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水晶心作文

水晶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父親的水晶心作文900字

清晨,當別人的女兒還乘着《搖籃曲》飄蕩在甜美的夢鄉時,父親已小心翼翼地逗醒熟睡中的女兒。白色的石子路上,交織着父親和女兒不同的步點。

  盛夏,當別人的女兒用紅色有蝴蝶結束起高高的羊角辮,身着五彩的公主裙,父親的女兒早已剃去了頭髮,穿起父親親自挑選的背心和短褲。

  月光下,當別人的女兒抱着布娃娃數着五顏六色的糖果時,父親的女兒正聆聽着“爸爸的童年”……

  歲月在一朝一夕中流逝,女兒的頭髮始終沒長。

  ……

  從那麼一天起,女兒有了自己的秘密,也學會在四方鏡前留戀顧盼。她開始抱怨父親:“真狠心,奪去了我秀美的長發和潔白的皮膚!”——女兒不要再做父親的兒子了。

  望着女兒漸漸伸長的烏髮,父親不語,他尊重女兒的愛美之心,同時也深藏了自己為女兒的設計。

  學業的繁重使女兒和父親成了兩個世界的陌生人,靜夜中,凝視着窗前女兒俯案的身影,血性方鋼的父親竟憶戀起女兒幼時那條白色的石子路來。

  “明天應該訂些鮮奶。”——父親的話平淡而有力。

  也許上蒼締造女兒時便註定,她是不屬於父親的。然而父親的心總是藏得很深 、很深。當女兒神秘地在母親耳邊竊竊私語時,當女兒親切地在母親額頭一吻時,當女兒羞滴滴地向母親傾訴自己的青春感悟時,一旁的父親依舊穩靜地坐在沙發上,注視着女兒的每一個舉動,品味着女兒的每一句細語——她是父親心中無以倫比的美神。

  漸漸長大的女兒學會了任性,固執的父親卻變得平和。

  女兒要出遠門,平日里粗手粗腳的父親第一次翻開了矇著灰塵的日曆。也許好久沒和女兒促膝談心,父親的話突然多了起來。

  “那兒天氣涼,別忘了多帶幾件毛衣。”

  “噢。……日用品之類的就別帶了,去了再買。行李太多上下車不方便。”

  “知道了。”

  “……去了以後給家裡多打電話……有啥事兒通知爸媽一聲……”

  父親輕輕地閉上了女兒的屋門,桌上留下了半杯未喝完的茶水,濃濃的茶香浸透着女兒的心扉:父親怎麼這樣像母親?——是女兒改變了父親?

  以後的幾天里,父親總是忘不了去翻動日曆,其間的一個日子被父親着重的劃了個圈——那是女兒的歸期。

  當秋風又一次染黃綠葉時,父親的女兒穿上了潔白的婚紗。優美莊重的樂曲聲中,淚水在女兒眼裡打轉,而身後的父親早已潸然淚下……

  韶華逝去,當白色的石子路上,父親的步履不再矯健時,女兒你是否會牽着父親的手走完那段未盡的路……
回目錄

那一抹水晶心作文450字

  是什麼人在我哭泣的時候,給予我一絲絲的安慰;是什麼人在我身陷險境的時候,奮不顧身的擋在我的面前;是什麼人在我開心的時候,與我一起分享快樂的前夕呢?

