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的絮語作文

愛的絮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的絮語作文500字

今天,當我從四樓寢室的樓梯輕快的往下跑時,我感到了我年輕生命的博動與激揚,我在四散的活力中想起了我的爺爺和外公。 

  很小的時候,爺爺的扁擔筐是我的搖籃。每天外出勞作,爺爺總會在扁擔筐的一頭放一塊石頭,然後把我抱進另一頭。那時,我總不會忘記帶上一隻撥浪鼓。 

  一路上,我就搖着鼓扯開嗓子喊:“賣石頭嘍!賣石頭嘍!”爺爺就笑着更大聲的回應:“賣小孩嘍!賣小孩嘍!那隻老狼要小孩嘍!貳毛錢就賣嘍! 

  我們歡樂的聲音總會漾得山谷滿噹噹的。日子一天天過去,扁擔筐里的石頭越來越多。終於有一天,我怎麼也坐不進去了,而爺爺也老了。再後來,爺爺守着那塊土地不再回來,我含着淚在扁擔筐的一頭重新放上石頭,另一頭放上撥浪鼓。 

  如果是爺爺給我的是一種濃濃的,心靈是的慈愛,那麼外公給我的則是一種更廣博,更為豐厚的思想上的引導。 

  外公是個才子,但自己獨居在荒村。這裡無欲無求,淡泊清雅的生活使他與自然的宏博和諧相融。 

  山村趣事,外公從不允許我捉蝴蝶,捕小魚,可他很高興我把掉在地上的米粒放在螞蟻的洞口。在下雨之前把迷路的蜜蜂領回家。這對細微生命的珍愛,讓我直到現在一直去做。 

  如今,兩位至親至愛的老人離我已有多年了。 

  即使是在最輕弱的動搖時,我都會讓自己相信,在老屋牆角的扁擔筐里,還有一支歡樂的歌;而在荒村某個潮濕的角落,也許正有一隻螞蟻在焦急地等待着我。
回目錄

愛的絮語作文600字

  (1)

    一家人坐在飯桌前,面對着眼前那香噴噴的飯菜,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弟弟不住地把菜往自己的碗里扒,媽媽不但不責備,反而

   一臉關切:"慢慢吃,別著急."望着他那細嫩的小臉,在他滿面笑容地吃着飯時,那疲憊早已化為滿足的補償了.

  (2)

   夜裡,晚風從窗戶里穿梭進來,不免有些寒意.弟弟在睡夢中不斷地用他那柔軟無力的小腿蹬着溫暖的被窩,棉被就在剎那間,滑到了地上,母親一下子被驚醒.輕手輕腳地來到小床邊,小心翼翼地為熟睡的弟弟蓋上掉落的棉被.

    順勢,撫摸着他那白嫩的小臉蛋,眼裡滿是關愛......

   (3)

   天氣寒冷刺骨.

  我縮在被窩裡,甚至還不斷哆嗦.

  耳邊傳來一陣陣洗衣聲,搓手聲......

  我睜開朦朧的雙眼,只見媽媽正在搓洗着我們全家的衣服,手早已凍得通紅.她不斷往手上呵氣.一陣涼風吹過來,我不由打了一個哆嗦,情不自禁地叫了出來:"好冷啊!"

  媽媽連忙去沖了個熱水袋,遞過來,又繼續去洗衣服 ......

回目錄

愛的絮語作文500字



  晚風從窗外吹了進來,帶着一絲寒意。一個小女孩朦朧中踢翻了暖烘烘的被子,正縮成一團哆嗦着。這時,一雙溫暖而有力的大手伸了過來,它抓住了被子,蓋在了小女孩身上,把她裹得嚴嚴實實。這雙手的主人,便是小女孩的母親,只見她那

飽經風霜的臉上掛着笑容,十分幸福。

  突然,小女孩也笑了,像朵粉紅的薔薇。

  二

  在小女孩不聽話時,父親會教育她,但這種教育,在女孩眼裡,卻是“罵”,所以她經常會反駁,因此,有時候也免不了一些皮肉之苦。

  這時,女孩傷心地哭着,父親聽了,就會站起身來,悄悄地來到她身邊,分析着對與錯,而剛剛還像一隻受傷的小動物的女孩,早已笑逐顏開,父親看到破涕為笑的她,也欣慰地笑了。

  三

  “媽媽!媽媽!我學會了,我終於學會了!”女孩高興地叫着,此時,她正騎着自行車,沉浸在成功的喜悅里,而她的媽媽也笑了,幸福的淚水奪眶而出。有誰會知道,在前一分鐘里,女孩“哇哇”地大哭,看着受傷的部位直掉眼淚,而她的母親卻在一邊鼓勵着她,最終,女孩在母親的鼓勵下學會了騎自行車,而那位一直在一旁默默付出的母親,卻在一旁看着女孩的嬌小的身影哭,那不是悲傷的淚水,而是幸福的。

