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另一面作文

另一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原來,生活也有另一面作文1200字

  原來,生活也有另一面

大朗實驗小學六(8)班

  作者:黃可瑩

  指導老師:太陽花輔導中心  張相榮

  生活是一杯甜美的酒,要不詩人怎會吟誦葡萄美酒夜光杯?生活是一幅絢爛的畫,要不朝陽、夕陽與彩虹怎會如此多姿?這一直是我心中的生活。然而,自從我看見那件事後,每當我想起那件事,心中就感慨萬千,才知道生活確實是一杯酒,因它有苦也有甜:生活確實是一幅畫,既有壯美的山河,也有看不完的窮山惡水。不懂得當今社會為什麼會做出這樣可恨的事情?

  那是秋天的一個下午,我打算去超市買些菜。走到半路,我看見前面有一位老人在推煤車,覺得很奇怪,現在的老人不是都有他們自己的孩子養嗎?怎麼退休了還在工作呢?難道他沒有孩子嗎?一連串的問好在我腦海里浮現。我打算上前去問個究竟,順便看看有什麼可以幫忙的。我三步並兩步走上前。“您好,老爺爺,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只見他顫抖的說:“哦,謝謝你,小朋友。我自己可以的。”儘管他這樣說,我還是決定幫他推煤車。”

  他的衣服是那樣的破爛,已經不知道有多少的補丁了,一件單薄的衣衫,天啊!已經是深秋了,他竟怎能忍受住這寒風。

  氣氛僵了一會兒,我問老人:“您為什麼不再家裡休息,這麼大年紀還要出來拉煤車呢,你沒有孩子嗎?”老人的心好想像楞了一下,他嘆着氣,說:“唉,我有孩子,可是,他們嫌我有病,嫌我不能做家務,嫌我太老了,唉,有是有,可是我又老又病,什麼也幹不了,他們誰還肯要我啊?”

  說著說著,他便流淚了,滴在他長滿皺紋的臉上,他用粗糙的手擦拭着。我的心好像被抽了一下,很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不該提你的傷心事。”他卻說:“沒關係,反正我也習慣了。”他的笑很勉強。我也不好再問些什麼了,繼續幫老人推車。突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我馬上跑上前去看,原來是塊石頭,我彎下腰把它拾出來,一陣令人感到寒意的風像我們吹來,我看看老人,在他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他的迷茫,他感到無措。

  到上坡時,突然,煤車好像故意和我們作對,搖搖晃晃,最頂上的煤掉了下來,碎了,老人蹲下來,把一塊又一塊的煤撿起來。我想:他的心肯定也像這煤一樣吧!碎了!他的眼淚滴在煤上,無聲無息。他站起來對我說:“謝謝你,幫我推煤車,接下來我自己拉吧!我想你也該回家了。”

  “家”!多麼令人羨慕的字眼。他也有“家”啊!我說:“那您要小心點。”那時,已經近黃昏了,我看着老人的背影,映照在夕陽的餘暉里,這原本應該是多麼美好的黃昏,原本應該是一副多麼美麗的畫卷呀!可是,眼前的他,確是那般的凄涼,夕陽也似乎那般憂傷。

  這就是世界上所謂的公平嗎?為什麼有一些人可以得到孩子的撫養;而又有一些人卻得不到呢?這社會肯定還存在很多問題,父母養子成人卻得到這般的對待,問問自己的良心這樣對嗎?難道當你到這位老人的年紀時,你願意流浪街頭嗎?“羊有跪乳之恩,鴨有反哺之義”,更何況人呢?

  多麼希望社會給那些可憐的老人多一些關愛,公平,讓他們擁有自己晚年幸福的家!

回目錄

圓的另一面作文400字

“叮呤呤——”上課了,同學們一窩蜂似的湧進教室。
剛坐下,只見老師滿面春風地走進來,隨手就在黑板上畫了一個圓,大聲問大家:“這是什麼?”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這是圓!”
“那麼,它像什麼?”老師饒有興趣地再問道。
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手回答,有的說像明亮的太陽,有的說像又大又圓的西瓜,還有的說像酸甜可口的蘋果……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說著。頓時,教室里亂成了一鍋粥。
過了一會兒,老師又提高嗓門,問:“如果我們在圓上加上幾筆,它可以變成什麼呢?趕緊在本子上畫出你的奇思妙想吧!”
於是,我在圓上加了幾筆,它就變成了能幫助我實現飛翔夢想的氣球。有了它,我就可以飛上藍天,飛出中國,飛向世界;有了它,我就可以裝扮我的房間,讓我的房間更美觀,更溫馨。
接着,我又在圓上加了幾筆,它就變成了奶奶的好幫手——眼鏡。奶奶有了它,心不慌,手不亂。穿針引線,讀書看報,洗衣做飯,樣樣都能行。
“當——”下課了,我還是意猶未盡,心想:一個普普通通的圓,竟然有這麼大的魔力,真是太神奇了!
回目錄

