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野貓作文

野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貓和野貓作文500字

  明明一家人都熟睡了,只有明明養的一隻小貓“花花”在院中悠閑地散步。

  就在這時,它看見一隻瘦骨嶙峋、面黃肌瘦的野貓,它想:真噁心!世界上竟還有如此之髒的貓。因花花被小主人明明視若掌上明珠,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於是,一股傲氣從它心中油然而生。它驕傲地對野貓說:“喂!傢伙,你怎麼這麼可憐呀!看看你那皮包骨頭的樣子,真叫人發笑!你再看看我,美麗的皮膚,胖胖的身子,什麼都比你好!哈哈……”說完,還得意地“喵喵喵”地叫了幾聲。野貓沒搭理它,繼續去捉老鼠了。見野貓沒搭理它,花花以為野貓怕它,更驕傲了,它心想:哈哈,野貓見了我都怕三分,我是世界上最最了不起的貓,我是貓王!我要讓所有的貓都替我抓老鼠,而我只要享受主人給我的大魚大肉……它越想越驕傲,越想越狂妄,最後竟甜甜地睡著了。

  後來,它漸漸地養成了好吃懶做的習慣。直到有一天,明明家老鼠泛濫。而花花不願捉老鼠,一氣之下,明明把花花趕出了家門,並把一隻謙虛的野貓抱回家中,讓它抓老鼠。野貓任勞任怨,十分盡責,很快把老鼠抓光了。有一天,野貓恰好遇到見了花花,但野貓並不是像花花以前趾高氣揚,而是語重心長地說:“花花,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驕傲,要知道,驕兵必敗。而且不能好吃懶做,否則只會害了自己呀!”

  五年級:1027281192

回目錄

我與野貓作文400字

我最覺得好玩的東西叫我們家門口的野貓。 

  一大清早,小貓就像我叫文文一樣,叫上老朋友“小咪”,一起在綠蓬下 

  玩。 

  這時如果我叫上一聲,它們就會跳起來,害怕的樣子有點像兔子。 

  “小咪”and“小喵”生了一窩小貓,有次,“小咪”的孩子沒了一隻, 

  它急的喵喵叫,忽然尾巴一疼,“喵喵嗚!”嚇它一大跳 ,後來才知道孩子咬住自 

  己的尾巴了。 

  “小喵”正在太陽底下晾毛,忽然“小咪”來了,“小喵”咬住自己的尾 

  巴,邊轉邊叫,“小咪”嚇壞了,逃了半路,這才發現“小喵”用成有敵人的提示 

  了。 

  它們有雪白的毛,紅鼻子,還有一個“長情豐富”的大尾巴,兩隻小貓太 

  可愛了,比我家兔子還好玩。雖然它們很小,但也有愛,天生的感覺使它們懂了什麼 

  是愛。 

  比如說小咪正在睡覺,仔細一看,底下叭着三隻小小小貓,還有小貓餓 

  了,小喵找點青草,活魚,它把青草給自己,把活魚給寶貝們。 

  何時你們變成家貓,讓我們近距離觀察你們的心靈呀?
回目錄

院子里的野貓作文800字

院子里的野貓

 北京市西城區 自忠小學5年4班 郭雨

  如果有兩種貓讓你選擇,一種是家裡餵養的寵物貓,另一種是無人飼養的野貓。猜想你會選擇家貓,因為它被主人寵愛,既溫和又乾淨。可我要選擇那種捕鼠高手,能夠獨立生活的野貓,因為它憑自己的能力生存,勇敢得連蛇都成了它的盤中餐。

  我們院子里有許多野貓,它們多數是在非典期間被主人扔掉的家貓及其後代。透過玻璃窗,時常望見一隻可憐的野貓帶着它的小貓在垃圾堆里尋覓食物。有時看見一群小貓在練習爬樹,它們伸出鋒利的爪子一縱一縱向上爬,不知是否因為樹榦滑而摔了下去,但它們沒有灰心,繼續努力往上爬。下雨天總能看到鑽在汽車下面避雨的野貓;晴朗的日子總有它們在草叢中追逐嬉鬧的場面。讓我大開眼界的是,一隻野貓竟跟小黑狗打架,估計是狗拿耗子多管了閑事。在強者面前,那隻野貓伸開了爪子向小黑的臉撲去,然後迅雷不及掩耳地跳到了樹上。小黑只得眼巴巴地在下面汪汪直叫。自從有了這些野貓院子的老鼠確實不見了。望着眼前那堅強又快樂的野貓,我想了很多、很多…

