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軍訓後作文

軍訓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軍訓后感作文500字

5天艱難的軍訓終於結束了,心裡湧現出無數的滋味,有慶幸、有不舍,有難忘,還有……悲喜交加…… 

  軍訓很苦,也很累,但我們大家都堅持下來了.當我們第一天跨進校門,一位那時對我們來說有些陌生的教官站在了我的面前,他姓潘. 

  第一天,我們來到教室,潘教官站在我們的面前,神情嚴肅,大家絲毫不敢有半點鬆懈。我們在教官的帶領下,來到操場,聽從集體安排,我們在靠操場的右邊進行訓練,站軍姿、原地踏步、向後轉、想左轉、向右轉……都比我們想象中的難、累。 

  第二天,潘教官比第一天還要“狠”,足足讓我們站了20分鐘的軍姿,有些人忍不住動來動去,被潘教官看到了,那可不得了! 

  第三天、第四天更是難上加難!有時,任宇和周雪芹會鬧一些笑話,其實軍訓也算是快樂的。 

  五天很快過去了,潘教官嚴格的訓練和耐心的指導,也讓我們有了很大的改變。流汗不能擦,蚊叮不能抓。雖然很累,但磨練了我們的意志,讓我懂得了要百折不撓,堅持就是勝利的道理。同樣,在學習上也應該努力,獨立戰勝種種難題,克服一道道難關,加油在初中生活里,學得更好,學得更棒! 

  今天,是軍訓的閉營式,我們應該解放了,但我卻有一些不舍,潘教官那嚴肅的臉,微笑的臉都深深印在我的心中!我永遠不會忘記這艱難而又難忘的軍訓!!! 

  再見了,軍訓!
回目錄

軍訓后的感受作文600字

在我記憶的最深處是軍訓時留下的美好的回憶。軍訓雖苦,但現在想起來,倒也是一段挺有趣的時光。 

 一直對軍訓充滿期待的我以為軍訓只是像平時上體育課那樣簡單輕鬆,可是看似簡簡單單的軍姿卻把我弄得連膝蓋都直不起來,來來去去都還是重複那個動作。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動作,一句又一句不得違抗的命令,一套又一套令人討厭的紀律……一天的軍訓終於把同學們原本種種美好的設想一一擊碎,取而代之的是鹹鹹的汗水、酸痛的四肢,這就是軍訓對我們身體素質、意志信念、組織紀律的考驗。 

 我們在的操場上,一動不動像一個個木頭人似的站上半天,還又要跑步又要跳高,中途都不能休息。陽光不停地考驗我們的意志,手酸了,腳僵了,痛了,全身黏乎乎的,簡直就跟十八層地獄沒什麼兩樣,讓人有股衝動想一下子跑回家享受空調。更恐怖的是烈日底下保持軍姿了,我們還要忍受肚子向我們示威的煎熬。 

 太陽一天比一天更加烈。我站在太陽下,不一會兒,汗水就一滴滴地從額頭滲出來,順着我的鼻樑,慢慢流到鼻尖,最後落在嘴唇上。我也嘗到了汗水的味道。 

 四天的軍訓轉眼就過了,但四天魔鬼訓練讓我銘記在心,這四天學到的東西更是不能忘。在軍訓中,很苦很累,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嗎?經過這次軍訓我已經漸漸意識到我必須做一個有紀律,不怕苦的人,這樣對個人而言,無論是以後的學習、生活、工作都會帶來益處。
回目錄

