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丑娘作文

丑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我的丑娘)有感600字

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觀(我的丑娘)有感 

  最近我一直在看一部電視劇(我的丑娘),這個電視劇講述了主人公王大春有一個十分丑的母親,有好幾次王大春相親,女方都是嫌王大春有一個丑娘。王大春結婚時,王大春都沒告訴妻子他有一個娘。當王大春的母親趕過來時,妻子問他這是誰呀?王大春不耐煩地說:"問路的。"王大春到了最後才告訴妻子,自己家的保姆就是他親娘。妻子很生氣,但還是認了善良的婆婆。 

  在這部電視劇里,王大春實在是太不孝順了,為了不挨妻子的訓,連娘都不認了,實在是太不應該了。在裡面,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 

  ,什麼意思?意思很簡單,不就是:兒子不嫌母親丑,小狗不嫌家裡窮。 

  孩子們小時候還不懂得攀比,稍微大一些的時候,就像五年級以後,什麼都攀比,自尊心越來越強。就像電視劇里的王大春,用一句話來形容他,最合適不過了 

  :娶了媳婦忘了娘。如果你的女朋友都嫌你娘丑,那你就找一個不嫌的,他們嫁的是你,又不是你娘。不論你娘多麼丑,多麼沒錢,多麼沒權,那畢竟也是養你二十多 

  年的親娘呀。怎麼能說不認就不認呢。這樣的人,那麼不孝順,肯定會遭天遣的。 

  其中電視劇里最讓我感動的一面就是;婆婆看到懷孕的兒媳婦想吃提子,就從乾兒子家偷了一袋,放到兒子家院子里的小桌上。 

  多麼好的婆婆啊。兒子和兒媳雖然不認她,但她卻不顧被乾兒子責罵,背着從沒有做過壞事的的負擔,給兒媳送提子吃。催人淚下呀。 

  是呀。天下之有狠心的兒女,沒有狠心的父母。這句話真是一點兒都不假。 

  讓我們來好好愛我們的父母吧。
回目錄

丑娘不醜作文1400字

——電視劇《我的丑娘》觀后感 

  娘啊,無論你有多醜,你那愛我的心靈讓你成為了世界上的最美! 

  ——題記 

  最近,我在中山綜合電視台收看了一個電視劇,名叫《我的丑娘》。看完之後,令我感慨至深,心情一直很低落,很久都沒有從劇情中走出來。於是,便含淚寫下了這篇文章。 

  故事講的是英俊的鄉下打工仔王大春與漂亮的城市女孩小旭熱戀成婚,命運的現實和虛榮心讓王大春在新婚時對戀人隱瞞了家有丑娘的真情。丑娘悲傷離去,不料險出車禍。撞到丑娘的是企業老總李建平,他誤以為丑娘就是三十年前被自己氣得離家出走的親娘,執意將丑娘帶回自己的家。命運就是如此的捉弄人,李建平的豪華別墅竟與兒子的平房新居僅一街之隔,俊兒與丑娘隔街相望,咫尺千里。為了照顧孫子,丑娘不得已到親兒家做保姆。最後,俊兒因救兒搶錢,被富婆告訴。不過最後富婆做手術時改了口供,大春才得已出獄。丑娘和小旭樂奔着去迎接出獄的王大春,然而,早已積勞成疾的丑娘突然摔倒在地。臨終前,丑娘為了兒子的面子,仍然不許兒子說出實情。兒子再也無法忍受,他鼓起勇氣向趙小旭說出了丑娘就是她親婆婆的事實。趙小旭驚愕不已,她給了王大春一記耳光,然後撲向丑娘,哭着說丑娘是天底下最漂亮的母親,然而,丑娘卻什麼也沒聽到…… 

  這是一個令天下母親流盡淚的故事,讓天下兒女深深自省的故事。母親都是天下最美的,人都說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如果你的娘丑,那麼辛苦的生下來? 

  所有人也不能把母親對我們的恩情用語言表的出來,說那恩情偉大,它又顯得那樣渺小;說它珍貴無比,他又是那樣容易被我們濫用。總之,一切的幸福都是從母親身上得到的!是母親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母愛不僅給了我們生命,還給我們更多的東西。都說母愛像一場春雨,也像一首詩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母親啊母親,我該用什麼來報答你? 

