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年後的故鄉作文

20年後的故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20年後的故鄉作文800字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離開家鄉已經二十年了;如今,我已成為了頗負盛名的人民教師,在美國紐約教書。今天,因為學生們放暑假我終於有回國的機會了!

  二十年前,為了求學,我坐了十二個小時的飛機才精疲力盡地來到美國。如今,我乘坐“A391”號的客機只需短短的兩個多小時就從美國紐約來到了溫州機場。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我一下飛機,就有一位服務員彬彬有禮地拿來了一台掌上高級電腦,聽她說只要輸入在機場內你想去的地方,它就立刻帶你去。我猶豫了一下,心想:它真的這麼能幹?我懷着好奇心,試了試在掌上電腦上輸入了“出口”兩個字,還沒等我回過神來,就已經到達出口了。“哇,溫州,真是煥然一新,簡直讓我預料不到!”連我自己都懷疑這兒是不是我的故鄉。

  看着眼前流光溢彩的城市,的確讓人驚嘆不已:向遠望去,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們大都住着漂亮的別墅,以前人們都開着普通汽車,汽車排放出來的尾氣讓路過的人聞到很難受,可是現在,每戶人家都開着太陽能高級汽車,這是一種吸收太陽能的汽車,既環保又節能,而且能使路面一塵不染。

  我迫不及待得坐着地鐵去母校。一路上,花香鳥語,綠樹紅花,有的小朋友在樹后捉迷藏;有的好似在和蝴蝶比舞……很快就到了母校,幾個鮮紅的大字映入眼帘,“蒲鞋市小學”,多麼熟悉啊!聽說現在這所學校已成為了高級師範學校,我急匆匆地進入學校,讓人真是大吃一驚!教室的牆壁會根據天氣的冷、熱、明、暗來調節牆壁的顏色,這樣就根本用不着電燈和電風扇了;教室里還有了電動控制黑板,這樣老師就不會因為一直寫字而手痛等等……

  接着,我乘坐電動車來到了農村。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從前破舊不堪的房屋,現在已經變成了一棟棟寬敞明亮的小別墅;四周又乾淨又整潔,處處綠樹成蔭,小溪里游着歡快的魚兒。

  這次回故鄉,我看到了故鄉有這麼大的變化,越來越繁華、漂亮。難道我不為我的故鄉而驕傲嗎?

  金師附小中國名校4年級3班 鄭瑋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20年後的故鄉作文300字

20年後的故鄉

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隨着時光的流逝,一轉眼間20年過去了,這時的我,已經是一位遠近聞名的科學家。二十年的異鄉生活,使我結下了濃濃的思鄉之情。我恨不得插上翅膀,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

我乘着輕便的多功能摺疊汽車,踏上了返鄉的路程。咦?這是我日思夜想的家鄉嗎?我的家鄉已經成為了一座全新的太陽城。

家鄉到處都裝上了藍色的太陽能轉換器。太陽城的房屋可真是各式各樣:有的像彩色的金字塔;有的像美麗的荷花;有的像……太陽能玻璃會吸收太陽的熱量,在需要的時候才會把能量釋放出來。

故鄉居民的生活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時,爸爸媽媽走出來,挽着我的手,帶我來到家裡。爸爸媽媽已經在家裡燒好了可口的飯菜,正等着我吃呢!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這飯可真好吃呀!

