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體味作文

體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體味作文200字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的學會了體味人生。 

  體味生命。生命,對我來說只有一次。這使我懂得生命的價值,知道了珍惜生命。生命是自己的,生命是有時間組成,所以我就知道了珍惜生命就要珍惜自己的時間。 

  體味學習。仔細想來,學習不是我的負擔。學習是一個快樂又短暫的旅程。在這個旅程中,有奮鬥相伴,我不孤獨;有勇氣相伴,我不軟弱;有知識相伴,我不遺憾。 

  體味友誼。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朋友是我成長的必需品,我要珍惜。我時常告誡自己,不要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破會了友情。 

  體味很簡單,只有我們平時仔細觀察,就一定有很多的體味。 

  (指導教師 郭春霞)
回目錄

體味這條路作文800字

  想到路,眼前揮之不去的,只有阮籍。

  是他,駕着破舊的牛車,一壇酒,獨自駛向城郊。路旁,奇花異草,奇峰怪石,他視而不見,投以白眼。上方,落單的飛雁凄涼鳴叫。此時,牛車停了,老牛回過頭來,彷彿在說:“沒有路了,該往哪裡走?”他無奈,只有無奈地答道:“路在哪兒,我怎知道?”說罷,取瓢捧起濁酒,喝罷,繼而大呼,繼而大號,最終一把辛酸淚,沿原路而回。此所謂,

  阮籍猖狂,豈效窮途之哭。

  只不過沒有路罷了,為何痛哭?他哭的不是眼前的窮途,而是人生的窮途。

  這條路上,籠罩的是東晉司馬集團的陰影;這條路上,灑下了多少眼淚!為慈母,慈母身亡,他號哭,即使吐血數升;為好友嵇康,嵇康被斬,為正義而被斬,他開始是沉默,當行刑前,嵇康彈起空前絕後的《廣陵散》,他只好大哭,用淚,用心淚為友人送行;為陌生的兵家女孩,女孩美麗而具才情,未及出嫁,染病身亡,他冒冒失失地奔向靈堂,用淚為美好的生命餞行。

  這條路,滿是眼淚。

  淚流盡了,路上只有沉默,沉默得有些嚇人。當名士裴楷前來拜訪,他只報以白眼。裴楷明白,阮籍的人生之路早已超越了禮義的範疇,而他本人仍在禮義之內,所以裴楷只好,也只能按禮義之數,向阮籍作揖三次,然後離開。是的,阮籍人生之路上的親人,旅伴,還有那些美好的生命,都已消逝。他只能將沉默這件外衣披上,抵禦寒風,來自人世的寒風。接着,踽踽獨行,移向自己的路的盡頭。

  這條路,我們難以體味,只能用“猖狂”將他形容,形容成一個遠離塵囂遠離人世的陌路人。世人用冷眼審視着他,看他一個人在路上表演。然而,我們怎能知道,這出表演包含了多少眼淚,多少辛酸!在他身後的路上,拋下的是世俗的指責,世俗的猜疑……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我希望能坐上他的牛車,同他一道奔向城郊。還是在野草雜生處,我會跳下,為他拔除野草,拔除他路上所有的雜草。然後,打一下牛背,讓牛載着他在自己的路上繼續前進。而我,在這條路上,會望着他的身影,面向夕陽,誠懇地彎下九十度。

  為他,也為這條路。

回目錄

體味之旅作文700字

  生活像一杯水,如果你不去體味,就只有平淡無味,但如果你去細細體味,你會發現,原來水也會有一絲甜味……——題記

  鹹的淚

  小學畢業時,只有縣城裡才有中學。那時我家住在農村,離縣成有30里路,思忖再三,爸爸決定讓我住宿。

  臨走前,媽媽在家默默為我收拾好東西,我在一邊默默的注視着,屋子裡出奇的靜。在默默中,我的心因一種湧起的激情而衝動,我的鼻子酸酸的,淚開始無聲地滑落。“

  啪嗒”“啪晤”幾乎同時,兩滴淚滴到地上,我再也忍不住,衝上前去,緊緊的抱住了媽媽,任由淚肆意奔流。

  媽媽撫摸着我的頭,柔聲說:“孩子,媽媽也捨不得你,可你必須鍛煉……到學校后,好好上課,別讓你爸、你媽的希望落空,一個月後,我們就可以……”媽媽沒有說下去,她已經泣不成聲了。我們母女緊緊抱在一起,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場…

  生活中有淚,淚是鹹的,難道生活也是鹹的嗎?