  在一片草地,獵人發現了奔跑的獵豹。獵人來不及幹些什麼,立馬對獵豹開了槍。獵豹中槍后,並沒有獵人想像那樣倒在地上,反而愈跑愈快。獵人窮追不捨,一直隨着血跡追趕過來,見到獵豹半邊身子癱在樹洞外,獵人走近一看,才得知這隻獵豹正在為自己嗷嗷待哺的孩子進行最後一次哺乳。噢,偉大的獵豹母親! 

  在一個城市裡,一位婦女要買菜,把3歲的孩子留在家中。當婦女回來時,發現3歲的孩子在沒有防盜網的露台上向自己招手。母親向兒子揮手示意不要這樣做,怎知兒子以為母親對自己招手,企圖跳下來與母親相聚。母親見兒子要跳下來,立即衝去救孩子。這位母親,竟就在孩子掉下來的那一瞬間接住了孩子。接住孩子那一刻,母親跪在地上,臉色蒼白。後來,人們想以此拍一部宣傳片,結果,那位母親再也跑不出那樣的速度,即使找最好的短跑運動員也不可以跑出這樣的速度。人們,把這一刻定格為永恆! 

  在零八年的512汶川大地震中,一位母親用自己瘦弱的軀體,硬是護住了自己三四個月大的孩子。臨死前,還艱難的用手機留下了感人的遺言:“寶貝兒,如果你還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愛你的媽媽”。 

  讓我們唱起那老土的歌曲:“噢,媽媽,燭光里的媽媽……”在母親節之際,請讓我再說一句:“媽媽,我愛你!” 

  母親啊母親,可別說我俗氣;高爾基說:“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羅曼羅蘭說:“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但丁說:“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親卻是堅強的!……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回目錄

丑娘作文100字

前不久從街上走過,看到兩邊花店裡有許多男女老少在選購康乃馨,才驀然驚覺,原來那天是母親節。躊躇了許久,我還是擠進人群買了一束康乃馨拿回家,朝着千里之外故鄉的位置,向在天之靈的娘深深地鞠了三躬。
回目錄

《我的丑娘》讀後感700字

一個長得很醜的女人,一個漫長坎坷的人生,一個不屈的靈魂。唱響了一個催人落淚的情感故事《我的丑娘》。 

  事情是這樣的,一個面目醜陋的女人,別人都嫌棄她的醜陋,要強的她便帶着孩子從鄉下來到城裡。在這個舉目無親的陌生地方,這個柔軟的女人孤獨無助。但她憧憬着美好的未來。可她那裡料到,她的厄運剛剛開始。在年輕的生命歷程里,她干過很多職業,用瘦小的臂膀支撐起這個小小的家。到了老年時期,好不容易盼大的兒子,終於有了女朋友,“子不嫌母醜”這句古話,竟然失靈了——她的兒子大春,嫌棄自己的母親,對女友說:“我的娘死了。”直到結婚,大春才把隱瞞的事實告訴母親,也就是丑娘。丑娘對大春說:“你娘死了,我不是你親娘。”大春咚的一聲給丑娘跪下了,說:“無論怎樣您都是我親娘。”可老人還是回了老家。不久,小兩口有了孩子,不知道怎麼撫養孩子(大春和他的妻子小旭都有工作)時,小旭請了一個保姆。這個保姆表面是很好,可是心狠手辣,喝光孩子的奶粉,再灌上自來水;孩子哭了,不抱,還玩狗。小旭就又換了一個保姆,也就是丑娘。剛開始小旭對丑娘還行,可後來就不好了:鎖柜子,控制用油量,數雞蛋。幾天後,發現這些東西未少而多。這時的小旭還不知道自己僱用的保姆是婆婆。有一天,小旭去存錢,發現錢沒帶。便回家去取,到家以後,發現2000元錢沒了。她懷疑丑娘偷了錢。便搜丑娘的身,兒媳搜婆婆的身,天理難容。老人家老淚縱橫,脫光了衣裳。沒有。小旭不甘心,便道丑娘屋裡去搜,在床下面搜到了丑娘攢的兩千元錢。小旭說這錢是自己的,把丑娘趕走了。直到這時小旭突然想起,自己的錢在沙發縫裡。她急忙向丑娘賠了不是。丑娘為了孫子,留了下來。 