等我吃完了飯,一家人圍坐在圓桌旁邊,談笑風生,濃濃的溫情充滿了整個屋子。

回目錄

20年後的故鄉作文500字

轉眼間,20年過去了,這時我已經30多歲了,我當上了一位董事長,在美國開了一家大公司,擁有好幾套豪華別墅,我坐着飛機回到20年前的家鄉——蒲縣,我走下飛機,故鄉煥然一新,我驚呆了!這是我的家鄉嗎?真是太美了,原來那山道彎彎、窄小、平凡普通的小山變成層巒疊嶂、高聳入雲的山峰,原來那黑糊糊滿是垃圾,骯髒的河水變成綠水盈盈、水波粼粼的溪泉,唱着悅耳動聽的歌流向大海媽媽的懷抱,河裡還有小魚、小蝦在歡快的玩耍,原來那只有一層兩層、矮小的平房變成高樓大廈,家家戶戶都會住上一套別墅,寬大的院子里種着幾十棵茂盛的樹木,還有五顏六色、香氣醉人的花園,還有游泳池,還有……就連貓、狗、兔……可愛的小動物都有了一間寬敞、美麗的卧室,原來那狹窄、經常堵塞的街道變成縱橫交錯、寬大的立交橋,就是上萬輛汽車在大橋上川流不息地行駛,也顯得很寬敞,晚上,大橋會發出五顏六色、耀眼的光芒,五彩繽紛,人們有時會坐在橋下那碧水茫茫的湖邊的船上,在湖中緩慢的行駛,坐在船上一邊欣賞美景,一邊聊家常話,柔柔的微風輕輕吹過,令人心曠神怡,許許多多的事物都發生了巨大變化…… 

  20年後,我的家鄉令我大開眼界,山、水、房、路……發生了驚天動地的變化,變成了一個美不勝收,如同仙境般的景象,這些只不過是我想象的而已,但我還是相信20年後我的家鄉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樣。
回目錄

20年後的故鄉作文500字

  盛康鎮小學

  五年級(2)班 熊浩文

  時間過得可真快呀!一轉眼二十年就過去了。這就像一句格言: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反。現在展現在我眼前的並不是矮小的平房,而是一座座用電腦控制的高樓大廈。

  每座房子的門上都有一個微型攝像機,這個機器會一眼就能看出你是否是壞人,如果你是個壞蛋你就算知道密碼也無法將大門打開,這時只有經過主人的允許門才能被打開。每個大門的旁邊都有一個測風力和溫度的機器,這台機器會確認今天的風力和溫度,然後傳到大廳里的電視機里來提醒主人今天應該穿什麼樣的衣服。如果你不會做飯,廚房裡也有一個機器,它是專門來教做菜的。如果你想洗澡卻又要外出,你走的時候只須跟家裡的機器說一聲,回來的時候就可以洗到熱水澡了。大廳的牆上有一個按鈕它是專門更換壁紙的。卧室的床頭上也有一個按鈕,你在睡覺的時候按一下房子就會進入警備裝置,就算有小偷也無法偷走家中的一個東西。這一切的裝置直到第二天主人起床。

  再看看房外,垃圾筒已不是以前的垃圾筒,你只須把垃圾放入垃圾筒內,就會被排成氧氣。汽車也不是以前的汽車,它們是水滴狀的,只須要水,排出來的是氧氣,是距離地面在一米左右。每條公路旁都有幾棵樹。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家鄉一定會以嶄新的面貌來向世人問好。

  指導教師:陳曉敏

回目錄

20年後的故鄉作文900字

  延河小學五年八班

  劉馨竹

  指導老師:閆翠英

  2031年的我是一名合格的特種兵軍官。那天早上,我睜開眼睛一看已經是上午9點了,連忙起身準備去訓練場地,當我正想出門時才發現今天是端午節,還是晚一點在叫戰士們起來訓練吧,昨晚上又搞夜練了,她們都是女兵,每逢佳節倍思親啊!在這個時候她們肯定比自己還想家。我又坐回到床上,“叮叮……”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原來是老部長的電話。“小劉啊,今天怎麼沒聽到你們的訓練聲音啊?”我說:“報告部長,今天是端五節,昨天訓練又很晚,所以我想讓這些小鬼們好好的睡個覺,晚一點在叫他們起來訓練。”在那邊的老部長無可奈何地說:“唉!小劉啊,你這嘴也太快了吧,還讓不讓我把話說完了呀,哈哈……。我是想告訴你,上級批准你10天的假期,讓你回家去探親,高興了吧?快回家去吧。爸爸媽媽肯定等你回家過節呢。”我一蹦老高的說:“Yes,謝謝領導的關心,馬上出發”。部長又在電話那關喊上了:“你怎麼就是不等我把話說完啊?假期是10天,不過經過我們研究決定給你20天的假期。讓你在家好好的陪你爸媽過個節”“好了,我先走了,回來在去看您。”沒等部長說完我就把電話給掛斷了。