  不管再什麼時候,總有一個人願意為你承擔一切的煩惱,憂慮,不管在什麼時候,總有一個人在你被別人嘲笑,戲弄的時候,願意為你打抱不平;她是誰?——朋友,一個既簡單又熟悉的名稱,但她卻承載了很多很多……就如那一抹水晶心般,永不熄滅……

  記不記得你曾對我說的那一句話,你說“只要你好,我便開心,不管在以後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你第一個想到我,我就會一直在你身邊給予你最大的鼓勵”,呵呵,記得么?我被你感動的眼淚潸然淚下,我開心,我高興,因為我有此朋友,死而無憾。

  而即如今,你我不管分別了過久,我還是會想去我們在一起的那一段快樂的時光,所以現在我也告訴你,不管以後多久,我也不會忘記你,我最真誠,摯愛的朋友,因為我們的友情就像那一抹水晶心,永遠的都不會熄滅……

  五年級:櫻花樹下的憂傷

回目錄

那顆水晶心作文1600字

  生活,像一顆熠熠生輝的鑽石,每一面的光澤度、亮度都不相同。或深或淺,或明或暗。兩的那一面,代表着激動、喜悅、開心、感動……暗的那一面,則是一件件令人懊悔、難過的事。我就有過較暗的那刻骨銘心的一面。

  那是三年級的暑假,我回到老家,結識了不少新朋友,每天寫完作業之後,我便會在街上與小夥伴們玩耍。其中,和我最要好的是一個小女孩,她叫璨璨。璨璨有着一雙水汪汪的、葡萄般的大眼睛,她知道許多有趣的事,我很喜歡和她在一起。

  有一次,我去璨璨家玩。無意中,我在柜子里發現了一個風鈴。這風鈴既不是塑料的,又不是貝殼的,它竟是玻璃的!我可從來都沒見過!只見風鈴頂端有一對大蝴蝶,它們的翅膀觸在一起,就像兩個無話不談的密友。晶瑩剔透,小巧玲瓏,煞是可愛。我目不轉睛的看着這隻風鈴,嘴巴都張成了“0”型。我羨慕地對璨璨說:“璨璨,我可從來沒見過這麼好看的風鈴!你可真幸運!”

  璨璨聽了,微微一笑,露出兩個淺淺的小酒窩,稍稍抬高了下巴,愛憐的撫摸着這個風鈴,語氣里有着掩飾不住的驕傲與自豪:“可不是嘛!你知道嗎?這可是我的寶貝!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我都要看看它才安心。這很漂亮吧!在我眼裡,這個風鈴是最獨一無二的!有一次爸爸說要把它送給我的小妹妹玩兩天,我整整哭了一上午!”

  “哦。“我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心想:璨璨和這隻風鈴的感情好深啊!“璨璨,這風鈴是在哪兒買的?我也想買一個!”

  璨璨為難的拍拍我的肩膀,搖搖頭說:“這是我1歲抓周時的禮物,現在都買不到了。”

  “啊?是這樣啊!唉!”我惋惜的嘆了一口氣。

  “不過沒關係,告訴你一個秘密,璨璨對我咬耳朵,“我這隻風鈴可以閃光。”說完,她把它拿到了陽光下。

  奇迹出現了!風鈴真的閃現出了七彩的光芒!這簡直不可思議!我又驚又喜,連連晃着燦燦的胳膊,央求道:“好璨璨,借我玩一下嘛!”

  “可是……這個風鈴有一個地方壞了,你會不小心把它重新拆壞的!”

  “哎呀!璨璨——我會小心的!”我連連保證,“你連我都不相信了嗎?”

  “我的好姐姐,這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而是……”璨璨耐心的向我解釋。

  可我卻聽不下去了!真是的!能有什麼大不了的?我不就是想玩玩嘛!璨璨有些小器了吧!忽然,我靈機一動,計上心來。物品裝作滿不在乎的樣子:“好了好了!我們不說這事兒了!我好熱啊!你能給我買雪糕嗎?”

  “當然可以。”說完,璨璨便走了。

  見璨璨一走,我心中大喜。好機會到了!我連忙把風鈴重新拿了出來,放到太陽底下,風鈴又閃現出了七彩之光!好神奇!正當我陶醉在美麗的風鈴中時,“啪”的一聲,串風鈴的繩子突然斷了,所有的玻璃都碎在了地上。

  完了完了!這下可慘了!我怎麼就這麼不聽話啊!這可怎麼想璨璨交代?……一時間,種種想法同時湧入了我的腦海,把我的思維擰成了一股亂麻。

  正當我不知所措時,璨璨回來了,當她看到這一幕時,簡直驚呆了。手中的雪糕都掉在了地上,她默默地看着地上的玻璃碎片,一言不發。

  過了一會兒,璨璨的媽媽也回來了,當她發現風鈴碎了是,立即質問我們:“究竟是誰弄壞了風鈴?”

