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熊貓遇險記作文

熊貓遇險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熊貓遇險記作文1400字

  有一隻熊貓,它的名字叫盼盼。仗着自已是“國寶”就在動物園裡為所欲為,動物園裡的小動物都躲着它。

  一天,盼盼突然在腦海里萌生了一個念頭,出去冒險。因為它覺得在動物園誰都怕它,總覺得想找個人來陪它練練拳,打打架。於是它四處打聽,想尋找一個強大的對手。終於,工夫不負有心人,在一隻松鼠的口裡,盼盼打聽到了獅子、老虎、大象都是森林裡當之無愧的霸主。熊貓心想:“它們算哪根蔥,看我不把它們打得滿地找牙。”

  盼盼找來了幾隻地鼠,請它們幫忙打洞,出去找它們單挑。它先來到了第一站,獅子展覽館。一看到獅子,它就直哆嗦,心裡暗想:“世上竟有如此兇猛的動物。”雖然說心裡害怕,可盼盼還是使勁兒給自已打氣。也是的,它也太自以為是了吧!仗着自已是“國寶”就如此囂張。它也不打聽打聽,獅子是誰,真是不知深淺,連獅子這種兇猛的肉食動物都敢惹,我看它是不想活了。它大搖大擺地走到獅子面前,說:“你,去給我端洗腳水來。”“呵,這是哪來的野小子,竟敢讓我干這種雜活。”獅子暗想到。熊貓見獅子沒有動靜,便認為是獅子害怕了,又呦呵到:“你,過來給我捶捶背。”這可把獅子惹惱了,獅子大吼一聲。熊貓嚇得直發抖。“別……別過……來,我……我可是會功夫的。”獅子大吼一聲:“管你會什麼,今天我要你變成我的晚餐。”熊貓一聽,可不幹了,便和獅子打了起來。熊貓哪裡打得過獅子呀!不一會兒,便敗下陣來。這時,只見獅子玩了一招“無敵飛毛腿,”就只聽“嗖”的一聲,熊貓立刻飛了出去,落到了大象的領地。

  熊貓站起來,拍拍土,暗叫到,“好你個獅子,竟敢踢你熊貓爺爺,看我不回去把你大切八塊。”這時,只見一隻大象走了過來,熊貓嚇得兩腿發軟,心想:“這也太大了吧!”可熊貓還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不管三七二十一,追着大象上去就是一頓亂打,大象對於這種攻擊,全當是在給自己撓痒痒。熊貓見大象毫無反應,便跳到大象跟前,大聲地說:“你……”大象轉過頭來,熊貓又接著說:“說的就是你,有本事你把你身上的‘重甲’脫了,咱倆真刀真槍的干一場。”大象根本不理熊貓,因為在大象眼裡,熊貓簡直就像蚤一樣。於是,大象便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似的,直接從熊貓跟前走去。熊貓見大象走了過來,嚇得急忙跑到大象屁股後面。這時,只見大象停了下來,熊貓感覺到不妙,果然,一陀大便掉了下來,直接砸在熊貓身上。哎!可憐的熊貓。

  熊貓費儘力氣,好不容易爬了出來,嘴裡念念有詞:“好你個大象,你和獅子一樣,不是什麼好東西。突然,熊貓感到一陣寒意,嘀噠,一滴水落了下來,熊貓抬頭一看,不禁咽了咽口水,口中結結巴巴地說出兩個字:“老……老虎。”說時遲,那時快,老虎以迅雷掩耳之勢撲到熊貓跟前,熊貓打了個冷顫,一會兒,又義正言辭地說道:“哼,你不要逼我,否則,我就要使出絕招了。”老虎抖了抖毛,說:“我倒要看看你有什麼絕招。”熊貓笑了笑:“哼,之前和大象獅子都沒有用這招,沒想到在你身上卻用上了。”

  老虎有點害怕了,熊貓又接著說:“燃燒吧!小宇宙……”聽了這句,老虎又後退了幾步。熊貓又接著說:“我閃。”老虎一時沒回過神來,便讓熊貓跑了,等到它回過神來時,熊貓早不見了蹤影。

