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學會了珍惜作文

我學會了珍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一次,我學會了珍惜作文1100字

事情已經隔了很長時間了。可我還依然清晰的記得。 

  -------------------題記 

  天近冷。 連小鳥都沒有了,連黃枯的葉子都消失了。看來冬天真的快要來了 。 可我們永遠歡聲笑語,不畏寒風,在草地上踢球。

  ”看那邊“ 隊友向我喊着,我迅速在隊友的指引下看出漏洞,原來敵方球門西側沒有人防守。我想:這是機會!我和隊友配合著 ,同伴給我使眼色,叫我在西側等着球,球很迅速的就朝我滾來,我描好方向,猛得一腳朝門踢去。本以為球會踢進,可球偏了。 從球場上下來,我非常沮喪。同伴安慰我:別傷心了,你要氣就氣你的鞋吧!我猛得回過神,想:是啊,怪鞋、怪鞋。 於是,我萌生一個念頭:叫媽媽給我買一雙名牌鞋。

  “不行啊,我鞋又沒壞,媽媽不會給我買的。 那可怎麼辦啊?“ 我想着。”對啊,我把鞋踢壞不就可以了“ 我得意着,想着明天的球賽,嘴角微微產生笑意。 

  第二天,在球場上,我果斷用鞋與地面摩擦,又將鞋子使勁踢……功夫不負有心人,鞋子終於壞了。 我興匆匆的跑回家,對着媽媽大喊:“媽媽,我鞋子穿壞了,重新買一個吧! 媽媽趕緊跑過來,看了看鞋,眉頭皺着,說:好吧,好吧,星期天就帶你去。 ” 

  星期天了,我和媽媽來到商場,我想盡了一切辦法,讓媽媽到名牌專賣店來轉轉。 媽媽在名牌專賣店看了許久,拿起一雙相中的鞋, 卻又看到了標價:1000 

  。看到這,媽媽皺起了眉頭,考慮了許久,果斷的帶我去了邊上的一家雪地保暖鞋專賣店,精心給我挑選了一雙……。 

  回到家后,我非常生氣,關上房門,始終不理睬媽媽,就連媽媽叫我吃飯我也沒有理睬。  

  我在想:”為什麼媽媽不給我買那雙相中的名牌鞋,是因為價格嗎? 價格太貴,可以再挑一個便宜的…。.“。 我十分糾結。那天,我早早的就上了床。  

  夜深了,我被敲門聲驚醒。原來是爸爸回來了,聽見爸爸媽媽的對話聲。 

  媽媽:“ 怎麼到現在才回來啊?” 

  ” 爸爸: “ 現在外面錢越來越難掙了,我不加班加點的干,哪會有回報呢,哪有現在這個幸福的家呢? 

  ………。. 

  我聽到這,頓時感動。 腦海里情不自禁回想起小時候的畫面,爸爸為了我們一家人,經常到很晚才回來;媽媽每天半夜都要關上我的空調;姐姐每天都會檢查家裡的插座有沒有拔……。 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為了我們全家么,而我卻在為一雙自己不覺得貴的鞋生氣……。. 

  事情已經過了許久,我也漸漸長大了,我不會再為了一個能滿足我慾望的奢侈的東西向父母哭哭鬧。不會再干那種傻事。 

  有一天,我睡覺再也不開夜燈了;有一天,我會照顧好自己了;有一天,我也會檢查家裡的插座有沒有拔了…… 

  我想我真的從那件事中懂得了珍惜,,懂得了父母的愛,懂得了如何去珍惜這個家。
回目錄

我學會了珍惜時間作文1600字

  小時候我經常問姥姥:“我們為什麼不能把時間停留在我們最想要的那一刻呢?”

  後來我慢慢長大了,在語文課本上我知道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在大人的話語中我明白了,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我們所挽回不了的那位好朋友,雖然每天都重複地走着一圈又一圈,可是每一圈都是生命中不同的意義。

