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戰勝脆弱作文

戰勝脆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戰勝脆弱還我自信作文800字

曾以為自己是個強者,能夠承受一切外來的壓力,但經歷了這幾次的失敗后我發覺自己並不像想象中的那樣堅強,而使我懂得更多的便是現今的無奈和前途的迷惘。曾在學習上也不敢輕易鬆懈,為了學習我離開了家鄉,帶着夢想和對未來的憧憬來到幾十公里的省城學習,白天以讀書為快樂夜晚與身影苦讀到深夜,希望自己的學習成績能在這裡得到升華,但想象總比現實美麗,為了夢想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而回報我的確那麼微乎其微,一顆脆弱的心再也無力掙扎,所以我選擇了放棄,或許這就是落者的選擇吧!

  正當我自干墮落,決心放棄學業時。讓我想起了我的父母,他們為了掙足我的學費起早攤黑地勞動,經過歲月的洗滌過找的使他們染上了銀髮,看着他們日漸肖瘦的臉和從他們眼中流入出對我的期望的目光。我不忍,真的不忍打碎他們對我的期望,打碎他們為我付出的一切。

  莫然回首,搜索着腦海里的余億,更讓我想起發明大王----托馬斯愛迪生,他一生歷盡坎坷。為了發明也不知失敗了多少次,但他並沒被隨便擊誇,而是在無數的失敗中尋求答案堅定不移地走下去,最終獲得 成功。還有那鐳的發現者----居里夫人,它沒日沒夜地在陰暗潮濕的地下室進行研究,也不只失敗了多少次,但她擁有一顆不怕失敗的心,戰勝了無數艱難與困苦後來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我呢?只不過是遇到一點小挫折小失敗就如此墮落無能,但為了不辜負父母對我的期望,為了過去的付出和對未來的懂景,也為了頑強自我,所以我決定奮起,決定戰勝脆弱找回自信。

  從決定奮起的那刻起,在我學習生活中多了許多不眠之夜。每每我總是第一個來到班級,然後總是最後一個離開班級,有勤勞和汗水來禰補我 曾經失敗的學業。通過我的努力我從那一張張“跨越”60分的試駿中戰勝了脆弱找回了自信。從那刻起我發覺窗前那張失敗者愁苦的臉變的不 再愁苦,窗外的那棵小樹搖的參勁有 力,而那顆脆弱的心也變的不再脆弱。我終於翻越了那座山----脆弱。當站在山的最高峰我欣賞到了無限風光。
回目錄

戰勝脆弱作文700字

生活,總會有喜有淚;生活,難免會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波折;生活;辛酸苦辣。面對生活那道布滿荊棘的路,讓我們揚起生活的風帆,勇敢地去接受命運的挑戰,讓我們的意志更為堅強;盡情地迎接風雨的洗禮,讓我們的心靈更純潔。我堅信,雨後的太陽會更輝煌,更明麗,更耀眼。 

  生活的路——曲折坎坷,或許有天會遇到晴天霹靂,或許有天會遇到狂風驟雨。然而,面對生活的種種考驗,我決定要堅強起來,丟棄以前那個不堪一擊的脆弱的我;我要戰勝脆弱!

  記得有一次,我決定獨自爬一座十分陡直的高山。剛開始還覺得蠻輕得,腳底像踩着風一樣,身輕如燕,一眨眼便躍到山腰,我不禁得意:“啊,原來爬山這麼簡單哪,別人總愛說什麼爬山難,我看為必吧,他們一定是胡亂編造事實,顛倒是非。”過了一會兒,我徹底改變了對先前的看法,“咳,還是他人說得好,爬山的確很難,尤其對我這樣高傲自大的又毫無實習經驗的登山者來說,那更是難上加難。當初,我真是‘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哪。” 

  等到我爬到一半的路程時,早已氣喘吁吁,胳膊酸得了,鮮血像泉水般湧出來。當時,我好像哭了,心中也有放棄的念頭;然而,我始終沒有那樣做,我仍在默默地爬,汗水濕透了我的衣裳,我卻置之不理,碎石扎破我的手心,我卻全然不顧,我只知道,我一定要去完成我的“目標”。我一直爬呀,面向前方,視一切的一切為艱難險阻,面對它們,只有一句話那就是“只許成功不可失敗”。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登上了我夢寐以求的山頂。在登上山頂的那一刻,我的疼痛和勞累頓時全消了,我沐浴在山頂的清風中。 

  脆弱,我要戰勝,也是我一生中都要戰勝的。 

  那是,我確切地戰勝了脆弱,迎來堅強。在人生的道路上希望我能堅強的走下去。
回目錄

我需要戰勝脆弱作文600字

  剛上中學時,老師問我們:“你們說人格的最大缺陷是什麼?”我們有的說驕傲,有的說虛偽,有的說嫉妒。老師說:“我看是脆弱。它是各種錯誤的根源,是你取得成功的絆腳石。”我把老師的話牢牢記下,努力尋找和戰勝自己的脆弱。

  我似乎生來膽小、怯懦,眾人面前不敢說話,上課不敢舉手發言。一次老師讓我讀課文,我緊張得渾身發抖,音兒都變了。惹得同學們直笑。課後我忽然意識到膽小就是脆弱,我必須克服和戰勝它。從此,我課前認真準備,課上主動爭取讀課文,舉手發言,慢慢就不害怕了,表達和朗讀能力也大有提高,受到老師的誇獎。