  甜的淚

  初中畢業時,我如願以償的考上了縣城裡最好的中學,拿到錄取通知單的那一刻,我小小的心中滿是喜悅。

  當我把錄取通知單放在媽媽手上的那一刻,我看到了我期待以久的詫異與欣喜。聽着媽媽的讚揚,我高興地撲到媽媽懷裡哭了,淚花中我想起考試前的那每一個夜,我在燈下“秉燭夜遊”。才換來今天的好成績,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生活中有淚,淚是甜的,難道生活也是甜的嗎?

  咸與甜的完美結合

  生活:是變幻莫測的,咸或甜,苦或辣,一切都難以預料。於是,仁慈而智慧的上帝,在每個人的生活中都這樣安排:如果你真正體味到了生活,上帝會賜予你兩種調料,一種是糖,另…種是鹽,材料的選擇,取決於你的體昧之旅,咸或甜也就因人而異。

  聰明的你,肯定會明白,生活是一杯水,是糖水或鹽水,是由自己而定,那麼,握緊拳頭。去和生活搏一搏!

  你的體味之旅已經開始,如果你不想落後,就快點跟上來,和我們一起,在生活的海洋中隨波逐流:體味生活帶來的甘甜與辛酸吧!

回目錄

體味幸福作文800字

幸福是什麼?幸福有時是一種擁有,有時是一種期待,有時是一種感動。 有時,收穫是一種幸福;有時,成名是一種幸福;有時,淡泊寧靜也是一種幸福……。其實幸福就在我們點點滴滴的生活中。

  一天中午,秋雨??鰨?冷懶ちさ男∮晗賂霾煌!L煊忠跤擲洹!

  “幹嘛?我就不穿,要穿你穿,幹嘛非讓我穿這麼厚的衣服。”我望着媽媽手裡厚厚的毛衣,生氣的說“我就不穿!”“啪”的一聲,我滿懷怒氣的棄家而出。

  外面,雨在不停的下,絲絲細雨落在身上,讓我感到有些涼意,一陣陣的冷風刮在臉上,吹在身上,讓我感到媽媽的話是對的。我不禁又後悔起來,“只是因為穿件衣服,就發這麼大的脾氣?媽媽不是也為自己好嗎?”想到這裡,我真想快快回去,穿上一件暖和的衣服,吃上一些熱乎乎的飯菜,那該是多麼幸福的事呀。但是,我的自尊心使我不能回去。這時,天更冷了,肚子也“咕咕”叫起來。不一會兒,我就發起抖來。“啊嚏”我打了個大噴嚏,不用說,我已經感冒了。

  我無精打採的走進教室,穿着潮乎乎的衣服,聽着肚子“咕咕”的在唱“空城計”,擦擦要鬧“罷工”的鼻子,無可奈何的搖搖頭,開始準備下午的課程。

  正在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教室里。“你媽媽來了!”有人在叫我。我抬起頭,只見媽媽手裡拿着一個保溫盒,用塑料袋子包了又包,小心翼翼的提着走進了教室。“快,先把衣服換上,”媽媽說著,拿出了兩件乾衣服,然後有語重心長的問,“把這件衣服也穿上吧?”我望了望媽媽手裡拿着的衣服,正是我嫌太厚怎麼也不肯穿的那一件!此時,我還能說什麼?穿吧!於是一件厚厚的毛衣穿在身上,頓時,我感到了無限溫暖。此時,我的內心充滿愧意,不禁偷偷看看媽媽,媽媽仍舊在忙碌着:疊濕衣服,打開包裝袋,拿掉蓋子……裡面是煎得金黃的雞蛋和我在愛吃的肉丸子,蓋住了潔白的米飯。望着冒着熱氣的飯菜,聞着撲鼻的菜香,穿着暖融融的衣服,我感到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我的鼻子一酸,不爭氣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流了下來。媽媽的身影模糊起來。