  雖然背着朗朗上口的時間格言,但我卻沒有體會到時間生命般的意義。還記得那是

  一年級時,媽媽故意把鐘錶調快了十五分鐘。那時我只學會了認識鐘錶,並不知道這玩意兒

  還可以調快,所以就沒留太多的心眼”。每天早上,我六點四十就起來了而媽媽卻說:“你看看現在已經七點了,作為一名小學生這就是這一天中新的起程了。”我卻無言以對,因為的確,時針指着七而分針指着十二,那時我還完全沒有適應上學的作息時間表,每次起來吃飯都彷彿再吃“夢餐”。後來,我擁有了人生中第一塊手錶,有一次在比對中我發現我們家的鐘錶快了十五分鐘,當時我十分氣憤,看着那十五分鐘我覺得我很傻,彷彿被一個隱身人給戲弄了。媽媽卻對我說:你的對手就是時間,可是它卻很情願的謙讓你十五分鐘,涵涵你記住你在與時間賽跑!”當時我只想問:怎麼樣才算贏啊?現在我想我可以解答這個問題了。與時間賽跑沒有人會告訴你真正的勝負,而那成功的秘訣也是被我歸為一句話:“與時間賽跑就是把握好時間,利用時間。”可是真正能做到的,卻屈指可數,然而成功的人一定是會把握時間的人,他們會做到像魯迅說的那樣:“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了。”

  跑在時間前面的人也一定會感覺到輕鬆。時間就是金錢,在生意場上合作時如果你能在時間的前面,那麼就會給投資人帶來很好的印象;時間就是生命,人的一生總會有一個大的時間,而我們每天經歷的卻都是小時間,然而用大時間除以小時間卻發現會有若干個,但小時間卻是那樣快,數一數,我們一生浪費的時間有多少個小時間?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可有些人在傻傻地發獃,一生甚至都一事無成,他們把時間都白白送給了“浪費”;然而,有些人卻把有限的時間激勵一些對生命灰心的人,使更多的人明白時間的重要,與生命的可貴,他們的時間就叫做“意義”。在於時間賽跑的過程中我常常覺得自己沒有贏,因為時間永遠不可能終止,在你不經意時,可能它謙讓你的十五分鐘,早已被他趕上。然而我卻發現自己受益終生,因為我明白了時間是那樣快,像樹林里的小溪,而我要做的是小溪上面的一座小橋,通過它我瞭望那美美的風景,就是利用它,讓它儘可能少的流過。

  還記得那是五年級時,在一次上英語課之前,我們在教室里說話。英語老師進來后非常生氣,就說:“全體起立,看著鐘錶五分鐘后坐下!”霎那間,全班都很安靜。而老師說我們必須看鐘表站着,明白時間的意義與五分鐘的漫長。當時我心裡想:啊!站五分鐘,得多累啊?我靜靜地看著鐘錶,這是從小到大,第一次親眼看着五分鐘慢慢地流去。鐘錶沒有動,人沒有動,然而鐘錶上的指針卻一點一點地走過了十二個數字,“分分走過”,每分鐘那樣快,我仔細想想自己平時是怎樣度過一分鐘的?一分鐘的我通常在想自己以前的光榮事件,或思考一些很幼稚的問題,想象一下自己的夢想。可是卻被別人列為“發獃”,有時人們通常把看着窗前無動作的人說成浪費時間,其實我認為這是很好的利用時間,人們只有敢想,愛思考才能有新的發現與成就。然而,可怕的是腦子裡是一片空白的那種人,什麼也不想。別人在看書,而她卻左盼盼,右盼盼;別人在工作,而她端着一杯水看看其他人在幹嘛;人們對浪費時間都有個很深的概念就是“無所事事”!那是因為她沒有仔細觀察過鐘錶,當他知道喝水的時間都超過一分鐘,吃飯的時間至少是一天的十分之一,睡覺的時間是一天的三分之一,工作的時間也是一天的三分之一時,就會明白我們究竟還有多長時間是屬於自己的,我們屬於自己的時間非常少,我們所看到的五分鐘只是個在我們眼中不起眼的小時間,我們總會說:“在休息一會兒,還有五分鐘。”“在看一會兒,還有五分鐘呢。”就這樣,我們浪費了多少個,朋友請你好好算一算你還有多長時間可以說再等一會?所以往往我們不在意的時間,我們更要注意,因為世上萬物都是有小變大的!如果我們用小時間做小事,那麼許久以後形成的大時間那時的你一定會功成名就的!用一分鐘去反省自己,去思考自己;去讀一段終生有益的文章;去抒寫一段報答媽媽養育之情的詩,她一定會興奮不已的!

  時間好快,剛才看得時候才八點,現在寫完這一段卻已經八點十五了,那麼你現在在做什麼,你抓住時間這個可怕的怪物了嗎?

  初一:周宇涵

回目錄

我學會了珍惜作文900字

  那一次,我學會了珍惜

  就是在那一堂課上,我學會了珍惜……

  周末的一堂興趣課上,老師讓我們在紙張上寫下自己生命中最寶貴的五樣東西。我不假思索地寫下了“父母”、“生命”、“老師”、“朋友”、“知識”這五樣東西,邊寫還邊納悶:老師的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啊?

