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送報作文

送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送報作文500字

  暑假裡,我自告奮勇地擔起了為行動不便的孤老張大爺送《三明廣播電視報》的任務,做一個小小送報員。

  轉眼間,又到了星期五,該為張大爺送報了。這時,天上突然暗了下來,眼看就要下雨了,看來我得趕緊了。我拿了一把雨傘便出了門,剛下樓,傾盆大雨便下了下來。我撐起了傘,在雨中艱難的前行着。路上的人不一會兒就散關了,風呼嘯,雨磅礴,雷轟鳴,令人膽戰心驚,連大樹也嚇得彎下了腰,“沙沙沙”地喊叫着。雨打濕了我的褲子和衣服。我想:這麼大的雨,還是到旁邊避一避,等雨小了再走。可轉念一想:不行,這雨看上去一時半會兒停不了,而且報亭離這還有一段距離,張大爺還在家等着看報呢!我想着,加快了腳步向報亭走去。

  到了報亭,我買了兩份報。為了不把報紙打濕,我毫不猶豫地把報紙往懷裡藏。然後繼續開始“長征”。

  到了樓下,我一個箭步衝到了張大爺家,高聲大喊:“報紙來了!報紙來了!”張大爺急忙開門,我把報紙遞給張大爺,張大爺看我淋得一身濕,連忙取出毛巾給我擦水,我說:“不用了,我還有事先走了。”說著便下了樓。只聽張大爺在我身後說:“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啊!”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心想:我以後一定要為張大爺送好每一份報紙,做一個稱職小小送報員!

  三明市三元區實驗小學六年級:陳昊寧

回目錄

送報紙的大哥哥作文400字

送報紙的大哥哥 

  劉希茹 

  “叮咚!叮咚!”門鈴響了。我開門一看,原來是送報紙的大哥哥呀!咦,下這麼大的雨他怎麼還在送報呢?大哥哥看着我,用已經沾滿雨水的雙手把報紙遞給我。 

我手裡拿着《晨報》,看見外面雨下得正大,就讓大哥哥進屋坐一下。大哥哥說:“還是算了吧,還有幾家的報紙沒送呢!”我堅持把他拉進了屋。他只好同意了,連聲說謝。 

  我給他泡了一杯熱茶,問他:“大哥哥,為什麼下這大的雨你還要送報呢?”“因為別人交了錢,訂了報紙,我們就要按時把報紙送給他們,送晚了那不成了晚報了么?”大哥哥說。我看着大哥哥那濕濕的衣服,再看看那捆一點水印都沒有的報紙,我頓時明白了:原來大哥哥怕報紙淋濕了,用自己的衣服把報紙包起來了。 

  看到大哥哥那一臉的笑模樣,我忽然覺得他太偉大了,他寧願自己淋雨也不讓客戶有一點點受損。 

  指導老師:羅家興
回目錄

送報的少年讀後感500字

  我翻開《送報的少年》裡面的每一個字,都令我銘記在心。

  文章寫的是一個利用暑假時光而幫體弱多病的父親送報的少年,他每日總是準時八點來給我家送報。我曾與他閑聊過,得知他每日凌晨五點就要給人送報,總共有兩百多戶人家,爬一萬八千多級台階。

  文章中還寫了一個富貴的小少爺,他暑假每日八九點才從母親的千呼萬喚中起床,洗漱。考上了郵電大學就沾沾自喜,驕傲自滿。而那個送報的少年,考上了北京聞名中外的清華大學,依然不驕不躁。

  暑假最後一天,送報的少年還不忘說上一句:“萬老師,明天報紙是我爸爸送,我爸爸是個下崗工人,身體不好,以後若送遲了,您多包涵!”

  回想當今世上,有多少人像富貴的小少爺那樣,完全一副少爺做派,狂妄而自命不凡。而像送報的少年那樣,謙虛謹慎,孝順懂事的少年是少之又少。我和這位送報的少年比起來,真是一個天一個地。我有如此珍貴的學習機會,卻不好好珍惜。有一次,我竟然上課走神了!如今想起,真是令我追悔莫及,誰又知道有多少父母的心血和汗水才能有一個寶貴的學習機會呢?

