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做我自己作文

做我自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做我自己作文200字

  前些年流行小燕子,於是便有人模仿她裝傻近些流行F4,於是便有人模仿他們暴力、打架、扮酷。更有甚者,為了使自己像明星的模樣,竟把自己的一頭烏髮染得花花綠綠……這一切,真讓人不可思議。

  相信自己,“我能行!”在自己的人生中做一個實實在在的自我,把自己的性格、愛好、特長……原原本本地展現出來,這才是人生的最以大快事。哎!真不明白人為什麼總是生活在別人的世界里,而不去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呢?

  做我自己者人生到理。前方的道路很寬廣,讓自己做自己的導遊員,引導着自己前進,讓自己擁有自己的世界,在自己的世界里隨心所欲,漫遊人生!
 

回目錄

我依然做我自己作文700字

我依然做我自己 

  我想,我們一定都有過這種感受:當自己在做一件事的時候,在耳邊總會充斥着一些懷疑甚至抨擊的聲音,那麼這個時候要怎樣才能順利的按照自己的想法繼續下去呢? 

  我的答案是:做好你自己。 

  生活中這種阻力會經常的出現並且有時候會伴隨着一些另你難堪的過去。聽着,正在做的事情如果正派而且是有益的你就應該不悔的做下去;哪怕是質疑的聲音足以把你顛覆也要拼盡最後一份希望去努力的奪過被蒙塵的思想。一個人的行為可以改變,但是一個人的思想是永遠不會被某種強制力改變的。哪怕你的對方是一座山,只是你軟弱才會放棄去逾越他的想法。對的事憑什麼放棄呢? 

  我不由得想到了蘭小龍筆下一個人物的話:“我做不了他,但他也取代不了我。”一個人沒理由去不情願的改變自己之後在做別人的一個複製品。你的魂魄進入了我的軀殼,誰看着誰都彆扭的很;所以做事要堅持自己的風格與方法,做人上更應該保留住屬於自己的特色。 

  “我!就是我!誰都不可能取代了我,因為我獨一無二!因為我有屬於我自己靈魂的一方思想、我永不覆滅的思想!你可以改變甚至擰碎我的軀體,但我即使死了也要把我的思想蒸發在空氣中!”這句話是我為小說中一個人物設計的一句台詞,我個人最欣賞這句話了。對的吧?在你的思想和別人的觀念發生偏離時候為什麼要馬上放棄呢?當你拼了命去做另一個人的時候,說不定你的至親摯友在為你而嘆息着。為什麼?因為少了一個你卻多餘出了一個他。失敗的定義說不清楚,多的可怕吧?但成功的定義似乎簡單的很:作到自己的顛峰!為什麼放棄自己做一個可有可無似的別人厭惡的影子呢? 

  和“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鬥爭的只有你自己的意志;與困境、險境甚至絕境作鬥爭的也只有你的意志;與百般質疑和嘲笑作鬥爭的也只有你的意志。 

 信念足以排開一切。 

 所以。 

 我依然做我自己!
回目錄

做我自己作文800字

  換一種口味,調一種心情。

  融入淡淡墨色的黑,隱藏起來。品一品夏日氣息的冰淇淋:希望你的真“心多多”,日子過得隨“隨變”便,切充滿“巧樂滋”……

  媽媽說:“吃多了冰淇淋會胖的。”管他呢!想吃就吃,我不想活的太拘束。

  同學說:“你要多運動。”我想,我會的。該動就動,我不願活的太辛苦。

  你說:“我們要互相信任。”絕對服從,因為這樣,不論發生什麼,我們的手都能牽在一起。

  調一調頻道,換一換心情。

  披上淺淺的灰,安靜下來。裝作很淑女似的擺弄着遙控器,然後很放肆的大笑,淋漓盡致的大哭,像個死人般面無表情地坐着,舉起手中的遙控器,像奧特曼一樣大叫:“我的地盤聽我的!”

  足球,我傻笑——一大群人跟着一個球瞎跑,還有一個人在網門前神經兮兮地亂轉悠,我暈。

  電視劇,我哭笑——比我裝得還假,為了博得觀眾的歡欣,不切實際地串改劇情,我倒。

  動畫片,我痴笑——真是幼稚得可以啊,真搞不懂以前我怎麼會interestedinit?