  現在的家庭中,孩子多為獨生子女,被家長視為掌上明珠,百般寵愛,萬般呵護,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大多數孩子善於讀書,自理能力差。這和家貓有什麼區別?家貓生活懶散,不經風雨,每天吃貓糧,甚至老鼠都不會捉了。記得日本有句諺語:“你如果疼愛自己的孩子,就讓他去旅遊。”此話不無道理,這是另一種愛——教給他某生本領。

  我曾讀過一部書,名為《犬人》,大意是:一個婦人溺愛孩子,凡事不讓孩子自理。孩子長大后,衣食起居仍需要料理,後婦人去世,孩子一無所能,落為乞丐,被人稱為“犬人”。我讀後感慨萬千。婦人如此嬌慣孩子,愛乎?害乎?

  院子里的小野貓啊!你究竟是喜歡被人圈起來飼養,還是自由自在生活在大自然母親的懷抱?請你告訴我。

回目錄

瘸腿的野貓作文600字

  那天,奶奶給我講述了一個故事,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感人,令人震撼的故事。

  十幾年前,爺爺奶奶住在一個寬敞的大院子里,過着輕鬆幸福的生活。突然有一天家裡來了一隻野貓,那野貓的一條後腿不知什麼原因已經斷了,拖着那爛了的腿在院子里可憐巴巴的走來走去。它的一隻眼睛瞎了,壞死的眼球在眼眶裡爛成一團。身上髒兮兮的,但是仍然可見白色的底毛。它虛弱地發出''喵,喵''的叫聲。奶奶善良的心被打動了,決定把它留下來。

  奶奶每天都精心地照顧小貓,爺爺奶奶吃什麼,就給它吃什麼。不久之後,還生下了幾隻白白胖胖的小貓。每天,奶奶坐在院子里張擇菜,它就趴在奶奶的腳邊,在夕陽的餘暉里懶洋洋地睡覺。

  它一天天的長大,越來越招人喜歡,爺爺奶奶也越發的喜歡它。

  但是有一天,村裡的鄰居們都說奶奶家的瘸貓不吉利,會給人們帶來厄運,勸告爺爺奶奶把它扔掉。在親朋好友的勸說下,奶奶顯得很無奈,沒有辦法,第二天奶奶把它帶到了偏僻的田野,將他無奈的扔掉了。傍晚的時候奶奶竟意外的發現那隻瘸腿貓又回來了,可憐巴巴的望着奶奶呢。

  奶奶於是又把它撞到一個黑色的袋子里扔得更遠一些了,可奇怪的是,瘸腿貓仍然能找回家,反覆幾次,它都能回來呢。

  最後,奶奶愛憐的摸着它說:“不管別人說什麼,也不管吉利不吉利,在我看來你是一隻忠誠的貓,一隻可愛的貓,一隻經常給我帶來快樂的貓,我會一直把你留在身邊。”

  貓愉快的用舌頭舔着奶奶的手,像一個可愛的孩子,從此在奶奶家的院子里經常傳出奶奶的笑聲,但是每次這個時候,你都能看到她的旁邊有一隻可愛的瘸腿貓。

回目錄

野貓(1)作文450字

  yes!今天考完試,下午去大玩特玩咯!

  揣着15塊,保證吃到所有美食。鴨翼,薯片,布旬,章魚小丸子,煎餅(都是兩人份)。15塊,只需15塊!你還在猶豫什麼?趕快訂購吧!

  哈哈,鬧着玩的。註:兩人份是真的兩人。另一個人叫許子。

  我們來到黃花崗,草叢裡到處都是花色斑斕的野貓。我和許子避開重重誘惑,終於來到了野貓基地。

  那裡的野貓比草叢裡的還多,一蹲下就有兩隻朝我們這裡跑來。一隻大的黑白色,一隻小的顏色太多了(雜種?)。那隻大貓被欠扁的許子取名叫蔣子,小貓被聰明的我取名為許子。那隻蔣子還算行,一直被許子摸着,乖得像只雞婆,後來乾脆爬到許子的腿上打起了瞌睡。那隻許子就不行啦,才摸一會就跑去玩了,一會又從草叢中竄出來玩我垂落雙肩的頭髮和衣服的拉鏈。過了一會,喂貓的人來了,她們說這些貓都是被拋棄的,要的話可以拿一隻回去,我們膽小,怕貓尖利的爪子,所以不敢拿。

  這時,一聲細弱的貓叫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回目錄

我家的野貓“首領”作文500字

我家的野貓“首領” 