軍訓后感作文500字

今天想軍訓時的情景,就有些懷念。在軍訓時,我恨不得時間像箭一樣,飛快地過去。但是到了第五天,我就有點懷念軍訓的種種時光。 

  軍訓雖然辛苦,但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磨練。因為它會使你明白什麼是責任心,這是我從軍訓中體會出來的。我記得在軍訓時,我的宿舍不記得倒垃圾,被教官罰跑了兩圈。那時,我們只知道相互埋怨,相互推卸責任,就好像一群閨中密友變成深仇大恨的敵人一樣,我們把忘記丟垃圾的人看成一個十惡不卸的壞人一樣,每一個人都板著臉,臉色像包青天的臉一樣黑。那時,我們的舍長問教官為什麼要罰全部人,而不只罰忘記丟垃圾的人,教官就對她說:“在軍隊里,只要有一個人犯錯,全部人都要受懲罰。”我也知道,在軍隊里是不允許一個人做錯一件事的。因為你做錯的可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這件事可能會使軍隊被敵人打敗。所以在軍隊里是不可以犯錯的。 

  軍訓是一種對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小公主、小皇帝的一種磨練,軍訓雖然辛苦,但這些都成為了過去。我們應該開心的度過以後的每一天,用新的心情去迎新一天的到來。在我的心裡,軍訓這種日子,雖然是過去了,但是我會永永遠遠的記在心裡。因為你踏過了辛苦的軍訓后,就可以向世界的每一件難事,進行一次又一次的挑戰。所以我會記住在軍訓中學過的每一樣知識,記住軍訓的那種苦日子,堅強的度過每一天,讓它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回目錄

軍訓后,我若有所思作文700字

渾渾噩噩地混過了半個暑假,剎然間換了種生活方式,還真讓人有點措手不及的感覺。8月16日,攜着厚重的裝備正裝齊發,奔向我夢寐以求的附外。到了附外,像沒有了安全感的小羊,迷茫地逛着這所學校。幸好有父母的陪伴,要不然我真的要瘋了! 

  父母打點好了一切,我就伴隨着隊伍來到了宿舍。“有沒有搞錯,床都要自己鋪啊!”這對於從未接觸過家務事的我無疑是難上加難。艱難地弄好了枕頭,這才發現自己真的還不是一個能獨立的男子漢,套個枕頭都要這麼難。環顧了一下周圍,居然還有個被子要套,我都急得快哭出來了。幸好在這危急時刻,一位陌生卻很熱情的同學幫了我的忙,以至於自己沒“命喪當場”! 

  每當想起這個小插曲時,我總有點慚愧,一個都快青少年了的小孩,連基本的自理都搞不定,還敢來上寄宿校,真是笑話。可想而知,不幸的事情肯定會一件接一件的來,並且一次比一次更加恐怖…… 

  沒有“命喪當場”自然就得提高警惕,以免再將自己推入“險境”。可還是沒辦法,有一句俗語“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現在又有一個巨大的難題出現在我面前——洗衣服。我拿着衣服當時就沒了頭緒,這衣服該怎麼洗,是該搓還是刷,搓,搓哪?刷,刷哪?……真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只好一手拿衣服,一手抓腦袋,一臉的苦惱。好了,又到了救世主的出現了——還是那位同學,他一面教我怎麼洗衣服一面還開玩笑地教訓我…… 

  別了家三天,既讓我鍛煉的身體也讓我明白到了許多事情的不容易。這一個人生的轉折點教會了我很多。我想我不應該再是溫室里的花朵,而應該是一隻初醒得到雄獅,野心勃勃。我想我已經體會到了父母的累,已經知道了一個孩子該做的事。有一句話說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要開始發奮圖強,用自己的知識改變命運,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領域!
回目錄

軍訓后的悔改作文350字

  五天過去了,軍訓也在我們的渾渾噩噩中逝去了,這五天,我們學到了什麼?承諾了什麼?又做到了什麼?我們什麼都沒付出,教官卻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那麼多……

  坐上回家的車,才發現是那麼的不捨得,熱淚盈眶的眼睛準備流個痛快,看着近在眼前的教官,卻覺得心早已隔着天涯海角。對着教官戀戀不捨的揮手告別,眼淚卻憋不住了,可是不能再教官面前哭,因為教官說過:“軍人,流血流汗不流淚!我不喜歡愛哭的小軍人。”教官,我不想讓您討厭,於是,我別過頭,等車開出農科所的大門,車一開出,我便摟着旁邊的知心好友大哭起來,心中默默下了決心:我以後一定是很堅強的小姑娘!