  我既不要每日凌晨五點爬一萬八千多級台階給人送報,也並未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的小事。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報答父母,回報老師呢?

  讀了這篇文章,令我羞愧難言,又不禁思潮起伏。讓我深刻地明白了我們應該有那個送報少年的品質,而不能做在媽媽庇護下的“小少爺”。

回目錄

讀《送報的少年》有感450字

  翻開目錄,我一眼就看到了《送報的少年》這篇文章,當時我就來了興趣,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看畢,感受頗深。

  文中的這位少年在放暑假的時間裡,幫助父親送報。每天早晨5點起床,再加上一萬八千多級的台階,他也無任何怨言,吃苦耐勞。而作者的兒子卻與這位少年有着天壤之別,他完全一副少爺做派,上了郵電大學便沾沾自喜,十分滿足。而送報的少年卻依靠着自己的真才實學與勤奮考上了北京大學。

  合上書本,不禁開始思考,當今社會上有多少人是像這少年,又有多少人是像文中作者兒子的?我想大多數人都是像那位“少爺”的吧。少年對待事情認真,無論怎樣都要將報紙送到顧客手裡,無論颳風下雨。對待人禮貌而又吃苦耐勞,懂事孝順,誠實守信。我是自愧不如啊!在告別自己報紙的顧客時還不忘讓顧客多多包涵自己下崗的父親,真是讓我羞愧難當。

  文中的“少爺”,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像他一樣滿足於現狀,沒有更高的追求,一副少爺做派,無法忍受他人的錯事。誒!

  要是社會上多一些像送報的少年一樣的人,我想這個世界或許會美好許多了吧!

 江西上饒信州區上饒市實驗中學初二:躲過雨的zyx

回目錄

難忘那位送報員作文500字

  那是一個冬日的清晨,街燈才剛剛熄滅,寒風刺骨。我背着書包站在車站旁,等待着不準時的車。周圍還浸在濃濃的夜色中,不遠處的十字路口被幾點路燈的光照亮,而四條街道。都孤寂地向遠方的黑暗裡延伸,冰冷的高樓在道旁高傲地站立,給這個清晨平添一絲寒意。

  那是一個鄉下女人,臉色棗紅,雙眼明亮。並不年輕的臉上有幾道淺淺的皺紋。經過長久的風吹日晒,顯現出一種滄桑。微微發胖的身材,裹得嚴嚴實實的繡花棉襖,外面又緊緊地套着送報紙的黃馬甲。她雙腳飛快地蹬着自行車,身子也隨之左右擺動,每蹬一下,車子便會疲乏地響一下,這樣的姿勢在平時看來,總有幾分可笑。在這樣繁忙的城市裡,她的存在,或許是恪格不入的‘我心想。她似乎感覺到了我的注視,在遠去之前回頭望望,又向我憨厚而燦爛地一笑。

  我愣住了。

  那是多麼樸實而生動的表情啊!在這個城市裡,也許有無數個這樣的女人,她們也許為了每天的工作在四處奔波勞累,也許家中有年邁多病的父母,有正在讀書的兒女,有同樣被生活加以重擔的丈夫……生活給了她沉重的腳鎖,她卻要帶着這腳鐐,自信地舞蹈。

  生活中有許多苦難,她卻默默地承受了、但苦難並沒有磨平她對生活的熱愛,這樣勤勞而堅強的女人。一直在努力融入這個城市,努力去生活,去愛去微笑。

  我難忘那張燦爛的笑臉,那勤勞、樸實、樂觀的奉獻者,給了我最深刻的啟迪。

回目錄

讀送報的少年有感400字

文章寫的是一個送報的少年和一個富貴的小少爺。一個早上午六點鐘就起床送報紙,而另一個呢!八九點鐘才剛從床上爬起,送報的少年最後考上了北京大學,而那個小少爺才考上了郵電大學。 

  這篇文章給我們刻畫了兩個不同形象的少年。一個是懂事、吃苦、向上的送報少年;一個是懶散又自視清高的少年。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感慚愧,和送報少年比起來,真是差得太遠了。我既不用賣報掙錢,也不用吃那麼多苦,爸爸媽媽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心血,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記得上次學校舉行活動。我還沒有完成作業,一到下課就跑得連人影都找不到了。後來,就只能留下來補作業了。 

再想想送報的少年每天要走那麼多路,而且,那麼懂得自我安排時間,最不可思議的是,最後,他竟然考上了北大! 