  12小時后,我回到了家鄉,呦!!!一個個垃圾箱站在路的兩邊,像戰士在站崗一樣,不過它們一個個都笑哈哈地在說:“為了環境衛生,不要亂扔東西,請把垃圾放進我們的嘴裡,誰要是講衛生了,我就獎他一枚硬幣,誰要是不講衛生,我就罰他去掃馬路去”。挺好玩的,在看看寬闊的大馬路,我想誰都願意講衛生。這裡的綠化這麼好,滿天飛塵的現象不見了,怎麼也看不出這是農村啊!真是沒想到如今的農村變化這麼大啊,空氣都變得清新了。家家窗明几淨的,什麼都好像井井有條的,比城裡好多了,難怪現在城裡的人都往農村跑呢。

  回到家和爸媽好好的過了一個非常開心的節日,“喂”“哦”“走吧”,原來是小學同學正帶着我到海天賓館去吃飯,難道這裡也有變化嗎?哈哈……到了才知道變化大了,這裡的服務人員全是智能機器人,比人的工作效率還高。

  飯後我又和畫家康微涵、王子怡、舞蹈家林雪梅一起去我們的母校看看,那裡的變化也是驚人的。全是現代化教學,老師們在也不用吃那些粉筆屑了。也不用在那麼累的在黑板上寫寫畫畫了。全是電腦教學。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無論到什麼地方都讓我吃驚。我愛我的家鄉。

回目錄

20年後的故鄉作文500字

2029年,我回到闊別了20年的故鄉。 

  剛下飛機,我就被眼前的場景驚呆了:到處聳立着高樓大廈,還有一陣濃郁的花香……回想起20年前,這兒汽車排出的烏煙瘴氣把人嗆得半死;人們還隨地亂扔垃圾,一上街,臭氣熏天,臭死人了……比起現在,真是天壤之別啊! 

  寬闊的馬路上,一輛新型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道路兩旁種着一排排大楊樹、大松樹。樹下長着一片片芳草地,小草在風中翩翩起舞。旁邊種了許多美麗的花兒:蘭花、菊花、桂花……風一吹,花香頓時撲鼻而來。 

  這裡馬路的每個十字路口都有一個機器人警察在執勤,這些機器人都有敏銳的電子眼,任何一個違章動作都逃不過他們的事線,所以他們是交通安全的保護神。 

  我又來到那條著名的“臭水溝”。以前人們在這裡亂扔垃圾、污泥,把她熏得臭臭的,小魚小蝦都離開了她,她的“新夥伴”是蒼蠅、蚊子。瞧,如今這裡的水清澈見底,小魚小蝦又回來了。岸上還種了幾棵柳樹,風輕輕吹拂着柳條,多美啊! 

那麼,是什麼使家鄉發生了這樣大的變化呢? 

  旁邊一位老人說道:“現在人們在街上擺了兩種垃圾箱:一種是有‘自動提供能源’系統的‘可回收垃圾’專用的垃圾箱,一種是裝有‘自動清理’裝置的‘不可回收垃圾’專用的垃圾箱。這樣,垃圾就不會污染環境了......”啊,原來是這麼回事啊! 

  我愛我可愛的家鄉,更為家鄉有了這樣大的成就而感到自豪!
回目錄

20年後的故鄉作文1100字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一轉眼20年過去了,我已成為了一位在巴黎着名的服裝設計師了。

  這時,我總會想起我日思夜想的家鄉。在情感的催促下,我定了往返機票,經過3分鐘的旅途,我走下機艙,眼前的一切都讓我眼前一亮。故土的味好濃啊,那花、那草、那樓,好像相識一樣,在我的心眼裡變得那樣親切。“請問您要去哪裡”這聲音把我嚇一跳,因為除了我,這裡沒有人。哦,我找到了,這是停靠在我旁邊的無人駕駛飛船在和我說話。我急忙登上船,在手寫區內寫上我可愛的母校的校名。不到35秒鐘就到達了。

  我走進校園,瞧,扶梯變成了氣墊梯,看到這個我不禁想起以前班上的同學在扶梯摔倒的情景;諾,毓秀樓前面還有一座噴泉,真美!這時,學生們下課了,他們圍着我轉來轉去,還說要帶我去快樂“遊樂場”呢!我走進校園,瞧,扶梯變成了氣墊梯,看到這個我不禁想起以前班上的同學在扶梯摔倒的情景;諾,毓秀樓前面還有一座噴泉,真美!這時,學生們下課了,他們圍着我轉來轉去,還說要帶我去快樂“遊樂場”呢!

