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在困難面前作文

在困難面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在困難面前作文600字

在困難面前 

  人人都會遇到困難,每當遇到困難時有些人會臨陣逃脫,而有些人則會勇敢地去面對。最近,我學到了一句話: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他就弱,你弱他就強。不信,請聽我講。 

  幾個星期前的一天,老師布置我們把試卷中的兩道思考題完成,第二道當時全班沒人做。為什麼?因為它難,難的透頂。 

  我回家后就拿出試卷,三下五去二,把第一道題解決了。對着第二道進行思考,第二道是圖形的。我一會兒用左手托着下巴,嘴咬筆尖,頭望天花板,一會兒在紙上畫圖形,想找出幾個小圖形之間的關係……可是,我想了好一會兒,列出了很多種做法,也無濟於事,只是覺得這道題對我來說是一點就通,只要老師說出思路,我肯定會一拍大腿叫起來,但現在一點頭緒也沒有,我信心全無,把筆摔在地上,正想放棄。突然,腦里閃過《奧林匹克》,裡面也許會有。於是,我又來勁了,跑到書櫃前,翻找起來,猛地從中間抽出《奧林匹克》,如獲至寶地捧到桌前,翻找起來,看到一個一模一樣的圖形,我真高興,好像全身的餓細胞都在跳舞。然而,一會兒就高興不起來,因為,問的兩個問題相反,解答的方法也就不一樣。怎麼辦呢?對了!先解《奧林匹克》中的題,接着,把最重要而又最難的一步換成中文來代替,把它反過來想,不就行了。於是,我手中的餓筆在紙上飛舞。不一會兒就解答出來。我不放心,驗算了一遍又一遍,做對了!我跳起來,喊了起來,差點吵醒正在隔壁睡覺的媽媽。不過,那種喜悅是口說不出.字無法比喻的,只有你自己去體會一下才知道。 

  從這件事中我受到很大的啟發: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決不能向它屈服,一定要跟它決戰到底,這樣就會戰勝它,贏的勝利。
回目錄

在困難面前作文600字

  在困難面前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不少困難或挫折,在困難面前,有的人會堅強的面對,而有的人卻只會膽小的退縮。

  記得,我在上三年級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個滑板,因為在我認識的朋友里,沒有人會教我滑滑板,我只能自己琢磨這學。

  第二天一早,我一手提樓這滑板,一手拿着護具,來到了廣場滑滑板。我開始就上不去板,一上去就掉了下來,前兩次還算好,都是站着下來的,可是第三次就沒有那麼幸運了,自己摔倒了地上。雖然我的身上帶着結實的護具,但我還是能感到疼痛。這下可讓我這個新手感到了害怕,我自言自語的說了一句話:“學滑板怎麼這麼難啊?我必須找到技巧!”然後,我有上了板,還和上幾次的情形一樣。那是我簡直不想學了。就覺得學滑板比上天還難。心裡又產生了一個想法:既然學滑板比上天還難,那為什麼別人能學會,我就學不會呢?那還是態度問題。我想着想着就上了滑板,我覺得身子就要倒下的時候,輕輕地搖了一下,我沒想到:竟然成功了,經過我的控制,滑板慢慢的走了點路,1米、2米、五米、十米…………。滑板就像一個乖孩子似的,乖乖地聽我的話。

  我很高興,我終於練成了,因為我找到了技巧,學滑板的興趣就增高了。然後,我又學會了拐彎。我戰勝了困難。

  如今,我的滑板技術有提高了,如果那時我退縮了,現在就有可能不會滑滑板。從這件事中,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堅持,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能放棄!

