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補鞋老人作文

補鞋老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補鞋老人作文500字

  還記得在二年級的時候,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的棉鞋突然破了,我哀嘆道:“唉,回家又得叫媽媽給買雙新的了!”話音剛落,我就看到了一個補鞋人正提着補鞋箱準備走,我心想:既然買浪費錢,何不補補呢?於是,我便大聲喊道:“等等!等等!”那位補鞋人聽見了,便停下了腳步,回頭看了看,那時我已氣喘呼呼的跑到他的身邊了。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位老爺爺啊:那古銅色的臉上有着幾條深深地皺紋,白髮蒼蒼的頭髮上還有着幾根黑髮,但老爺爺的眼睛又明又亮,宛如一對珍珠。我問老爺爺:“您能幫我補補鞋嗎?”老爺爺望了望寒風呼嘯的天空,又望了望我破了的棉鞋,猶豫了一下,說:“好吧。”於是,老爺爺又打開補鞋箱,開始為我補鞋。老爺爺邊補邊說:“現在小孩子穿的寫不結識可不行啊!”我望着老爺爺那雙凍得通紅得手,心裡很是感動!不一會兒,就補好了。我問老爺爺多少錢,他說不用給了,我拒絕了很多次,但最後還是被老爺爺說服了,我走了。走了幾步,我會頭望了望老爺爺那雙被凍得通紅得手,再望望我這雙被手套緊緊包住的手,非常感動。我再也止不住淚水,任它放縱奔流!並在心中默默地對老爺爺說:“謝謝您!親愛的老爺爺!”

  貴州六盤水盤縣盤縣四小四年級:宋曉穎

回目錄

補鞋老人作文400字

  每當看到我那陳舊如新的棉鞋,就會想起他,哪位補鞋老人。

  那是一個冬天的下午,已經五點了,北風呼呼的刮著,人們都裹緊大衣,急急忙的的往家趕。我背着書包,拖着前面裂了口的棉鞋一步一步的走回家,風一個勁地往破洞力鑽,凍得我直大哆嗦。我心想,鞋壞了,穿不成了只好要媽媽買新的了。突然我看到街角處有一個不鞋老人挑着不鞋箱子準備回家。我迫不及待走上去說:老爺爺你能幫我補補鞋子嗎?他猶豫了一下,看了看我腳上的破鞋說:好吧!老人重新坐下來,拿起我的鞋補起來,我仔細端詳着老人,他花白的頭髮,古銅色的臉,一雙混濁的眼睛,手上結滿了繭,凍得通紅,他把鞋夾在兩腿間,右手拿着真針用力穿過鞋幫,左手把線扯過來,天氣冷了,他不是停下來用嘴哈氣。鞋的裂口縫好了一邊又把裂口加縫了一遍,口裡還說:你們這些小孩子穿鞋,不結實點不行啊!

  鞋補好了,我問他多少線,他說:三毛錢。我急忙拿出錢來,結果只有兩毛錢,老人看見我狼狽的樣子說:算了吧。我說:謝謝你。

  我穿好了鞋王家走去,忽然覺得一股暖流從腳底流遍了全身,湧向我的心窩。

  初一:李聰

回目錄

一位補鞋老人作文700字

  一位補鞋老人

  經常聽叔叔、阿姨們議論,個體商販愛騙人,他們把土豆上土當松花蛋,給雞肚子充水賣給人,在秤底下添幾塊磁鐵……我對個體戶沒有好感,從來不在他們那兒買東西。但,有一件事卻改變了我對他們的印象,讓我終身難忘。

  一個寒冷冬天的下午,我剛放學走到校門口,突然聽見腳下“噝噝”地響,低頭一看,原來是棉鞋破了。我把這件事告訴來學校接我的爸爸。

  爸爸說:“鞋破了,可以買,也可以補,可鞋價漲了,買一雙划不來呀!只能去補了!”於是我換上了舊球鞋面無表情地上了車。不到十分鐘,就找到了一位補鞋的老人。

  這時,太陽從西邊落下去了,刺骨的西北風颳起了地上的沙土。人們頂着寒風,急急忙忙地走着。

  那補鞋的老人已經收拾好補鞋箱準備回家。爸爸s見此情景,急忙上前說:“老大爺,我家孩子的棉鞋破了,能麻煩您幫忙補一補嗎?”“對不起……”老人頂着怒吼的狂風,眯着眼,猶豫了一下,但又看我穿着舊球鞋,“好吧!”