  這時,老師對我們說:“請大家劃去一樣比較次要的東西。”我只是稍稍猶豫,就把“知識”劃掉了。同學們也陸續完成了。老師請了幾名同學起來回答,他們聲音響亮,理由充分,老師滿意的笑了……

  “請大家再劃去一樣較次要的。”老師又說。這次我猶豫了很久,遲遲不忍心下筆。教室里鴉雀無聲,同學們都在低頭沉思。過了好久,同學們才划好,就是沒有人舉手……

  “請大家再劃去一樣。”什麼?我的紙上只剩下“父母”、“生命”、“老師”這三個選項了。生命是最寶貴的,而生命是父母給的,難道要我劃去我最敬愛的老師嗎?不,我不要!想着想着,我的眼淚情不自禁地從眼眶裡溢出來,教室里傳來幾聲低低的抽泣聲……

  “請大家再劃去一樣次要的。”老師重複着這句話。不要啊,老師!這個選擇雖然只是在紙上,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失去了什麼似的,太痛苦了!老師的這句話像一把鋒利的匕首,刺痛着我的心。我擦乾眼淚,抬起頭,用無比傷心的目光哀求着老師。頓時,我似乎明白了老師的良苦用心,便猛地站起來,說:“老師,我知道了!老師謝謝您!謝謝您讓我明白了珍惜的意義!生活中有太多美好的東西,在身邊的時候我們沒有好好珍惜,直到失去的那一刻,才感受到它曾經帶給我們的快樂。可惜太遲了,錯過了,就失去了,就心碎了,就無法挽回了。它也許會在我們的心中留下一道永遠的痛……淡淡的痛,卻又刻骨銘心……”說到這裡,我哽咽了。老師幫我拭去眼角的淚水,說:“學會珍惜,才能真正擁有。老師要感謝你,感謝你長大了,感謝你學會了珍惜……”老師又笑了……

  自從那堂課後,我就更加珍惜時間,珍惜生命,珍惜生活中的一切,努力學習,勤奮鑽研,天天向上,終於在考試中取得了理想的成績!

  那一次,我學會了珍惜……

回目錄

我學會了珍惜作文700字

  “嘀噠、嘀噠------”伴隨着一滴又一滴的水從水龍頭流出,我頭也不回的從它身旁走開,心想,又是誰用完了沒關緊,嗯,肯定是老媽,我當時也沒有太在意。

  轉眼間,已經到了晚上,“報應”終於來了——停水了。由於事先並不知道,所以也沒有做什麼準備,僅有供喝的一點水,水一點一滴的流逝,很快,水就要沒了。媽媽見了,為了防止我和爸浪費,將水平均分成了三份,我捧起它,彷彿捧起了一些珍寶,我默默的注視着這半杯水,像是守財奴注視着自己的財寶一般,生怕別人把它給奪走了。突然,我想起了上午水嘩啦啦,而我卻無動於衷,如杲我當時去接一點,那該多好啊,總不至於如此狼狽,至少不會像現在這樣渴。

  時間一分一秒的逝去,就像水一點一滴的流逝。爸爸的杯中早已沒水了,這時他又跑去廁所看水來了沒有,從停水到現在,他已經到廁所五次了。我和媽媽的水都是還沒有動,但此時,我已經按耐不住了。我用水輕輕打濕了我乾涸的嘴唇,此時,我才發現水竟是如此甘甜。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爸爸第七次去廁所時,水開始斷斷續續的從水龍頭中流出。爸爸頓時欣喜若狂,就像在沙漠中發現了綠洲一樣,立刻向我和媽媽報告。我再一次注視着那半杯水。此時,它正靜靜躺在桌上,它仍是半杯。

  或許,人只有在失去后才能懂得珍惜同、但此時的珍惜又有多少用了。當我們身處父母的愛護中,或許並不會很在意,但是一離開父母,才發現我們過去竟如此幸福。如今,我們處在人生的關鍵之中,是學習的大好時機,應珍惜現在,把握現在,努力學習,也許這樣我們將來才不會有過多的遺憾吧。

   恩施市小渡船中學802 譚懷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學會了珍惜作文600字

  靜靜的,一個人站在這條小河邊,望着漆黑的夜空,長嘆一口氣。同樣的天空,同樣的夜晚,同樣的小河邊。讓我學會了珍惜。

  鳳儀—一個我很討厭的女孩,小學時,我們有着同樣的職位,因此事事不相上下,為此,我很希望有一天她能離開。這樣,一切美好的東西不必與他分享,全部是我一個人的。可他一直把我當作朋友,而我,真的好反感。