  望着璨璨那媽媽潑辣的樣子,我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心虛的瞟了一眼璨璨,小聲地嚅囁到:“不是我……”

  “那這麼說,是我們璨璨做的了?璨璨,是不是啊?”璨璨媽頓時將矛頭指向了璨璨,“你這孩子,真是太調皮了!我是該好好管教管教你了……”

  ……

  聽着璨璨媽指責的話語,我心裡很煎熬,我多麼想對她說明事情的真相。可是,我不敢。我等待着璨璨的揭發。

  而璨璨還是一聲不吭,她並沒有戳穿我的謊言,只是眼眶中有了一汪眼淚。璨璨緊緊地盯着我,眼神中多了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我心裡難過極了。我知道我不該這麼對璨璨。璨璨是一個多麼善良純真的小姑娘!她有一顆水晶般玲瓏剔透的心。而這會兒,這水晶之心,一定碎了。

  我默默地把風鈴的碎片撿了起來。用雙面膠重新它們站到了一起,恢復了原來的樣子。只是,我知道璨璨的心,再也無法回到從前了。

  山東泰安寧陽縣寧陽西關小學五年級:王一清

回目錄

水晶心作文1600字

  在我們生活的山城裡,有一條布滿各式小店的商業街。有一家新開業的禮品店,主人是一位不到二十歲的女孩子。

  清晨,女孩迎着薄霧早早打開了店門。因為學校快要放假了,很多學生都利用早上這點時間來店裡選購禮物,好作為同學們畢業后的留念。店裡熱鬧了一陣后,慢慢靜下來。女孩剛把凌亂的櫃檯整理好,忽見從門外闖進一位二十多歲的男青年,他瘦瘦的臉頰,戴副近世鏡。一雙深邃的眼睛,目光有些定定的,置身於店中這漂漂亮亮的禮品和鮮花之中,也未能使他那冷峻的表情得以鬆弛。同樣冷冰的目光,在店中游弋,搜索,最後落在窗邊那隻櫃檯里。女孩順着男青年的目光看去,見他正盯着一隻綠色玻璃龜出神。

  她走過去輕聲問道:“大哥,你喜歡這隻龜嗎?我拿出來給你看。”

  而男青年似乎對看與不看並不在意,伸手把錢包掏出來,問道:“多少錢一隻?”女孩告訴他:“五十元。”

  青年連價都沒講,“啪”地把鈔票拍在櫃檯上。

  面對女孩遞過來的烏龜,青年人眯起眼睛慢慢欣賞着,臉上的肌肉時不時地抽動一下,繼而一絲笑容勉強地跳了出來。他自言自語道:“好,把它作為結婚禮物是再好不過了。”青年人的臉興奮得有點扭曲,兩眼灼灼閃着光。女孩在一旁細心觀察着青年人,她對青年人自言自語道出的那句話感到極大的震驚。雖然她剛剛離開校門不久,但她知道那種東西若出現在婚禮上,將無疑是投下一顆重磅炸彈。

  女孩表情平靜地問道:“大哥,結婚的禮物應當好好包裝一下的。”說完彎腰到櫃檯下找着什麼。“真不巧,包裝盒用完了。”女孩說道。

  “那怎麼行,明天一早我就要急用的。”

  女孩忙說:“不要緊,我今天回家連夜給你包裝好,明早你來取,保證讓你滿意。”

