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心中的家園作文

我心中的家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神仙故鄉——我心中的家園作文600字

“蒼江幾度變桑田,海外桃源別有天;雲滿碧山花滿谷,此間小住亦神仙。”這就是我的家鄉——洞頭。她集萬千“第一”為一身,山清水秀,山海兼勝,人文薈萃,氣候宜人,是人人嚮往的人間仙境。 

  當你跨入我的家鄉,“氣吞吳越三千里,名貫東南第一樓”十四個大字便映入眼帘,那就是我們洞頭的標誌性建築——望海樓。它建在洞頭本島最高處,海拔227米,整個景區佔地104畝,主樓面積2700平方米,樓層明三暗五,高35.4米。主樓的三層和五層設有觀景廊,登樓遠眺,百島洞頭全貌盡收眼底。七座跨海大橋猶如七條巨龍橫卧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上,壯觀極了。橋的盡頭就是國內最長的跨海大堤——溫州靈霓北堤。大堤一眼望不到盡頭,延伸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央,像一隻巨手把海島與內陸牽在一起。你在堤上行走,海風迎面吹來,濤聲震耳欲聾,使你覺得自己彷彿就是那騰雲駕霧的神仙。 

  在眾多的“第一”中,最具魅力的要數奇石聳立的仙疊岩了。它的岩石多姿多彩,能跟黃山一比高低。同樣一塊石頭,在海風這位雕刻家的精心雕刻下,在人們的豐富想象下,“遠近高低各不同”。 碩大的天然石塊堆疊成山,有仙人石、觀音朝拜、仙女背金童等奇石,屹立海邊。傳說危石為神仙所壘,並有對聯說:“大仙乘鶴去,天工留人間”,所以取名“仙疊岩”。仙疊岩腳下,常年“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但仙疊岩卻一直勇敢地站着,它那飽經風霜的臉卻依然像當初一樣年輕,依然深情地望着站在海中間的“神州海上第一屏”——半屏山。仙疊岩,真不愧是仙人的神來之筆! 

  美呀,我的家鄉,仙人的故鄉!我心中的家園!
回目錄

中國夢,我心中的家園作文700字

  我心中的家園我心中的家園,是一個沒有罪惡、沒有仇恨、沒有戰爭,充滿愛

  心的世界。她還是一個充滿了鳥語花香的世界。

  我的家鄉——廣西河池羅城龍岸,雖說是一個很小的小鎮,但是這

  里的人們安居樂業,過得很幸福。每天早晨都能聽到清脆的鳥鳴聲,

  那是它們在喚醒熟睡中的人們;風吹樹葉沙沙的聲音,更是讓人感覺到大自然在和自己親密接觸,倍感愜意!

  記得曾聽老人們提起過,很久以前,橋頭的湖廣岸,清澈見底,飽含着生的希望;裡面還有自由自在的小魚、小蝦、小螃蟹,他們都在快樂的嬉戲着,看着他們快樂的樣子,能把所有的煩惱都給忘光,彷彿自己也是他們之中的一員。可是現在呢?我們這條孕育了好多生命的河水,就這樣被人污染了:那些小魚小蝦全都消失在我們眼前;原來清澈見底的河水也變黃了,讓人看着就不舒服。並且有些不自覺的人還老往河裡扔垃圾,他們沒有拯救河的心,這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啊!

  原來的馬路上是寧靜的。我們可以有說有笑的走去學校,不怕那震耳欲聾的汽笛聲,也不用擔心自己的身體會吸入那可惡的粉塵。可是現在,寧靜的馬路變得十分可怕:足以讓人窒息的粉塵、震耳的汽笛聲,全都現出了原形;孩子們不能快活的去上學,叔叔阿姨們也都得捂着口鼻去上班。可是那些汽車實在是令人討厭,儘管它們能帶着我們到處跑。無孔不入的粉塵、毒氣都鑽入了我們的身體,足以給我們致命攻擊。如今我們身處的環境多麼讓人擔憂啊!