  回到動物園后,再也不敢仗勢欺人了,也和其它小動物做了好朋友,當他們提起熊貓出走的那件事,熊貓總是逃避,不肯說實話。

回目錄

熊貓遇險記作文500字

熊貓家族即將出門旅行,熊貓媽媽為他們的旅行費盡了心思。 

  這裡靜得可怕,都能聽見呼吸聲了,爺爺看了看周圍,發現一切安全。隨即讓家人下車一起吃午餐。大家拿出了帶的食物吃了起來。就在他們吃到一半時,可能是那說話驚動了狼狗,狼們想:太棒了,食物竟然自動送上門來了。他們瘋狂的從草堆里沖了出來。圍的熊貓家族無處可逃,這時熊爸爸想出了個辦法,就是把他們吃剩下的骨頭給狼狗群吃,爺爺說:“這可不行,就這麼些骨頭,這麼多狼狗,夠吃嗎?”“不要緊,試試。”爸爸很有自信的說。他把骨頭往遠處一扔。大概它們已經飢腸轆轆,已難以忍受了,一起沖了過去。他們趁機上了那輛破車,熊爺爺開着家人溜了。狼狗們只得看着自己的獵物溜了。這時,奶奶說話了:“看來第三次鴉片戰爭就要爆發了。” 

  他們開着車繼續前行着。一路開,一路誇熊爸爸在危險的時候沉着冷靜。爸爸也沒話說:“就說這一次幸運,如果這些狼就想吃人,恐怕這小命也已經沒了。” 

  終於,他們開着車離開了這個恐怖又陰森的深山老林。來到城市,他們把事情的過程講給了當地的百姓聽,消息傳開了,人們就把這個地方叫做“鬼林”。 

  熊貓的城市之行一個星期後結束了,他們以後從沒去過那個老林,那裡也被大家丟棄了。
回目錄

小熊貓遇險記作文1000字

一個燦爛的早晨,金色的陽光灑落在大地上。瓦藍的天空中有幾隻鳥兒扇動翅膀,“啾啾啾”的唱着清脆的歌兒。一股微風吹來,小草在微風的吹拂下晃動着,好像隨着晨風在輕輕地唱歌起舞。萬物在這美好的晨曦中煥發一新。森林的不遠處,有一座小房屋,房屋裡一隻小熊貓穿好衣褲後來到窗戶前,打開窗子,一縷細細的金線直射到地板上。“多美好的早晨!"小熊貓感嘆道,然後打開房門,興緻勃勃地跑到小溪邊嬉玩着。它一下跑到小溪邊追蝴蝶,一下又看着小溪底五顏六色的石子。“呵呵呵,”小熊貓開心地笑着。這時一個獵人扛着麻醉槍,拿着麻袋,被小熊貓的笑聲給吸引過來了。獵人尋找笑聲的源處,發現了小熊貓,心中不禁一喜,悄悄地躲在樹林里,盯着小熊貓。 

  這時候,小熊貓玩累了,蹲在小溪邊靜靜地望着泛起圓暈的小溪。獵人看時機到了,就打開麻袋,躡手躡腳地走到小熊貓身後,立馬網住小熊貓,把小熊貓裝進麻袋裡,扣好袋子,扛在肩上,高高興興地往回去的路線走着。而小熊貓在袋子里掙扎着,麻袋一動一動的,還不時傳出“嗯嗯嗯”的聲音。獵人這回正高興今天有收穫,一點也不在意麻袋裡的聲音。獵人走了一會兒,臉色越來越難看。迎面走來了一隻大象,大象看着對面的獵人,目光被那鼓動的麻袋吸引住了。大象認為獵人一來,沒什麼好事,那袋子里肯定裝的是小動物,想着,心裡十分氣憤,準備走到獵人身邊時把獵人收拾一下,救出小動物。獵人看出了大象的動機,心裡驚恐萬分。但轉念一想:我是個獵人,本來就是捕獵動物的,捕到大象不是更好嗎?我為什麼要怕。它大象只要被麻醉槍打到,不就昏了嗎?獵人想着,就覺得應該馬上行動。獵人立馬取下麻醉槍,不容片刻,對準大象射了一槍。大象笨重的身子巧妙地躲過去了,森林裡頓時一聲震撼人心的槍響,把早晨安詳和諧的景緻打破了,弄得鳥驚而飛。沒等獵人回過神來,大象重步奔向獵人,每踏一步,就有一聲地響,獵人不知所措,慌忙之中肩上的麻袋無意中落了下來。突然,一個捲曲的長東西把獵人纏起來,原來是大象的長鼻子。大象的鼻子甩了一下,獵人就飛出好遠,最後逃走了。 