  北京丰台區芳星園小學六年級:尹嘉豪

回目錄

在困難面前作文600字

  “俺遇到困難,笑呢!”每當我想起這句話,奶奶慈祥的面容就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它用厚重的山西口音,無數次重複着這句看似平常的話語,可我一直不解:為什麼,在困難面前要笑?自從我遇到了那件令我記憶猶新的事以後,我的疑惑就迎刃而解了。

  那是一個夏熱的下午,我手捧新買的滑板來到了廣場上,酷熱的陽光彷彿要把我靠干。初次學滑板的我心裡緊張不安,我把前腳放在滑板上,眼望寬廣的廣場,後腳用力一蹬,緊跟着也上了滑板。我在滑板上搖搖晃晃,兩隻腳胡亂擺動着,只見滑板慢慢向前滑動。我心裡很高興,姥姥也在一旁為我加油鼓勁。“哈哈!我就說嘛,我是天才,一學就會!”,“哎呀!”前輪被一塊兒石頭絆到了,我搖晃得厲害起來,我努力保持平衡,可是已經太晚了。我重重地摔在地上,胳膊被碰破了,流了許多血。姥姥趕緊跑過來,邊扶起我來邊埋怨:“都怪你姥爺,非得給你買滑板……”這時淚流滿面的我突然想起了奶奶常說的那句話。我擦乾淚水,對姥姥說:“沒事兒,只是受了一點皮外傷。”我重新踏上滑板,這次明顯比上次嫻熟多了,只見前方出現了幾塊兒石頭。我面帶笑容,毫不慌張,敏捷地躲過了石塊兒。從此以後,我銘記奶奶的教導,努力練習。當遇到障礙時,毫不慌張,從容應對;當遇到困難時,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當被人嘲諷時,毫不氣餒。終於學會了滑板。

  是的,人的一生會遇到許多困難。只有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困難。所有的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北京市通州區官員小學六年級 張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在困難面前作文800字

  世界上沒有暢通無阻的公路,也沒有永遠平靜無痕的河流。當然,人的一生也沒有一帆風順的。

  記得去年寒假去滑雪時發生的一件事。剛一進滑雪場我就按捺不住自己激動的心情。趕快飛奔到滑雪道上。滑雪道共分三個級別:初級、中級、高級。這次滑雪我打算突破極限,去中級道!我坐着纜車到了雪道的頂端。我不禁打個寒顫,往下一望,所有人都像一株草那麼大點,再看看這陡峭的滑雪山道就令人毛骨悚然。這恐懼二字一直在我的腦海里盤旋。此時我兩腿似乎灌了鉛,拖也拖不動。而且雙手發抖連雪仗也拿不住。儘管是寒冬,可我臉上仍掛着虛汗。這樣的環境把我嚇壞得就連血液循環的聲音都能聽得一清二楚。再看那些勇敢的“冒死者”不是在半山腰摔倒起不來,就是從陡坡上“飛”出去。這樣本來就害怕的我嚇的魂飛破散。一時間,我竟賴在山上不走了。

  這時,一名中年男子帶着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走到中級滑雪道來,那個小女孩看上去一點也不害怕,和那名中年男子從中級道上勇敢地滑了下去。儘管小女孩連續在陡坡上了好幾個跟頭,可她都堅強地站了起來。幾次滑下來,她越來越熟練。之後幾次幾乎都很順利。我十分感到羞愧。一個五六歲的孩子都能做到的事我難道做不到嗎?再看看中級道比起高級道十分微不足道。況且誰會因為水的平淡而拒絕飲水呢?於是我鼓足勇氣,輕輕動了一下雪仗,就像離弦的箭一樣沖了出去。此時我的心跳加快,迎面吹來的疾風使我喘不過氣來。我立即把滑雪板展開“八”字形,然後儘力保持平衡,使疾馳的速度盡量放慢。可就在這時,一個漂移坡進入我的眼帘,我剛要避開它,可退怎麼也不聽使喚,最後以“一百邁”的速度滑向雪坡。猛然間,我懸在半空中,又迅速滑落到雪上,雪坡的衝力一下把我送到了終點。回頭一看,我竟然完成了極限挑戰。

  通過面對這樣的困難,我知道了,世界上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只要你有一顆勇敢面對困難的心,就一定會成功。

  密雲一小64班六年級:高勝寒

回目錄

在困難面前作文700字

  人生在世,苦難總是難免的,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但是你不必緊張,它也是可以逢凶化吉的。