  我走進遊樂場,我不禁睜大眼睛,這裡設備多是多,可怎麼玩啊?我好奇地問一個叫cici的小女孩:“你們在這裡怎麼玩啊?”她眨眨眼睛,自豪的說:“我們可以吃變小丸啊,到上課時它就會還原的啊!”我聽了,真是佩服啊!我又來到了樹林,我去探望我小時候種的桂花苗,啊!我的天啊,那桂花苗竟已變的如此的高大,如此的茂盛,還有那桂花,是如此的美麗,如此的鮮艷。

  後來我回了家,啊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現代化的高級城市。從前的那些簡樸的小房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高樓大廈和豪華公寓。那一條條黃泥路變成了可以自動排除廢氣的大馬路。那些頂着烈日不辭辛苦打掃衛生的叔叔阿姨們都已回家休息了,頂替他們的是一個個身手利落的機器人。他們幫我打掃衛生,綠化城市。這會兒正是夏天,太陽像生氣的獅子一樣怒氣沖沖,把全身光芒與熱量散發出來。這時大馬路自動撐起了“氣體保護傘”,擋住大部分的紫外線與熱量,讓人們感到舒適。

  咦!那輛加長林肯不正是我朋友的車嗎?只見他的機器人司機開着車,慢慢地向我駛來。我坐上去,只見我的朋友正悠閑地坐在柔軟的沙發上等着我呢。我看着他笑着說:“這兒變化真大啊!”他點點頭說:“那可不是,還記得我們以前常去的那個公園嗎?去那看看吧!那兒的變化也挺大的。”我說:“好。可根本找不到兒時的感覺。”他回答我:“一切都在進步嘛!”不一會兒,就到了那兒,變化果然很令人吃驚。公園有了比以前好得多的娛樂設施,就連餐廳、KTV、3D電影院都有了……

  一整天下來,我感受到了故鄉的變化。故鄉的變化,也是我們國家的變化,是科學技術進步帶來的變化。

  五年級:美冰夢璃

回目錄

20年後的故鄉作文400字

  時間如流水。一眨眼,20年過去了。我已27歲了,在一家電影院拍電影,做了個明星。 

  我已經20年沒有回故鄉了,所以我在今天——7月7日回鄉探親。

  在當天晚上,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列車員一個一個地報着每個地方的名字。我知道離故鄉不遠了。在7月8日凌晨我終於到達家鄉了。

  一早,我特地去故鄉的一座小山,去的路上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坑坑窪窪的小路已經變成了石油馬路,一直伸向了遠方。路邊的雜草不知什麼時候被拔光了,種上了鮮艷的花朵,薔薇,月季……不斷地吐露着芬芳。向遠處看,油油的稻田上飛着白鷺,真可謂是“漠漠水田飛白鷺”啊!走着走着,終於抵達了山底下抬頭往上看,在山腰上長着一種小花,花朵很小,呈白色,中間有7根淡紫色的花芯。因為它是蘭花的形壯,所以我把它命名為白蘭花。山下的小湖已經從渾濁變得清澈見底了。我又向房子望去,只見以前矮矮的小房子已經拆掉了,代之而起的是一懂懂紅瓦房,顯得那麼富麗堂皇……

  20年後的故鄉猶如插上了一雙翅膀,飛黃騰達……

回目錄

20年後的故鄉作文400字

20年後回故鄉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離開故鄉20年了,我已經31歲,在美國航空研究所工作。今天,我心裡在想;這麼久沒回去,一定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要回去看看。 

  下班后,我啟動時空梭機,不到3分鐘就達到目的地。一條寬闊的馬路,沒有任何東西,連一個人也沒看見。’’我自言自語地說: ‘‘為什麼會這樣呢?’’突然,我的老朋友坐在機器鳥上看見了我,向我問好。然後我問她:‘‘為什麼 沒有任何東西,連一個人也沒看見呢?’’她帶我坐上機器鳥 ,很快就來到了雲層上,並給我喝了一瓶科學飲料。喝完后,一間間房子,一輛輛彩車,許多人出現在我眼裡。令我驚奇的是,房子居然都奇形怪狀:有的像蝴蝶有的像茶壺,有的像草莓等等。彩車都是五顏六色,只要上車的人超過了承載的人數,車身就會延長。我問老朋友: ‘‘為什麼要喝科學飲料在能看見? ’’她回答說: ‘‘因為我在固定 