  老人重新打開箱子,坐在凳子上,拿起我的鞋,補了起來。我仔細地端詳着這位老人,他花白的頭髮,凍得通紅的臉,一雙混濁的眼睛,額頭上刻滿了皺紋,一點也不像騙子。

  他一手拿着鞋錐,一手拿着線,一針一針地縫着。天氣太冷了,他不時停下來,用嘴吹着即將凍僵的手。鞋的裂口縫合好了,細心的他把快要開線的地方也縫了一遍,並自言自語地說:“孩子穿鞋不結實不行啊!”我心裡卻想:哼!不就是要藉機多收我的錢嗎?

  爸爸問道:“要付多少錢?”老人說:“什麼錢不錢的,我就是幫大家方便一下,想付多少錢隨您給!”老人的話像鎚子一下一下敲着我的心……

  在以後的歲月里,我始終忘不了這位老人,他的樣子我牢記在心。

回目錄

補鞋老人作文700字

補鞋老人

 浙江省諸暨市 草塔鎮蕾山學校六年級 邱石嶸

  每當我想起寒冬的那一幕,想起那位可親可敬的老人,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那是一個寒冬的傍晚,北風呼呼刮著,人們都裹着大衣匆匆回家。我背着書包,拖着脫了膠的球鞋,一步一步地走着。可惡的風一個勁兒地往破洞里鑽,冷得我直打哆嗦。我正在埋怨這雙鞋,突然,看見牆角邊有個補鞋老人挑起工具箱準備回家。我靈機一動:不如去把鞋補補。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去問:“老爺爺,您把我這雙鞋補一補可以嗎?”老人望了望寒風怒號的天空,又看了看我的鞋說:“好吧!”老人又重新坐下來,打開工具箱,拿起我的鞋補了起來。我仔細端詳這位老人:他花白的頭髮,黑黑的臉上爬滿了皺紋,一雙渾濁的眼睛,可能由於長時間地補鞋幹活的緣故,手上都長滿了繭,凍得通紅。只見他把鞋子夾在兩腿間,右手拿着針用力穿過鞋幫,左手把線拉過來。他一針針吃力地縫着,還不時用嘴對着雙手哈氣。這時鞋子補好了,可他並沒住手,加縫了一道,說:“小孩子,不結實點不行啊。”

  鞋補好了,我問他多少錢,老人伸出3個貼滿膠布的手指。“什麼,要3元?”“是3角。”我愣住了,連忙掏錢,可掏了半天也只有2角。糟了,我忘了帶錢,這可怎麼辦呢?老人看我焦急狼狽的樣子,笑着說:“算了吧。”我聽了一塊石頭就落地了。我問老人:“您收費這麼便宜,一天恐怕賺不了幾個錢吧?”“什麼收費不收費的,我在家閑着也是閑着,出來補補鞋,也給人們一個方便嘛!”我穿上鞋,說了聲“謝謝”走了。

  我走了幾步,回過頭,看見那位老人正在收拾工具箱準備回家,一股暖流從鞋底一直熱到心底……

  指導教師:邊海燕

回目錄

補鞋老人作文800字

  每當我穿起那雙鞋,都會想起那位和藹、慈祥的他。

  那是一個冬天的傍晚,我背着書包,拖着破了一個大洞的球鞋,慢慢的往家走去。走着走着,我忽然看見對面牆角里有一位白髮蒼蒼、臉上布滿了皺紋的老爺爺,他正在整理工具準備回家。我心想:不如去把鞋補一下吧!我迅速地跑到老爺爺攤前,說:“老爺爺,你能幫我把鞋補一下嗎?”老爺爺也看了一下寒風刺骨的天,又透過他那掛在鼻樑上的老花眼鏡、耷拉着因飽經歲月蒼桑而鬆弛的眼帘看了看我的鞋,坐了下來熟練地幫我補鞋。