  第二天一早,青年人如約取走了那盒包裝得極精美的禮物,像戰士奔赴戰場一樣,去參加他以前曾經深深愛過的一位姑娘的婚禮。

  婚禮的第二天晚上,青年人終於等到姑娘打來的電話,當他聽到那久違而又熟悉的聲音時,雙膝一軟竟跪在了地板上。

  這一天是他度日如年的一天,他是在悔恨和自責的心態中熬過的。他像一個等待法官宣判的罪人一樣,等待着姑娘對他的怒斥。可他萬萬沒想到,電話中傳來的卻是姑娘甜甜的道謝聲:“我代表我的先生,感謝你參加我們的婚禮,尤其你送來的那件禮物,更讓我們愛不釋手……”愛不釋手?他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扔下手中的話筒,歇斯底里地狂喊道:“怎麼會呢?你怎麼會喜歡那樣的東西呢!”突然……

  青年人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清早,他來到禮品店,進門一眼就看見那隻烏龜還安詳地躺在櫃檯里,此時他似乎一切都明白了。

  對青年人的突然出現,女孩着實嚇了一跳。他望着他那紅腫的眼睛,發現裡面已不再是那絕望的冷酷。青年人嘴唇哆嗦了一下,似乎要說些什麼。突然他走到女孩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等他再抬頭時,已是淚流滿面。他哽咽地說道:“謝謝你,謝謝你阻止我滑向那可怕的深淵。”

  女孩見青年人已經明白了一切,從櫃檯里取出一個盒子,打開后交給了他,輕聲說道:“這才是你送去的真正禮物。”原來那是一尊水晶玻璃心,兩顆相交在一起的,什麼力量也無法把他們分開的水晶玻璃心。此時,一縷晨光透過窗子照在水晶心上,通過光譜折射出一串絢麗的七彩光來。青年人驚嘆道:“太美了,實在太美了。這麼貴重的禮物,我付的錢一定不夠的。”女孩忙打斷他說道:“論價值它們是有差別,但它如果能了卻你們以前的恩恩怨怨,化干戈為玉帛,那它也就物有所值了。至於兩件禮物之間所差的那點錢,也不必

  想它,將來你還會遇到更好的姑娘,那時候你再到我的店裡多買些禮物送給她,就算感謝我了。”

  這時太陽已高高升起,把小店映照得格外亮麗。青年人望着那尊美麗的水晶心,望着那比水晶心更美麗的女孩子,心情非常複雜。他自言自語道:“我該走了,也許不久我還會到你的店裡來的。”青年人走出店門,很快融進那燦爛的陽光里。女孩此時依然很平和。

回目錄

愛的水晶心作文1300字

  凱莎自幼失去父親,在她上大學那年,母親又患上重病。為了支撐一貧如洗的家,凱莎只好輟學出去打工。但她苦苦尋找了多日,也沒有哪家工廠肯聘用她。

  這天,凱莎走在街上,看到有一家禮品店,想起過幾天就是母親的生日了,為了能讓愁苦的母親綻出一絲微笑,早在一個月前,她就欺騙母親說已經找到一份待遇優厚的工作了,在母親生日那天,一定會獻上珍貴的禮物。而母親的生日就快到了,她精心編織的謊言還能維持多久呢?凱莎猶豫再三還是走進了禮品店。

  櫃檯後站着一位30多歲的女人,微笑着問凱莎需要什麼。看着那女人發澀的眼珠,凱莎看出她是一個盲人,就怯生生地說明了來意。盲女人從櫃檯里摸出一件熠熠奪目的東西,是一串水晶項鏈,笑着說:“這個作為女孩子送給母親的生日禮物,是再合適不過了。”

  “這串項鏈只收成本價30美元,怎麼樣?”凱莎聽聞,熾熱的心一下子涼透了。她滿心失望的剛想離開,心不禁砰砰狂跳起來。因為她看見離盲女人不遠的地方,赫然擺放着一個錢盒。只要自己一伸手就可將它輕易取走。凱莎儘管心裡一再告誡自己,千萬不能去做一個遭人唾罵的賊,但是一想到自己不知該如何應對那個母親承諾過的謊言,便咬咬牙迅速拿起那個錢盒奔出了禮品店。