人的另一面作文300字

人都有另一面,一面是表面,另一面是心裡的面,大家往往不知道人的另一面,更加不會了解人另一面的行為。

  人的另一面有很多,比如:老師、父母對你的嚴格,表面是嚴格,但心裡是為了我們學生好,往往在你暗處幫助你、鼓勵你,還有父母的日夜的工作,為你操勞,也是為了這個家和你以後的生活。

  還有,你做作業時不懂的時候,拿別人的抄,人家不願意給,你可能以為他(她)小氣,其實不是,如果你抄了,就是自欺欺人,不要以為能矇混過關,你騙了別人就是騙了你自己,人家不願意給就是為了你好,而不是小氣,相信大家在學校有很多的這種情況,所以大家盡量不要這麼做。

  人的另一面是看不到的,這需要大家的細心思考、注意,你就有可能知道人的另一面的心。

  六年級:李肇洋

回目錄

心靈的另一面作文150字

  不喊痛,不一定沒感覺。

  不要求,不一定沒期待。

  不落淚,不一定沒傷痕。

  不說話,不一定沒心聲。

  沉默,不代表自己沒話說。

  離開,不代表自己很失敗。

  快樂,不代表自己沒傷心。

  微笑有時就像創口貼,雖然掩飾了傷口,但是痛依然。

  湖南永州祁陽縣肖家村鎮肖家完全小學六年級:唐士鵬

回目錄

嚮往另一面作文400字

  小的時候,盼望快快長大,長大以後又想重返童年。

  正如香港散文作家潘柳黛說的,女人在他還是少女時,希望自己成熟的向個少婦,但是等他成為少婦時,卻又希望自己嬌羞的向個少女。

  英國有句名詩,說結婚彷彿金漆的鳥籠,籠外的鳥嚮往籠里的安逸舒適,籠里的鳥嚮往籠外的自由飛翔。

  許多時候,人嚮往另一面。

  為什麼嚮往另一面?罪犯說:“我的另一面很可能是善良的。”乞丐說:“我的另一面很可能是富翁。”平民說:“我的另一面可能是個官員。”

  實際上,世界上的事物都是一分為二的這一面有這一面的好,另一面有另一面的秒。只不過這一面我們擁有的太多,便嚮往另一面的秒。

  我們以擁有這一面,小心翼翼得向另一面走去。很多時候,踏進另一面門檻里往往覺得不適應。

  我們每個人來到世上,時間有限,而且買的全是單程票,面對五彩斑斕的生活,千萬千萬,不要因為嚮往另一面而放棄眼前的風景。也不要因為一位的低首,而看不見還有更加動人的另一面在前方向我們熱烈的招手。

回目錄

壞孩子的另一面作文400字

  小老虎喬喬是個壞孩子。在學校里它橫行霸道,欺負弱小,老師和同學都很討厭他。

  一天,喬喬走在學校走廊里。忽然,他看見一隻小兔哭了,他急忙跑過去安慰她。碰巧這件事被路過的長頸鹿老師看見了。長頸鹿老師以為是喬喬欺負小兔,便走過去把喬喬批評了一頓。喬喬有說不出的委屈,一氣之下,跑出了校園。跑出校園后,他看見山羊爺爺的老花眼鏡掉了,正在找,可他並沒有注意到,有一輛車正向他駛去。喬喬一見,飛快跑過去,推過山羊爺爺。山羊爺爺雖然沒事,但喬喬卻出車禍了!山羊爺爺找到了眼鏡,也看到了躺在地上滿身是血的喬喬,就撥打了120.

  第二天,喬喬因為住院而沒去上學。學校里也對此見怪不怪,他們都認為是喬喬逃課。第三天、第四天也都是這樣。大家開始奇怪了:為什麼喬喬這麼多天沒來上學?校長打電話給喬喬的爸爸媽媽,才知道喬喬為了救人出了車禍。大家對此很不相信:喬喬一個壞孩子,怎麼會救人呢?後來山羊爺爺來到學校找到校長說明事情,大家才相信。

  一個壞孩子雖然壞,但是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也許是為了自己心裡放不下的一些事而把另一面掩藏在心底里。

回目錄

地圖的另一面作文100字

牧師以為這件事會使約翰花費上午的大部分時間,但沒有十分鐘,小約翰便拼好了。

  牧師:“孩子,你怎麼拼得這麼快?”