  我心中的家園是美好的,雖然有時會出現不和諧的音符,但是只要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步調一致,就會把它編織成一曲美妙的樂章。我希望大家都行動起來,建設美麗富饒的家園!這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的現在,更是為了我們幸福的將來!我堅信,在我的心中,家園永遠都是沒有戰爭、罪惡、仇恨的!讓地球——我們的家園,永遠都充滿和平與友愛吧!

  六年級:梁燕雪

回目錄

中國夢,我心中的家園作文1100字

  “我的理想並不是多麼的遠大,只要明天擁有的比今天多就行了”——這是同學的扣扣簽名,我很欣賞。對於現在的生活,我很喜歡,說不出理由,反正就是有什麼事情,我都會盡我所能去完成。今天是明天的墊腳石,年輕就需要用激情,積累,沉澱,創造去拼湊一個關於未來的詩篇。

  中國夢,既是中國的夢想,又是每個城市的夢想,更是每個中國人的夢想。任何一個城市上的每一個中國人,都有着屬於自己的中國夢,這些中國夢雖然各不相同,但最終的目的只有一個——讓中國進入世界強國之列。

  中國夢,是一個世世代代傳承的信念:只有經過努力不懈的奮鬥,才能成功。這一個信念是促使我們前進的動力,正是這一信念,使十三億中國人勤奮了起來,努力學習和工作。如果沒有了它,中國將會從此一蹶不振。

  中國夢,是一個代代相傳的精神:堅持,永不放棄。正是因為中國人民有了這樣一個精神,才擊敗了帝國主義列強,摘掉了“東亞病夫”的帽子。這樣一種精神,使十三億中國人奮發圖強,領悟到了成功的真諦。如果沒有了它,中國將會屢戰屢敗,從此不再進步。

  中國夢,在每個同學心中都是不一樣。有的人想做一名航天工程師,為中國的航天事業獻上一份自己的力量;有的人想當一名飛機設計都,為中國設計出更加完善的飛機,圓我中國大飛機夢想;還有的人想當一外軟件工程師,為中國設計出更高級的電子軟件和系統……。而我有一個中國夢:長大后成為一名科學家,創造出更多具有科技含量的物品,造福中華民族,並使中國的科技更進一步,使中華文明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像這樣的中國夢數不勝數,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理想:為了讓中國變得更加富強。雖然這些中國夢與實際或許有些差別,但是我們一定會努力去實現。而且我相信只要去努力,我們每個人的中國夢都一定能實現。

  中國夢,可大可小。大到想要讓中國在各方面穩居第一;小到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幫助他人。每一位名人的成功都是因為他有一個偉大的中國夢。中國夢是在少年時期培養出來的,而我們作為一名中學生,正是樹立中國夢的最佳時期。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們作為一名中學生,身上擔負著國家的希望,是國家未來的棟樑,我們應該積極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努力去實現自己的中國夢。

  中國夢是自己的目標,中國夢是對自己的期許。不是善做夢都才傑出,而是傑出者善做夢。每一個中國人都需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中國夢,而且要為這個中國夢去努力,只有這樣,才能實現自己的中國夢,使中國變得更加繁榮昌盛!

  六年級:梁燕雪

回目錄

峨眉——我心中的家園作文900字

峨眉——我心中的家園 

  峨眉,不僅是我們大家的家園,也是小動物們的樂園。 

  春天,小燕子飛回來了,有一家燕子還來到我家屋檐下安了家。每次回家經過那裡,我都要去看看。燕子飛來飛去,在空中跳舞,唱歌——原來,燕子也感受到了回家的快樂、幸福!從家裡出門一直往北走,整治后的符汶河,一定會讓你感到很新鮮!遠遠的,你會聞到一絲清新甜潤的空氣,來到河邊,一條條綠樹環抱的小路出現在眼前,蜿蜒曲折。走過那高低不平的石徑路,你會被眼前那一大片嫩綠的草坪吸引住。草坪上長了一些粉色的小花,星星點點,美極了!還有兩隻可愛的蝴蝶,它倆好像在跳舞,不一會兒,它們穿過花叢,去尋找更美的花兒了,真是“穿花蛺蝶深深見”!再往前走,一面“鏡子”展現在眼前,那就是符汶河,因為河上要修一座橋,所以河水被攔了起來。湖面光滑如鏡,湖水映出了兩岸的花草樹木,映出了可愛的蝴蝶,映出了飛舞的小燕子,映出了湛藍深遠的天空……河裡當然少不了機靈的小魚,它們歡快地游來游去,把符汶河打扮得更美了! 