  於是,輕輕按下“關閉”,也按下腦中的“關閉”。不如睡覺,什麼都不如睡覺啊~!

  下雨了,我會很神經地出去玩,到處亂跑,或騎個自行車亂轉,不打傘。“你這樣會感冒的。”“我才不怕呢!”我嘟起嘴巴,調皮地說。回到家,乾的第一件事情卻是洗個熱水澡。

  嘻嘻,不然回感冒的哦。

  沒事做,又跑出去玩。我喜歡騎上自行車,不管街上有沒有人,我總是騎的好快好快,就像火山爆發一樣,恨不得奔射出所有的力量。然後,我又會騎得好慢好慢,近似於“蝸牛速度”,甚至想“超越”它。我不怕出車禍,因為每次撞到別人,我總是為求自保,把自行車丟下,落個安然無恙。然後我又會摸着我那很土的粉紅色的車子,很心疼的說:“對不起哦,你沒事吧?”

  有人說我顛,我也覺得有點。

  或許,我真的還只是個小孩子。

回目錄

做我自己作文300字

  我只是想做我自己,這樣就可以了、

  可是、貌似、沒有人懂我吧!

  我想改變我想要改變的人、

  我想大家都快樂一點、

  如果我真的變了、還有誰會接納我?

  或許、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但是,旁觀的也有說我依然沒有變、還是對她那麼好、

  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大家滿意?

  或許、我什麼都不做、才是最好的?

  可是、我真的想要去改變、去改變你們想要改變的那個人

  這樣我也錯了?

  那我還能做什麼?

  僅僅只是多餘的戲份么?

  那我希望我的戲份永遠都不要結束、

  我想干涉、我想努力、我想改變、

  所以、變不變、就這樣吧!

  只要,我心裡還有一個信念、

  總有一天、你們說發現、其實變的不是我、而是你們、

  靈石中學初二:方依婷

回目錄

做我自己作文200字

  我的追去在何方

  我的夢想在何處

  跑去追問

  問風,問雨,問大地

  可他們只是默默的注視着我

  跑去問風

  我只能從中聽到自己的聲音

  跑去問雨

  我只能從中看到自己的面龐

  跑去問大地

  她也只是輕聲對我說

  “你是我的孩子”

  我不願如此平凡

  我嚮往着那些國之驕子

  嚮往着他們的成功,他們的榮譽

  我要飛翔

  哪怕現在沒有翅膀

  我要歌唱

  哪怕只有風兒在聆聽

  我要做不平凡的自己

  因為,

  我是大地的孩子!!!

  貴州黔東南三穗縣三穗第二中學初一:楊興宇

回目錄

要做我自己作文600字

  在清代乾隆年間有兩個書法家,一個極認真的模仿古人,講究每一筆、每一劃,都要酷似某某,如某一橫要像蘇東坡的,某一捺要像李白的。自然,一旦練到了這一步,他便頗為得意。另一個則正好相反,不僅苦苦的練,還要求每一筆、每一劃,都不同於古人,講究自然,直到練到了這一步,才覺得心裡踏實。有一天,第一個書法家嘲諷第二個書法家說:“請問仁兄,您的字哪一筆是古人的呢?”后一個並不生氣,而是笑眯眯的反問一句:“也請問仁兄,您的字究竟哪一筆是您自己的呢?”第二個聽了,頓時張口結舌。第一個書法家毫無新意,除了沒完沒了地重複別人,實在是一無所有,極不可取;第二個書法家則孜孜不倦地鑽研,造就自己獨特的風格,做到了“我就是我”!

  由此可見:人要從沒路的地方走出一條路來,不要泯滅了自己的個性,一味的模仿別人。那樣只會迷失自我,連自己的命運自己都把握不了了。

  因為我深知這個道理,所以我沒有在這個大千社會裡沒有喪失自我。我隱藏在茫茫人海中,雖然沒有初中的才貌,但我有進取的心,有崇高的理想,我堅信腹有詩書氣自華。

  我不願隨波逐流。在《未選擇的路》中弗羅斯特曾寫過:“黃色的樹林里分出兩條路,可惜我不能同時去涉足。”“而我選擇了人跡更少的一條,從此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只融於大眾的我便成為了實實在在的平凡人。我不願去走別人庸俗的老路,去過跟別人同樣庸俗的生活。在偷覷他人的同時,也否定了自己。