  那天下午,也不知道為甚麽,他一直在哭。看着它小巧可憐的樣子,我突然感覺他還挺可愛的。

  晚上,鳳儀給我打電話約我去小河邊。我極不情願,但還是去了。在我面前的是一個的大大的問號,草坪中央燃起一大片篝火,平時玩的不錯的朋友也都來了。一個朋友告訴我,鳳儀明天要回老家東北了,今天是最後一個晚上了。圍着篝火,我們為他舉行了歡送儀式。我心裡有一股莫名的惆悵,我走過去拉起她的手說:“以前的事,對不起啊。”他突然哭了,搖着頭說:“不會啊,我們永遠是朋友,我要走了你可別忘了我哦。”我忍不住哭了。以前嫉妒他的情形歷歷在目,我有一種莫名的後悔。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早知分別那麼的痛後悔當初沒有好好去珍惜。

  第二天早上,我發瘋一樣奔向學校,希望能夠見他最後一面。可是一切那麼遺憾,椅子不在了,桌子不在了,那張可愛的臉不在了。我在自己的桌子上發現了一張小小的紙鶴,上面兩個字清晰而又明了“朋友”。我又一次哭了。

  我,終於學會了珍惜。

  我,終於懂得了珍惜。

  油田六中初二:王瑜

回目錄

在那個落葉的季節我學會了珍惜作文700字

記憶,搜索,過往種種,定格,播放,此事難忘······ 

  秋雨過後,天氣會格外的冷,我走在路上,呵着呵氣,用來暖手,突然。我雅興大起: 

  “沐浴春風三月,飄飄洒洒,洗滌秋日風水,紛紛揚揚。” 

  說完后我還不禁笑了笑,呵呵,做得再好、再多又有什麼有,不還是忘掉? 

  這時,一個小孩飄乎飄乎的跑來,手裡拿着不知是什麼東西,跑到我前面,忽然,一張紙從他手中飛走了,他坐在潮濕的地上大聲叫嚷,天,好無聊的人,不過是一張破紙。簡直是一個大白痴,不過,我腦子又一轉,不,不一定,可能是一些悲情故事,比如:賣身到富農家傳送資料,結果飛走了;或是送報的苦命娃······我便走過去: 

  “你怎了?哭什麼?” 

  對於我冷淡的語言,他只是用眼淚汪汪的眼睛看了看我,哼,小破孩,什麼態度啊!我可是在慰問你,就算有些冷漠,可你這樣,也讓我有些尷尬誒,我又問了一遍: 

  “你怎了,不不不,您怎麼了?哭個什麼呀?坐起來,快!” 

  我把他拉起來,他對我說: 

  “我一年級的作文飛走了。” 

  “一年級?一定寫的不太好,不要也沒關係,再寫一些好的不就可以了嗎?” 

  “不要!媽媽說,所過去的事,是生活中最大的閃光點······” 

  未等他說完,我稍稍心動。 

  “媽媽還說,有時,所放棄,忽略的,往往是最美好,最重要的。” 

  我的心為之一震。我錯了,我帶他去找了作文,雖說是掉到了水裡,可他還是樂呵呵的拿了回去。 

  那一天的心情日記里記下了我一生都不會忘的話: 

  “所過去的事是生活中最大的閃光點;所放棄,忽略的,往往是最美好、最重要的!” 

  記憶、搜索、往事種種、定格、回放、此時難忘!
回目錄

我學會了珍惜時間作文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短文,名字叫做《時光如鳥》。讀了這篇短文,使我深受感觸。 

  小時候,我常常在想:時間怎麼過的這麼慢,里放假還有這麼長時間。我快上六年級了,回過頭來想一想,所有的事情就像是剛剛才發生,一晃眼就到了六年級。時間過得真快啊!短文的作者曾經讀過這樣一篇散文,叫做《一隻鳥又飛走了》。講的是作者的兒子在聽廣播報時的時候把“秒”聽成了“鳥”。成了"十一點一分五鳥”時間就像是一隻鳥,每飛走一隻都不再回頭。生命里的每一秒都是一隻寶貴的鳥,阻不住,留不下,我要把握好每一秒,抓住每一隻鳥,莫讓它在我低頭的時候漏過。雖然我們只能看到一次次消失,但我們可以端詳每隻鳥不同的姿態。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這是朱自清說過的一句話,我一直將它銘記在心,常常想着這個問題。 

  從此以後,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時間。與其為那未起飛的鳥兒着急,不如欣賞頂上美麗的鳥;與其為那離去的鳥嘆息,不如好好珍惜現在的每一隻鳥。
查找更多我學會了珍惜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