  自我反思:平時,我只顧玩,根本沒把學習放在心上,可是現在,讀了《送報的少年》這篇文章,我全明白了,做事要分清主與次,不能盲目地去干。知道了這一點,我要以新的面貌去面對一切,要讓爸爸媽媽放心,也要讓老師放心!不辜負爸爸媽媽和老師對我的期望。
回目錄

送報的哥哥作文700字

  放暑假的時候,給我家送報的換成了一個十六七歲的少年。我家住在六樓,每天清晨的時候,便有一陣輕快的腳步聲急急的上樓來了,不論晴天雨天,他都來得很準時門沒開的時候,他輕輕的把報紙塞在報筒:門虛掩着的時候,他便會有禮貌的喊一聲:“董佳報紙來了”。

  我曾和他閑聊過,得知他每天凌晨5點就起床,每天就要為兩百多個人家送報,而且都是樓房住戶,他每天要爬一萬八千多級台階。

  驕陽似火,送報的哥哥每天大汗淋漓的騎着車子穿街過巷。一大早他的短袖襯衣就濕透一大截,但他的車鈴卻響的很快活。送報哥哥那雙清澈的眼睛總是亮閃閃,的見人就靦腆的笑着,他的日子似乎過得無憂無慮。

  7月下旬的一天少哥哥來送報時對我說:今天報省刊登了高考錄取分數線”。我說了聲謝謝那個哥哥便下樓去了,這時我的哥哥從床上聞聲跳起接過報紙匆匆的翻閱高興的說:“佳佳我可以上郵政大學了”。

  我既高興又對哥哥的那種少爺派很不滿意,八點多了還穿着睡衣,賴在床上,卧室的空調還在呼呼作響,幾乎每天都是這樣。

  一個大雨滂沱的日子送報的哥哥頭一次誤點了,上午九點半鐘他才出現在我家門口,他渾身的衣服都濕透了,像一隻落湯雞,胳膊肘上有一道摔傷的血痕,報紙也打濕了一角,他急忙道歉。

  轉眼8月底到了,哥哥接到了郵政大學的入學通知書,高高興興得清點行囊準備上學了,這天8點剛過送報的哥哥準時出現在門口,他把報紙交給我后,笑盈盈的說:“董佳妹妹從明天起這報紙還是我爸爸送”。

  我隨口問:“你呢”?

  送報的哥哥說我被北京大學錄取了,明天去上學。

  我驚訝的不知說什麼好,那送報的哥哥向我笑了笑,擺了擺手,便下樓了。

  鎮平初級中學初一:董佳

回目錄

送報阿姨作文500字

送報阿姨 

  送報阿姨梳着長長的辮子,大大的眼睛,十分漂亮。 

  送報阿姨每天早起,準時為人們送報,從來沒有晚過,而且送報阿姨非常和藹,經常幫助我。有一次,我在家閑着沒事幹了,一看錶,啊,到了送報的時候了,我就要去拿報了,一去,啊,還沒有來,我心想:今天阿姨怎麼了,怎麼還沒有給送來,莫非出了什麼事?因為我為了看報上的連載小說,心裡忐忑不安,不知出了什麼事。於是我就下樓等送報阿姨。我左盼盼右盼盼,怎麼也盼不到送報阿姨。於是我有些埋怨送報阿姨了:阿姨,你怎麼還沒來啊,你今天怎麼了,是不是累了,生病了……哎,送報阿姨還是沒來。過了一會,隱隱約約看見了送報阿姨的身影,我心中充滿了歡樂,急忙跑過去,卻看見送報阿姨一瘸一拐的推着車走過來,我急忙接過報紙,問:“阿姨,你怎麼了?”阿姨大喘氣地說:“哦,沒事,昨天上樓時不小心摔了一下,崴了。”我問阿姨:“阿姨,你怎麼不叫別人替你做呢,自己今天休息一天多好呢?”阿姨告訴我:“咳,別人又不知道咱這的情況,再說了這是我分內的工作,我就應該堅持做下去。”聽了阿姨的話,我心想:剛才真不應該埋怨阿姨,阿姨為了保證讓我們看上報紙,不辭辛苦,我真的好自私啊! 