  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光福中心小學六(3) 孫增怡 

  我家有一隻貓,一身黃色的皮毛,乍看之下與其它的貓也沒有什麼兩樣。但是,它卻很讓我吃驚。 

  雖然它才來了一個月。不過每天它一吃飽就走出去了,直到很晚很晚才回家睡大覺,而且隔三差五就不回家,搞得我家像專為它而量身定做的旅館似的。 

  這兩天,我發現了一點不對勁兒。小貓的身後多了兩個“跟班”,一隻是黑白分明,另一隻是全白的野貓。我家的小咪,突然搖身一變,變成了首領。從此,我家門前每天都徘徊着三四隻野貓。一等小咪出去,就跟着小咪走了。每次我想跟上去看個明白,可它們身手敏捷,一下子便沒了影。當上了首領的小咪還學會了搞人情——請客。有一次,它帶着三四隻貓闖進了我家,我想細細觀察便沒有驚擾它們。它們進來把所有的魚一掃而光。吃光了,它們還若無其事的樣子,大搖大擺地走了。 

  逐漸的形成了一個幫派。我叫它們為“野貓幫”。“野貓幫”果然有點戰鬥力。有一次“野貓幫”共同打狗。都說貓怕狗,可小貓們衝上去把狗咬啊、抓啊,狗嚇得連摔帶滾地逃了。在我們這兒形成了狗怕貓的局勢。只要狗遇上貓,不是趕緊閃就是趕快奪路而逃。 

  怎麼樣,這就是我家霸氣十足的“野貓幫”首領——小咪。
回目錄

小野貓作文350字

  我是一個喜歡小貓的女孩,因為家裡養不起貓,就去樓下的草叢裡喂貓。

  小貓很可愛,幾乎每一隻都認識我。我一吃魚,就會給他們留一點骨頭,第二天給它們吃。十幾隻小野貓中,我最喜歡一隻名叫雪糕的小貓。雪糕渾身潔白,只有爪子有一點棕色,兩隻耳朵十分小巧,眼睛是的水汪汪的。雪糕並不害怕人,但是對陌生人會保持一定的距離。雪糕眼睛很好,經常大老遠就看見了我;雪糕耳朵也很好,只要我一叫,它就聽見了。只要雪糕一看見、聽見我,就會跑過來,親昵地蹭我的腿。昨天,下着大雨,我去學校讀好書回來,雪糕立刻跑過來,抖了抖身上的毛,親切地叫着。它那樣子,好像在說:“這雨下得真讓人難受!”

  雪糕真是一隻可愛的小貓!

  五年級:蔣可欣

回目錄

一隻野貓的自述作文900字

本來,我也是一隻家貓.可是,我剛出生,就被主人丟進垃圾箱里,於是,我成了一隻名副其實的 

野貓. 

  我帶着瘦骨嶙峋,髒兮兮的身軀到處流浪.日晒雨淋.我翻着臭哄哄的垃圾,奮力尋找可食的骨 

頭,廢物來食用.有好幾次,我忍着飢餓與寒冷,到處尋找食物,吃着發霉.冷冰冰.臭哄哄的骨頭, 

嗆人的魚骨刺着我的喉嚨,但我還是強忍的吞下了;有好幾次,天上下着傾盆大雨,我正狼吞虎咽 

地吃着好不容易得來的食物,卻被一個狠心的商人踢開,我被摔得很遠很遠,昏過去很久很久…… 

有時候,我以為自己已經死了,但原來,自己還沒死,因為,心痛了,證明心還沒死,心沒死,那麼自 

己還活着,心痛,是我想念我的媽媽,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活着,或許是,命大,上天正無聊,找我這個 

東西玩一玩吧!我就這樣,一天一天地流浪.有一天,我來到一座城市,因為在這裡尋找食物較好一 

點.但是,我必須打敗這裡的野貓,來奪得我的領地. 

  我剛來到這裡,就在一座飯館的後街,這裡的垃圾食物很多,到處都是魚骨頭.於是,我向這裡 

幾隻野貓發起挑戰. 

  這幾隻野貓很強壯,自然,和它們相比之下,自己顯得多麼弱小.它們向我撲來,我一閃,它們 

撲了個空.顯然,它們知道自己撲了個空,很生氣,身上的毛都豎起來了,幾隻貓圍着我轉,我被它 

們分散注意力.這時,在我哦背後一隻貓張牙舞抓向我撲來,"唰……"在我背上狠狠抓了幾下,我 

摔了個四腳朝天,鮮血直流…… 

  "嘩嘩……"天上下起雨來,地上的水聚成一條河.我無力地躺在地上抽搐.我想我快死了,我要 

離開這個冰冷的世界!不行,我不能死,上天,我不是一個玩物,我有生命!我站了起來,鮮血染紅了 

雨水,也染紅了我奮鬥的心! 

