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敬愛的秦老師: 

  我是俞旭。最近我聽說你生病了,住在醫院裡。我聽了以後,真的好傷心哦!你知道嗎?你不在學校的這段日子,我們班的同學都很好呢!他們不在拖拉作業,不在調皮搗蛋,竟然在班級看書,寫作業。同學們這樣,讓我想起了距離考試還有十幾天的時候。那天,你突然對我們說:“如果你們這次有誰考不好的話,下個學期就不讓他發言,就不管你們了。”所以,大家為你這幾句話,才開始認真學習起來。那時候,你對我們講的時候,我好傷心。因為我一直喜愛着數學,大家也是。喜愛數學是因為秦老師你對我們很好。可是,你竟然講了這麼不負責任的話。但在上個星期早上,我改變了這個想法。只見這時,余進老師來了。我們都很奇怪,大家議論番番。這時,余進老師說:“你們數學老師生病了,他讓我來給你們代課。”我聽了以後,才發現我錯怪你了。原來,你是一直關心我們的。自己生病時,竟然還能想到我們。這麼一講,讓我想起了三年級,你教我們的時候。那時候,班上的差生很多,考十幾分,二十幾分的也是家常便飯。可是你不但不責罵他們,反而怪自己沒有給他們講清楚。每當考試過後,只要那些差生的成績提高一分,你的臉上也會展現出一絲笑容。現在,考試考過了,可是你還是在那醫院,你還是沒有回到學校來。我相信,你現在一定在醫院擔心我們呢!你擔心我們有沒有考好;你擔心我們沒有及格;你擔心我們……秦老師,不說了,下次在聊! 

  祝你 

  身體健康,早日出院! 

  你的學生:俞旭2010年1月24日
回目錄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100字

寫給老師得一封信 

  敬愛的老師; 

  您好,[我看了巴金爺爺給家鄉孩子的一封信]我心情很不平靜,巴金爺爺在有限生命還懂得珍惜一封一秒,我後悔1.2.3年級浪費很多時間,從現在開始,決定珍惜光陰,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學好本領,為社會做出貢獻,為我們班級體做好事,團結友愛,互相幫助,讓我們的生命開花. 

  我真誠地祝福老師身體鍵康 

  您的學生;黎其岸 

  2008年5月12日
回目錄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200字



  總評:書信體的作文已經很常見了,如何在一個老的文體中出奇制勝脫穎而出呢?對於這封信,作者並沒有滿足於平常的敘說,而是緊緊抓住了幾件平凡卻讓自己感動的故事。在學生“剛踏入學校時”,老師的“和言安慰”;在老師請假回來時,同學們的“歡呼雀躍”;在老師批改作業時,“我”發現的白髮……,老師愛學生、學生愛老師,一股感恩之泉就這樣在師生之間歡暢地淌了出來。這篇作文的可借鑒之處在於選材的新穎和敘述的真實可信。不足之處見文中標示。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回目錄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

  李諾函

趙老師:

  您好!

  您最近還好吧?我們今天舉行了穿越火線CF之反間諜活動。

  我們個個都高高興興的來到了學校,終於到了遊戲時間。大家個個都拿着槍、刀、手雷,精神抖擻地來到了戰場。我們分為兩個隊,一個是間諜隊,一個是反間諜隊,我是間諜隊的。

  遊戲開始了,我拿着槍在草叢中穿越。反間諜的陳勁陽,差一點把我打死。不過,我躲開了。我們間諜隊的人以百法百中的槍法幹掉了董俊傑。然後,反間諜隊的人在秘密基地周圍發現了我們,我大喊:“小心手雷!”他們幾個人都被我炸得上了天。陳勁陽一夥又向我們發起進攻,我抓緊把最後的手雷也扔了出去,把陳勁陽一夥炸散了。

  最後,我們潛伏到秘密基地的只有8人,按規定最少到12人。所以,我們輸了。

  這次活動,儘管我們失敗了,但我們感到雖敗猶榮。

  祝

  身體健康

  您的學生:李諾函

  

  2013年12月1日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尊敬的朱老師:

  您好!

  光陰似箭,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在您陪伴的三年學習里,您像春雨,犧牲自己在滋潤禾苗。您像陽光,照亮了每一位學生的心房。您是一個和藹可親(執着)的老師,你從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包括在每個老師心裡都被打上了“有問題”的標籤的同學。

  我原來是一個對人都點冷漠的孩子,讓人難以接近的孩子。直到您接手了我們班,在課堂上永遠默不作聲的聽課的我,很快就被您發現了。後來經過你的鼓勵,我發言的次數變多了,也願意與人交流了。您誇我是個聰明的學生,您那毫不吝嗇的誇獎,讓我覺得您是一個待學生都那麼好,那麼公平,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的人。

  您是一個公正的老師,不管是好學生還是壞學生,只要犯了錯,都不給面子。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一的下午,本來就是剛剛放完假期,又上了一上午的課,這讓我疲憊不堪,於是在您的課上開始魂不守舍,沒有專心聽你講課。沒想到您一下子就發現了,您那嚴厲的目光降臨在了我的身上,呵斥道:“祝宇琪下課來我辦公室!”下課鈴一響,我帶着忐忑不安的心慢吞吞的走到您的辦公室,在您的面前低着頭,像一頭任人宰割的小羔羊,全無反擊之力。原本我以為您將會嚴厲的批評我,沒想到您反而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祝宇琪啊!上課可不能開小差啊!要是漏聽了重要的,吃虧的可是你啊!”聽了您的話讓我知道了我的舉動是多麼的愚蠢。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朱老師就是一個處處為學生着想的老師,把每個學生都當做自己的孩子一樣對待。在這我想對您說:“謝謝您!”

