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你在天堂還好嗎作文

你在天堂還好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你在天堂還好嗎作文1300字

寄往天堂的信不需要郵票,收信地址就是天堂,只是郵遞員叔叔能安全的把這封信送抵天堂嗎? 

  --題記 

  時間過的真的很快,再過幾天,到了正月十三,奶奶就在天堂四年了。奶奶已經離開那麼久了,卻仍舊忘不了她。閉上眼,眼前浮現的總是奶奶那慈祥的面容。 

我是奶奶最小的孫女。按理說,奶奶應該最寵我。可惜,不是。在我兩歲的時候,因為父母要上班,而把我獨自鎖在家裡。那時奶奶在照顧她的重孫女。重孫女?難道比孫女還重要嗎?而且她的重孫女有父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照顧。我卻沒有。因為在那時,我的爺爺和外公都去世了。而姥姥還要照顧比我小的我的小表妹。於是,小小的我從小就有一種想法:奶奶對我不好,奶奶不疼我。 

  親情就是一種割捨不斷的感情。隨着我漸漸長大,對奶奶的意見和奶奶之間的隔閡都消失了。我開始學會珍惜與奶奶相處的日子。因為奶奶的年齡越來越大了,我害怕有一天,我沒有機會孝順奶奶,我怕自己會後悔一輩子。 

  我知道奶奶愛看戲曲類節目。家裡為此買了許多戲曲光盤。每當我和奶奶在家時,我總會為奶奶放戲曲光盤。儘管我很討厭,但我仍舊會陪奶奶看。奶奶年齡大了,視力不好,再加上奶奶不認識字,於是我總會為奶奶讀電視上顯示的那些字。 

  小時候,老師總會讓寫“xx,我想對你說”“我最__ __的人”這類文章。每當遇到這類題目,寫奶奶是一定的。寫好后,我總會讀給奶奶聽。因為年齡大了,奶奶總會在聽文章時打瞌睡。於是,我總會在奶奶打瞌睡的時候拿來毛毯給奶奶蓋上。儘管動作很輕,卻總會把奶奶吵醒。這時,奶奶會睜開眼睛繼續聽我讀作文。 

  一直以為奶奶會永遠幸福快樂的生活,可以長命百歲,但我錯了。家裡的生活正越過越好,而奶奶卻永遠享受不到了。 

  農曆2004年的正月十三,永遠忘不了這一天。在這天凌晨奶奶帶着對這個世界的不舍,微笑着永遠離開了她的親人。我知道如果不是因為病重癱瘓了,奶奶是不可能那麼會離開人世的。 

  還記得那天凌晨,爸爸給家裡打電話,是媽媽接的。他告訴媽媽奶奶快不行了,讓媽媽找出家裡奶奶的照片,然後帶着照片趕緊過去。於是在那個凌晨,路上多了兩個急匆匆的身影。外面很冷,一個人也沒有,走了許久都沒有找到出租車。只是當時我的心沒有感覺到冷,只是在想着奶奶。雖然我們很着急,但還是晚了一步。到了那裡,只是滿屋子的人。來到奶奶的窗前,奶奶的臉上是永恆的微笑。剎那間,淚如泉湧,我和媽媽都哭了。不知道究竟哭了多久,我只知道嗓子早已哭啞。我又失去了一個親人,又一個親人永遠離開了我。我好後悔,早知道會這樣,我前一天的晚上就不回家了。這樣就可以在奶奶身邊陪她,這樣她就可以最後再看我一眼了。 

  不能忘記在殯儀館的時候,看到奶奶的骨灰,我並沒有像剛聽到奶奶辭世的消息時那麼傷心。只是心裡很害怕、很難過。人生的最終結局就是一把灰燼。這樣也好,一切都不在了,對死的人也是一種解脫。 

  現在我依舊會為奶奶寫信,奶奶卻收不到了。沒關係奶奶,我知道在天堂你可以看到我寫的信的。天堂里的好心人很多,你可以請好心人幫你讀信。 

  冬天,真的好冷。望着桌上那張放大的奶奶的照片和一封封未寄出的信,我只想說一句話“奶奶,你在天堂還好嗎?”
回目錄

奶奶,你在天堂還好嗎?作文1100字

奶奶從19歲嫁到我們家,到79歲突發心臟病離開這個世界,整整60個年頭!奶奶做了60年的家庭婦女,她是個出色的兒媳婦、妻子、母親、婆婆、奶奶。 

  奶奶不是佛教徒,卻一生吃素,勤儉、善良又樂觀無憂。我家出身書香,太奶是個封建家長,早年爺爺一直在外地工作,侍侯公婆、照顧兒女的重任都她一個人承擔,且稍不注意,就要挨太奶的罵,受了委屈也不吱聲,只把淚水咽到肚子里。爸爸有兩個哥哥和一個姐姐都是三四歲時生病死的,身邊連一個說話的人都沒有,不知當時奶奶是怎樣的傷心難過。 