  大象見獵人逃走了,回過頭一看,落在地上的麻袋搖得東倒西歪。獵人連忙解開袋子,麻袋裡露出一個棕黃色的腦袋,緊接着是身子、腿,小熊貓出來后,對大象感激地說:“大象伯伯,謝謝你把我救出來。要不然,我就見不到爸爸媽媽了。"說著,有點抽泣起來。大象語重心長地對小熊貓說:“小熊貓,你以後要小心點。這次我碰巧遇到了獵人,才把你救出來,以後沒這樣幸運了,你要記住。”“嗯”,小熊貓點了點頭。
回目錄

熊貓遇險記作文800字

  熊貓樂樂在動物園過着很鬱悶的生活。它想到別的地方去過自己新的生活。

  樂樂首先到了草原上,看到馬兒在草原上奔跑,於是問馬兒:“你這麼賣命的跑是為什麼?”馬兒說:“人類要我們在這裡訓練,明天還要進行賽馬,真是命苦,如果跑不快,我們就會被人類殺死。”說完,馬兒又繼續跑了起來。樂樂想:不能在這裡生活。於是又繼續走,看見小狗千千,看它被主人趕得汪汪直叫。樂樂趕緊跑過去,問:“狗弟弟,你這是怎麼了,怎麼被主人趕得汪汪直叫?”小狗委屈的說:“主人打了一隻鹿,讓我去追,卻被一群鹿趕了回來,主人說我沒能耐,還把我趕了出來。”千千說著還哭了起來。熊貓樂樂安慰狗弟弟說:“人類就是這樣,什麼時候不用你了,什麼時候趕走,太殘忍了。”樂樂又向東走,發現了一座樹木蔥蘢的山,他上山以後,碰見了東北虎,看見東北虎藏在樹林里,平日那兇猛的霸氣,一掃而光。樂樂很奇怪,問:“虎大哥,你藏在這裡幹什麼?”東北虎哆哆嗦嗦的說:“這個地帶只有我一隻東北虎了,其他同伴都被人類殺死了,人類還制定保護法,其實一點兒也不管用,同伴照樣死的死,傷的傷。我也怕被殺了,所以才躲到這裡,我也是被迫啊!”樂樂也對虎大哥表示同情。相信終究有一天人類會滅亡。樂樂只好又往前走,他到了自己以前的家鄉——熊貓山。它上山看了看,怎麼一隻熊貓都沒有?於是樂樂又到了自己和同伴以前的秘密之地。結果發現了四隻熊貓,有三隻已經斷氣,還有一隻已經奄奄一息了。樂樂趕快過去,扶起那隻熊貓,問它發生了什麼事。它的同伴說:“人類打死了三隻同伴,還打傷了我,我把同伴們抱進了秘密之地,人類沒有找到我們,就下山了。由於我的傷勢太重,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說完,同伴就死去了。樂樂很傷心,同時也很生氣,它恨透了人類,明白了人類所有的殘忍。