  我又再次向這群肥大的野貓發起挑戰,我沒有放鬆自己的警惕.終於,我戰勝了它們.望着它 

們念念不舍的背影,我心軟了下來,我想起自己悲慘的童年.於是,我把它們留了下來.我和它們過 

着幸福的生活. 

  這樣過了幾年,我長大了,變得很強壯.有一天,我看到一隻老母貓,那是誰?為什麼顯得那麼 

親切直到有一天,我才確認她是我的母親,我開心得流下了眼淚老母貓很快確認我是她的孩子,激 

動得流下了眼淚.她對我說:"你有很多弟弟妹妹,但你是最早被丟到垃圾桶里的,我還以為你死 

了,原來你還活着,現在還那麼強壯.你被丟以後,主人養了我們幾天後就都扔了.你的弟弟妹妹因 

為適應不了環境都死了."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我為什麼活着……
回目錄

野貓……作文700字

不知從何時起,我發現我家樓下總會有一隻全身棕黃色的流浪野貓. 

  我和好友臨都很同情它,有什麼好吃的東西總不忘留給它一份,久而久之,我們便與這隻野貓熟悉了,於是,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咪咪.

  

  通過平時學的一些知識,我和臨都斷定咪咪是只母貓,可讓我們不解的是,咪咪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們家樓下呢?而且一晃就是半年? 

  臨對這件事搞的莫名其妙,但我卻發現從咪咪那雙焦急的眼中,似乎能感覺出咪咪在尋找些什麼? 

  於是,帶着這個問題,我獨自問了我們這棟樓的全部鄰居,終於在二樓的阿姨那找到答案…… 

  二樓阿姨說:咪咪在半年前,在我家的儲藏室里生了一窩小貓仔,可我家又不敢養,就把這幾隻小貓仔送人了! 

  又過了幾天,我發現咪咪越來越消瘦了,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卻不知自己能幹些什麼。咪咪為了自己的孩子,整整等了半年,真讓我感動!

  

  昨天,令我欣喜的一幕發生了,我站在窗前,正要尋找咪咪的身影時,突然兩隻活蹦亂跳小貓仔闖入了我的視線中,看着它們和咪咪親昵的樣子,我霎時什麼都明白了!咪咪經過半年的努力,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寶貝,在窗前的我,欣慰的笑了…… 

  今天,當我再次來到窗前時,再沒有找到咪咪的身影了,和知道,它正帶着它的孩子們,去自己嚮往的地方了! 

  在此,我衷心的祝願咪咪和它的孩子們能快樂!

  </A> 

  

 

   

回目錄

野貓的幸福作文600字

  一隻野貓出來尋食,這時天下起了雨,它想:“我的命怎麼這麼苦,天天風餐露宿,老天爺待我不公啊。”這隻野貓跑到城裡,登上了一個人家的陽台,發現了一隻家貓。

  家貓對野貓說:“哥們兒,不要當野貓了。你想想當野貓整天風餐露宿,吃了上頓沒下頓,你再想想我,天天大魚大肉,頂好的貓糧供奉着我。有時主人還帶我出去了溜達溜達。抽個空還給我到寵物店按摩,美容。快考慮一下吧。”野貓心動了。

  第二天,主人家發現家裡多了一隻貓,高興地說:“本來還想到寵物點再買一隻,湊個雙,現在可就剩錢了。”

  正如家貓所說的家貓的生活吃的是大魚大肉,做美容、按摩啊,都是“一條龍”服務。但是,沒過幾天,野貓感到有點不大對勁。發現自己的絕活——上樹無法施展了。它感到十分的空虛。

  野貓想起自己在無邊無際的田野里盡情奔跑,抓捕田鼠,追着幾隻小蝴蝶嬉戲玩耍,呼吸着新鮮的空氣,野貓懷念這種生活。

  過了幾天,家貓問野貓:“兄弟,怎麼樣,讓你小子過上了‘貓上貓’的生活,可別忘了我的恩,有好處,咱哥倆對分……”“可是……我過不慣這種生活,至少我失去了自由。我以前的是自由自在的生活。看來我們野貓與你們家貓的生活習慣不同。我還是回到真正屬於我的幸福中去吧!”

  野貓回到野外,它最終的總結是:金窩窩,銀窩窩,不如自家的草窩窩。野貓拋棄了“幸福”,找回了屬於自己的真正的幸福。

查找更多野貓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