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吃月餅作文

吃月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童年趣事之吃月餅作文350字

   天狗吃月大家並不陌生,不過你小時候有沒有像我一樣的想法?

   那年我四歲,正好過中秋,我心想,這回有月餅可以吃了,於是望着天空中又大又圓又亮的月亮時,心裡美滋滋的,因為我想吃月餅,因此看到月亮不禁想到了月餅。我們吃完飯,準備下樓遛彎兒,我想,這回我肯定能夠到那個月餅,於是,我下樓了,興奮和急切的心情使我無法控制住那快要累死了的腿,我飛快的跑出家門,是這夠那個月餅,可是怎麼夠也夠不着,當時我已惱羞成怒,氣憤不已。於是老爺看見我在那裡傻傻的獃著,就問怎麼了,我說我夠不到月亮,也就是月餅。這番話讓路人聽到了,不禁也笑了起來,我很奇怪,就問怎麼了,路人說月亮是摘不下來的,當時我就蒙了,哎,白高興一場了。

  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呢?

回目錄

偷吃月餅過中秋作文400字

偷吃月餅過中秋 

  今天是中秋節開簾見新月,透過窗戶,我看見月亮從樓角慢慢上升,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升到樓頂時,似乎膽大了,一下子跳了出來,頓時,月光灑滿了大地。月光照在葉子上,在地面就能看見影子。我獃獃的看着月亮,彷彿看見了正在砍桂花樹的吳剛,美麗動人的嫦娥姐姐,活潑可愛的玉兔。你瞧,嫦娥姐姐正朝我笑呢!  

  媽媽開始做飯了,我一見桌上的月餅,就想嘗幾個,可朋友來是不能在餐桌上做一舉一動的,否則要受到懲罰,我只好上樓看電視了。 

  晚餐做好了,我見媽媽上了樓,就偷偷摸摸的走向廚房,去拿餐桌上的月餅。我來到了廚房,看見桌上的月餅,嘴裡就已經有“油”了。月餅拿到了,我見媽媽還在房間時,就開始咬了,“叮呤呤呤,叮呤呤呤”我急忙躲到餐桌底下盯着樓梯旁。過了一小時后,我見媽媽還沒下來,就咬了幾口,媽媽下來我連忙躲進餐桌底下,月餅呀月餅,現在該怎麼辦呀?媽媽走出了家門,我又便走了出來,就一口一小塊的吃掉了。 

  媽媽在時偷吃月餅,也太不容易了,要是被媽媽發現,後果不好呀!
回目錄

中秋節吃月餅作文500字

中秋節吃月餅

  中秋節到了,盼望已久的月亮終於圓了,可是天公不作美---今天偏偏要下雨。

  我沮喪地望着夜空中的一點兒微光,月亮姐姐,你快出來吧!

  不知不覺間,加班的媽媽回來了。她和爸爸各捧着一盒月餅,走到我身邊,“我們來開‘月餅故事會’,講講中秋節或關於月亮的故事吧!”我接著說:“講了就能吃月餅!”“一言為定!”

  “我來講《嫦娥奔月》!”我搶着說,“后弈你們知道吧!就是那個射太陽的人。他和嫦娥是一對幸福的情侶。后弈射太陽立了功,得到了三顆吃了能成仙的仙丹。嫦娥偷吃了,就飛到月亮上去成了仙。”我喜滋滋地接過一個好吃的牛肉餡兒月餅。

  “我們可不能學嫦娥,背叛好人哦!”爸爸像小孩子似的嬉皮笑臉。

  “爸爸說話立了功,獎勵一個---月餅!”

  “是不是吃了能成仙呢?”爸爸又想入非非了。

  “那看你能不能吃完了!”我遞上一個皮球大的月餅。

  “停!該我講了。”媽媽說,“我來推測一下中秋節的由來。嫦娥在月亮上後悔了,每年的這一天就特別想家,後來,人們也把這天作為‘思鄉日’,比喻為團團圓圓。”

  “給!”

  “不能吃,睡前東西會長胖!”

  “哈! 哈!”在我們的一片歡笑聲中,中秋活動結束了。

  中秋節真是一個合家歡樂的節日。

  (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作於: 2010年10月2日 
回目錄

吃月餅作文600字

晚上,爸爸突然對我說:“李健,你想不想知道一個好消息呀?”我說:“當然想啦!是什麼好消息呀?你快說呀!”“剛才在泰富華上班的小姐打電話來,叫我們明天下午去泰富華吃月餅”,沒等我爸爸說完,我就立刻問:“吃什麼呀?”爸爸說:“吃月餅啊!我便和媽媽一起異口同聲地說:“哇!好呀!”接着,我們便各自干各自的事了…… 