  四

  這樣的故事每天都在發生,它們細心地織着女孩的童年……
回目錄

愛的絮語作文700字

今天,當我從四樓的樓梯輕快地往下跑時,我感到了我年輕的搏動和激揚,我在我四散的活力中想起了爺爺和外公。 

很小的時候,爺爺的畚箕是我的快樂的搖籃。每天外出勞作,爺爺總會在畚箕的一頭放一塊石頭,然後把我抱進另一頭。那時,我總不會忘記帶是一個撥浪鼓 

一路上,我就搖着撥浪鼓扯開嗓子喊:“賣石頭嘍!賣石頭嘍!”爺爺就笑着,更大聲的回應:“賣小孩嘍!賣小孩嘍!哪只老娘要小孩嘍!” 

我們歡樂的聲音總會漾得山谷滿滿蕩蕩。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畚箕里的石頭越來越多。終於有一天,我怎麼也竟不去了。 

再後來,爺爺守着那塊土地不再回來,我含着淚在畚箕的一頭重重放上一塊石頭,另一頭放上撥浪鼓。 

如果說爺爺給我的是一種濃濃的,心靈上的慈愛,那麼外公給我的則是一種更為豐厚的思想上的引導。 

外公是個天才,但生不逢時。獨居在荒村,早耕南園,夜讀北屋。這無欲無求、淡泊清雅的生活使他與大自然的恢宏博大和凱相融。外公深知心思密集、雜念紛呈的我不會適應這種生活,他給了我兩天時間,讓我記住:“天地為吾廬,古今是我師。”山村多趣事,但外公從不容許我搗鳥窩,捕小魚,可他會很高興我把掉在地上的米粒放在螞蟻的洞口,在下雨前,把迷路的蜜蜂引回家, 

這對細微生命的珍愛,讓我直到現在,仍不斷的告誡自己:善良並且仁慈。 

如今,兩位至親至愛的老人離我已有多年。今天,我在下樓時把他們想起,是因為我感到如果沒有他們的點點滴滴愛的營養,我的腳步定會帶上許多艱澀,而我的生命也不可能如此輕盈飽滿,熱情洋溢。 

即使是在最軟弱動搖的時候,我都會讓自己相信,在老屋牆角的畚箕里,還有一支歡樂的歌,而在荒村某個潮濕的角落,也許正有一隻螞蟻在焦急地等待着我。
回目錄

愛的絮語作文200字

種子 

我是一粒種子 

被命運種在你的花園裡 

夜夜悄然入你的夢 

含香吐蕊 

默默地為你綻放真誠 

  勿忘我 

本也無名 悄悄的孕着蕾兒 開着花兒 

只因為情人的清淚 將你潤成一束期待的祝福 

才有了一個纏綿的名字------勿忘我------ 

在戀人的手中攥成永恆的思念 

在生命的原野上結成永遠的眷戀 

  落葉 

剛剛飄離枝頭 

便被夾進少女的書頁 

成了一幅秋的風景 

金黃季節 夢也金黃 

少女羞澀的將書贈給一個會寫詩的男孩 

他的筆下便流淌出年輕的成熟 

落葉 成了象徵
回目錄

愛的絮語作文500字

愛的絮語 

  ——讀《情感日記》有感 

  冰心曾經說過:“有了愛就有了一切。”是啊,愛是人類最偉大的情感,是所有高尚品質和美好道德的核心。 

  今天我看了一本《情感日記》的書,這裡面的故事,使我牽腸掛肚,為故事的小主人工而傷心欲絕,特別是這篇叫作《愛如陽光》,這篇日記能過幾次通電話的時間變化,反映出作者對他的外婆的情感變化,從不捨得離開外婆到對外婆打來的電話冷淡,從厭煩外婆打來的電話最後以感受到外婆的愛。我從“我從此時,我一邊坐在電腦前上網衝浪,一邊中外婆左一句“牛奶別忘了喝”,右一聲“洗澡時別著涼啊!”,終於忍無可忍地爆發了:“你夠了沒有,整天絮絮叨叨個沒完沒了,煩死了!”我從中感受到了外婆十分疼小作者,可小作者卻閑她煩。 

  這是十分不好的行為,我們應該尊重老人,小作者至少也不能這樣,罵外婆吧! 

  在生活上,我也是例子!就說1月19日那天吧!我在房屋裡玩煙花,本來就是一件不對的事情,我還生氣地罵奶奶煩死了!真是錯上加錯,我就像故事中的小作者一樣,厭倦了老人的憐愛,對老人給予“嘮叨婆”的稱號。 

  不過讀完這篇文章后,我想了想,自己和小作者都做錯了,我不應該不尊敬老人,這本《情感日記》真得教會我許多做人的道理。 

  行知小學503班 

  胡佳月
查找更多愛的絮語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