回目錄

我真想選擇做我自己作文450字

  你會相信嗎?我能騎着馬和成吉思汗學狩獵;你會相信嗎?我能扮作草木,一睹魯濱遜的漂流記;你會相信嗎?我能化作行星,親歷宇宙的美妙絕倫。是的,你一定會說:“這是夢,你不能選擇。”

  我不能選擇一切,就像我無法選擇做自己。我總是在做夢,夢見我懷抱琵琶,撥動琴弦,奏出歷史古典之美。琵琶之音,有穿越時間隧道的力量,有撩動人心弦的力量。

  終於有一天,我隨姐姐去樂器店選鋼琴。我並不為鋼琴渾厚巨大的聲音所觸動,卻一眼望見了掛在牆壁上的琵琶,安靜,細膩,毫不喧囂,只是默默退守在牆壁兩側,把風光和氣魄留給出鋼琴。

  每一把琵琶都散發著濃濃的古韻,單是看它的弦,就彷彿能聽見錚錚的弦響。

  “小諾,你看鋼琴多麼大氣,多麼高雅,你看你姐姐這麼喜歡鋼琴,你也去學吧。”媽媽的話把我拉回了現實。

  我看了看鋼琴,它身穿單調的黑衣背對着我。“不,我喜歡琵琶。”我說。

  媽媽瞟了眼琵琶,一臉不屑,道:“學琵琶哪有出息,要是把鋼琴學好了,將來彈什麼都不成問

  初二:atm奧特曼

回目錄

我很小,但我可以做我自己作文900字

  瀏覽着花哨的廣告牌,腳漫不經心地走到馬路上,好像在那一剎那,靈魂突然脫離,望着車來車往的馬路,我醒了,原來,我這麼小,這麼小。

  一直以來,我都生活在父母的庇護下,說實話,我不想長大。可隨着時間的流逝,身上的擔子越來越重,於是便越發感到自己渺小,越發覺得自己不被世界所需要,我能做些什麼呢?壓積在心頭的表現欲好像忽然全部爆發。

  “啊——”忽然感到一陣疼痛從腳底直鑽心頭。我,一下子恍過神來,腳上頂着一根拐杖,面前站着一個老人,看上去很老,好像飽經風霜。我知道,她的穿着與這繁華的大城市格格不入,顯然是從鄉下來的。

  忽然憶起昨晚看到雜誌上的報道,一個小女孩攙扶着老人過馬路,被過路人讚揚。我動了惻隱之心,儘管雙手在抗議,內心在呼喚,可最終沒能勝過強烈的表現欲。

  “老奶奶,我來扶您過馬路。”耳邊有陣風,我模糊聽見老人答了聲“謝謝”。不知怎的,我的心情竟舒暢了許多。

  我小心地挽起她的手臂,然後指導她柱起拐杖,邁出一步又一步,直到穿過馬路,我也不知道此時自己心裡到底是什麼感覺。

  我先是聽到一陣掌聲,轉身竭力尋找,那人卻始終沒出現我的視線。後來我聽到更多的掌聲及那一聲聲發自內心的稱讚。

  老奶奶有些激動,握着我的手不停說“謝謝”,不知是否陽光的照射,我看見他的眼角好像泛起紅光。

  可我是怎麼了,效果跟我預料的一模一樣,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是的,我承認,我的虛榮心的的確確得到了很大的滿足。哦,我……

  回家的路上,心情很差,公車一路顛簸,有幾個站着的青年一不小心也會往前摔。大概過了不久,一位老太太不緊不慢地走上公車,或許是因年齡大了,剛一上車便摔了一跤,不歪不斜,正好落到我身上。

  我有些不知所措,車上的人“唰”地一下把目光投在我身上,我本能的反應便是讓座。起身,扶老太太坐下,僅兩分鐘不到的時間,我卻看見車上溢滿笑臉,我還了他們每人一個真誠的微笑。

  第二天清晨,我在林中散步,黃黃的樹林里分出兩條路,我毅然選擇鋪滿落葉,未經腳印污染的一條。

  原來,我不用改變自己,更不用表現自己,因為自己也很棒!