  教官,可能我們以後永遠都不會再相見,但是,我記住您了!您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珠海七中初一:譚湘

回目錄

軍訓后的感想與收穫作文700字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轉眼間,又到了開學的時候了。作為一名初一的新生,軍訓自然是一項不可缺少的功課。你看這不,軍令的哨子已經吹響了…… 

  隨着一聲聲有力的口令響起時,軍訓正式開始。一開始,教官就教我們立正站好。我心想,立正有什麼難的?平時我們不是都會嗎?這還用教嗎?可是,這可沒有我想象中那麼容易,立正這個項目,首先腰板要挺直,肩膀要放平,腳後跟要合攏,中指緊貼褲縫線,脖子要垂直等一系列嚴格要求。我們站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雖然不是在烈日下訓練,但還是覺得身體吃不消。很快,豆大的汗珠從我身上“傾瀉”而下,腳後跟也開始發麻。更要命的是全身上下都被汗濕了的衣服“包裹”着,每一個關節都彷彿散了架似的,又酸又痛,難受極了。 

  時間每一分每一秒都像烈日炙烤着我,這時候的我終於對“度日如年”深感體會。好不容易到了休息時間,大家伸胳膊的伸胳膊,抬腿的抬腿,個個無精打采,像一堆霜打過的茄子——蔫了。 

  訓練做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我們可愛可敬的解放軍戰士們。他們常常在烈日下暴晒,頂着三伏盛暑,站着標準的軍姿,往往一戰就是幾個小時。他們連一動也不動,更別說有半句怨言了。難道他們不累嗎?累,當然累!他們也是普通的人啊!但是,為了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了國家能更有續地發展下去,他們必須去做,因為這是他們的責任。這種為國為民的忘我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相比之下,我自己呢?在家裡,家務活我是能少做就少做,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在學校,臟活、累活和我更是挨不上邊。與解放軍叔叔比起來,我真是自愧不如啊! 

  後來,我們還學會了跨立,齊步走,脫帽戴帽,敬禮,旋轉等軍訓內容。過程雖然艱苦,但軍訓還是令我印象深刻。因為它不僅增強了我的體魄,磨鍊了我的意志。更重要的是,它教會了我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以及要學會吃苦耐勞,做任何事都必須要有堅持下去的決心。這樣,我們才不會一事無成。
回目錄

軍訓后的感受作文500字

  在八月二十二至八月二十五號的日子。只要一位同學犯錯,全班或全校的同學都要做一百個左右的上下起伏。唉!這裡的教官非常嚴格,不是罰就是罵。做不好基本動作就罰。雖然教官很嚴格,但是背後也有為我們灑下的汗水。

  軍訓已經結束,看着自己和同學的兩條晒黑的手臂和一張臉,能記得烈日下的汗水。軍訓的內容或許是單調的動作,心中抱怨着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好幾尺。我們從來沒有接受過這麼艱苦的訓練,還要自力更生。以前是依靠父母的。從中還有許多啟示。在教官的標準指導下,同學們學會了堅持到底。糾正錯誤永遠是困難的。灸熱的太陽似乎為了懲罰我們這群動作散慢的同學,燃燒了自己每一寸的肌膚。不過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錯誤也不會永恆不滅。雖然離教官還有差距,但進步欣喜地擺在每一個人的眼前。我們要感謝教官,我們流汗,教官比我們留得更多;我們辛苦,教官比我們更辛苦;我們累,教官比我們更累。是他們讓我看到了一個真正的軍人。我回憶中有教官大聲而又清晰的口令聲。在教官的耐性培育下,使我們做了一個不怕苦,不怕累,流汗不流淚的人。灑下了辛勤的汗水。不愧是人民的子弟兵。

  通過這次軍訓,使我得了解放軍的軍營生活是這麼艱苦的。謝謝教官和老師給我上了一堂深刻難忘的課。

  初一:麗雅

回目錄

軍訓后的體會作文600字

軍訓后的體會 

  軍訓終於結束了! 