  到了第二天下午,我們全家人早早梳好妝、打好領帶又穿好皮鞋,便開始出發了,到了那裡,我們便都找了一個位置坐下,我左望望、右望望,可是就是看不見月餅,爸爸看見我老是看來看去,便說:“你在看什麼呀?”我說:“看月餅在哪唄!”爸爸說:“別那麼著急,不過我聽說這個月餅是特製的,十分大,比一般的月餅都大,而且還十分漂亮呢!”聽了爸爸這麼說,我更想知道這個月餅到底是這麼樣的了,雖然看我人還在這裡,可我的心卻早已飛到了月餅的海洋,想象着月餅的模樣,就在這時,我爸爸推了推我,說:“還發什麼愣,月餅搬上來啦!”這時,我便立刻從想象中清醒了過來,一看,哇!好大呀!這時,服務員把一大塊月餅提了過來,我便連忙說了一聲:“謝謝!”便立刻低下頭觀察起這塊月餅來,連台上表演的節目我都沒看,只見這塊月餅色澤黃潤,看上去十分誘人,讓人一看到就好像十分想去吃,我吃了一口,哇!真是香甜可口、滑滑嫩嫩,好吃極了,我又吃了吃蛋黃,真是香香噴噴,味道剛好,啊!真是太好吃極了!接着,我便開始情不自禁的一口接一口的吃呀吃、吃呀吃…… 

  啊!我今天真高興,因為我今天終於品嘗到了小山似的月餅了! 

回目錄

吃月餅作文300字

  今天是星期五,我們舉行了“愛在身邊”主題隊會,最後終於到大家期待已久的吃月餅了。

  我們都拿出自己帶來的月餅,口味各種各樣,有牛肉餡,豆沙餡,還有蛋黃餡的。我們把所有的月餅都切開,放在一起吃,我先拿了一個放進嘴裡一咬,甜甜的,還有淡淡的香味呢!可能是玫瑰餡的吧!我們還把月餅放在一個小碗里,去送月餅,連陳老師也來了呢!不知怎麼的,今天的月餅格外好吃,月餅有的甜甜的,有的麻麻的,就像我們同學之間的友情一樣,有事,鬧了點小矛盾,不一會兒,就又和好如初了。有的同學從來不吃月餅,可是今天也和我們一起品嘗了。最後,我們都站在教室中間,你給我喂月餅,我給你喂月餅,這時,下課鈴響了,我們的月餅也吃光了,大家高興地回了家。

  今天,大家玩得開開心心,月餅雖然不大卻包含了我和同學們濃濃的友情。

  四川省彭州市延秀小學三年級:張韻煬

回目錄

吃月餅作文250字

  “小龍,吃月餅啦!”我興匆匆地從房間里奔出來。這時,媽媽說:“先要幹什麼?才能……”,沒等媽媽講完,我就已經跑到廁所洗手了。

  洗完手,我還沒來得及擦乾手,就以火箭般的速度奔向客廳。只聽到“喳喳”的聲音,我還沒站穩腳跟就在狼吞虎咽地大口大口地吃起了月餅。媽媽見我這麼個吃相,忍不住呵呵直笑,還連聲說:“鬼子進村了!”緊接着她也像餓狼似的吃起來了,爸爸進來后說“哇!真是兩個大饞貓!”。我們都哈哈大笑,一家人都開心地吃着月餅,媽媽問我:“為什麼月餅是圓的 ?”我說:“我知道,意思代表着全家團團圓圓!”說完,我的目光轉移到了月光上。我彷彿看到了嫦娥和玉兔。我多麼希望每天都這樣子啊!

回目錄

吃月餅作文100字

八月十五是中秋節,我和爸爸媽媽一塊吃月餅,我看見天空上的月亮圓又圓,像個圓盤。月餅像一個個小寶寶穿着透明的連衣裙睡在粉色的小床里。我呀,最喜歡吃豆沙的,吃上一口,甜甜的、軟軟的,好吃極了!我喜歡過節,我更喜歡爸爸媽媽。
回目錄

偷吃月餅作文500字

在我小時侯,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它們就像一朵朵雲,永遠漂浮在我心中。有一朵雲讓我的印象非常深刻,讓我告訴你它是怎樣得來的吧。 