  的範圍內用科技刷了一層化學品。’’ 

  啊!這就是20年後的故鄉。 

  。
回目錄

20年後的故鄉作文500字

  時光飛逝,轉達眼過了20年,20年後的我已經成為一位頗負盛名的醫生。我開着一輛空中跑車回到故鄉。

  跑車降落時,所看到的情景讓我大為驚訝。天空是那樣湛藍,白雲是那樣潔白無暇。空中飛人就像一隻自由自在的蝴蝶,在藍天下翩翩起舞。以前那條髒得發臭的小河現在已是清澈見底,小河兩旁栽滿了柳樹。微風拂過,柳樹姑娘輕輕地梳理着自己的長發。農民也不像以前那樣頂着猛烈的陽光或滿天飛舞的雪花去種田。現在他們有了機器人,澆水、除草、施肥等田間勞作都由機器人代勞了。

  下車以後,我第一件事就是回到20年不見的母校。嘩!這裡到底是不是學校啊?景色太迷人了!不信你瞧:紅的、藍的、黃的,還有叫不出是什麼顏色的鮮花。令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成群的小蜜蜂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忙着采蜜;花蝴蝶扇動着美麗的翅膀在翩翩起舞;伶俐的小鳥在枝頭唧唧地叫個不停。給學校增添了無限生機。學校的周圍都是綠油油的花草樹木。20年後的今天,我的母校已是一座名符其實的“綠色學校”了。我最喜歡游泳了。有一次,媽媽帶着我和姐姐一起去游泳。到了那裡,我們換上了游泳衣就進去了。小荷作文奇奇另一隻安睡窩巢,故事16/17有一天中午,天氣很熱。奇奇看見河面上有許多鴨子在游來游去,就上前去說:又是一個美好的早晨,我早早地走出了家門。我聽見鳥兒在耳旁歌唱,樹兒在身旁舞蹈。我今天心情特別的舒暢,

  第一小學五年級:132291738

回目錄

20年後的故鄉作文7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20年過去了,我已經30歲了。現在的我,在英國愛德華學校當老師。昨天聽報到:我的祖國是世界上第一大發達國家,我聽后非常高興。我想,我也該回中國了吧!於是,我向校長請了兩天的假,回了中國。

  我坐上波音779回到了中國。剛下飛機,一輛奇形怪狀的載客車向我迎來。司機讚許我,雖然這車只有一個輪胎,可是飛奔起來速度才厲害呢!它是超速的,最快一秒可以飛100公里!當然,它的速度很控制,近距離時也不用擔心把你送出很遠。而且這是二氧化碳車,它不用汽油做燃料,而是用人們呼出的二氧化碳做能源;它排出的不是污染環境的煙塵與廢氣,而是我們需要的氧氣。哇!難怪我覺得空氣那麼清新呢!

  不一會兒,我就來到了朋友閆煦的家裡。抬頭一看,房子高大雄偉,不論整體造型,還是外表裝飾都呈現出不凡的氣勢。突然,門自動開了,閆煦走了出來。現在的閆煦,是中國着名的作家。隨着閆煦,我走進了客廳。剛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空調對面牆上的超大屏幕電視都自動打開,機器人保姆也給我遞上了茶水和點心。閆煦還告訴我:“這棟房子的材料是一種半透明的新型玻璃,晚上一開燈,就好像走進了香港的夜市,既美麗又壯觀”。

  第二天清晨,閆煦就拉着我走進了“中國動物園”。我無比的興奮。閆煦和我一起走進了一個潮濕“蛋殼”中。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館里展示的竟是大大小小的恐龍。閆煦見我這副模樣,忙擺擺手,說:“別怕,這是科學家家研究出來的恐龍,不會傷人的”。聽閆煦這麼一說,我才放下了心。

  時間過得真快啊!轉眼兩天過去了。我再次登上了波音799。坐在飛機上,我想,祖國的變化真快啊!下一次,我還會來的!