  此時,我深切的體會到:媽媽的包容和照顧,是我人生做大的幸福
回目錄

心靈體味(下)作文350字

  漸漸地,我冷靜了下來,細細地去體味人世間的溫暖。仔細地想想,每個人對我的關愛,不正是那一縷縷陽光照耀我的心田?我真是笨,我真是傻,為什麼我從不去體味自己的心?

  人人都以為,自己對自己是最了解的,可惜還是因“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而忽略了“當事者迷,旁觀者清”的道理。

  我仔細地去回憶,努力地去回想,慢慢地去思考,終於,我想起了那些真心待我的人——爸爸、媽媽、姐姐、哥哥,還有... ...

  我終於又能以笑臉面對他們了,我終於將那寒冰融化了!

  朋友,融化虛偽、猜疑的寒冰吧!你會發現,還有許多真心待你的親人和夥伴!

  我現在是那麼快樂,那麼幸福,因為我知道,我有那麼多真心朋友、知心夥伴!他們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關心着我,而我也在默默關懷着他們,我知道,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幸福,才能歡樂,才能天天開心。

  丟下寒冰,丟下恐懼,我們一起體味心靈。

回目錄

體味作文400字

或許,童年對我們這些看似成熟卻還懵懂的孩子來說就只剩下的是回憶。你們覺得嗎?面臨著明年的中考,我心裡卻還沒有把握,因為老師、父母都這樣向我們重複着這樣一句話:“明年的中考即將決定你們的命運!!!” 

或許,現實就是這樣,不去競爭就別幻想什麼,因為一切一切的成果都需用你的雙手去創造。我們必須去接受現實。 

漸漸的,我懂得我不再是一個小孩,是一個快要邁入初三的青年,但我的思想還是如此的單純,總感到自己有點傻。但我卻一直堅持自己的想法,那就是無論如何,什麼年齡都要擁有孩子般的純真。當然,我在很多報刊上看到:現在的孩子已不純真了。我心中有些痛楚。本該擁有童話般生活的他們為什麼卻做出不屬於他們的行為。難道真是他們錯了嗎?也許和家長的灌輸有關吧。我不會相信當孩子剛來到世上就會有大人的行為的。他們生來就是一張任父母圖畫的白紙。 

扯遠了些,但這都是我發自內心的感悟。但我知道現實是難以改變的,只有改變自己才能改變自己的未來,是嗎?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是否也體味到了呢?
回目錄

體味痛苦——淚,揮舞你的翅膀作文500字

黑夜象絲絨般緩緩鋪灑下來,帶着幾許月光沉重地抽打在我的身上,晚風惡狠狠地拉扯着我那浮滿憂傷蒼白的臉,零碎的寒星冷冷的掛在夜幕中央,透過夜的蕭瑟,使我感到一陣凝靜…… 

  失敗中浸泡着痛苦,痛苦中交織着失敗。海浪帶着我的哀愁奔向遠方,迎着怒吼的狂風,兇猛的旋渦,尖利的沙石,他將付出生命的代價! 