  樂樂回到了動物園,略有所思,它知道,如果這樣下去動物將會滅絕。他呼籲人類:要愛護動物,否則將會影響人類自身的生存。

  第二實驗學校六年級:劉曉洋

回目錄

大熊貓遇險記作文800字

熊貓遇險記 

  大家好,我叫娜娜,是一隻兩歲的大熊貓寶寶。現在生活在四川卧龍大熊貓保護區的大熊貓幼兒園。我來到保護區以前就沒有了媽媽,現在幼兒園的保育員就是我的媽媽。我現在生活得很幸福。 

  提起我的媽媽,我就恨死了那些偷獵者。我的媽媽就死在了他們的槍口下。 

  以前我和媽媽生活的幸福極了。媽媽很愛我,我也很愛媽媽。媽媽除了覓食以外,其他時間都和我在一起。那時我還小,還需要媽媽餵食。媽媽總是把我喂得飽飽的,還和我一起做遊戲,教給我生存的技能。但有一天媽媽聽到了一個壞消息,我們居住的地區來了一幫盜獵者。媽媽很害怕,決定把我們的家搬到一個更隱秘的地方。我很奇怪,在原來的地方住得好好的,為什麼要離開呢?媽媽的回答讓我不寒而慄:我的爸爸、還有許多鄰居都死在了盜獵者的槍口下。 

  雖然我和媽媽十分小心,但還是被盜獵者發現了我們的住處。那時我們正在玩耍,突然媽媽聽到了盜獵者的腳步聲。這時隱蔽已經來不及了,媽媽情急之下用雜草將我蓋住,自己向遠處跑去,引開了盜獵者。過了一會兒,我聽到遠處“嘭”的一聲槍響,我知道我再也見不到我的媽媽了。我害怕極了,渾身瑟瑟發抖,我低聲哭泣着,“媽媽,媽媽,媽媽--------。”可媽媽卻再也沒有回來。 

  我在草叢裡哭着哭着就睡著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餓醒了。渾身一點力氣也沒有。幸好有幾個村民上山挖竹筍,才發現了我。他們把我帶到了山下的大熊貓中心。在那裡,飼養員要給我喂一瓶專門為大熊貓寶寶配製的奶,但是我太虛弱了,再加上受了驚嚇,任他們怎麼弄我就是吃不下。最後他們不得不用針管將奶注射進我嘴裡,我開始慢慢進食。在經過飼養員一個多星期的精心照料后,我的身體恢復了健康。 

  到了我一歲時,我被送到了大熊貓幼兒園,和許多大熊貓寶寶一起生活。在這裡,有好幾個大熊貓寶寶和我一樣,都是孤兒。我和他們成為了好朋友。 

  在這裡,我和我的熊貓朋友們衷心地謝謝救助、養育我們的善良的人們。地球這個美麗的星球是人類和動物共同的家園,我們希望人類和動物能夠和諧的相處,這樣會使這個星球變得更加美麗。
回目錄

熊貓遇險記作文1600字

春風裡,沉睡了一冬的樹林又披上了綠色的紗衣,枝頭上又抽出嫩綠的幼芽,在一片茂盛的大森林中,住着許多生靈。這裡,青山翠林,懸泉瀑布,相映相輝。 

這裡,有一隻熊貓媽媽帶着一隻小熊貓快樂地生活着,它們們渴了就喝泉水,餓了就吃山竹筍,就這樣,小熊貓無憂無慮的漸漸長大。 

  一天,小熊貓因為貪玩,和媽媽走散了,它非常着急,到處找媽媽,眼看夜幕降臨,黑色籠罩着整個森林,小熊貓迷路了他又飢又渴,終於累倒在地。朦朧中它好像聽見媽媽在叫它,它想答應,但是始終叫不出來……夢醒了,但卻沒有見到媽媽,它難受極了,淚水無聲無息地滴落下來。 

  第二天,它繼續到處尋找媽媽,它一邊走一邊呼喚:“媽媽。你在哪裡,媽媽。”可是一陣風把它的聲音帶走了,對面傳來的是它孤寂的回聲。它害怕極了。它想,爬上樹可以讓自己看得更遠,於是,它爬上一顆大樹,然而一座大山擋住了它的視線,仍然沒有見到媽媽。怎麼辦呢?“我一定要找媽媽”,一個堅定的信念在它心中燃起。 