  我永遠不會忘記送報阿姨的。
回目錄

送報少年作文800字

我家住在六樓,每天清早八點多鐘的時候,便有一陣輕快的腳步聲急急地趕上樓來。不論晴天雨天,他都來得很準時。門若沒開,他就輕輕地把報紙塞進報筒。門若虛掩着,他會禮貌地喊一聲:“萬老師,報紙來了!”

  我曾與他聊天,得知他每天凌晨 5 時起床,為 200 多戶人家送報,而且都是樓房住戶,他每天要爬 18000 級台階。

  驕陽似火,送報少年每天大汗淋漓地騎着車子穿街過巷。一大早,他的短袖襯衣就濕透一大截,車鈴卻撥弄得很快活。

  7 月下旬的一天,少年送報來時對我說:“今天報上刊登了高考錄取分數線。”我忙說聲謝謝,少年便下樓去了。兒子聞聲從床上爬起,接過報紙匆匆地翻閱,高興地說:“我可以上郵電大學了。”

  我既高興,又對兒子的少爺做派很不滿意。八點多鐘還穿着睡衣,卧室里的空調一直呼呼作響。每天千呼萬喚才起床洗漱,然後,打開電視,靠在沙發上一邊喝牛奶,一邊不停地換電視頻道……我說:“高考完了可以休整一下,但不能天天這樣睡懶覺,一個青年有沒有抱負,就看他能不能早起床。”

  兒子不屑地說:“你的觀念早過時了。”

  我說:“你看看人家送報的少年,每天 5 時就起床。”

  兒子笑得更乾脆:“他是幹什麼的,我是幹什麼的?我是新世紀第一代之驕子,我進了大學,還要攻讀碩士、博士,還要出國留學。”

  轉眼到了8月底,兒子接到郵電大學的入學通知書,高高興興地清點行囊準備上學。這天8時剛過,送報少年準時出現在門口,他把報紙交給我后,笑吟吟地說:“萬老師,從明天起,這報紙還是由我爸爸送。”

  我隨口問:“那你呢?”少年說:“我被北京大學錄取了,明天去上學。”

  我驚訝地不知說什麼,那少年又補充道:“我爸爸是個下崗工人,身體不大好,以後若送遲了,請您多包涵!”少年深深地朝我鞠一躬,便下樓去了……
回目錄

送報作文500字

  送報做了好事心情就是不同——愉快舒暢。星期天,我在家門口玩,看見傳達室李伯伯抱着一大疊報紙和書信,準備送出去。我見了,心想:李伯伯一大把年紀了,腿又有病,走來走去怪辛苦的。我沒事幹,不如幫他送送報吧!“李伯伯,送報紙啊?”我明知故問。“嗯。”“伯伯,我幫您送吧,這裡的叔叔阿姨我都認識,保證不會出錯!”“孩子,玩你的去吧!”

  “伯伯,您走路不便,還是我幫您送吧!”李伯伯見我纏住不放,只好說:“那你就替我送一趟吧,要看清楚姓名,千萬別錯了啊!”

  我一把接過報紙應了聲:“錯不了!”就往樓上跑。這份《南方周末》是張叔叔家的。我有禮貌地按了按門鈴,等了好一會兒,沒人開門,我就把報紙從門縫裡塞了進去。這份《羊城晚報》是吳叔叔的。我來到吳叔叔家,正好吳叔叔在看電視。“吳叔叔好。”我一邊打招呼,一邊把報紙遞給了他。這封信是吳奶奶的女兒從國外寄回來的。吳奶奶住六樓,前不久,我還幫她擦過窗戶呢。我氣喘吁吁,好不容易爬上了六樓。我按響了門鈴,開門出來的卻是一位年邁的老伯伯。我以為是吳奶奶的親戚,把信遞給了他。伯伯看了看信封說:“孩子,這信不是我家的,我這是第三幢,吳奶奶住二幢。”唉,白走了一趟,都怪自己粗心,怎麼不看清楚樓號呢?

  送完了報,我已是汗流浹背。可我並沒抱怨自找苦吃,反而感到心情愉快——因為我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

查找更多送報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