  我還有點虛榮心。最經不住長輩當眾批評。有時媽媽在我面前說:“這個人的成績比我好,那個的成績超過了我。”我的眼淚就不盡的掉了出來,這時老師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人格的最大缺陷是……咳,真是的。別人瞧不起,不正好激勵自己爭氣、上進?別人好,不正多了個學習對象?看來虛榮也是脆弱,必須克服和戰勝它。從此我求真務實,苦練作文,終於我的作文水平有點提高。我提醒爸媽不必張揚,因為戰勝脆弱才是我主要的收穫。

  其實,在苦練作文的過程中,我也有過動搖。看了不少書,觀察了不少事,寫了一篇又一篇,就是不見長進,於是失去了信心。這時,偶爾翻筆記本,其中一行字印入眼帘:脆弱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我心裡一振,不覺又拿起筆來。在老師、父母、同學們的幫助下,我的作文終於上去了,噢,動搖也是一種脆弱,我戰勝了它,從而取得成功。

  脆弱還有種種,我戰勝脆弱的故事多多,限於時間,就此打住。朋友,你想追求人格的完美嗎?請你首先學會戰勝自己的種種脆弱。

回目錄

戰勝脆弱作文800字

戰勝脆弱 

我自認為是一個堅強的人,在自己獨立地闖過了會考並后,我就更加堅定了這一看法,然而考試在即,就在我躊躇滿志地經過了備考後,我卻如同一個氣打得過足的皮球,承受不住了,我泄氣隱看見了自己的脆弱,在這個最關鍵的時候 。 

媽媽 一遍一遍地不厭其煩的鼓勵我:“孩子,你准行,你沒有問題。”我也一遍一遍地接受着鼓勵,可是無濟於事,轉眼間,剛打上的氣又沒了,還有兩面三刀天就要考試了,我的身體虛弱到了極點,心裡也亂極了,像有兩面三刀個人在吵架,一個人在拚命打氣,一個卻在不斷退縮。天啊,脆弱難道真的不可戰勝嗎? 

7月7日前夜,我努力調整好自己的心緒,早早地上床,希望能養足精神上考場。然而事而願違,我像一個沒有出息的膽小鬼,失眠了,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時候,我想了很多,想到了中考,想到了班主任那充滿希望的眼睛,想到了那些關心我的朋友,我的心裡是溫暖的,一切道理都很明白,可我說服不了自己,穩定不住自己,戰勝不了自己,我投降了,我輸給它了——脆弱。 

第二天早上,也就是今天早上,我是哭着告訴父母 的:“我完了,我對不起你們。”媽當時驚呆了,一句話也說不出。自始自終都在沉默着的爸爸如同爆發了火山一樣,狠命地搖着我說:“要是你自己都幫不了你自己,我們說什麼也沒有用了。是你自己放棄了自己,你一直是想做大事情的孩子,你連高考這一併都有闖不過,我和你媽都不會瞧得起你的。”我早已是與雨下,如同外面的天氣,我的內心也經歷了一場暴風雨,在大雨滂沱中,我覺得自己如同終於從蛹中蛻變出來的蝴蝶,要張開自己的翅膀,要用自己的翅膀,飛出一片自己的天。為了自己,也為了所有愛我的人。 

我握緊爸爸的手,這位給我生命、撫育了我、並最終讓我戰勝脆弱的我最敬愛的人,他那熟悉的一舉一動,給了我無比的信心,我沖他笑笑,抓起傘,一個人走入了雨中…… 

現在,當我坐在考場裡面對着《戰勝脆弱》的題目時,我又不禁流下了眼淚。這是感慨的眼淚,是自強的眼淚,絕沒有一點點脆弱 的成分。不管高考 的結果如何,我都有取得人生中最大的勝利——我戰勝 了脆弱。
回目錄

戰勝脆弱作文500字

  莎士比亞在資本主義新教倫理論的男權憲章上曾加入一句格言:“女人,你的名字叫脆弱!”我真想像北島在《回答》中一樣呼“我不相信!”是的,我不相信,淚水是我們唯一的人生姿態,脆弱是我們專有的心靈品質。

  當然,我脆弱過,也消沉過,那種達觀與堅韌曾是我的呀種奢望。可造物有情,它賜給我一個形而上的概念:理性。理性,在康德深邃的眼睛里;理性,在保羅·薩特的“幽靈旅館”里;理性,在優爾泰略微顫抖的聲音里;理性在我的心靈深處,激發著我如今的信念的堅定與性格的堅強。

  理性來自歷史的告誡與哲人的聲音。

  我曾被考試的失敗打擊的萎靡不振。回到家裡,昏昏沉沉地捧起切·格瓦拉的不老傳說。讀之彌深,仰之彌高。切·格瓦拉一別卡斯特羅的賞識與高貴的地位,二別玻利維亞在叢林戰爭勝利后的位極人巨和富甲天下,把生命視為一場戰鬥,堅守着無援的理想,永遠流浪鬥爭在第三世界的森林中。而我呢?在對照與追問之後,我又清醒而自信地直面對人生了。

  我曾因友誼的破裂而日夜消沉,不思進取。貝多芬的神魂在他的《命運》中對我低語:“有一種東西是不死的,那就是精神,與命運對抗的精神。”於是我沉思,然後我覺悟。感謝貝多芬百年前陽光的照耀與慰藉。

  魯迅先生曾歸結一個“韌”字為中國的民族精神。我正在,也應該實踐這個字,因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河南鄭州管城區東關小學六年級:楊依帆

查找更多戰勝脆弱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