  於是,當它爬上另一座山峰的時候,更高的山峰又擋住了它。在黑夜裡,它一遍又一遍呼喚着媽媽,它多麼希望能躺在媽媽的懷裡美美地睡一覺啊!忽然,它聽到了一陣喘息聲,同時它看到了在它的面前站着一隻很強壯的老虎。就在老虎向它撲過來的一瞬間,它本能地逃了,“一定要找到媽媽”,它這樣想着。它拚命地跑,但是老虎還是慢慢接近了它,它絕望地閉上了雙眼…… 

  當它再次睜開眼的時候,卻發現老虎竟然掉到了一個很深的陷阱里,在裡面咆哮不停。小熊貓知道,獵人明天就會帶人來殺死老虎,覺得老虎實在太可憐,決定救它出來。它找來樹藤,把老虎救了出來,老虎呢,雖然肚子餓了幾天,但是,小熊貓的善良感動了它,它從心裡感激小熊貓救了它,怎麼忍心吃它呢? 

  寒冷的冬天終於來了。 “呼呼呼”一陣刺骨的寒風襲來,吹走樹上所剩無幾的秋葉,捲走所有落花。狂風帶領白雪,給大地披上銀色的外衣,萬物在狂風暴雪的怒吼下,沉睡了。小熊貓,它咬着牙踩着厚厚的積雪依然在尋找媽媽,渴了就吃地上的雪,餓了就吃草根,黃樹葉…… 

  小熊貓走啊走,這天,它又爬到一座高山上,突然,地動山搖,還夾雜着強風,巨岩動了起來,小熊貓腳下一滑,掉到了山溝里,它的頭頂上一塊塊巨大的岩石砸了下來,它頓時覺得天昏地暗,眼前一黑,就昏了過去…… 

兩天後,小熊貓睜開雙眼,看到自己躺在籠子里,身上蓋着厚厚的棉被,它試着想起來,卻感到全身疼痛,看看自己身上好幾處都纏着紗布,才想起兩天前發生的事情。真是太可怕了。這裡是什麼地方?這時,一個小姑娘一蹦一跳進來了,見到小熊貓醒了,非常高興,給它拿來新鮮的竹筍,小熊貓飽飽地吃了一頓。覺得自己傷好像好了。在小姑娘的精心照顧下,小熊貓越長越壯,並且和小姑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轉眼兩個月過去了,小熊貓又要上路了,它告別了小姑娘,她們約定,等小熊貓找到媽媽再一起來看望小姑娘,表達對她的感激之情。 

  冬去春來,和旬的春風,明媚的陽光,大地恢復了生機,森林更是熱鬧非凡,清晨,機靈活潑的百靈鳥站樹梢上,唱着美妙的歌,那歌聲優美動聽,那歌聲喚醒了沉睡中的小動物們,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森林中又開始了新的忙碌,在經歷風雨的洗禮后,小熊貓終於找到了那片大森林,迎接它的,除了媽媽,還有我們的大熊貓保護管理員,當他們知道小熊貓走丟了,後來又遇到地震,非常着急,動用一切措施,無論如何一定要救回小熊貓。小熊貓撲向媽媽的懷抱。“孩子,你受苦了”,媽媽說道。“媽媽,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嗎?”“地震的時候,你怕嗎?”媽媽關切地問。“不,媽媽,我不害怕,我遇到了好人,他們救了我。”於是啊,小熊貓把小姑娘救它的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意味深長地說:“是啊,一直以來,人類都是我們的好朋友,特別是在這次地震中他們為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讓我們感到非常幸福快樂。”過了一會,熊貓媽媽伏在小熊貓耳邊告訴小熊貓,它快有一個弟弟了。小熊貓圍着媽媽轉了幾圈,高興地拍着手說:“我有弟弟了,我有弟弟了……”
回目錄