  祝您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學生

  浙江嘉興海寧市海寧市長安鎮中心小學六年級:祝宇琪

回目錄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敬愛的老師:

您好!

   新年快樂!時間過的真快,轉眼春節就過了一個星期,寒假快要結束了。新的一學期將要來臨。我寫一封信給你,向你彙報寒假中的生活。

   寒假中我牢記您放學時對我們的叮囑,在寒假中我努力學習文化知識,每天按時完成寒假作業。還看些課外書《十萬個為什麼》等。出行時要注意安全,走人行道,紅燈停,綠燈行。晚上在大人的陪同下放火花。我除了學習文化知識以外,每天還進行素質教育學習,既鍛煉圍棋提高棋藝,除了圍棋以外我還刻苦練習書法,並在全省比賽中獲得優勝獎。我還參加了小記者活動,並在老師手把手的教導下學會了做三道菜。總而言之我的寒假生活過得特別愉快。

   敬愛的老師我寫此信向您拜個晚年,祝您身體健康!

   此致

敬禮

   三(四)班:付晶峰

   2月28日

回目錄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300字

  敬愛的金老師:

  首先,我要感謝您多年給我們的教育,是您這樣的關心我們,愛護我們,用您的心血,才使我們學到很多了知識,並讓我們知道怎樣做人處事。還有您也是我們最好的朋友,我們心裡的話也很願意和您講。只有您才會理解我們。我在這裡要說一聲:“老師,我好喜歡您。”

  您對我們說:“上課我們是師生關係,下課是朋友關係。”這句話我真的很喜歡,我也覺得上課時要嚴肅,認真上好四十分鐘課,下課就要忘記一切煩惱憂愁,開心的娛樂放鬆。有您從不為小事生我們的氣,每當有同學犯了錯誤,您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原諒同學,這證明您是一個心胸多麼寬廣的老師。

  老師,您是紅燭,照亮了我們前方的路;您是春蠶,吐盡銀絲,溫暖了我們;您是園丁,把我們培養成參天大樹。

  最後,我再次的謝謝您,謝謝您讓我們快樂的成長。

  您的學生:郭文潔

  2014.1.1

  四年級:郭文潔

回目錄

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900字

  老師,這幾年裡您對我的關心和教育時時縈繞在我的心頭今後我會時刻銘記您的教誨,努力學習,決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

  敬愛的張老師:

  您好!

  想到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就要上中學了,我心情特別激動,可同時又充滿了留戀。您是我的啟蒙老師,是您教我學會了拼音字母,認識了第一個漢字,隨着我知識的增加,我可以博覽群書,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

  在過去的幾年中我的學習不是很穩定,一、二年級時一直還不錯,每次班長都由我連任,我的感覺也總是那麼滋潤,可是到了三年級,我的學習成績就開始下降,並且從此一蹶不振,直到您找我進行了一次長談之後,我才從此醒悟過來,原來我一直都在虛度光陰。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因為是周末,大家走得都很早,而我沒有按時交作業又一次被留校了,這一次您和我整整談了一個小時。您的話好似和風細雨滋潤了我的心田,讓我真正明白了作為一個學生,學習時刻要放在首位,千萬不可玩字當頭,荒廢了學業,從此以後,我總是用您的話時時鞭策自己,努力學習,終於趕了上去。

  這是發生在三年級的事,可是想起我剛到您班上的時候,我還記憶猶新。那時,我的學習成績還不錯,每次測驗都可以得滿分,有時甚至於在很短的時間裡就能寫完考卷,並且得滿分,可是我卻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我的字寫得不堪入目,您常說:“字就像人臉”,可是我的“臉”就是不那麼好看。為此。您找我的爸爸媽媽談了很多次,還說我的字不寫好遲早會吃虧的,可我就是寫不好。直到一次徵文比賽,我每次參加徵文比賽都會取得一些成績,可惟獨那一次,選作文的老師一看我的字十分難看,誤以為我學習一定很差,那麼作文肯定也不會怎麼樣,隨後棄之一邊,您得知了這個情況后,就用現實教育了我,並且推薦了書法老師來親自教我練字。這樣一來,我的字得以進步。

  想起這次期末考試的事情,彷彿就在昨天。那天酷熱難當,下午便要考數學,就在我正要出來放鬆以下時,踩到了地上的水,滑倒在地,頭重重地撞在了桌子上,當時便血流如注。您見狀,立刻把我送到了醫院。在烈日中,您陪我走了幾個來回,使您汗流浹背。您擔心我的考試還讓監考老師多給我些時間,讓我寫卷子。看着您那焦慮不安的神情,我充滿了感激之情。

  老師,這幾年裡您對我的關心和教育時時縈繞在我的心頭。今後我會時刻銘記您的教誨,努力學習,決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

  此致

  敬禮!

  鎮江市京口區實驗小學六年級:謝婧

查找更多寫給老師的一封信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