  我坐在傍邊仔細地端詳着這位老爺爺:頭髮銀白,臉上皺紋斑斑,兩隻眼睛裡布滿了血絲,笑起來眯成一條縫,粗造的雙手上長滿了繭,大母指上還纏幾條窄窄的白膠布、似乎已是幹了許多累活兒長得。我想,老爺爺肯定是視力不好,針頭不小心插入大拇指中,他用紙擦去血,另外一隻手堵住小口子。

  “你不要緊吧?”我着急地問。

  “沒關係,只是一點小血。俗話說得好“男子漢大丈夫”啊!怎能怕這點小血呢?”老爺爺一本正經地說。說完,又繼續給我補鞋。頓時,我不知該說什麼好了。一會兒的功夫,老爺爺就給我補好了鞋,當我接過已補好的鞋連忙穿上、覺得腳在裡面不舒適時他又幫我加了一下工,說∶“小孩子的鞋不補結實點不行啊!”我聽了這番話,彷彿看着那昏暗路燈就象初春的陽光一樣……

  當我把目光又投向這位老爺爺時,我笑着問他:“老爺爺,要多少錢啊?”老爺爺豎起三根長滿繭的手,我驚訝地說∶“什麼,要三元?”老爺爺快速地說∶“不!是三角!”我驚住了。我連忙拿錢,可拿了半天也只有二角,老爺爺看我那慌張的模樣,笑着說∶“算了吧!你快穿好鞋回家去吧!”我問老爺爺∶“那你一天能搛幾個錢啊?”“不管能有多少錢,我反正在家也是閑着,還不如出來為人們補補鞋呢!”老爺爺笑着說。

  我穿好補好的鞋回家,看着那位正在整理工具的老爺爺,頓時,一股暖流從腳底流過……

  湖南省邵陽市向陽小學132班五年級:伍啟明

回目錄

補鞋老人作文400字

每當我看到那雙修補一新的舊棉鞋,看到那密密麻麻的針腳時,我就會想起風寒中的一幕,就會想起他--那可敬可親的補鞋老人。 

  那是一個寒冬的下午,已經5點了,北風呼呼的刮著,人們都裹着大衣急急忙忙的趕回家。我背着書包,拖着前面裂了口的棉鞋,一步挨一步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棉鞋壞了,穿不成了,只好讓媽媽買新的了!突然,我看見街角處有一個補鞋老人挑着補鞋箱準備回家。我靈機一動:這雙鞋補一補還可以穿,和步步一步呢?我迫不及待的走上去說:“老爺爺,您能幫我不一步嗎?”老人望了望寒風怒號的天空,猶豫了一下,又看了看我腳下的鞋,說:“好吧!” 

  老人又重新坐下來,打開補鞋箱,拿起我的鞋補起來。我仔細端詳着這位老人,他花白的頭髮,古銅色的臉,一雙混濁的眼睛,額上有幾道皺紋,可能是由於長時間補鞋的緣故吧,手上結滿了?子,凍得通紅。他把鞋夾在兩腿間,右手拿着針線用力的穿過鞋幫,左手把線扯過來,他艱難的一針一線縫着。天氣太冷了,她不時的停下來對手打哈氣。這時鞋的裂口縫好了,他又把裂口加封了一遍說:“你們小孩穿的鞋不結實點不行!” 