熊貓遇險記作文1200字

  在成都卧龍大熊貓自然保護區里,一隻粉嘟嘟的熊貓寶寶在讓熊貓媽媽難以忍受的痛苦中出生了。被痛苦折磨地筋疲力盡的熊貓媽媽欣喜若狂,她沒顧得及休息了,便開始給熊貓寶寶餵奶。之後,她休息了一會兒,便用嘴輕輕地把剛出生的熊貓寶寶銜起來,步履蹣跚地向溫暖的山的向陽面走去。因為擔心自己的寶寶受到寒冷的傷害,於是,她加快了腳步。她迅速地穿過綠幽幽的樹林,來到一棵古老的冷杉樹下,稍作休息后,她發現在這棵冷杉樹的四周有茂盛的竹林,有溫暖的陽光。於是她決定在這裡安家。

  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媽媽盡心盡責地教熊貓寶寶怎樣找到新鮮的竹葉,怎樣躲避危險等等。熊貓寶寶也茁壯地成長着,不久,他長大了便可以單獨行動了。於是他決定離開媽媽外出獨自生活。

  在幾年後的一個傍晚,熊貓在茂密的竹林間正美美的吃着新鮮的嫩竹葉時,忽然,他聽見了“沙沙”的響聲,這把正在吃東西的他嚇了一大跳,這是他自從離開媽媽以來第一次聽到以他動物發出的響聲,他不由得想起了媽媽以前傳授的各種隱藏的方法。於是他笨拙地爬上了就近的一棵樹。警惕的注視着周圍,這時,一個偷獵者輕手輕腳地走了過來,看了看熊貓吃剩下的嫩竹葉,又仔細地環視一周,自言自語的說道:“怪了!”說完就驚慌失措地跑了。這時,熊貓已經提到了嗓子眼兒的心總算可以放下來了,不料,在不遠處又出現了幾個穿綠色制服的人,他們同樣拿着槍,他們一邊喊着什麼一邊朝着偷獵者跑的方向跑。幾分鐘過後,那群人也走遠了,但熊貓嚇得動彈不了,於是,他膽戰心驚地在大樹上過了一夜。

  第二天,熊貓警惕地從樹上慢慢地爬下來,在匆忙的進食之後,他迅速地跑開了。

  第三天,熊貓認為應該沒什麼危險了,於是他放鬆了警惕,又開始了自己無憂無慮的生活。

  第四天,當毫無戒備的熊貓在空曠地石頭地中的小溪中戲水時,在不遠處的竹林中,一把罪惡的獵槍向他喵准了。“啪”一枚子彈呼嘯着飛過了熊貓的頭,熊貓大吃一驚,在遲疑片刻后,他撒腿就跑。他慌不擇路地向對岸的小樹林跑去,偷獵者抓緊時間又向他開了一槍,這一槍正好打在他的腿上,流出來的血染紅了他黑白相間的外衣,鑽心的疼痛逼得他不得不放慢速度,這時他才明白那個東西的威力有這麼大!在勉強跑了幾十米后,他肥胖的身軀壓得那條傷腿更加疼痛。終於,他被自己的體重壓垮了,躺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氣。這時,偷獵者迅速追了上來,拿着生鏽的獵刀準備給他最後一擊,讓他快點結束自己的生命。正當偷獵者拿着刀準備殺掉熊貓的時候,在不遠處又傳來了“啪”的一聲,準確地打在偷獵者的手上,獵刀從偷獵者地手上滾落到了他的身上,嚇得原本已經很恐懼的熊貓開始抽搐起來。幾秒之後,那天晚上他見到的那群身着綠色制服的人又來了,有幾個人迅速衝上去把偷獵者制服,其中的一個迅速地從一個白色的箱子裡面拿出一管針劑,注射進了熊貓的體內……

  在幾十天後在成都卧龍大熊貓救助中心裡,又多了一隻叫做“康復”的跛腳大熊貓。

查找更多熊貓遇險記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