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舟曲加油作文

舟曲加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舟曲加油!作文700字

今天的天氣格外的陰沉,烏雲遮住了刺眼的日光。我的情緒也很低落,因為今天是為舟曲在泥石流中遇難同胞的哀悼日。上天彷彿也感受到人間的真愛,收起了灼熱的陽光。它欲哭無淚,只能將悲痛深深的埋在心底。那升旗廣場上的國旗低低的懸挂在半空中,舉國上下,海外僑胞都沉浸在悲痛中。 

  江河嗚咽,汽笛長鳴,空氣好像凝結了。沒有了往日的歡聲笑語,多了今朝的莊嚴肅穆。失去了昔日的繁華,獲得了世人的關注。告別了最親最愛的人,留得聲聲的抽泣。災區人民你們失去太多了,我們永遠無法補償。但是我們會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你們,去呵護你們。房子沒了可以再修,莊稼沒了我們可以再種。我們要堅定信念,一定能重建家園,恢復往日的生機與活力! 

  但是面對親人的離去,我們心中也有抑制不住的痛苦。生命只有一次,我們不得不承認這個現實,我們要振作起來節哀順變。也許我們的振作是對逝者最好的告慰。逝者安息,生者奮發。擦乾眼角的眼淚,用自己的雙手去開創美好的未來! 

  中國是一個多災多難的國家,但是他從來沒有被困難壓垮。回首2008汶川的地震震垮了祖國的山河,震碎了多少旅人的夢想,震裂了祖國的大地。但是震不碎那顆赤誠的;熱血澎湃的中國心!災難無情,人間有愛。我們的愛心足以修補那山河大地。困難只是暫時的,如今的汶川已經煥然一新,比以前更有活力。可見災難永遠動搖不了人民的意志,永遠摧毀不了民族的脊樑,中國只會用百折不撓的意志去面對困難,在困難中磨礪,愈挫愈勇。 

  今朝的泥石流只不過是一個小困難,只要我們意志堅定,重新振作,沒有任何困難難得住古老而堅強的中華民族。中華兒女攜起手來,用誠摯的愛心鑄成抵禦災難的銅牆鐵壁,用真情相助換來災區群眾的幸福安康。 

  舟曲挺住!中國加油! 

  已 發表在作文網(http://zuowen.eduu.com/
回目錄

舟曲不哭,舟曲加油作文300字

2010年8月7.日夜至8日凌晨,甘肅舟曲縣突發特大泥石流,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縣城部分被淹,電力、交通、通訊中斷。災前美麗的舟曲瞬間化為烏有,一棟棟房屋頓時變成廢墟,人們剛放下的心又提了上來。

  舟曲災情,牽動着全中國億萬人的心。在災區,一位33歲的母親在泥水中托舉自己的孩子好長時間,直到救援人員到達。這位母親多麼偉大呀!她的故事感動着十三億的中國人,溫家寶爺爺原本要飛回北京,可是在飛機即將起飛,他卻改變了主意,再次前往災區慰問災區百姓,為他們送去暖心話,送去定心丸!災難雖然摧毀了我們的家園,但是不能摧毀我們之間的親情。在災難面前生命或許沒有選擇,但因為親情我們彼此的心將永遠在一起,因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舟曲加油,祖國人民與你們同在。中國加油!舟曲加油!舟曲不哭!祖國人民與你們風雨同舟!!!
回目錄

甘肅加油!舟曲加油!作文200字

在8月7日的夜晚, 

  甘肅舟曲沉浸在笑聲中。 

  忽然…… 

  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特大泥石流出現了! 

  1254人遇難490人失蹤; 

  舟曲5公里長、500米寬區域被夷為平地! 

  本來的笑聲, 

  成了哭聲。 

  哭得驚天地泣鬼神。 

  泥石流上不時飄着死去的屍體。 

  全國哀悼,世界痛心……   

  地球好像也為他們而哭泣…… 

  災難無情人有情,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看,救援隊來了! 

  食物、生活用品…… 

  救援隊和他們一起重建家園! 
回目錄

舟曲加油作文300字

8月15日

  “藏鄉江南,泉城舟曲”漢藏兩種文字的標語,無言的訴說著這個城市曾經的美麗。陳翔的“共同度過”、快男七強的“承受”、所有人的靜默肅立、向遇難者3分鐘的默哀、低沉的汽車鳴笛、人群中的放聲哭泣......灼目的陽光照射在倒塌的房屋上,堅強的舟曲人,帶着對親人的哀思,用雙手修補殘破的生活。

    這一切不是從瑪雅人的預言開始,不是從2010年8月8日的凌晨開始,不是從第五個太陽級的毀滅開始。人們用高科技來破壞生態壞境,用社會發展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的那天開始,這些天災就已經蠢蠢欲動了。地球上沒有什麼是完美無缺的,上帝在選擇製造人類的時候就已經註定了這一切。