  痛苦,它是一柄割扯肝腸的尖刀。與其說他是一種憂鬱,一種神傷,一種五內俱焚的哀嚎與呻吟,一鳴劃破期待與憧憬的晴天霹靂,它是莽莽的沙海,它是枯萎的花蕊,它是凜冽的寒風,它是呼嘯的暴雨!它是荒涼,也是凄寂,它是一絮烏雲,更是一場哀鴻遍野的硝煙。 

  朦朧的雙眼再也飽含不住那一澎湃的淚水,浩浩蕩蕩地從眼角一涌而出,帶着早已溶盡的憂思與悲涼,淡淡的浮過我的面龐。緩緩暖風將它吹起,晶瑩倜透,紛紛揚揚,寧望着飄逝在空氣中,心中大聲呼喊:“淚,揮舞你的翅膀”。 

  後記:生活就應是這樣,要想自由地享受月的柔和,就不應該忽略了夜的存在;要想興緻地欣賞蝴蝶的美麗,就不應忘記了蟬化蛹的痛苦。假如你只知道佔有,不知道珍惜,不仔細體會其中的滋味,那麼遲早有一天,你會說:“假如生命能從頭開始該有多好!”須知,在得與失之間,並無明顯界限,一點小小的挫折並不會使你遺憾終身,而你一旦把握住了今天,那麼你將丟掉許多不盡的惆悵。
回目錄

體味幸福作文1100字

  每個人在某種程度上,都是被生活所選擇的,而對生活,沒有人能夠保證永遠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事如意,未來總會有許多挫折在等待着你。不要總是想確保不可預測的未來事事如意,只要好好把握眼前的幸福,哪怕做個乞丐,只要快樂就足夠了。

  然而,幸福,在人情世故日趨淡化的今天,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裡?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不同的人,不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處於不同的人生境界,有着千差萬別。流浪者飢餓難耐時,有人施捨其一棒粗食,他會覺得很幸福;或是平生敬仰膜拜的人物,得以見上一面,握一次手,合照一次相,是一種激動人心的幸福;抑或是度過三災六難,七挫八折是一種極大的幸福……

  其實,從“三過家門而不入”的治水英雄大禹伊始,中經屈原、杜甫、岳飛、譚嗣同、孫中山,到毛澤東、鄧小平,以及有益於祖國的獨立富強和民族振興的仁人志士,都是為了為他人謀幸福,都是大寫的中國人。

  中央電視台評出的年度感動中國的人物,個個都是“為他人謀幸福的典範,就以2007年來說,“民族脊樑”錢學森,“天地英雄“李劍英、“人生如炬”閔思澤、“有信延信”謝延信……哪個不為他人、為國家、為社會謀求幸福?“義無反顧”孟祥斌的頒獎詞格外發人深思,“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得返”,同樣是生命,同樣有親人,他用一次輝煌的隕落換回另外一個生命。別去問值還是不值,生命的價值從來不是用交換去體驗。他在冰冷的河水中睡去,給我們一個人生的啟示。姑且不去說它事實真相的意義,單憑這段頒獎詞,就足以體現對生命的尊重。因而我們也不得不說,生命被挽回是一種幸福。樂於助人,救他人於水火就不是一種幸福嗎?中國是禮儀之邦,樂於助人歷來為育人大計的重中之重。這是一種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的幸福!

  再回首,將時間定格在1969年8月15日的黑龍江,陳健與金訓華(上海知青)冒雨下河搶救被大水沖走的150電柱,兩人被大水沖走,是金訓華救了陳健,18天後在一百多公里的河灘發現金訓華的遺體,追悼會上,陳健發誓:“金大哥,這一輩子忘不了你,我都陪着你!”一諾千金,38年來,陳健鐵了心留在北大荒,守望着白樺林中他心目中的英雄墓,也守望着一份清貧的生活,放棄了回上海工作的良機。妻子又離婚遠去,然而,他並沒有放棄自己的誓言。3年前陳健退休,表示死後將骨灰撒到金訓華烈士墓的松樹林里,永遠陪伴英雄。38年,何等的漫長,何等的珍貴!也許你會說此人愚蠢,放棄了自己的青春、事業、幸福。是的,這些,他都放棄了。但是,彌足珍貴的是,他守住了自己的誓言,守住了人格的尊嚴,守住了心靈的凈土,他活得問心無愧!這份幸福,常人又怎能體悟?

  其實,給人幸福,自己也必將收穫幸福!

查找更多體味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