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談心作文

談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談心作文350字

  先和你談心,再和自己談心。你用玩笑的口吻問我,請教一下,和自己怎麼談心?是自言自語嗎?

  我裝作深思的模樣,說,就是自己思考人生啊。或許思考你也行。差不多吧。

  自言自語,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情。

  張煒曾經說過一句話,見素,你不知道,世上那些不怎麼說話的人其實說了最多的話,說得口焦舌燥,他們在跟自己交談啊,最累的是心。

  我開始揣摩這句話的出處和藝境,見素是不是一個人的名字,或許是作者在和他的朋友談心,說出的這番心裡話。

  每個人應該都經常和自己談心,自言自語。反思是思考的過程,談心也是過程。

  我常常想,如果把我隨便扔在一個地方,我還能不能找到方向,找到回家的路。我想或許不能吧,我是個典型的路痴,還沒出市我就暈頭轉向了,更別提去更遠的地方了。

回目錄

談心作文200字

  我最想和我的好朋友“秦雨軒”說:“你很聰明,一學就會。你也很整潔,每天放學你的座位都很乾凈。”

  但我要向你提一些意見,希望你能接受:“你是很聰明,但你上課總是玩,不專心聽講,討論問題時你也不太認真,希望你能不能改正問題,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我也喜歡你的性格,活潑開朗,喜歡看漫畫,還老逗我玩。你大大方方,經常給別人東西用。在這裡,我再次祝你更上一層樓!

  二年級:宋京舟

回目錄

與老師一次談心作文5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是一個畢業班的學生了,在這五年的學習生涯中,有無數位老師與我談過無數次心。其中,最讓我難忘的還是那一次。 

  那時,我還是一位三年級的學生,一次,我們班進行了期中模擬測試。第二天,考卷一發下來,我就迫不及待的把考卷翻到正面看自己的分數。我一看分數,驚呆了,心想:啊!59分,就差一分,唉!這下完了,肯定要被老師叫到辦公室里談話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師一發完考卷就對我說道:“馮時雨,放學到我辦公室來一次。” 

  下午,我來到語文辦公室,一進來,何老師就對我說:“馮時雨,最近你的成績急劇下滑,你在上學期時不是很好的嗎?語文常常80幾分;數學一直90分以上;英語也一直八九十分,現在怎麼會變這樣?你看其他幾位差同學,最近一直在進步,雖然只是一點點進步,但他們肯定會追上好同學,而你呢?快要從好同學變成差同學了。最近你怎麼會變成這樣啊?馮時雨。” 

  “我……”我斷斷續續地說。 

  “是不是最近喜歡上了一個遊戲?”何老師問,“孩子,我想告訴你:好學生只要不複習,也是會變成差學生的。”何老師語重心長地說。 

  聽了這句話,我下定決心: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報答教育過我的老師
回目錄

談心作文200字

談心 

 (在讀本文之前,請仔細感悟其中的道理。) 

 小豬因對社會不滿,去找猴醫生談心。 

 小豬:“哎,這世界太不公平了,許多人不管幹什麼事都靠關係。” 

 猴醫生:“這世界本來就是弱肉強食。” 

 小豬:“還有,國家每年還要交稅,走公路還要交養路費。” 

 猴醫生;“因為地是國家的。” 

 小豬:“地球是每一個人的,每一個人都能有,我說這地又沒刻國家的名字,憑什麼說是他的!!!!!再說公路是他們自願修的,我們又沒強加給他們!!” 

 猴醫生:“這…………”。
回目錄

那一次談心作文300字

  那天,我和媽媽談了一次心,主要原因是因為我頂撞媽。媽媽對我進行了一次總結,我也把自己的心裡話說了出來,算是一次談心。

  那天,我正在寫字,媽媽走過來,說:“你最近有點暴躁,都敢頂撞我了,我怕你在學校可能也會這樣,這樣對你不好,頂撞我,對你有什麼好處呢?我們談談吧!”我答應了,她首先談到我的毛病:貪玩。媽媽給我講了3個小學生,跟我差不多,都出版了幾本書,還有一個上6年級就看完了《上下五千年》上歷史課完全可以不聽,還在寫武俠小說呢!跟我比起來簡直是天上地下。接着談到了自己的過錯:沒有好好照顧我,我覺得很感動,忽然間感到了母愛的偉大,想起了過去的點點滴滴,禁不住熱淚盈眶……

  這次談心我會永遠記住,他使我明白了媽媽的一片苦心,媽媽,我會報答您的!

回目錄

雨女與娜娜的談心篇作文400字

  娜娜說:“小雨女啊,小雨女。別悲傷,別哭泣,將來的日子還很多。”

  雨女說:“我只是被人類討厭的雨滴,一旦我去了凡間便被人類咒罵。我也不想的,我只是想灌溉一下農田,人類卻說我製造洪水。我只是想滋潤花朵和草地,我只是想給小路洗洗澡,人類卻厭倦濕淋淋的陸地,為什麼我只會下雨?為什麼我不能像太陽一樣輝輝奪目?為什麼人類只會喜歡陽光?!這到底是為什麼!”