  對於我們,的確是一件好事。在這5天里,我們哭過、累過、狠過,同時也笑過。 

  也許,我們在這5天的軍訓中,非常的辛苦,非常的難受,但我不得不說,我們懂得了很多在課本上所學不到的知識,我們懂得了堅持,我們懂得了努力…… 

  我們明白了,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我們明白了,只有堅持才會勝利;我們明白了,只有經歷過才會有刻骨銘心的回憶。 

  我們哭過,因為我們實在堅持不住了;我們累過,因為我們實在太累了;我們狠過,因為我們狠,狠什麼?狠教官為什麼不給我們休息;同時我們也笑過,因為我們已經盡了我們最大的努力,所以我們成功了。 

  在和教官告別的那一刻,心一揪一揪的,很痛,很痛……當教官很有誠意地說:“在此,我要跟你們說一聲對不起!這5天里,沒給你們笑過……”那一刻,心像是被刀刺傷了一般,不爭氣的眼淚滴了。雖然說教官對我們很嚴格,但是我們曾經相處 過,同時教官對我們嚴,也是為了我們好…… 

  望着那套橄欖般綠色的軍服,心裡一直平靜不下來。 

  經歷過這次軍訓,我才明白,其實軍訓的最大意義不在於把自己累垮,而是增強我們的身體,磨練我們的意志。成長中許許多多的事都是難忘的,然而這一次,我永遠都不能忘記。我將永遠都刻骨銘心的記着:我經歷過當兵的輝煌。我很自豪,同時我也很快樂。 

  軍訓時偉大的,然而集體更是不能被拆散的,我們班46個人的心將永遠凝聚在一起,將永遠,永遠都不分開……
回目錄

軍訓後作文700字

結束了為期八天的軍訓后,我們的教官就要各自回部隊去了。就在這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最後的分列式舉行完以後,我們的教官就回到自己的宿捨去拿東西,我們也回到了自己的班級,但是沒想到,我告誡自己要忍住眼淚,但它還是止不住的流,再仔細一看,所有的人臉上都沒有了笑容,有些人早已淚流滿面。 

  我按耐不住自己的心情,我跑到了二樓樓梯窗口的位置去看教官,那時教官就在樓下集合,許多女生一起抱頭痛哭。我們為了見到教官,我們不顧老師的阻攔,跑到了樓下。 

  我們跑到了樓下,許多人都在抽泣,教官的隊伍早已被裡三層外三層的人包圍住了。我們拚命的喊教官,教官的笑容都消失得無影無蹤。教官們的隊長為了維護秩序,只能和老師一起把我們全部趕回教室去。我們不情願地走了,但是沒有一個人回教室,全部圍在樓道的窗戶那裡看、喊、哭。老師沒有辦法,只能一層一層的把我們全部趕回去。 

  過了一會兒,我們看老師走了,又跑到樓下看教官,堅強的人在和教官合影,不堅強的人全部在那裡哭。許多教官都不敢看我們了,因為我們班哭得最厲害,所以我們班教官都轉過頭去了,我想他肯定在心裡勸自己冷靜,忍住眼淚。 

  老師見況,沒有辦法,只能派兩個老師在樓下巡視,我們家一個窗口沒有老師,跑到了那個窗口,我們拚命的喊教官~教官,我仔細地看了一下,幾乎全都是我們4班的,有幾個男生都哭了。我看見有一個教官在和我們班教官說話,我想他一定問這是不是你們班的吧,我看我們班教官蹲下了,我們班教官煩或者遇見難事的時候才這樣,有些同學看見教官還有2班和3班的教官都哭了。 

  最後,在我們上課的時候,教官走了,他們把QQ號留給了我們,我想,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教官的。
回目錄