  或許有些人因為困難而家破人亡,有些人因為困難而斷絕了人生道路,那都是因為他們失去了自信,失去了導航的方向,俗話說:困難面前不低頭,絕望就會變成希望。

  不錯的,我也有過這樣的困難。

  記得有一年冬天的晚上,媽媽帶我去廠里洗澡。回來的路上,我坐在媽媽的自行車后坐上,因為太晚了,我有點困了,所以就打了個盹兒。就是因為這一時的貪睡,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我的腳在媽媽的急剎車下盪進了自行車后胎。媽媽並沒有發覺,她騎着自行車到騎不動了才停下來看,那時候,我穿着的皮鞋的跟已經斷了,上面沾滿了我的血。媽媽看了當時的情況,並沒有嚇得失去理智,而是耐心的打了一個電話到廠里,讓他們送我去人名醫院。

  到了醫院以後,醫生為我拍了片,發現我的腳後跟有兩公分已被自行車夾到了,只差那麼一點點,我的筋就要斷了,幸好去的及時,再加上我還小,皮很嫩,不然我就會有生命危險。聽媽媽說,那次夾的太深了,連骨頭都可以看到了,在出事後,我還一直對媽媽說:“媽媽,都是我不小心的,對不起。”也就是這點天真,這點不明事理的思想,讓我度過了難關,我再次確定:困難面前不低頭,絕望就會變希望。

  現在回想起來,還心驚肉跳的,畢竟已經這麼多年了,過去的事就讓他過去吧,現在看看腳後跟,差不多已經痊癒了。

  經歷了這件時以後,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在人生的道路上會碰到許許多多的困難,甚至遇到挫折,這是不可避免的;只要鼓足勇氣來,樹立信心,奮發努力,頑強拼搏,就能克服困難,取得成功。

  最後我還給自己設了一個座右銘:遇到困難不用怕,頑強拼搏克服它!

回目錄

在困難面前作文900字

  成長就是一條坎坷的路,當我們邁過一個又一個的障礙時,我們就會收穫很多。每當我推開記憶的小窗就會想起那次“搗黃龍”的經歷和那次經歷給我的啟迪。

  上次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了四川黃龍。啊!這裡真不愧成為黃龍!6300千米的山直入雲霄,連綿不斷的群山,就好似巨龍一般卧在青山綠水之間。買完票后,我們開始了“搗黃龍”之旅。開始我像一隻活蹦亂跳的小兔子,可是好景不長,一會我就出了嚴重的高原反應。我的頭彷彿被千百隻蜜蜂圍繞着似的“嗡嗡”叫個不停。胃裡也翻江倒海地翻騰不停。渾身上下沒有一點力氣。“這點困難算什麼?我一定要爬到山頂!”我心想。接着我繼續爬。隨着空氣越來越稀薄,我的高原反應又嚴重了。我慢慢吞吞地走着,腿又酸又痛,就像灌了鉛似的抬一步簡直比登天還難。“呼呼!”我大口大口,貪婪的喘着氣,就好像魚兒渴望得到充足的水一般。累與高原反應交織在一起,構成無法言喻的難受。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心想:爬山可真累,要不坐纜車上去吧,也可以看到同樣的美景!

  這時媽媽回過頭來,一把拉起我說:“孩子你看到黃龍山山頂了嗎?加油,堅持一下就到了。媽媽相信你一定能行。”順着媽媽的目光我看到了黃龍山山頂,它離我不遠。既然馬上就到了,我應該堅持一下,這點困難算什麼,我不怕!“媽媽我們繼續走吧!”我信心滿滿地說。”寶貝,你真棒!”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加油!”我和爸爸“啪!”地擊掌。也許戰勝困難最好的辦法就是好心情!我哼着小曲,一心想着爬山,忘記了疼痛。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我堅持着爬上了山頂。從山頂向下俯瞰,重重疊疊的山巒一直延伸到遠方。我站在看台上,抬頭望:周圍雲霧飄渺,剛剛下完小雨。雲朵之間赫然出現了一條五光十色的彩虹。低頭看:山腳下的人都是螞蟻大小,真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我終於成功了!

  從那以後我一直堅強地面對任何困難。每當我遇到困難想放棄時腦海里總是迴響出那句話“孩子你看到黃龍山山頂了嗎?“眼前就會浮現出黃龍山。

  那次“搗黃龍”的經歷正應了但丁的一句話“困難像彈簧,你越軟它就越強。”

  北京丰台區東高地第二小學六年級:雨瑟瀟瀟

回目錄

在困難面前作文300字

  困難——這是一個隨處可見的字眼,不會做什麼事都一帆風順,也不會不克服困難就獲得成功!