  娜娜說:“原來你同我一樣,我也悲傷,因為我很孤寂,只是希望有人陪,有人疼,有人愛,誰都不了解我的心,我只會安慰別人,卻不懂得安慰自己,我實在是太差勁了,因為我就是這麼認為,沒人懂我心。以為自己最明白自己,到頭來,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想要說什麼,原來不知道自己生存的意義,甚至給人厭惡。

  想起這些,已經是30年前與小雨女的談心了,今天,又下起了雨,彷彿再次聽見雨對我的哭訴。但這次的我,已不再是30年前的我了,當年的我並沒有放棄自己,而是更加愛自己,也因為當年的我,才有現在的我。

  正始初一:吳璇

回目錄

我與保爾談心作文1100字

我與保爾談心 

  庄嘉峰 2009-10-17 

  考試又失利了。望着可憐的分數,我不禁嘆了口氣,還是出去走走,散散心吧!於是,我出了門,在路上閑逛。 

  突然,下起了雨,我忙找了個破屋躲起雨來, 

  真是禍不單行啊!不經意間,我把視線轉向屋裡,模模糊糊看到了一個人正在寫作。啊!那不是保爾嗎?於是,我走了進去。 

  雨下大了。保爾請我坐下,他停下手中的筆,問道:“小同志,你遇到困難了吧!”出於見到保爾的興奮,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即與他交談起來。“是的,我的語文考砸了。我曾多次想辦法改進,但不濟於事,這令我很煩惱。”我說。保爾笑了笑,說道:“我的學歷比你低很多,只上了小學三年級,後來,我又到社會上混,飽受了社會上的風雪雨露,成為了一名布爾什維克,再後來,我全身殘廢了,只得呆在家中,但我不甘成為累贅,依然執起筆,用這種新的武器重新回到戰鬥隊伍中。通過不斷寫作與修改,我獲得了更多知識與經驗。同志,我認為學語文不事一兩天的事,這需要日積月累與善於運用!”我由衷地佩服這為革命者,並感謝他的指導。 

  雨下得更大了。但是,我腦中又浮出了一個問題:是什麼力量驅使保爾這麼執着地勞動與戰鬥呢?於是,我向他請教了這個問題。保爾微微閉上了眼睛,好像在回憶着什麼。過了一會兒,他語重心長地說道:“自從認識朱赫來以後,我明白了許多道理,逐漸認識到舊軍閥的殘忍與腐敗。我決心加入蘇維埃,成為共產黨人,保家衛國,解放人民。可能是因為我小時候好打抱不平與愛冒險的緣故,每到戰鬥時,我總是忘了‘我’, 

  心中只有‘我們’。”我微笑地聽着,保爾的陳訴使我找到了答案,我說道:“不止這些吧!我想,你從小就在社會底層飽受折磨與侮辱,後來走上革命道路,經歷了一系列的人生挑戰:在被子彈擊中,生命垂危,連續搶救24天後,你奇迹般地活了;在患上傷寒,被確認死亡之後,你又活了!難道這兩次起死回生不足以說明你又一顆報國的心,鋼鐵般的意志與頑強奮鬥的精神嗎?”保爾笑了,說道:“你過獎了!我只是幹了一些該乾的事罷了。” 

  雨漸漸小了。我望這保爾瘦小的身軀問道:“你為了革命事業奉獻了那麼多,難道你不珍愛你的生命嗎?你後悔過嗎?”保爾向窗外望了望,說:“其實我就像那窗外的雨點,微小,不引人注目,一旦選擇了一條路,那就不會再返回! 

  既然又革命的決心,那就將革命進行到底!我知道生命是寶貴的,生命給予每個人只有一次,但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在臨終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雨停了,太陽出來了,把整個小屋都找得光亮光亮的。我感謝並告別了保爾。臨走時,保爾送了我一本《暴風雨所誕生的》,並鼓勵我學好語文,鍛煉意志。我答應了他,發誓將來一定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回目錄

記事作文:和媽媽談心作文100字

  2007年6月9日星期六晴

  今天媽媽同意我在大床睡覺了,媽媽給我講故事,我還和媽媽聊天,談心,我把在學校發生的事情和媽媽說了說,還有好多問題媽媽都給我解答了,我們越說越高興,一直說了好長時間,今天媽媽沒讓我快睡覺,還陪我聊了這麼長時間,我感覺真開心!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談心的人作文450字

  忘了在哪裡看到這樣的一句話,現在的人都活得很彆扭。和陌生的人聊真心話,和熟悉的人保持沉默。有時想下還真是的,我們總是習慣對自己不認識的人敞開心扉,又成天叫喊着身邊的人不理解自己。