  奶奶的身上具有中國婦女最可貴的品質,那就是寬容和勤儉。她對公婆非常孝順,可以說言聽計從,小心侍侯。太奶85歲時便癱瘓在床,但那一生好勝、霸道的勁依然沒改,躺在床上也罵奶奶,奶奶從來不還嘴。常對我們說,你太奶就是這脾氣,人卻好得很!太奶常大小便失禁,奶奶不計前嫌,也不怕臟不怕累,為太奶收拾、擦身、喂飯,有時大便乾燥,便不出來,疼得直叫,奶奶就用手給摳出來……奶奶把太奶照顧得無微不至,身上總是乾乾淨淨的,髮髻光光的,卧室也從無怪味。都說“久病床前無孝子”,可奶奶對太奶的那份孝心和細緻就是親生兒女也不容易做到。奶奶照顧癱瘓在床的太奶整整兩年零八個月,讓太奶毫無遺憾的安詳的去了。爺爺是獨子,多才多藝,一生風光,與奶奶兩地分居了15年,如沒有奶奶的任勞任怨,讓他在外沒有後顧之憂,哪有爺爺事業的輝煌和家庭的幸福?!奶奶的好品質在當地有口皆碑,我家也年年被評為“五好家庭”。 

  太奶樂善好施,極其好客。從我記事起,家裡經常有客人來,什麼“八杆子打不到”的親戚,被父親趕出家門的女兒,受氣離家的小媳婦……像個“慈善機構”,奶奶從來沒表示過厭煩。家裡人給她買的新衣服,她從捨不得穿,說整天做家務,根本用不着。見出走的小媳婦衣衫單薄,便把新衣拿給人家穿,又是忙前忙后張羅飯菜款待。常常是客人吃好了,飯菜也沒了,她自己就撿點剩飯鹹菜什麼的。家裡四世同堂,上有老下有小,都要吃點好的,奶奶總是最後吃剩下的,時間久了,竟成一種習慣。即使逢年過節,家人吃大魚大肉,她卻吃咸蘿蔔條,倒是媽媽看不過去,給她做點素豆腐、花生米什麼的。我就不明白,她怎麼就不知讒什麼呢?我也從未見過奶奶生氣、發脾氣的樣子,她總是一臉笑意示人,好像也沒有什麼愁事似的。她總說,我這輩子知足,男人有本事,對我好,兒孫滿堂,還求什麼呢? 

  也許是她終日操勞太累了,常見她空閑時歪在沙發上幾分鐘就睡著了!奶奶真的太累了,到我們家60年,做了60年的“小媳婦”,一生節儉,沒吃到好的,也沒穿過好的。人們常說,好人死後是要上天堂的。像奶奶這樣的好人,一定進天堂了吧!奶奶,你在天堂該好好歇歇了! 

  奶奶,你在天堂還好嗎?
回目錄

小白兔,你在天堂還好嗎?作文400字

  說實話,我養過很多小動物。比如:魚、小雞、小烏龜……可我最喜歡的還是我的小白兔。

  小白兔很可愛!三瓣嘴一張一張的,好像要說什麼呢!一雙紅色的大眼睛,不知道的還以為誰把紅墨水灑上去了呢!小白兔的前腿短。後腿長。走起來一蹦一跳的;它的耳朵長長的。尾巴卻短短的。真奇怪。

  小白兔只跟着我,有一次,我去睡覺,走到床邊就爬到床上了,而小白兔卻一直走到床下面。第二天,我們找了好大一會才從床下把它抱出來。

  第二天我就去大姨家了,回來的時候,聽媽媽說小白兔死了,是因為媽媽想喂它,去采了下面的胡蘿蔔,誰知,那蘿蔔上面噴上了農藥,小白兔吃了,就被葯給葯死了。我很傷心,我最喜愛的小白兔,竟然……竟然……死了。我抱着它哭了很長時間,想起我和它一起的那些時光,又哭了起來。

  後來,我和媽媽一起到下面把它埋了。我仰起頭,滴下了一滴淚……

  小白兔,你在天堂還好嗎?