     地球只有一個,生命只有一次。相信舟曲的明天會更好,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回目錄

舟曲加油!!!作文1200字

南方10省,抗擊澇災已經開打“疲勞戰”。其實,至少到目前為止,整個南方,降雨量總體上遠未突破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歷史極值。同樣目前澇情最危急的長江中下游地區,其降水也沒有突破“98洪水”的程度。
截至昨晚,據不完全統計,南方澇災已導致數百名群眾死亡,傷者總數量不詳。其實,在死亡人員中,真正被洪水淹死的人數並不多。而且客觀述之,評價今年的抗洪措施,各地從應急預案、物資準備、組織人員提前轉移,包括各級地方主官的“政治重視”程度,都是創下“歷史紀錄”的。
毫不客氣地講,今年的人員死傷包括失蹤,大都系區域性強降雨導致的山體滑坡,泥石流沖入村莊及城鎮所致,也即,主要殺手是地質災害,在災害學中管叫“次生災害”。
透過媒體的“字、音、像”報道,若受眾能做有心人,可以發現今年地質災害集中爆發,不但指災害的層出不窮,更指災害的地域分佈之廣,包括森林覆蓋率多年位居國內第一的浙江。
只是,大面積持續的強降雨導致的澇災是人人可直觀感受的“面”,而山崩地裂均發生在“點”上,雖每一次都讓受眾感受驚心動魄,但人們往往忽視將“點”上的地質災害串連起來,作一次這是“為什麼”的深入思考。
就在本周三,雲南一個小鎮突然爆發泥石流,當場造成17人死亡、28人失蹤,1200人受傷,半個鎮子被泥石流捲走。未及搶救工作展開,昨天,貴州一山村,再次遭遇同樣厄運。引用國土部高官公開披露的數據,今年上半年,國內山崩地裂的災害次數同比上升近10倍,其中6月份,則同比上躥17倍之多。這位官員還披露,7月份發生的死亡、失蹤都不算,僅今年上半年的不完全統計,因山崩地裂就有464人死亡和失蹤。然而,人們聽到這樣的死亡報告,想到的往往是今年天氣異常,南方先旱后澇,山崩地裂乃強降雨所致而只能聽天由命,社會輿論很少將如此慘痛的死傷作人與自然關係層面的深刻反思。
按照安全標準,超過25度的山坡地不能建房居住,而環顧整個中國,尤其是雲、貴、川、桂、閩諸省,甭說25度的山坡,即便是60度以上的山坡,照樣用人工挖出一塊平地建住房、修工廠、建學校,大量的山體受工程建設震繞,隱患早已提前埋下,就差合適的導火索來將其引爆。強降雨是外因、山崩地裂是表象,本質的問題是人與自然爭奪生存空間太過分,大自然以山崩地裂殘酷報復中國人。
山坡地畢竟有限,無序城鎮化的盲動,為儘快脫貧致富而盲目招商引資的衝動,土地財政的無限誘惑,加上越窮越生崽的無奈,導致人與自然爭奪生存空間的矛盾持續加劇。到最後,水庫內、行洪區、溢洪道、河灘地甚至江道、河道上,統統用來建房、蓋樓、辦廠、開集市,中國人瘋狂至此,大自然忍無可忍而一再強忍,一旦天災來臨,不鬧騰它個山崩地裂那才叫怪事!
山崩地裂漸成常態,防災救災從體制到各項舉措準備卻千瘡百孔。半個多世紀來,國人一次次違背科學,違背常理,對大自然作無節制地索取,形成新舊矛盾紮成堆。現如今,舊的禍根早已種下,新的禍根在發展的名義下仍在繼續播種。這一局面若不能在一定期限內,譬如10-20年內有個明顯遏制,可以肯定,中國人將吃不盡因天災所引發的無窮“人禍”——山崩地裂還是客氣的。
回目錄

舟曲加油!中國加油!作文600字

2010年8月7日這是多麼沉重的一天,自然災害有奪取了我們甘肅同胞多少人的性命,願生着幸福,逝者安息。

甘肅省舟曲縣因強降雨引發特大山洪滑坡,三眼峪泥石流下泄,造成重大人員傷亡,電力、交通、通訊中斷。舟曲告急,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在第一時間裡,舟曲緊急展開自救。甘南州緊急動員,臨近的迭部縣派出武警火速馳援舟曲。爭分奪秒,與時間賽跑。來自蘭州軍區防化團、工兵團等單位的數千名解放軍官兵向舟曲縣城疾馳,公安部從全國急調數千名警力趕赴災區進行現場搜救,各有關方面緊急行動起來,全國上下緊急行動,馳援舟曲。