  可憐天下父母心,兒女是娘身上掉下來的肉,丑娘用愛,感動着身邊的每一個人。她曾經說過:“等孫子長大了,我會靜靜地走。”
回目錄

母愛的偉大——觀《我的丑娘》觀后感600字

近期,我看了一部催人淚下的電視劇——我的丑娘。這部電視劇讓我真真正正地了解母親的辛酸、艱苦。 

  《我的丑娘》講述的是:一位英俊的鄉下打工仔王大春與漂亮的城裡女孩趙小旭熱戀成婚,命運的現實和虛榮心讓王大春對戀人隱瞞了家有丑娘的真情。丑娘聞知兒子要在城裡新婚,偷偷賣掉僅有的老屋,懷揣萬元進城幫兒子操辦婚禮。怕露餡的王大春對趙小旭謊說丑娘是問路的,將丑娘拒之在婚禮殿門外。得知真情的丑娘悲傷離去,不料險出車禍。撞到丑娘的是某企業老總李建平,他誤以為丑娘就是三十年前被自己氣得離家出走的親娘,執意要將丑娘帶回自己的家,哪知李建平的豪華別墅竟與王大春小夫妻的平房新居僅一街之隔,俊兒與丑娘咫尺千里,但卻不能相認,於是,演繹了一幕幕催人淚下的悲劇…… 

  母愛是天下最神聖最純潔最偉大的愛,不需要我們的回報,我們也回報不起!所以,在兒女的心中沒有丑娘,母親的笑臉應是天下最美麗最動人的景緻,即便歲月在她的臉上留下了滄桑,那也是最美的印記。 

  當我們降臨人世,第一次睜開雙眸,最先看到的就是無比聖潔的母親。為養育兒女,母親付出多少個日日夜夜的辛苦、辛勞和辛酸,滿頭黑髮漸漸斑白。但母親無怨無悔,母親可以承受無情的歲月奪去她的青春和美貌,可以承受生活全部的痛苦和磨難,只要——她的孩子平安幸福。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讚美母親的詩:如果母親是雨,那我就是雨後的彩虹;如果母親是月,那我就是捧月的星;母親是我生長的根,我是母親理想的果實。母親不正是這樣的嗎?
回目錄

看《我的丑娘》有感2100字

最偉大的愛, 

而是母愛, 

母愛就像那大地滋潤着自己的兒女, 

有多少的故事關於母愛, 

當每一次看見, 

或者是聽見, 

我都是熱淚盈眶, 

那眼淚不知道怎麼了, 

止都止不住, 

擦也擦不完, 

而, 

母親節即將到來, 

電視上演了《 我的丑娘》 

感激天下所有母親, 

這電視讓我深深的觸動了自己那無知的心靈, 

女主角: 張少華 

是王大春的母親,也就是所謂的丑娘, 

進城打工的王大春長得英俊瀟洒, 

父親英年早逝, 

母親守寡一生, 

將其拉扯長大, 

王大春長的的像父親, 

而母親則很醜, 

所以王大春從小就很怕別人知道他有一個丑娘, 

王大春結婚了, 

母親在家當保姆, 

卻都不敢認自己的母親, 

這讓他的母親內心很痛很痛, 

  這也讓我聯想到自己的母親, 

媽媽, 

在家很嘮叨, 

為了我, 

忍辱負重, 

自己一個人支撐着家, 

而, 

我, 

也是一個不聽話的孩子, 

很喜歡惹事, 

脾氣也不好, 

常常和媽媽吵架, 

甚至有時候會開口罵媽媽, 

我看了《我的丑娘》 

才知, 

世界上最愛你的人, 

卻是身邊滿滿白髮的媽媽, 

媽媽, 

謝謝你, 

要謝謝媽媽的辛苦, 

你的淚, 

你為我掉眼淚, 

那眼淚是那麼的晶瑩透亮, 

如珍珠般閃爍, 

如洪水般揮灑, 

以前自己還沒懂事, 

經常讓你牽挂 , 

是我不乖, 

讓你擔心了 , 

有時候很不聽話, 

經常和你頂嘴吵架, 

我的脾氣, 

你無法壓制, 

你一個人沉默撐著家, 

不管歲月在你額頭怎麼刻劃, 

你說對我的付出是唯一的欣慰, 

那皺紋是代價, 

斑白的發是對我懲罰, 

謝謝媽媽 , 

辛辛苦苦為家, 

你為了我能張大有本事, 

教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我絕對不會再讓你的眼淚流下, 

我會照顧這個家, 

親愛的媽媽, 

你累了, 

你真的很累了, 

你就好好休息, 

你已經很傷心了 

就算天是一片黑暗你也會為我撐起一片光明, 

我很內疚, 

有誰多晚都等我回家, 

有誰在生病的時候會不顧一切的在我身邊照顧我, 

有時無意的氣話卻傷了你 , 

就算是我說過的謊話, 

你都是微笑帶過: 