  凱莎在街上沒命地狂奔,見後面卻是無人追趕,才匆匆打開錢盒,裡面放着整整800美元。對自己和母親來說,這簡直是一筆天文數字!凱莎捂着發燙的臉,真想把這些錢如數送回去。可她又猶豫了,畢竟盲女人會報警,現在那個小店裡一定擠滿了警察和盲女人的左鄰右舍們。他們會把自己當作賊送進監獄里的,那麼命苦的母親由誰來養活呢?

  這筆錢不僅徹底治癒了母親的病,還讓凱莎重返校園。她畢業后終於找到一份優裕的工作。但是她在良心上幾乎每一天都備受煎熬,她發誓將來要用雙倍的錢來償還盲女人,彌補自己的罪行。如今她努力工作,很快攢足了1600美元,她懷揣着一顆無比激動而又懷揣不安的心,再次來到了那家禮品店。

  “親愛的,你需要些什麼?”櫃檯后盲女人的聲音依舊那麼溫柔。凱莎抬頭一看,淚水便禁不住涌了上來。盲女人還是像三年前那樣慈眉善目,只不過飽經滄桑的臉衰老了許多。

  “買,買一條作為母親生日禮物的水晶項鏈吧!”凱莎用發顫的聲音回答。盲女人聽到這句話,身子明顯顫抖起來。凱莎知道對方已經聽出了自己的聲音。

  令凱莎沒想到的是,盲女人愣了片刻后,依舊露出了微笑:“孩子,你終於來了,我就知道當初沒報警是對的。”

  “什麼,你居然沒報警?”凱莎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的,因為我知道你猶豫了那麼久沒有買那條項鏈,一定是經濟上有困難。在那麼困窘的情況下,還能想着為母親買生日禮物的女孩,一定是最善良、最有孝心的人。你一定是家裡遇到了極大困難才被迫鋌而走險那樣做的,如果我報了警,警察會很快抓到你的,那樣的話,你的母親該怎麼辦啊!”

  “這是還給您雙倍的賠償金1600美元!”凱莎顫巍巍的把錢遞到了盲女人手裡。

  “沒有用了,孩子,你知道嗎?那筆錢本來是我用來治療眼疾,準備在那天交給醫生的。但現在已經不需要了,因為過了手術最佳期,我的眼睛已沒有治癒的機會了。”

  “我,我……”凱莎哽咽着,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內心的愧疚,繞過櫃檯緊緊摟住了盲女人。

  初三:雅韻之作

回目錄

水晶心(2)作文200字

丁丁冬冬, 

帶着夏天的希望, 

她, 

悄悄地出發。

  秋天的心靈, 

變的脆弱, 

帶着冬天的夢想, 

她, 

偷偷地離開。

  不知何時, 

她, 

才能夠, 

找到, 

真正的, 

水晶心的對子—— 

真誠心。

  但是, 

她, 

永遠地知道, 

只要, 

人間有愛, 

就會找到, 

愛的源頭……

  終於,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 

心夢國, 

帶給她希望。

  在心夢國的荷花池裡, 

一朵朵荷花正在開放……

  瞬間, 

她, 

明白了。 

其實, 

真誠心, 

就在, 

荷花的心中……

  (完)
回目錄

哈根達斯水晶心作文1600字

  茉莉,12歲,初一,敏感而又孤獨,成績一般。

  沒錯,這就是我——一個處於青春期的女生茉莉。

  我常常想:為什麼爸爸媽媽出門旅遊就不帶我一起去呢?為什麼還要讓奶奶和堂兄,迪一起來呢?為什麼還是嚴重重男輕女的奶奶呢?