睡着

   泥石流當天,國家主席胡錦濤、溫總理的到來,充分顯示了黨中央對這次泥石流災害的重視。

   中央政府各部門在第一時間投入救援。中央財政向甘肅省緊急下撥綜合財力補助資金5億元人民幣, 民政等部門已向災區組織調運5000頂單帳篷、200頂36平方米大帳篷、2萬件棉大衣、8000張摺疊床、5000條睡袋,幫助受災群眾解決基本生活困難。公安部調派1780名警力馳援災區。

   洪水無情,災難不可避免。但是,在災難面前,我們卻看到了讓人震撼感人至深情形。我們看到的是共和國的總理又一次出現在救災現場,我們看到的是子弟兵又一次充當著救援的主力,看到的是齊心協力,全力挽救生命的民族精神,這精神凝聚在災區,凝聚在參與救災、熱心捐款的每一個人的心裡。我們相信,偉大的中國人一定會戰勝任何災難。

有的沒有媽媽,有的甚至失去了所有的親人



  舟曲加油!
回目錄

舟曲加油!作文500字

2010年8月7日22時左右,將要進入到睡夢中的舟曲縣卻被一場悄無聲息的特大泥石流所吞噬。因此,舟曲縣而進入到了“噩夢”中。昔日的輝煌,頃刻間變成了一片廢墟。 

  在災難面前,人是如此的脆弱,但又是無比的堅強,因為大家沒有被困難所嚇倒,而是大家齊心協力拯救廢墟中的生命。我們的子弟兵同志們無日無夜的奮戰在救災前線,我們雖然不能前往,但在各個地方舉行募捐活動。為災區捐款捐物,為災區的救援工作添一份力,讓災區人民感受得到:災難無情人有情,他們並不孤單,中國人民永遠風雨同“舟”,堅強不“曲”。 

  在災難中遇難的同齡人,他們原本和我們一樣有着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的夢想,可現如今去被那無情的泥石流淹沒啦,這無不使人感到痛惜! 

  比起他們,我要幸運的多、幸福的多,我會更加珍惜今天我所擁有的條件,努力學習實現自己的夢想。 

  8月15日是全國哀悼日,降半旗哀悼舟曲遇難同胞。我在電視上看到天安門廣場前的五星紅旗在緩緩下降的那一刻,腦海中再次浮現出那些災區現場催人淚下的畫面。我便在心裡為災區的同胞們默默的祈禱着,這是我除了捐款之外現在唯一能做的一件事。 

  災難總會過去的,舟曲不哭,無論何時我們永遠心脈相連,風雨同舟。舟曲加油!中國加油!
回目錄

舟曲加油作文300字

  大雨傾盆雷鳴電閃

  舟曲正面臨著嚴峻考驗

  河水湍急泥石松垮

  舟曲發生了泥石流災害

  那一刻

  劃開了很多人生與死的界線

  那一刻

  他們用堅強與勇氣托起生命的方舟

  舟曲這個昔日煥發美麗的地方

  如今變得有點暗淡

  舟曲這個昔日少為人知的地方

  如今變成焦點

  救援人員急速展開工作

  分秒必爭充滿信心

  全國各地為舟曲獻愛心

  風雨同舟威武不屈

  大災展現大愛

  真善美在人們眼前湧現

  大愛涌動心中暖流

  淚水似決堤奔涌而出

  8.15這個舉國哀悼的日子

  降半的五星紅旗低垂

  8.15這個舉國哀悼的日子

  默哀祈禱汽笛長鳴

  逝者安息生者奮進

  這是人們最大的心愿

  舟曲加油中國加油

  這是人們最強的心聲

  舟曲依然那麼光彩

  中國在災難中毅然挺立

  中國人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

  舟曲加油中國加油



  郁南縣實驗中學初二:周璇
回目錄

舟曲加油,中國加油!作文300字

今天是舟曲洪水泥石流的第二日。


  我們剛剛才經歷了玉樹大地震,還沒有從悲痛中出來,8月8日舟曲發生了泥石流,我們又流下了許多的眼淚。從一次次的災難中,我看到了中國人的團結。電視,廣播,報紙都在為舟曲人民加油!祁福!


  從電視中,我看到了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一幅幅悲傷的畫面,我不禁淚流滿面,這災難來得是如此突然,生命顯得是如此的脆弱。災難無情,人有情。在災難發生后的第一時間,中央領導派出了救援部隊趕到了受災現場。又是我們的解放軍衝到了第一線,在每次行動中,我們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他們是多麼地英勇,可愛呀!有一位軍人,他的親人在舟曲泥石流中不明生死,為了保護國家財產,他仍舊堅守着槍枝彈藥庫;許多軍人,他們為了保護受災人的遺體,用手去挖,一雙雙手都破了……這就是我們可敬的解放軍。
查找更多舟曲加油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