軍訓后感作文700字

重點是要突出軍訓讓我們學會為什麼要服從!呵呵!服從有什麼好處!謝謝  

  軍訓—學習堅強的入門課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蘇軾  

  五天的軍訓生活,譜寫成一首激動人心的交響曲,苦與樂構成了它的主旋律,值得回味,難以忘懷!軍訓不但培養人的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還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是人生中的一種體驗,也是戰勝自我,挖掘潛能的最佳良機。  

  軍訓生活是單調的,每天的立正、稍息、擺臂、踏步、跑步這些基本動作要我們反覆地做着,這些動作平常看起來非常簡單而現在做起來卻沒那容易了,站軍姿是最累又是最基礎的,立正站直,目光上仰,重心前移,雙手緊貼褲縫。教官對動作的準確性要求的非常嚴格,如果隊伍中有任何一人做的不規範,那整個隊伍將要重複動作,直到規範為止。這讓我深深體會到軍訓對我們集體榮譽感的培養,讓我們從陌生逐漸走向熟悉,慢慢變的默契。因為在以後工作中,我們都不是獨立的,做任何事情都離不開集體,我們需要通過軍訓來培養集體榮譽觀,培養同事之間的默契,提高員工的服從意識。 軍訓生活是快樂的,在每天的休息時間,我們就會把教官圍起來,讓他講很多很多他的經歷,那對我們來說是很具有吸引力的!監獄,逮小偷,抓逃犯平時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到的畫面,沒想到就時刻發生在教官的身邊。  

  軍訓生活是短暫而又漫長的,大家都憑着堅強的意志,不怕嚴寒和困難順利完成軍訓使命!  

  軍訓,教會我們怎樣做人,怎樣提高生活自理能力,怎樣吃苦耐勞,怎樣團結互助,怎樣迎接挑戰,怎樣把握自由與紀律的尺度。我深信大家一定會把軍訓的精神靈活運用到平時的工作中的,達到公司領導精心安排軍訓的目的!
回目錄

軍訓后的離別作文600字

  離別,多麼怵目驚心啊!

  彷彿世界的一切都已消失,在此時的眼裡只有離開的人兒,淚流滿面的追隨者那輛載滿着不舍的目光的車,看他緩緩駛去。揮手、再見、淚水、不舍、難分交織在空氣里,四處蔓延……

  一聲聲“教官再見”在淚花中顯得格外凄涼,回蕩在校園的空氣中;一個個離別的擁抱在難以割捨中顯得格外溫暖,回蕩心頭;一陣陣啜泣聲在寧靜中顯得格外刺耳,回蕩耳邊……

  再見,也許,再也不見。可還是滿心的期待,一遍遍的說著“教官,一定要記得我們”。也許有那麼一瞬間,會感到緊緊九天的光陰卻在心絞上刻下了刃,留下了痕,刺傷了眼。

  教官忍着沒哭,努力笑着,可眼眶的一絲絲紅暈怎能逃得過我們的眼睛?教官一遍遍的說著“沒事,別哭”,可那微微顫慄的聲音和不敢直視我們的軍神怎能掩飾他的不舍?男生互嘲着對方“你也太女生了吧”,可那閃亮的淚花在眼眶裡打轉又怎能欺騙的了別人?

  汗水、疼痛、熾熱在軍訓中苦到無法忍受,在此時卻成最刻心的回憶;嚴厲、呵斥、處罰在訓練中顯得好無情,在此刻卻變成了最珍貴的痛。

  人總是這樣,在經歷過離別之後才會發現自己有多在乎。是啊,如果可以的話,哪怕再苦上十幾倍,只要每天還可以聽到那熟悉的哨聲,就感到很滿足……

  教官,再見!您教給我們的也許我們不完全會做到,但我們一定會去努力的做的,答應過得,怎可不算數?

  你說,離別真就這麼好玩嗎?為什麼上天就那麼不厭其煩的一遍遍和我們玩這遊戲呢?

  高一:如夢般飄散

查找更多軍訓後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