  在我8歲時,八月十五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拜祖。當時買了一盒十分精美的月餅帶回去。回到后,奶奶說:“家裡的月餅就數你們那盒最漂亮,我們就把那盒月餅拿去祭祖吧。“媽媽說:“媽,隨便你。”於是爸爸媽媽就去廚房喝粥了。奶奶再三叮囑我不要吃那盒月餅,然後把它藏到房間里就去鋤地了。我向來都是喜歡吃白蓮餡的月餅,這下聽說拿去祭祖的竟然不是它,心裡自然有種不高興的感覺。想:“去,你是哪跟蔥,竟敢跟我最喜愛的白蓮做對。我倒要嘗嘗你是什麼味的。” 於是我探探四周沒有人後,悄悄地溜進奶奶房裡,輕輕地打開那盒月餅。哇,在裡面憋了幾天的香味一擁而出,“香,的確是香”。我驚嘆道。這麼香的月餅是什麼餡的呢?我沖滿了好奇心,再也忍不住了,拿起一個毫不猶豫地塞進嘴裡,嗯,的確好吃,一看,啊,這餡綠綠的很好吃。咬了幾口后,又拿起一個又咬了一口,咦,這餡是黃色的,哈,一個又一個的月餅都遭了秧。呼,吃飽了,我長長地呼了一口氣,一看月餅盒,月餅盒空蕩蕩的,我才發現我犯了錯,瞧,一個個月餅像被老鼠咬了一樣,七零八落。我正要逃出房間,被奶奶逮個正着,她說:“我們家什麼時候生了個小老鼠呀?”我嘻嘻地笑了兩聲,不好意思地跑了出去。 

  怎麼樣?是不是很有趣!

回目錄

吃月餅作文600字

一天語文課上,蘇老師對我們說:“我們下節課吃月餅,感受一下中秋節,好嗎?”話音剛落,我們下面的這幫饞蟲便翻騰起來:“哇!吃月餅啊!”“真是幸福!”“蘇老師太好了!”…… 

  “叮鈴、叮咚……”一陣音樂聲響起,大家趕快坐好,迎接月餅的“到來”。蘇老師進來了,對我們說:“月餅一般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廣式月餅,還有一種是蘇式月餅。平常我們家中吃的大多數是廣式月餅,今天我們就來嘗一嘗蘇式月餅,好嗎?”“好!”大家一起歡呼鼓掌。老師叫我發月餅,我偷偷用鼻子聞了聞,哇!一股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我把月餅一塊塊發下去,再看看同學,都已經垂涎欲滴了。我低着頭聞了聞,嗯,跟剛才我偷偷聞的味兒不一樣,這次細細一聞,有肉香。又嘗了一口,好吃,油油的,卻不膩,真可謂聞着香,吃着也香。我邊吃,這肉汁邊從嘴角淌下來。吃了幾口,沒了,可肚子里的饞蟲還是在叫“饞死我啦!我要繼續吃月餅!”我擦了擦臉上的肉汁就抬起頭,哈哈!同學們的吃相真是千姿百態。瞧!趙崢禹吃了還剩一點點,突然不吃了,說要把剩下的美味帶回去給媽媽嘗嘗;王俊傑拿着月餅在哪裡端詳了半天,一口都沒動過;最要命的是王寧靜手還好好的拿着月餅,可她這舌頭從嘴裡溜出來,舔着落在餐巾紙上的月餅屑,笑死我了…… 

  品完了月餅,心裡突然湧出一種幸福感,是月餅的美味,還是蘇老師的愛與祝福?應該兩樣都是吧! 

  今年的中秋,是和以往與眾不同的,是一個最令我難忘的中秋!
回目錄

吃月餅的節日作文700字

  今天是中秋節,媽媽帶我上街買月餅。街上賣着各式各樣的月餅,看的我眼花繚亂,看到哪個都想買,我們每年都過中秋節,吃月餅,中秋節的來歷我們都知道,並且有好多種不同說法,月餅我們也是年年吃,但是卻只是吃那一種餅,外面金黃的,油油亮亮的,裡面是五仁陷的或者水果的,可是月餅難道就這一種樣式的嗎?我又問了問媽媽,看看她知不知道還有別的樣式的月餅。

  媽媽說,月餅又被稱為:“國餅”或“龍餅”。月餅還分為好多樣式,每個地區也有各式各樣的月餅。比如廣式月餅:皮薄、鬆軟、香甜、餡美;蘇式月餅:鬆脆、香酥、層酥相疊,重油而不膩,甜咸適口月餅還分為好多樣式,每個地區也有各式各樣的月餅。現在還有很多現代月餅,有果蔬的、海味的、納涼的、綠茶的……各式各樣的,還有冰皮和冰淇淋陷的。

  說到月餅,你一定會想到中秋節,我還能想到小時候奶奶給我講嫦娥奔月的故事,印象最深的是在姥姥家過的中秋節,晚上在院子里(姥姥家住平房)擺上各式各樣的月餅、茶水、糖果……反正有好多好吃的東西,可是姥姥就是不讓我吃,姥姥說:“要等嫦娥和玉兔吃完你才能吃”姥姥邊說邊把一個月餅掰開,姥姥把月餅掰開后,放在盤子里,我們做在旁邊,我看見籠子里小白兔在那裡面,眼前一亮,把小白兔放到了桌子上,讓它吃,突然被掰開的月餅掉了一小塊,我高興極了,因為我以為嫦娥已經吃到了,就跑過去拿起倆月餅就往嘴裡塞,現在想起來自己還真有點傻。