  夏天,河邊的植物鬱鬱蔥蔥。下過幾場雨,河水漲起來了!河水一次次湧來,如果你把腳伸進水裡,會感覺非常清爽、刺激。如果連續出幾天太陽,河水會緩和下來,這時,機會來了!穿着涼鞋,在水裡玩是最有趣的!夏天的蜻蜓更忙碌了,看!在那棵長得高高的草尖上,它正在休息,不一會兒,它又去河面上點水了。蝴蝶見花兒開得更艷了,連忙在花叢中穿來穿去,尋找最香的一朵……這一切,讓人不由想到“穿花蛺蝶深深見,點水蜻蜓款款飛”的詩句。到了傍晚,小青蛙也不甘寂寞,跳出來呼喚美好的夏夜。 

  秋天,河邊一些植物換上了金色、紅色的衣服,準備入睡了。河旁層林盡染,樹上的葉子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在林間飛舞。小動物們也開始收集食物,準備過冬了。金秋離我們越來越遠,冬天快到了! 

  冬爺爺給了小動物睡眠的時間,河水清且淺,靜靜地流淌,冬眠的小動物,一定都做了個美夢……才剛過了一大半冬天,春姑娘又迫不及待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小動物們趁這個時候偷偷換好了新裝,和蘇醒的植物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 

  來吧!朋友們!大家行動起來,保護峨眉——我們心中的家園吧!美化家園、愛護家園,讓我們把自己的家園建設得更加美麗吧!
回目錄

我心中的家園作文900字

  一個星期六,我坐在桌前看書,在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

  我在一瞬間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我打開窗子發現:車子像一條長龍,來來往往,川流不息。一棟棟高樓大廈屹立在公路的兩旁,路邊一丁點綠色也沒有。只有車子、人和房子,除了車子、人和房子外還是車子、人和房子。那長龍似的汽車排放出的廢氣簡直可以說是臭氣熏天啊!來逛街的人都得戴上口罩。現在的科學家啊整天發明什麼保姆機器人啊,清潔機器人啊,什麼事情都讓機器人來做,讓人們都變成非常的懶惰。雖然高科技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既方便又快捷,但是,我們也不能濫用,浪費資源、能源,如果還一直這樣下去,我們的能源遲早是會消耗光的,遲早是會面臨世界末日的。

  一瞬間,我又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幽幽湖邊,風車、綠草、小瓦房,多麼愜意,紅紅火火的鬱金香花田,陣陣芳香;風車悠悠轉!這是夢嗎?這樣的美景真像一幅濃郁的油漆彩畫啊!到處瀰漫著綠色,連空氣也飄着青草香味,四周一片綠油油的,風車也停了下來,我陶醉在美景中!我在陶醉中發現: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小動物,有:活潑的小狗,可愛的小兔子,勤勞的老黃牛,漂亮的梅花鹿……啊!我一覺醒來才發現這是夢啊,但是,這不就是我心中所盼望的家園嗎?

  現在只因為人類不愛護我們的家園,不斷地扔垃圾,化工企業不斷的增多,廢水、廢氣等等都得不到有效的治理。還有一點。就是人類隨意的砍伐樹木,從而造成了我們的地球水也少了,樹也少了;動物也越來越少了;草地也不見了;清澈的河水、茂密的森林、藍藍的天空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這些都給我們的地球造成了很大的破壞。使我們生活在一個被污染的環境里,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樹不僅能美化我們身邊的環境,還可以吸走二氧化氮,釋放出氧氣,啟到了凈化空氣的作用。可以這樣說,沒有了樹木就沒有了我們人類,可見樹木對我們人類有多麼的重要。讓我們共同來改造這被污染的地球吧,請不要在污染我們的地球了,我相信我們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的。讓我們從小做起,共同來保護我們身邊的環境,保護我們的地球家園吧!