  小約翰很輕鬆的答道:“在地圖的另一面是一個人的照片,我把這個人的照片拼在一起,然後把它翻過來。我想,如果這個‘人’是正確的,那麼,這個‘世界’也就是正確的。”

  牧師微笑着給了兒子二角五分錢。
回目錄

棉花糖的另一面作文800字

鄰家有一枚“開心果”,今年才兩歲。她頭上扎着個“衝天炮”,水靈靈的眼睛,小小的嘴巴。因為她長得胖乎乎的,肉肉摸起來軟軟的,所以我就賜她一個美名——棉花糖。  這天,雨過天晴,和煦的陽光照耀着大地。我打開窗,家中就顯得格外溫馨,好像這陽光是專門為我家而綻放開的。腳步聲隨着陽光也來到了我家,哦,原來是“棉花糖”呀!看着她那粉嘟嘟白嫩嫩的小臉兒,我不禁摸了摸,喲,太軟了!我真想啃她一口。沒想到,我的這一舉動居然將她的小手捏紅了。我以為她要哭,可沒想到的是,她非但沒哭,還笑着指着我的臉兒說:“爺爺,軟。”“哈哈!爺爺,爺爺!”媽媽聽了,急忙在一旁糾正道:“這是姐姐呀!叫姐姐。”可她就是不聽,撅起她那如櫻桃般的小嘴,一個勁兒的沖我喊“爺爺”。真是無可救藥,我沒辦法,也只能破天荒的當一回“爺爺”了。  “來,小妹妹,你的棉花糖在哪兒呀”只見她捏着小臉說:“在這兒。”說著,便圍着我又蹦又跳。  你別看,“棉花糖”可愛,見誰都喊“爺爺”,可她也有讓人“百思不解” 的時候。  厚實的秋天,吹來絲絲涼風。“棉花糖”正吃着美味可口的飯糰和爸爸媽媽正準備搬去甌北。來到路口,一個素曾相見過的老爺爺坐在石頭邊嚼着乾麵包,“棉花糖”一搖一擺地走過去,皺着眉頭,緊盯着老爺爺手裡的乾麵包。她一手握着飯糰,一手伸出,放在老爺爺面前,“哎——”的沖老爺爺喊道,老爺爺見了,愣住了,半天說不出話來,“哎——”“棉花糖”又叫了一聲,還跺着腳呢!“哎——”“棉花糖”像似有點火了,嘟着那白裡透紅的(嘴唇)嘴巴,剛想搶老爺爺手裡的東西,就被爸爸媽媽攔住了,“棉花糖”的媽媽抱着她,連向老爺爺道歉,接着就抱着“棉花糖”上車了,“可棉花糖”的眼睛卻還是緊盯着老爺爺手中的乾麵包不放……  這就是“棉花糖”,總是天真而直接地面對每一件事物。她純潔,她可愛,她無暇,她更似一顆甜甜的糖,含在嘴裡時,就會讓人忘卻所有的痛。
回目錄

夏天的另一面作文700字

夏天,是一場盛大的祭奠.整個世界不再被濃重的霧氣所掩蓋.千萬生靈張開雙眼,用靈魂進行虔誠的祈禱.哈

  常常覺得自己的靈魂也許是許多細碎的回憶拼接成的拼圖.那些色彩斑斕的記憶,猶如反覆出現在夢中的流螢,並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或記憶的增加而變得模糊. 

  十餘個炎熱的夏季串聯成的回憶,是我這些年來最真實的夢境.我並非會保存自己所有的過去.只牽住那些值得留念的,無論是悲,是喜,是得到還是失去.也許有些人只願去回憶曾經出現過的最絢爛的晚霞,但於我,人生,就是因為偶有遺憾,才顯得動人,顯得美麗. 

  最喜歡盛夏的綠色.幻想終有一天自己能身處一片微風徐徐無邊無際的森林.滿眼深深淺淺的綠,將自己的靈魂也浸染成溫潤的綠色.就這樣迷失在這片綠意中吧,也許是一次安靜的淺眠,也許是一場恣意的等待,也許僅僅是一瞬間貪婪的呼吸…… 

  盛夏的綠,是一支迷幻的圓舞曲.或許比不上吟遊詩人的低吟淺唱,但一定比維也納的演奏更動聽.一切都定格於舞曲響起的那一刻.飛鳥停止飛行,波濤於呼嘯的海風中凝固,日月忘記流轉,喧囂的鬧市歸於平靜.只剩下點點綠色無止境的蔓延.亘久而悠遠…… 

  有人常常笑着對我說,夏天啊,真是令人興奮的季節. 

  所以每當夏季向我施施然走來,腦海里便會浮現出刻骨銘心的容顏.嘴角勾起的優雅的弧度,以及眼角的淚痣.還有,因為年幼少經世事而想要頂破蒼穹的執着。

  只有那些與自己命運有交集的人,才能成為自己一生的羈絆.化成飄散於指間絲絲縷縷的幽香,微微屈指便可輕盈握住。

  曾經每一次相遇,在最喜歡的夏季.那些因露水的滴落而略顯潮濕的畫面,那些伴着時間的足音漸漸散落在山谷中的呢喃,都如氤氳的輕霧緩緩彌散開來……

  於額間,於眼前.
查找更多另一面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