  晚上吃完奶奶包的餃子,我們一家就開始中秋賞月會了,我們把月餅、茶、糖果……都放好后,中秋賞月會就開始拉。我們一家坐在一起賞月,我被夾在中間,看來今年是不能提前偷月餅吃了,鬱悶。

回目錄

中秋節吃月餅作文500字

中秋節吃月餅 

  農曆八月十五日是中國相傳已久的傳統節日—中秋節。在這一天,人們都要吃月餅,因為月餅象徵著快樂、美滿、和諧。 

  關於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經過我上網調查,還有這樣一段動人的傳說。相傳,七仙女(化名小七)回填宮時給有着正義董永留了一個兒子。後來有一年農曆的八月十五日,那孩子看到同村的小夥伴們在村頭桂花樹下玩耍,也想過去湊湊熱鬧,哪知道不但沒人理他,還罵他是個沒媽、沒教養的野孩子。他委屈極了,便號啕大哭。哭聲驚動了天神吳剛,吳剛便悄悄拿出登雲鞋,對孩子說:“如果你想媽的時候,就穿鞋圓月下吧。” 

  董永的兒子在月光下穿上了登雲鞋,飛到了天宮,七仙女見了自己的兒子,又悲又喜,便親手把嫦娥送的桂花蜜糖,拌上花生米,核桃仁,做成餡兒,按圓月的樣子,做成香甜的仙餅,給兒子吃。玉皇大帝知道此事後非常生氣,命令麒麟把董永的兒子?回人間。 

  後來,董永的兒子當了官,就叫各州各縣的人們在八月十五日這一天都來仿做他在天宮時吃的仙餅,擺在月亮下,表示對親人的懷念。由於這種餅子就像月亮一樣,所以後人便稱做中秋餅。 

  直到今天,每年的八月十五日的晚上,當一輪圓月掛在蔚藍的夜空,人們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心中總會憧憬。
回目錄

偷吃月餅作文500字

在我8歲時,八月十五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拜祖。當時買了一盒十分精美的月餅帶回去。回到后,奶奶說:“家裡的月餅就數你們那盒最漂亮,我們就把那盒月餅拿去祭祖吧。“媽媽說:“媽,隨便你。”於是爸爸媽媽就去廚房吃粥了。奶奶再三叮囑我不要吃那盒月餅,然後把它藏到房間里就去鋤地了。我向來都是喜歡吃白蓮餡的月餅,這下聽說拿去祭祖的竟然不是它,心裡自然有種不高興的感覺。想:“去,你是哪跟蔥,竟敢跟我最喜愛的白蓮做對。我倒要嘗嘗你是什麼味的。”於是我探探四周沒有人後,悄悄地溜進奶奶房裡,輕輕地打開那盒月餅。哇,在裡面憋了幾天的香味一擁而出,“香,的確是香”。我驚嘆道。這麼香的月餅是什麼餡的呢?我沖滿了好奇心,再也忍不住了,拿起一個毫不猶豫地塞進嘴裡,嗯,的確好吃,一看,啊,這餡綠綠的很好吃。咬了幾口后,又拿起一個又咬了一口,咦,這餡是黃色的,哈,一個又一個的月餅都遭了秧。呼,吃飽了,我長長地呼了一口氣,一看月餅盒,我才發現我犯了錯,瞧,一個個月餅像被老鼠咬了一樣,七零八落。我正要逃出房間,被奶奶逮個正着,她說:“我們家什麼時候生了個小老鼠呀?”我嘻嘻地笑了兩聲,不好意思地跑了出去。 

  是不是很不光彩呀,嘻嘻。

回目錄

吃月餅賞月作文300字

   中秋節,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中秋節是中國的傳統佳節,這一天,人們要吃月餅賞月,還要擺上一桌好菜。

   中秋節這天,在外地的親人也要盡量趕回家團圓。如果實在不能回家的,家人也會把他(她)的飯菜留着,望着月亮,彷彿看見了自己的親人一樣。

   也許有人會這樣想:如果都到齊了呢?還不是要獃獃地望着月亮,無聊死了!告訴你吧,賞月是為了乞求在月亮上成仙的嫦娥保佑平安的。哈,中秋節還是個平安“結”!

   我的爸爸是個出差王,平時都忙得不可開交。就算回來了也要上班,沒幾天又要出差,連續幾年他都沒辦法在中秋節這天回家。今年爸爸終於有時間回來和我們一起過中秋節了,我真是太高興了!

   今年是我過得最快樂的中秋節了!

查找更多吃月餅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