算了, 

親愛的媽媽,

我知道你真的已經很累了, 

現在我張大了, 

我可以幫你承受一些負擔, 

現在你生病了, 

我會無時無刻的在家陪伴着你, 

我絕對不會讓你為我做的這一切後悔, 

我很希望永遠看着你燦爛的笑容, 

以前, 

從來不在乎你的想法, 

也不在乎你的生日, 

也不曾在你身邊說過一句安慰的話, 

而, 

現在, 

我寫這篇作文, 

謝謝你, 

媽媽, 

在很久很久的時光流逝日子裡, 

媽媽, 

賜予了我生命, 

賦予了我一切, 

讓我來到這五彩繽紛的世界里體會這世界的快樂與幸福, 

舔犢情深,父母之愛,深如大海。 

並不是那滔滔江水可比喻的, 

歲月的風霜讓母親那高大的身影日漸消瘦, 

令母親那自信的容顏日漸蒼老……不知不覺,我已15歲了, 

我的身體一天一天地強壯起來, 

母親的臉上也開始卻是掛滿了微笑, 

並不是那辛苦掛在皺紋的臉上, 

人生會經歷很多很多的刊刻, 

友情也許會褪色, 

誓言也許被遺忘, 

但親情將永存人間, 

朝朝暮暮, 

念念不忘 

春去秋來, 

我的每一點進步, 

都是母親心血的成果, 

不知道包含了母親多少的牽挂, 

母親的牽挂, 

就像夏天的甘霖, 

深深地滋潤着我那乾涸的心田; 

母愛, 

它引導我腳踏實地的邁好人生的每一個步子,它幫助我度過生活的每一道難關! 

它一直默默支持着我, 

還記着那次, 

放學了, 

可我卻被老師留到很晚, 

當我要走時, 

突然下起大雨, 

那雨來勢洶洶, 

還沒出學校門, 

就幻想自己變落湯雞的樣子, 

可在, 

這時, 

一個熟悉的背影, 

那背影無可抹去的記憶, 

好熟悉, 

好熟悉, 

是媽媽, 

是媽媽, 

真的是媽媽, 

看着媽媽拿着傘, 

在那無人的門口痴痴站着, 

就這樣站着, 

像那電竿動也不動, 

忽然, 

媽媽跑起過來說; 

王承, 

來來來, 

快躲傘里, 

別淋濕了, 

淋濕了會感冒, 

看着媽媽拿傘全部遮向我這邊, 

而另外一邊, 

卻是媽媽淋着雨, 

把傘全部拿給我擋, 

頓時, 

心裡有着一股熱流直衝深深的內心, 

眼淚也是從眼角悄悄划落, 

回到家了, 

我全身卻是乾的, 

而, 

媽媽一身打濕, 

還不停的看着媽媽打噴嚏, 

這些事, 

經歷過, 

我卻是狠狠的記在心裡, 

這是我永遠也無法擦去的傷痕, 

我的媽媽是那麼十分的平凡, 

卻是那麼的偉大, 

她跟別人一樣, 

整天在勤勤懇懇地工作着,照顧着我, 

使我感到溫暖和幸福, 

母親阿, 

母親, 

這些,那些, 

讓我如何才好, 

母親; 

我該用什麼樣的語言才能表達你對我的愛, 

該用什麼樣的情感, 

才能表達我對你的感激, 

我該怎麼樣才能來回報你? 

蒼龍日暮還行雨,老樹春深更護花, 

母愛如海,母愛如山! 

母愛, 

它是人類最純真,最摯朴的情感,是一份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愛。 

我會好好珍惜這份最平常而又最神聖的母愛, 

讓我用孝心來回報你吧, 

你的愛就像愛是一盞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遠方; 

愛是一首詩,冰冷中溫暖渴求的心房;愛是夏日的風,是冬日的陽,是春日的雨,是秋日的果實 

母愛無私無聲,無邊無價。 

母愛如泉,含蓄靜默而不張揚,點點滴滴都是對兒女的細心呵護;母愛如海,猶如澎湃洶湧的大海,滾滾波濤充溢的都是對兒女的深情厚愛! 

媽媽, 

謝謝你, 

你那慈祥的臉龐,輕輕的微笑, 

是我這一生最大動力。
查找更多醜娘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