  其實奶奶以前對我雖不那麼熱情,可也不會冷落我。不過,他以前也是十分寵溺堂兄的。可這次來我家卻變得嚴重的“苛待”我了。

  “茉莉,來把這盆菜給摘摘。”奶奶粗聲粗氣的吩咐。

  “嗯。”這個暑假可不好過嘍。我嘆了一口氣。誰較我以前是“養尊處優”的大小姐呢?

  在我低頭做事之際,奶奶把迪叫到了裡屋。好奇心使我悄悄附耳在門邊。

  “迪,你悄悄吃,別讓茉莉看見了啊。這幫椰子餅乾可是很貴的。這也是他們從海南帶回來的特產。”奶奶遞給迪一包鵝黃色包裝的餅乾。

  “不就一包零食嘛,我偏當她面吃。”迪囂張地說。

  我趕緊回去摘菜。

  “嗬,摘菜呢。”迪就坐在我對面吃。

  過了一會兒,迪見我沒理他,就大聲說:“就一包從漢南帶來的特產零食,奶奶可是給我了。”

  我沒理他,自顧自的洗菜去了。

  迪自知無趣,便走出去打籃球了。

  是的,我就是一個表面看起來文文靜靜,與世無爭的女生。

  “死丫頭,你怎麼還沒弄好啊。”奶奶一把搡開我。

  我看了一眼奶奶,也出門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出門來幹什麼。望着來來往往的人群和喧囂的車輛,我感到自己是多麼的格格不入啊!

  不知過了多久,直到肚子抗議時,我才走回家。

  “死丫頭,你回來幹什麼?丟了才好。咯,電飯煲里的飯自己去盛。“奶奶帶着迪,出門逛街了。

  我什麼話也沒說,拿了自己的零花錢就出門了。

  好冷啊!我裹緊了衣服,去糕點屋吃了一塊黑森林蛋糕。

  ”死丫頭,你究竟想幹什麼?你沒錢,偷迪的做什麼?”奶奶推了我一把。

  好半天,我才知道,原來迪丟了50元錢,所以,他們就以為是我偷了他的錢。不可理喻。

  “哼,你個小偷。”迪昂起了頭。

  我才不想理他們呢,反正我怎麼說,他們都不會信我。於是,我就回屋睡覺去了。可是,我的心中卻泛漾起了酸楚。淚也劃在了枕巾上。

  這晚,我做了一個夢。夢中,爸爸媽媽牽着我的手一起帶着我去海灘玩。我們一家三口的臉上蕩漾出幸福的微笑。

  但,第二天我又不得不面對現實。

  本以為50元風波到此結束了,可沒想到,奶奶告訴了爸爸。

  “喂,莉莉啊,你拿哥哥的錢了嗎?”

  “我說沒有,你信嗎?”我說。

  “信,把電話給奶奶。”爸爸的信任讓我心酸。

  不知他們說了什麼,總之,迪高傲的罵了我一句。

  不能哭,不能哭。我咬緊了下唇。口中有一絲腥味蔓延。此時,有一顆毒葡萄在我心中生長……

  次日,奶奶沒做我的飯。

  又一日,仍沒有。

  再一日,吃夠了方便麵的我忍不住了,大喊:“你們祖孫倆人想幹什麼?這是我家啊!”

  奶奶二話沒說,就扇了我一個耳光。

  我豈能忍受這羞辱?便像一頭暴怒的獅子,撲向了奶奶。

  迪一把扯過我,把我推向了茶几。我沒站穩,就踉蹌地倒在了地上,後腦勺也磕向了茶几。

  醒來時,我已在醫院。

  “莉莉,莉莉。”爸爸媽媽哭着喊我。

  哦,原來我昏迷了三天。

  “媽媽,你們為什麼要丟下我啊。”我嚎嚎大哭。

  “你奶奶也已經去鄉下了。”爸爸說,“其實,她……”