  拿生活中的小事來說吧。

  假設你在一條坎坷不平的道路上行走,突然,一塊巨大的石頭將你絆倒在地,那尖銳的石頭刺破了你的雙膝,疼痛難忍,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呆在原地?嚎啕大哭?一邊叫疼,一邊等待路人的援救呢?還是會抬起你那高貴的頭,不屈服,堅強地站起來呢?

  這就是生活中一個小小的困難,成功與失敗盡在一念之差。是否成功,是否失敗?就看你有沒有一顆頑強的心!

  如果是我的話,我也許會猶豫,但不管怎樣,我都會站起來。因為我知道,如果連這麼渺小的困難都克服不了,連這麼輕微的挫折都接受不了,是永遠也不會看見黎明的曙光;嘗到勝利的喜悅的!

  通州區台湖學校六年級:李可欣

回目錄

在困難面前作文600字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必定會遇到很多困難,俗話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可是在困難面前你是勇敢面對,還是放棄了呢?困難就像一塊絆腳石,阻止我們前進的道路。但是,在困難面前我不會畏懼,在困難面前我不會放棄,在困難面前我會勇敢面對……

  記得那年,我11歲,因小時侯老吃糖而長出一顆蛀牙。一天,我來爺爺家吃飯,以前活波的牙齒,一嚼東西就疼,我狠狠心,決定叫醫生拔牙。可是拔牙時,牙會很痛,所以我非常畏懼,每次爺爺叫我拔牙時,我都會弄虛作假的說:“我作業還沒寫完。”於是,我裝模作樣地做起作業來。好日子並沒有多留。一天晚上,我的牙痛使我不的大聲哭,我用手搖撼着牙,可是亞並沒有掉下來。終於,我下定決心,一定把牙拔下來,我來到了醫院的牙科。看着那些醫用工具,我心裡直哆嗦,我又一次打退堂鼓了。我的蟲牙長在牙齦上,似乎沒有要掉下來的意思。這天,我媽媽看我牙痛的樣子,對我說:“堅持就是勝利,只有敢於向他發出挑戰的人,才有可能獲得成功。”我下定決心來到醫院,醫生拿着麻藥,給我打了點,緊接着有拿出一個鑽子,看着鑽子,我開始哆嗦了,心裡非常害怕,但是我想媽媽對我說的話。我閉緊眼睛,張開大嘴,握緊拳頭,等待醫生拔牙……終於,我成功戰勝了困難,我的蟲牙掉了下來。

  在困難面前,我們一定要勇敢。在人生的路上,我們要鼓起勇氣,搬開這阻礙我前進的絆腳石。

  大興區舊宮鎮第一中心小學六年級:唐振坤

回目錄

在困難面前作文500字

  我們都會遇到困那還有一次,我要參加一次電子琴文藝比賽。在這次比賽中我遇到了很大的挫折,當我進入考場時,還要自我介紹。完了,完了,完了,這下完了。平時,我的普通話說的不好,怎麼可能在考場上,自我介紹呢?心情如快要爆炸的子彈。爸爸看見我着急的樣子,便對我說:“我相信這點困難難不到我女兒的。”聽到這句話我便平息了自己。‘陽玉勤’呀!到我了。怎麼辦,我膽怯站在講台上作自我介紹。看到爸爸開心的樣子,我大聲的,大聲的作自我介紹。一瞬間台下響起一片掌聲,我好高興呦!可是好景不長,在我彈奏了一半時,卻忘記了歌譜,舞台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逃逼這一切。就在這時侯爸爸對我說:“努力並不代表成功,放棄並定會失敗”聽到這句話,我沒有逃逼它,而是勇敢的去面對它,一瞬間台下響起雷鳴一般的掌聲。

  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他就像一塊大石頭一樣,正等着你去打它。當我遇到挫折時,有爸爸在我身邊,他不段支持我,讓我成為一位堅強的人。朋友們,你們也一樣,不管你們遇到什麼挫折,都有親人陪伴着你,而且那塊石頭正等着你們和它作鬥爭呢!