  不過,自己也算是個幸運的人吧。今生,可以遇到個能夠和自己一起聊夢想,聊人生,聊文字的人。雖然,不是經常,但是,偶爾已經足夠。

  睡不着的夜晚,我們會聊對某一部電視劇的看法,聊對人生的理解,對夢想的追求,對未來的期許。

  雖然,有時候聊得話題比較混亂,似乎也毫無章法。可是,每次聊天過後,都會讓自己有所收穫。

  無論是對身邊的這個人的重新認識,還是對人生對夢想的感悟。

  自己似乎很少在網上和陌生的人聊天了。因為,感覺身邊的這個人足以滿足你所有想要聊的話題。無論是哲學,還是經濟…都可以讓你在聊天中有所收穫。

  想想自己何其有幸,能夠在今生遇到這個可以在睡不着的夜晚談心的人。

  無論其他人怎麼看,有他和我談心,將會是生命中最大的財富。

回目錄

新一年,談心愿作文800字

  作者姓名:劉章平

  年級:初二

  在一陣又一陣的賀歲迎新的浪潮中,新年終於來到了我們身旁,不談過去的不快,憂愁,請每個人以一個嶄新的姿態迎接這個喜慶的日子。自然,每個人會特別用心地在一張紙上,一個花瓶旁,及卧室的牆壁上,寫下那簡短卻充滿了憧憬的心愿,我十分開心能和大家分享我的plans。

  過去一年,讓它過去吧,在面對明天該如何快樂生活下去,如何計劃好自己的心愿和‘’人生藍圖”的問題上,我雖談不上李白的“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狂放樂觀,卻有着能代表我內心的一些心愿。新的一年,我想好好的勇敢面對我學習生活中的風浪,為了鍛煉我的社交本領,我將參加更多的社區及學校組織的活動;新的一年,我將改掉從前的壞毛病,挺起胸膛,做一個新的自己;新的一年,我將閱讀更多好的作品…

  新的一年,意味着一個新的開始,每個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的心愿--快樂的活着。地球依舊在轉動,但人們是不是該改變一下自己呢?面對接下來的日子,生活中的弄潮兒總是能活出不一樣的精彩:有的人能像海子一樣,去“為馬劈柴,週遊世界‘’,像他‘’一樣有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活得快樂;有的人能像“天梯教師”夫婦一樣為人們無私的奉獻着;有的人能像李太白一樣,“仰天大笑出門去”,感慨“我輩豈是蓬蒿人”,狂放且不失飄逸的活着…無論你想怎樣精彩的活着,不要空想,讓你的行動來印證你曾寫下的“誓言”,等到這一年又過去了的時候,你就不會像旁人一樣,搖着腦袋,悔恨當初只是“紙上談兵”,只會立下“豪言壯語”,而是收穫着成功和喜悅…

  的確,在這個非常喜慶的日子裡,拋開雜念,花上十分鐘,拿起筆,靜下心來寫下你的新年的心愿和計劃,不須驚天地,只需一刻坦誠的心對待,它可以是讀幾本好書,改變一下人生觀,提高學習成績等等,當然需要你付諸行動,也許努力的過程很艱辛,但不要放棄…

  聽,是夜空的禮花在怒放,打開窗子,泡杯香茗,你會發現,夜空因有月光繁星的努力點綴而不同,人生因有你的心愿和計劃而不同!

  初二:立昭

回目錄

我想和老師談談心作文700字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時間一旦過了,卻一去不復返。在這畢業之際,我想和我的老師談談心。 

  一步、兩步、三步 ……我一步一步地走上樓梯,心也跟着步伐在跳動。心裡想:我是新來的轉學生,同學們會不會不和我玩,老師會不會對我不如以前的老同學親切呢? ……一連串的問題使我的心裡忐忑不安。終於到了教室門口,老師還沒來,同學們都坐在教室里開心地討論着新學期的開始,這讓我感到更加不安,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融入這個大家庭,我是好站在門口等着,不敢進去。 

  老師總算是來了,我的手緊抓着褲邊,想抑制住自己緊張不安的情緒。這時,老師的目光投向了我,她彷彿知道我是新來的學生。老師先是對我露出歡迎的笑容,接着把我領了進去。這一點也不讓我感覺到陌生,反而還讓我覺得很親切,很溫和。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很快的就融入了這個班級的大家庭里,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這是我剛剛轉來育才三小讀書的時候。我從之前的不安到現在與大家一起學習成長,給我最大的鼓勵與動力的就是老師那個親切的笑容。老師或許不知道那個笑容對我來說是有所么重要,但是就是它,讓我慢慢的打開心房,讓我漸漸的學會了與同學交往,讓我在陌生的環境中得到親切感,讓我找到了“愛”。在之後的學習中,老師的笑容時常鼓勵我、激勵我、給我啟發。從老師的笑容中我知道了,笑容就是人際交往中最好的工具。 

  兩年過去了,現在我就要畢業了,我想把這件事情告訴老師。老師,我真心希望你能多笑笑,你的笑容彷彿就是天邊的一抹彩虹,你在笑容是最美麗的。 

  時間雖然一去不復返,但老師的音容笑貌會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永久的停留在我的腦海中。 

  育才三小 六 4 班 

  王鈺琛 

  指導老師:陳鈺
查找更多談心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