  我忽然覺得有一股暖流從腳底下迅速傳遍全身,湧向我的心窩.....
回目錄

補鞋老人作文500字

補鞋老人 

  青島萊西市月湖小學五年級三班 孫菲嶸 

  我經常聽叔叔阿姨們議論,個體商販愛騙人,買一斤香蕉只給七兩……所以,我對個體戶們沒有什麼好感,我也從來不去買他們的東西。但是,有一件事改變了我對他們的看法,這件事且讓我深受感動。 

  那是一個寒冷的下午,我上體育課時,覺得腳底漏風,低頭一看,原來棉鞋開了個口子。回到家,我把這件事一說,爸爸卻說:“買新鞋划不來,冬天快過去了,還是補補吧。” 

  爸爸領我到一個補鞋老人鞋攤前,補鞋老人正準備收攤回家,爸爸見狀,連忙過去說:“大爺,孩子鞋破了,給補補吧!”老人頂着寒風,猶豫了一下,說:“好吧。” 

  老人又重新從工具箱里掏出圍裙在腰間系好,坐在矮板凳上,拿起我的鞋,看了看就補了起來,他一手捏着針線,一手拿着鞋錐,一針一線的縫着。天氣太冷了,他不時停下手來,對手哈哈氣。不一會兒,裂縫補住了,可他沒有停手,又一個一個地把快要開線的地方拉開,重新縫上。並自言自語地說:“孩子穿鞋不結實不行。”我心裡想:“哼,還不是為了多收我的錢嗎?” 

  鞋補好了,爸爸笑呵呵地問:“多少錢?”“兩塊”他頭也不抬地說。我啞然了。當爸爸問起他一天掙多少時,他說:“什麼錢不錢的,還不是為大家圖個方便嗎!”老人的話像一把小錘一下一下敲擊着我的心靈…… 

  指導教師:喬永奎
回目錄

可敬的補鞋老人作文800字

  每當我看到那雙打着補丁的球鞋時,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那位在寒風中的老人家,在一針一線地縫鞋子的情景。

  那是一個寒冬的下午,北風呼呼地刮著。大街上的人們都裹緊了衣服,加快了步伐趕回家。

  放學時,我發現自己的球鞋破了個洞。寒冷的北風從我的腳底冰冷地躥到褲管,凍得我的腳有些發麻。我走在路上,正要拐彎時,看到了一個補鞋攤。那位補鞋老人正收拾工具準備回家。我想:這雙鞋還沒破到不能穿的程度,扔了多可惜,乾脆找他補一補。

  我迅速地跑了過去,大聲喊道:“老爺爺,您能幫我補一下嗎?”補鞋老人抬頭看了我一眼,爽快地說:“好嘞。”

  我脫下鞋,他伸過粗糙的大手拿起鞋夾在大腿之間,大約是眼神不太好吧,他皺着眉頭穿針引線,然後一針一線地縫起來。我仔細地端詳這位老人,他花白的頭髮,古銅的臉色,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額頭上布滿了皺紋。由於長年補鞋,他那雙手上結滿了厚厚的趼子。天氣太冷了,他不時停下來,用嘴對着手哈哈氣。

  不一會兒,裂口縫住了,可他並沒有停手,又繼續來回縫了幾下。我正要說話,他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和藹可親地說:“小孩子喜歡蹦蹦跳跳,穿的鞋多縫幾下才更結實。”聽了他的話,我心裡暖暖的。

  “縫好了。”老爺爺開口說。“請問,多少錢呢?”我看着縫好的地方,針線真細密。“三毛錢。”老爺爺親切地說。“這麼便宜呀!”我以為自己聽錯了。“老爺爺,你收這點錢,那一天也賺不了多少呀。”補鞋老爺爺笑眯眯地說:“反正我在家也沒事做,出來幫大家補補鞋子,這樣也方便大夥呀。”

  我把書包翻了個底朝天,可只找到了兩毛錢,心裡有些着急,不知該如何開口。老爺爺看到我的樣子,便擺手說道:“算啦,沒關係。賺不賺這點錢都不打緊的。”說完,他起身收拾工具離開了。

  我望着補鞋老人的身影,心裡感動極了,彷彿有一道陽光從我腳下一直暖遍全身。五年級:林依夕

查找更多補鞋老人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