很自然。他心情不好時,說話聲就很高很大,足足可以讓我們的心跳加速到每分鐘110次。

  在我們的眼裡,數學老師是個標準的“兩面派”——一面是“嚇人”,一面是“大笑”。

  有一次,我們正在上數學課。老師讓我們抬頭看黑板,可是我們都低着頭看着書本。老師看見了,很生氣,就衝著我們大叫了一聲:“你們全都給我抬起頭給我看黑板!再看書我就把你們的書給撕爛!”話音剛落,我們就立即坐的筆直筆直的,抬頭望着黑板。可是,老師還是怒氣沖沖,眼珠子死盯着我們。害我們嚇的一身動都不敢動,就像石雕一樣坐在那裡。

  過了不久,老師就讓我們回答題目。老師嚴肅的問我們:“你們今天都吃了什麼?每頓加起來的飯量是多少呢?”我們班的一位同學舉手回答:“老師,我今天吃了30桶薯條、30個蛋糕、50瓶可樂、100個漢堡、20個冰激凌、30個牛肉卷、10杯奶茶……飯量加起來差不多是1、1、1……哦!1噸左右吧!”說完,我們和老師笑得屋頂都快掀翻了,老師的嘴巴都成了裂開的石榴。窗外柿子樹上的柿子也在哈哈笑,樹葉也在沙沙笑,連電風扇也在一邊笑着一邊轉着。我們的數學老師是不是很有趣呢!每次我們上他的數學課都是在歡聲笑語中度過。

  五年級:林佳雨

回目錄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800字

我們的數學老師

 陝西省西安市 建築科技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二班 陳嘉慧

  要說我敬佩的人很多,董存瑞、黃繼光、雷鋒等,它們的偉大事迹常讓我們感動不已,但真正從心裡敬佩的人,還是我天天見的支老師。

  記得上三年級時,我們數學和語文不再是同一位老師講了,我們要有一位新老師了,老師是男是女?長得什麼樣?脾氣如何?……帶着這許多疑問,我們等待着老師的到來。 

上課鈴響了,我們做得端端的,兩眼直直的盯着大門,只見一位個子高高的中年男子,手上拿着尺子,用胳膊夾着數學書和教案,滿臉嚴肅地走進來,一看就知道這個老師絕不是好惹的。他只作了簡單的自我介紹后就開始講課了。原來他是給我們帶數學課的,姓支——好奇怪的姓。

  不知不覺支老師給我們帶課已有三個年頭了,這段時間的接觸,我發現支老師並不像他表面上那樣只有嚴肅,他也有幽默搞笑的時候。有一次,一位同學在課堂上沒有認真聽講,偷偷的在下面玩,老師並沒有直接批評他,而是笑着說了一句:“咱們班還有人搞地下工作呢!”同學們都笑了起來,哪個同學臉紅得像喝多了酒,班上的氣氛也一下子活躍了起來,那個同學上課時再也不玩了。

  支老師最讓我敬佩的是他的認真勁,上課時講課非常認真,批改作業時也非常認真,他非常關注我們每一個人的學習情況,只要發現有同學沒有聽懂,他就會在課後給那個同學開小灶,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講,直到這個同學搞懂了,他才會輕鬆的離開教室。不過,第二天他會把這個問題再重複地講一遍,生怕我們一覺睡醒全忘了。

  這就是我敬佩的支老師,他雖然沒有那些英雄人物那樣有名,但在我心裡卻是高大無比的。

  

  指導教師:劉艷芳

回目錄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600字

  我有一位和藹親切、工作認真的數學老師——王老師。

  我們的數學老師長着一雙亮晶晶的雙眼,宛如月牙般的眉毛,長着一個櫻桃般美麗的小嘴,還長着一頭日落黃一樣的頭髮。

  我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我們的數學老師快要有小寶寶了。但即使是這樣,我們的數學老師依然來給我們講課,不止這樣,我們數學老師教的還是兩個班的課。我們的數學老師非常勤快,她每天都來的很早,走的也很晚。她每天都要在這兩個班走來走去,兩班的作業都是她一個人改的,改累了就坐在那裡休息一會兒。一有時間,就坐在那裡製作幻燈片,給我們上課用。

  我們數學老師講課講的是繪聲繪色、妙語連珠。我們很容易就能理解,因為她講得很認真,很詳細。一有哪位同學有不明白的數學問題就去問她,我們的數學老師也會很詳細的去給他講解,直到聽明白為止。我們的數學老師估計是所有老師中最沒有脾氣的一位老師了,即使有些同學做錯了事情,她不會對那些同學大吼大叫,而是心平氣和的去給那些同學指錯誤,給他們說應該怎樣做……

  我們的王老師不僅是一位數學老師,她也是一位健康老師。

  每節健康課,她都會給我們講做人的道理和做人的基本性質。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做人的原則。

  但是,這是我們王老師教我們的最後一期了,我非常傷心。在這裡,我想謝謝數學老師您,您在這學期里對我說的每一句話,每一道題,我都會銘記於心。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

  鄭東新區聚源路小學西校區六年級:劉廣煜

回目錄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100字

   星期四的第二節是數學課。數學老師來到教室以後,給我們講了一道例題。是關於"0_9每個數字只能用一次"的題,然後讓我們做一道類型題。老師講得這道例題,使我茅塞頓開。我感到我的數學老師講的非常好。下課了,我給班裡的同學說:數學老師講的很好,你們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

   市一小一一班金諾

回目錄

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400字

  暑假剛過,我們迎來了我們的新一位數學老師,這為數學老師可是個大帥哥哦!

  他剛來就請我們做自我介紹,同學們也不害羞,大大方方的告訴了老師,後來,他也進行了自我介紹,他說他叫范xx ,他讓我們叫他范老師,當然,後來我們混熟了之後,有些同學開玩笑的叫了他 范總。

  呵呵,說起我們這位老師啊,他可是個數學高手,我們班的數學特別不好,所以很多老師教了我們都頭疼,而和這個老師在一起學數學時,學習氣氛相當好,可能也是因為他長得帥,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我們都喜歡和他在一起討論問題,嬉笑玩耍。每次有不懂的問題,我們總拿去問他,他總是看一會就懂了,讓我們十分崇拜。

  我們的這位老師不僅陽光帥氣,人長得也很高,所以他也擔任了我們的體育課老師,每次上課他叫我們跑步,總會和我們一起跑,為我們的枯燥的跑步添了些許活力,有時候,他還會叫我們蛙跳,我們女生總會仗着和老師關係好討價還價,老師總是對我們很好。

  這樣的老師,你們羨不羨慕呢!

查找更多我們的數學老師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