  莒縣第四實驗小學6年級 趙卜凡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你在天堂還好嗎?作文900字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握着你的手,和我一起唱,這首生日快樂歌……” 

  很早以前就喜歡鄭智化的這首《生日快樂》,總是不經意間輕輕哼起,帶着一絲惆悵,幾分離愁。而今天,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不禁為你哼唱起了這首歌,幾分傷感湧上心頭,茫茫生死兩相忘! 

  一個月前的那個黑色星期五,至今還總讓我想起。你們幾個可愛的小百靈鳥放學后相伴離校,你走在最後,乖巧的對我說:“老師再見。”我拍拍你的肩,說聲“再見”,並囑咐你們路上小心,趕緊回家。誰又能知道,這一聲“再見”竟成了永別。當我得知你離去的消息時,總是在想:這不可能。可當我看到你那小小的身體靜靜的躺在那裡,臉上有着甜蜜的微笑,永遠的躺在那裡,就像睡著了一樣,閉着眼睛,永遠不再和我們說話了。我的淚止不住地往下流。 

  這是一份什麼樣的感覺!你就像你的名字一樣,甜甜的離開了人世間,永遠的離開了我們。都沒來得及讓我看着你們長大。好長時間了,你那甜甜的笑臉總在我眼前浮現,不管是睡着,還是醒着。我拿出你一年級入學的照片看,找到你甜甜的笑臉,感受到好像你還在我們身邊。那時的你是那麼小,現在成大姑娘了,唯一沒有變的還是你那甜甜的笑臉。可是現在,你走了,帶走了爸爸、媽媽的一切,帶走了我們的快樂和牽挂。我和全班同學都很想念你,我們給你留着原來的座位,我們照合影也給你留了位置,你永遠在我們的心裡。 

  這麼多年,也會遇到有人逝去,除了感慨生命的短暫與寶貴,除了傷心和惋惜,我們無能為力。你的離去讓我長時間緩不過神來,我們這個集體在一起整整六年,那是經歷了怎樣的風雨和磨礪才走到現在的,我把她當成我的一個家,你們是我那六、七十個孩子。老師看着你們一天天的長大,成熟,懂事了,你們也就要展翅飛翔了。我雖然不忍和你們別離,但還是開心的含淚祝福你們。而你,是我這個家裡一個折翼的天使,早早的就離我們而去,那樣善良的一個你…… 

  你在天堂還好嗎?那裡是不是鮮花滿地…… 

  你走後,一直想寫點東西,卻遲遲不能提筆。轉眼就到了你的生日,我還想起你對我的惦記,你說咱倆生日正好差一個月,你要給老師生日的驚喜。而我,是無法再給你生日的驚喜了,只好藉著這段文字,和大家一起來祝福你。窗外一直在淅淅瀝瀝的下着雨,就連天空也在為你哭泣。我坐在這裡,輕輕的唱:“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握着你的手,和我一起唱,這首生日快樂歌……”
回目錄

姥爺,你在天堂還好嗎?作文1000字

  痛苦釀就的陳年美酒可以醉倒百年孤獨——題記

  一張張淡黃髮舊的化驗單,手術單仍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一年復一年,七年過去了。姥爺,您在天堂還好么?

  一個炎夏的夜晚,我在房間里被悶得團團轉。姥爺,您拿着把竹制的蒲葵扇在我身旁輕輕扇動着。悶熱的天氣變得涼爽了。我津津有味地聽着您講述美好的安徒生童話故事,甜美地進入了夢鄉。

  我常騎在您的脖子上,大聲喊着:“駕!駕!”您不顧我的肆意,任我怎樣淘氣。

  還記得么?我愛吃糖,哪怕父母反對,滿嘴蛀牙,我也依然堅持着我的愛糖主義精神。而您,總會拉着我的小手,像變戲法般給我糖吃,您不怕花錢,只要看見了我的笑容,您那滿是皺紋的臉上也會像花開般露出了欣慰的笑臉。

  後來,在一個冰雪交加的天氣,您滑倒在地,一病不起。以後的五年,您一直在輪椅上度過。

  您艱難地用手滑動着輪椅,當我第一次在醫院裡找到生病的您時,我哭着撲倒在了您的懷裡。您那憔悴的臉上努力擠出了些微笑,輕拍着我示意道:“不要擔心,沒有關係。”但姥爺,您知道么?我是多麼害怕會失去您啊!