  伴隨腳底“沙沙”的聲音,我心裡想:我很小,但我可以做我自己。

  初二:陳安娜

回目錄

現在的我、只想做我自己作文500字

  現在的我,只想做我自己。其實,一直微笑着也會很累。

  現在的我,只想做我自己。其實,清醒久了也想要麻木。

  我不知道,我可以怎麼做、

  以前的以前,我可以很快樂的,和媽媽一塊玩耍,我還記得,那時的笑容,我還記得,那時親昵的話語,那時光,是彩色的。我多麼想要,再重溫,這記憶,我多麼想要,再感受,這心情。

  以前,我可以快樂的,和陽陽,晗迪,曉曉,佳利玩着似懂非懂的麻將,我可以快樂的,一塊去河堤上散步,一塊去野炊,一塊補着數學作業,一塊灑滿了夕陽的路上高談闊論,那夕陽,拉長了的身影,映在我們身上一片淡淡的橘黃色。雖然,那時會有一點點所謂的煩惱,我一直銘記於心。

  我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我不知道,是否以後,我還會懷念,懷念着現在,我只知道,我很累了,我想偎依在一個角落,可以好好睡一覺,可以沒有這麼多的煩惱。

  我只是說出了心裡話,我不想用太多的華麗辭藻,最真實的,我只想做最完整的我自己。我可以試着放棄,那些不屬於我的東西,那些不屬於我的感情,也是,那些我不該有的負擔。

  我還會好好珍惜,只是不再痴迷。此岸,是荒蕪的野草,彼岸,是一片明媚的花海,為了這美好,我要忍耐。

  現在的我,只想做我自己,我還有回憶,很累了,我就在這裡憩息,現在的我,只要做我自己。

  新鄉市七中、初三:邢淑雪

回目錄

我就要做我自己作文500字

  我就要做一個真真實實的自我,存在着自己風格的自我。為什麼這麼說呢?我舉個實例:

  大多數小孩考試沒考好,家長都會安慰他們,不會責怪他們,還會說:“只要努力了。就行,上課講的你能聽懂,作業會做就行,我們也不會要求你太多的!”一般這種小孩最後成績都會很優秀,因為他們沒有壓力。如果換做是我沒考好,他們就會說:“你怎麼回事啊,你不能努力一點呀,你看看人家,人家怎麼就能考好呢?他們也不是天生就會的啊,還不是自己努力的呀,你再看看你自己,學習態度不端正,整天就知道玩,我們在外面賺錢是幹什麼?還不是為了你呀!反正我們也不指望你了,等你長大后,該幹嘛,就幹嘛,我們也老了,也管不動你了!”要是我考好了,他們說的話就更難聽了,比如:“這張試卷肯定很簡單,或者說不定你考過了呢?”我拜託你們,動點腦經想想好不好,考過的試卷再考,可能嗎?老師也不傻。還有不要老拿我跟別人比,每個人做事不一樣,有自己的風格,自己的思想,為什麼要,每個人一樣呢?

  你們總說,各科考好了就有出息,我偏不這麼認為,相反我認為,只要我們每個人有自己的一樣長處,不也是很好嘛!

  我就要做我自己,不要恨別人一樣。我不喜歡我學別人,我就要做我自己!真真實實的我!

  虹苑中學初一:趙星源

回目錄

只做我自己作文200字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格言. 

 我,和別人不一樣,我要表現出我自己的個性.不管會超過誰,只要超過我自己. 

 我不需要做美麗的月亮,只願做一顆無名的星星就足夠,因為一棵小草努力后的大草坪,也將會帶來綠茵. 

 不需要別人相信你,只要自己相信自己就可以,哪怕沒有屬於自己唱歌的舞台,哪怕沒有人為你鼓掌,我相信,只要自己開心,哪裡都會成為我閃光的舞台,一切的一切,沒有不可能的,無論怎麼樣,只要自己願意就可以! 

 想一想,美麗蝴蝶的蛻變曾經也來自當初那個毛毛蟲的努力.再想一想,參天的大樹曾經也來自一棵弱不經風的小苗...... 

 萬物都會經過屬於它的歷史,就像飽經風霜的古牆. 

 不要怕!一切都靠你自己!
查找更多做我自己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