  宣師一附小五年級:劉心怡

  

回目錄

20年後的故鄉作文1000字

20年後的故鄉 

  河南省平頂山市新華區光明路小學五(2)班 岳匯博 

  2008年10月1日,我回了一次老家,我坐着子彈頭火車回到了老家——中國許昌。這幾年來,我一直在中國國際研究所工作,這次我能有時間回老家已經很不錯了。剛下火車,就見我的兩個哥哥開着小型中子能無污染車來接我,我看了一下座墊,這是一種採用羊毛再生技術,冬天可以變成羊毛座,夏天可以變成涼席座,而且座墊下層有冷熱空調裝置。 

  很快到了老家,我眼前一片迷茫,看着現在的老家,心想,這是我的老家嗎?哥哥說:“別傻看了,快走吧!”我一邊看一邊走,路,不再是那坑坑窪窪的泥路,而是很平坦的柏油路,路的兩邊種着幾排白樺,白樺樹身後則是綠油油的稻田,哥哥說:“每到收穫的季節,地下機器螻蛄會收到電腦的指令,自動割麥,而且不會收錯麥子,如果有蟲子吃,或有人偷,它就會把它(他)趕跑。然後等着自動糧車來收,自動糧車上有機器翻譯收麥子,收完后,地下機器螻蛄會休睡在地下!”我走時忽然看見前面有“人工降雨館”、“地震預測處”、“機器人修理處”等幾家小館。我看了一下路上的行人,他們穿的衣服都是用一種“變裝器”控制的,他們只要說一聲想要的衣服的樣式、樣式和大小就行了。到了家門口,我才發覺已經到家了,我看着這棟三層的漂亮的小洋房,進去了,剛進門口,忽然出來了一個筆記本電腦式的東西,它說了一句“請說一下您的姓名”,我說了自己的名字,它就縮回去了。哥哥說如果有小偷來偷東西,如果電腦里沒有這個人的資料信息,它會把那個人用激光牆圍起來(我們全家所有人和親人都取的有)而且會自動報警。我看了一下廚房,裡面有冰櫃、冰箱、烤爐、電磁爐、微波爐等現代化的東西。爸爸說這棟大房子靠一個5平方米的核電站發電,還靠沼氣發電。我看了一下車庫,裡面足有20多輛汽車,有的還在烤漆呢。爸爸說全部房子都由電腦控制,黑客是入侵不了的。我看了看客廳,怎麼沒電視?爸爸指着旁邊的一個黑箱子說:“在這裡,是摺疊超薄液晶電視,全展開有一座電影院那麼大!” 

  我出去滑着滑板出去了,電影是《鋼鐵俠3》,我看完后,又去了科技館,然後去圖書館,我被裡面現代化驚住了。只要說出書的名字,拿書器就會立刻拿出來,如果沒有,它就停止不動。我又去了遊戲城,玩了《鋼鐵俠3》,就在這時,我口袋裡的蛋形手機響了,上面存了整個太陽系的地圖。哥哥說讓我回來吃晚飯。 

  我一邊滑一邊看着夕陽,情不自禁地說:“家鄉的變化真大呀!”
回目錄

20年後的故鄉作文45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也成為了外國一家公司的總經理。我去過了很多地方,但是我現在才想起來:我已經二十年沒回我的故鄉了。我趕緊叫我的生活秘書幫我收拾一下行李。

  然後,我坐上了瞬間轉移飛機,十幾分鐘后,我來到了我的故鄉:北坡鎮。我一下飛機,當時的情景讓我驚呆了:以前的小路變成了寬闊的公路,以前的瓦屋變成了高樓大廈。馬路上還出現了許許多多的名牌汽車:寶來、奔馳、飛度……看得我眼花繚亂。後來,我來到了我童年時候最喜歡去的地方——小河邊。小河邊中滿了許多花草樹木,而且原來有污染的小河變成了清澈見底的河水,小河每邊都有兩個環保機器人,如果機器人發現河水有污染了,就會立刻把水吸進身體里,然後再進化成清水排放出來。在小河附近,我聽到了雞和鴨的聲音,但沒聞到屎的味道。聽故鄉里的人說,這裡的家離十新科技的,而且全都是靠月光和陽光生長的,所以不回聞到屎的味道。

  二十年後的故鄉真好真方便啊!我真想在國外幫回這裡住!

  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臨河第五中學初一:辛旺

查找更多20年後的故鄉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