  前門小學走讀部六年級三班 劉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在困難面前作文500字

  人生,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會遇到種種困難,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別人理解的痛苦。但是,這一切都是短暫的。在突破障礙戰勝困難后,回顧走過的路,我們就會領悟到,那是磨練人生的火焰。

  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英雄,戰勝了,你就是生活的強者。

  在困難面前不低頭,要想盡辦法克服它,古人云:“每一次的失敗,是走上成功的一階。”是的,失敗乃成功之母,只有敢於面對失敗的人,才是真正成功的英雄。

  困難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面對困難,只有在困難環境中才能鍛鍊出人才來。困難像彈簧,你弱他就強,在困難面前,要敢於拼搏,只有敢於拼搏的人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在困難面前,要立志發揮它,只有在困難中,才能認識自我。在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只要有勇氣,可以戰勝一切困難。

  在困難面前,我認為挫折磨難是鍛煉意志、增加能力的機會。成功是我需要的,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能知道怎樣做好。困難產生於克服困難的努力中,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困難,何來輝煌!

回目錄

在困難面前作文500字

只有在苦難中,才能認識自我。------題記 

  困難有多種,有物質的,有心理的……,無論是怎麼的樣困難,當我們面對它們的時候,我們不應該畏懼,我們要勇敢的和它們挑戰,告訴自己:“我不怕困難!”  我們人一生中總會經歷許多次考試,面對考試,有些同學一定會很緊張對吧。其實我們根本不用害怕,適度的緊張是允許的,但是你不應該過度緊張,這樣會影響答題的。面對考試,就像面對困難,我們要勇敢地去面對,不能退縮。在這裡,我要告訴你們怎麼勇敢地面對像考試這樣的困難。試捲髮下來的時候,你可以先瀏覽一遍,可以在腦子裡先有個映象,你不要去想看到的題目很難;你要做下去,如果碰到難題,你可以先放一下,等做完了試卷,再回過頭來思考。這樣你就克服了考試的困難。 

  還有一種心理上的困難,就像你考試考得不好了或自己做錯事情了,不敢對父母說。這種困難會使自己的心裡很矛盾你是否覺得好像有兩個精靈,一個在說:“去吧。”而另一個卻說:“別去了!”你很難做出選擇。這時候,你可以想想兩種結果:去:你可以不要想壞結果,告訴自己告訴父母是好孩子,是個誠實的孩子。不去:想想如果自己不去,就是不誠實的孩子,如果被父母發現,說不定還會挨批評。這樣一想,是否就想通了呢。你一定會選擇去的吧! 

  同學們,面對任何困難,只要記住一句話:要勇敢面對,不要退縮!
回目錄

在困難面前作文450字

  困難時生命中一道不可缺的風景,它宛如天邊的雨,說來就來了,你無法逃避,無法退縮;它又似橫亘的山,趕也趕不跑,你只有跨越,只有征服。我還清晰地不久前就記得在一本書上看到的幾篇關於困難的文章。他們在困難面前,都是勇於接受挑戰,與困難戰鬥到底。其中最令我欣賞的是?把困難夾在麵包中?。它講述的是:一個美國中年人,因為自己一貧如洗,只好忍氣吞聲到一家小餐廳里當小小的廚師。但他運氣不好,恰好碰到那家小餐廳的低峰時期。但他依舊不放棄,開始慢慢的鑽研廚藝。終於老天不負有心人,讓他在一次實驗中無意發明了我們現在隨處可見的油炸食品—炸雞。文章的主人公就是抱着‘永不言敗’的信念,堅持自己的選擇,經過不懈努力,從而戰勝困難。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學習的。

  敢於面對困難的人能在困難面前露出笑臉。困難是人生的必修之課。它之於人生,實在是一筆迷人的財富。它就像一座大山聳立在那,如果你不去攀登,你就只能在山腳下徘徊,永遠無法經歷那些美好的故事。困難使我們正確認識人生,讓它激勵着我們奮勇前進吧,讓我們笑着勇敢地面對世界吧!不要退縮,不要膽怯,把它征服!

  初三:邱麗霞。

查找更多在困難面前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