  “別說她了。”我憤怒的打斷了爸爸的話。

  後來,偶然間,我從爸爸媽媽的對話中得知,奶奶病危了。

  倆周后,奶奶走了。

  我哭了,原來我不恨她。

  “奶奶給你的。”爸爸紅了眼圈。

  這是一封信:

  莉莉:

  其實,50元錢的事是我和你爸爸媽媽商量好的,為的是讓你學會為自己辯解啊。但重男輕女,我的確做錯了。我寵了迪十幾年,是時候教育教育他了。長期以來的苛責也是為了鍛煉你啊。乖孫女,奶奶愛你。對不起,孫女。

  奶奶留

  “奶奶。”我的淚打濕了信紙。

  那天,我吃了哈根達斯冰淇淋火鍋。此時,我才明白,原來,每個人都有一顆水晶心。

  奶奶,再見。

  奶奶,我愛你。

  奶奶,如果我說,那一跤並不是哥哥推我而摔跤,而是,我趁哥哥推我一掌,而故意摔的。您會怪我嗎?

  也許,我才是個壞女孩兒……

  初一:吳雨佳

回目錄

水晶心(1)作文200字

有一個小女孩 

  她想象力很厲害 

  所以,職位很高,魔法也很高 

  並且,她有兩顆心 

  一顆,是人們都有的心 

  而另一顆,是一顆水晶心 

  這顆水晶心很少見 

  她也知道 

  她把水晶心帶在脖上 

  只是把它隱身,別人看不見 

  她要好好珍惜它 

  可是`````` 

  

  (未完待 水晶心(2))
回目錄

水晶心靈作文400字

水晶心靈 

  鄭靜鈴寫於2008年12月月6日寫<<引路人>> 

  天空陰沉沉的,不一會兒就下起了瓢潑大雨.我小跑地回家.從我的身邊走過一個盲人。雨水從他的身上流過,不知那是汗水還是……. 

  “叔叔”“啊”他猛地回頭。“我,我幫你引路吧!”一句話從我的嘴裡脫口而出。盲人的嘴角露出了微笑,“好好!”我拿着那把小雨傘,扶着盲人一步一步向前走去……. 

  “叔叔”“啊”“那邊有個鐵蓋,被人卸了。我們繞過去吧。”“不行”盲人蹲下身子,用手摸索着,雨水把他的身子淋濕了,而他似乎沒有發覺.突然,他使盡吃奶的力氣,將蓋子移回原處。“好了,以後別人就不會滑倒了。我們的舉手之勞會使別人不被滑倒,何樂而不為呢?”聽到這我感到萬般羞愧:一個明眼人竟比不上一個雙目失明的人!這哪是我為盲人引路,這是盲人為我引路啊!!!正在此時,太陽露出了笑臉,路邊的喇叭花正在高奏凱歌……… 

  盲人的話將陶冶我的靈魂,將使我受益無窮……
回目錄

水晶心靈作文300字

仙杜麗娜遺失了她的舞鞋, 

  而鞋是水晶; 

  她在水晶鞋上舞蹈的倩影, 

  獨佔了王子的心。 

  夜鶯重複她的歌, 

  而歌是水晶; 

  她用水晶清脆的空靈之音, 

  惹一片花草為她繽紛。 

  莎菲公主請王子取回她的心, 

  而心是水晶; 

  她用水晶般的透明心情, 

  擊退了奪走她幸福的女巫。 

  白貓坐在玲瓏的轎子里, 

  而轎子是水晶; 

  她用水晶一樣的機智, 

  使自己還公主的本貌。 

  傑克王子在風中舞劍, 

  而劍是水晶; 

  他用水晶般的勇敢, 

  從巫師的魔爪下救出歐佳公主。 

  你我之間, 

  好像水晶, 

  晶瑩剔透 

  美麗又透明; 

  如果你我, 

  遇上什麼不幸, 

  不要害怕, 

  因為,我們有水晶。
查找更多水晶心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