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念奴嬌作文

念奴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念奴嬌作文50字

  殘柳幾枝銀盤高

  魄影人兒心似燒

  滿紙凄情與誰賦

  空掛眉梢比月憔

  .高三:孫xing星

回目錄

念奴嬌作文100字

念天地悠悠, 

 著身何處? 

 若話具齊無所恙, 

 云何漸漸如鉤? 

 北斗七星, 

 南樓一雁, 

 一枕眠相思. 

 虛名相誤, 

 枉我多年辛苦.

 不是奏賦明月, 

 可憐今夕, 

 相知別去. 

 我自匆忙天定許, 

 未必古人皆是. 

 秋葉寒瑟, 

 晚來急風, 

 自古相知少. 

 為余長嘆, 

 浩然明月歸去.
回目錄

念奴嬌·仙外游作文150字

  旭日流轉,晨曦后,心海斑斕驚羨。恨凋朱顏,不得已,夢回尋仙留憶。翡翠流丹,絳紫吐虹,乾坤綴此衣。仙外遐幻,捫問痴心沉醉。子牙賢就封神,願由千行淚,神獸拜麾。腥兵起戈,牧野郊,千秋付炬成灰。卻看商周,年輪齒印痕,吹度零碎。如許神遊,構以百感交會。

  高一:質子

回目錄

念奴嬌夜半緬懷作文100字

憶往昔叫腸寸結,千般惱人滋味。 

燙指煙濃,酒醒一宿,別是恨消愁! 

現今憔悴,晝夜不是夢醒。 

風住塵飛人已去,道盡四面,誰人俏首窗。 

今宵更是思念,措手頻將淚拭。 

哪人記得?荏苒時光,恰似初相識. 

卻如十八,苦澀味殘留!
回目錄

念奴嬌別窗寒作文200字

春水閑流,沖不走,萬千離別愁。依稀韶光,不過是,一場情空夢。恍恍惚惚,懵懵懂懂,一別寒窗空。幾時重逢,未解淚先涌。 

  三年流光匆匆,少年與雲爭,定勝蒼穹。此去暫別,若有緣,還將舊語相誦。無情烈風,推君舟,破碎余心離愁。憂思念君,相去休忘記,汝吾相期。春風再起,相逢斷相思意。
回目錄

念奴嬌,心翔作文100字

念奴嬌 心翔 

  闊天無塵,意遠望,心似風鼓翼動。夢轉九霄,尋覓處,有望鵬起飛翔。俯瞰神州,如離天外,不應忘展翅。微粒浮動,怎比廣袤奇思。 

  心臨潺潺江源,流水泠泠動,細絲匯條。隨波逐流,放意時,守侯溪澗河江。百川凝聚,怒激沃天浪。水和心鳴,翻海攪洋,億待我心翱翔。
回目錄

念奴嬌。血恨作文100字

長望歌喉,無間處,秘秘是非西尚。不管萬丈深淵處,淚汪汪情深長。故鄉秋葉,落葉之芳,悲傷死亡到。今日誰主,琵琶月恨中秋。下淚走筆東,花開影宇,走尾是歸隨。大鳥悲鳴,難苦之語,不言才而清?東渡沙秋,北走西風,留下血恨雕。刀光劍影,鎮野繁星更愁。
回目錄

念奴嬌作文100字

念奴嬌 

  昨夜星辰,照大地,銀光滿鋪花木。孰人猶記,江河岸,多少英豪曾渡。千軍萬馬,金戈箭雨,生死何人負。千載一夢,忘卻英雄征路。 

  風迢迢,長路猶漫漫。望穿秋水,滄海桑田,千里路,無懼風霜雨雪。參天古木,獨木因成林,始於木杈。英雄路漫,億萬里亦足下。
回目錄

念奴嬌作文500字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盡折腰;美人如此多嬌,多少繁華江山換美人。一代一代美人如夢,夢醒之後只剩傳說……

  褒姒:流水之畔,紅塵滾滾。你有朗月照花,深潭微瀾的美艷,可你是否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倔強?紅塵翻來覆去,美人孤寂有誰問?“烽火戲諸侯”,你冷卻了多少戰士的心。你的一顰一笑如此溫柔多嬌,再美的江山都比不上紅顏一笑。只是亡國之時,物已非,人不在。

  楊玉環:你天身麗質難自棄,回眸一笑,百媚生情,任那後宮佳麗三千,集三千寵愛在一身。“任繁華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解”。只因你,從此君王不早朝,姊妹弟兄皆列士;只為你,金屋妝成嬌侍夜,玉樓宴罷醉和春。只是兵臨城下之時,鼙鼓聲驚破了霓裳羽衣曲,九重城闕被煙塵覆蓋,護駕軍隊遲不發,君王掩面救不得。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可有絕?

  潘玉兒:相傳,你非但貌可傾國,更兼生一雙美足。“南齊天子寵嬋娟,六宮羅綺三千”南齊後主能使“金蓮無複印中庭”,是受了你柔弱無骨般美足的啟發?只是生死不渝的愛情,擔負不起一個國家的興亡。月地雲階,你終不肯負東昏,臨春結綺荒荊棘,有誰相信那淡淡的幽香是你的返魂?

  帷幕深,酒尚溫,蓮花寞,已沉淪。盛世風流,是那千杯酒,留我獨酌,飲下萬古愁。

  初三:胡途

回目錄

念奴嬌夢殤作文100字

風吹雨飄 

  秋水流 

  血染夕陽戰歌 

  劍膽琴心起落英 

  著我鐵馬金戈 

  扇舞清秋 

  月寒孤影 

  不知身是客 

  一夢難求 

  揮斥漫天烽火 

  夢裡花落流年 

  空乏寂寥 

  夕陽殘照小樓 

  西陵風涼 

  長河洲頭 

  鐵騎戰冰河 

  紅顏多嬌 

  煙草凄凄迷離
回目錄

念奴嬌 春雪作文150字

  蕭條鎖院,又細雪朔風,重閉雨簾。

  門外世界已望遍,留取鵲音頃片。

  捎於掛牽,征鴻未盡,只話語千篇。

  心事未了,待此末、思重現。

  雖是風雪瀰漫,簾垂四面,倚欄獨看前。

  若晴天、斷雪拂翩,疑似只片雪蓮。

  清霜掛台,鋪紙磨硯,幾回思與念?

  日高雪斂,夢中何日再見?

  仙居縣安洲中學初三:胡校

查找更多念奴嬌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