  我們要保護好我們的家園——地球,是我們每一位生在地球公民的責任,因為地球與我們人類的生命息息相關。為了維持生態的平衡,人與自然的和諧,在這裡我呼籲,從今天起,從我們身邊做起,讓我們齊心協力,共同來保護好我們的美好家園吧!

  廣西省來賓市象州縣城東小學六二班六年級:蔣鵬騰

回目錄

我心中的家園作文200字

  在我的心裡,一直有這樣一個理想的家園:春天,可以沐浴在明媚的陽光里,漫步在青青的小徑上,兩旁的花兒燦爛得像一張張孩子的笑臉。

  夏天,水池裡開滿了美麗的荷花,成群結隊的小魚在荷葉下面歡快地游來游去。

  秋天,果園裡的果子你擠我碰爭着要人們去摘呢!

  冬天,大地穿上了一件白色的衣裳,我和小夥伴們在田野上堆雪人,打雪仗……生活在這樣的家園裡年,我可以安靜地讀書,快樂地成長!

  蒼南縣第一實驗小學二年級:晨

回目錄

樂山—我心中的家園作文700字

中國,是一個有五千年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四川,是中國的“天府之國”,樂山,是中國四川的著名旅遊城市,那裡有聞名於世的自然文化遺產:樂山大佛—峨眉山。我的家就在這裡。 

  樂山,環境優美,山清水秀。大渡河、岷江、青衣江靜靜地環城流淌着,在三江交匯的地方,修築着舉世聞名的世界自然文化遺產—樂山大佛。大佛與樂山城隔江相望,高71米,歷時90年建成,在風霜雨雪中屹立了1200多年。大佛頂天立地、雄偉壯美,任何東西都無以倫比,大佛蓮身憑岸起,遠處眺望,“百丈金身開翠壁”。只覺得雄偉的氣勢,直插雲霄。真可謂“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有了大佛,樂山就吸引了五湖四海的遊客。啊!樂山—我心中的家園,你太讓我自豪了! 

  樂山的峨眉山更是美,峨眉山上花繁葉茂,奇異的動植物讓人讚嘆不已,泉水甘甜清澈,古老的寺廟、雕像蘊含著濃濃的佛教氣息。峨眉山雄秀神奇的自然景觀令人神往:8億年的地質歷史。留下了國際通用的13個地質時期的10個時期的遺迹,生長着高等植物3200多種,動物2300多種,其中,很多是珍稀品種……置身於這樣一個中國山水畫的景區,就像進入了極樂世界。難怪印度高僧寶掌大師讚歎峨眉山“高出五嶽秀甲就洲,震旦第一山也!”啊!樂山—我心中的家園,你太美了! 

  樂山城,更是獨到,城裡有一大片綠洲,大的望不到邊,綠的如同一塊翡翠,山中,一棵又一棵的樹木挺拔結實,高聳入雲,遍地柔軟的青草,鮮艷美麗的花朵,深不可測的峽谷,漆黑幽暗的洞,安靜陰森的竹林……繪成了美麗的尖子山,走在雜草叢生的林間小道,呼吸清新的空氣,觸摸着粗糙的樹皮,傾聽鳥兒的歡叫,聞着野花的芬芳……你能相信這是城市裡嗎?真可謂“城裡有座山,山裡有座城”一切都太美好了!啊!樂山—我心中的家園,你太讓人流連忘返了! 

  啊! 樂山,我的家,我愛你!無論多久,不管我走到哪裡,你都是我心中最美的家園! 

  指導老師:劉瓊芳
查找更多我心中的家園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