  您在輪椅上教我算術,叫我拼音,乘法表。而我,則推着您去您想去的地方。我知道,這是我唯一能為您做的。

  隨着病情的加重,您每天都要透析。每一次透析彷彿一次次掙扎,一次次對病魔的挑戰。透析的疼痛,使您忘記了笑,也不會了哭,終日面對死神,使您失去了往日的朝氣。您半開的眼睛,讓我有了您隨時要離開的擔憂。瘦骨嶙峋的面龐,總使我在見您時不禁流下眼淚。我想去看望您,姥爺!可父母的阻攔總是把我鎖在家中。我瘋狂地捶打着門,急切地想去看您。這些,您知道么?

  您離去的前一個夜晚,你不安地看了看我父母的結婚照。您的神情中,彷彿充滿了愛憐與不舍。又帶這些遺憾地看了看我。就這樣,一遍又一遍,整整一個晚上。後來,我離開醫院回家了。就在打開家門的那一刻,電話響起了;那鈴聲彷彿催命般,使我有了一種不祥的預感。我火箭般奔了過去,接了那個可怕的電話。話筒中的聲音如同惡魔的宣判,至今無數次縈繞在我的耳邊。

  電話線彈簧一樣地伸了出去,縮了回了,伸了出去,縮了回來。一次,兩次,彈簧不動了……

  我佇立在電話旁,傻傻地站着,彷彿大夢一場。

  “不要傷心啊,孩子,我不在的日子,你一定不可以哭啊。”我忽然記起您在輪椅上這有氣無力的話語。我趕忙收回那顆在眼眶內圍繞打轉了無數次的,那顆快要掉出來的淚珠。是啊,姥爺,我很堅強,我不會哭!

  姥爺,您的離開已有七年之久了。您知道我很思念您么?每年,我都回到您墳前陪您說說話,這些,您都知道嗎?

  姥爺,你在天堂,還好么?

回目錄

你在天堂還好嗎?______至我可愛的花花作文1250字

花花:

  你好.,..你於2007年9月21日中午去了一個美好的地方,人們喜歡把那個地方叫做天堂,做為你的小主人,我先恭喜你..去了那個好的地方,可是花花,你知不知道,我有好多好多的話要跟你說.,可是你卻先走了.....

  花花,你知道嗎?當媽媽從姥姥家給我打電話說你昨天中午被車軋死了之後,我一時沒有反映過來,愣在了那裡,好一會兒才緩過神,花花...你怎麼那麼不小心呢```中午姥姥都把飯給你弄好了.你怎麼可以一個人偷偷的遛到外面去呢?還在馬路上睡起了覺,被人軋死了......這對你來說也許是好事,可是....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花花,你知道嗎?每次回姥姥家的時候,你總是要撲過來,恨不得把我給吃了,使勁的搖着 尾巴,上竄下跳,我呢,總是要摸摸你的頭,給你打打招呼,然後我走一步,你就跟着走一步,好象生怕我走了似的.我坐下來的時候,你總往地下一躺,肚皮向上,我就知道你要幹什麼了,樂呵呵的幫你撓痒痒,有時累了,就把手停了下來,而你,總是睜開眼睛看着我,偏着頭,使我被你的眼神給電死,又接着幫你撓.而現在,沒有了你,再去姥姥家的時候,就再也沒有人那麼熱烈的歡迎我了,沒有人上竄下跳的來舔我的手了........

  花花,你記得嗎?在原來我和哥哥玩遊戲的時候總是把你給帶上,稱你為警犬.你呢,也就樂巔巔的跟在我們屁股後面跑,那時...真的好幸福````

  但,我明白,幸福不會太永久,因為書上都是這麼說,一開始都還好好的,到最後總會出些什麼事情.所以,花花,你就在昨天.......昨天,離開了我們大家.你怎麼那麼傻啊你`````花花....我不會原諒你的,你怎麼能丟下那麼多愛你的人走了呢,,花花,你真不負責,你怎麼能丟下你剛剛生下來的還沒滿月的孩子們走了呢?它們都還沒滿月啊....花花,你是不是太殘忍了啊,,勝軍哥哥每天都拿牛奶往它們嘴巴里塞,....可是...可是...它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怎麼能不管它們呢.花花.....你好傻......你好傻啊````

  不過,你的主人還是很希望你在那個美好的地方一定要好好的,一定要幸福喔```要不然..主人我會恨死你的`````

  BY:愛你的主人 

  後記:

  寫這文的時候.....我哭了..真的哭了......花花...你怎麼能離開我呢?原來看香的文的時候,香的小狗也去了那個叫天堂的地方..香很傷心...原來純純體會不到香的痛苦.難受,只覺得香的心情很不好,可是..現在我體會到了.那種別人無法體會到的痛苦........
查找更多你在天堂還好嗎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