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行人作文

行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路上行人慾斷魂作文1500字

  這個清明假期的前兩天,倒是沒有雨紛紛的場景,反倒陽光極為明媚,一下子便是春天來臨的感覺。玉蘭花、紫荊花、櫻花、海棠、迎春花,連梅花都為春天的溫暖小小駐足了一把,山上的桃花也綻開了一兩個花骨朵。

  將清明節三天假期堆在一起連着放,說到底還是為了促進消費。現在的規矩也沒那麼嚴苛,非得要等到正清明才去上墳,那得多人山人海!墓地里死人沒幾個,擁擁擠擠的活人一大堆,倒是驚悚。

  第一天去上墳的時候,碰到一個剛從山上下來哭得聲嘶力竭的老人。末了,沒哭完,吐一口痰繼續哭,讓人啼笑皆非。當初最近的我印象最深的一次送葬,就是去年,我的阿太,也就是我的外婆的父親去世,也有人哭得這般聲嘶力竭。我們去了殯儀館,看着他被修整好的容貌。年長后對生死感觸愈深的我也是潸然落淚。幾個長輩都是泣不成聲。八九十歲的人,當屬年少時的動亂帶給兒女的記憶最為深刻,感情也就愈深。而往往不太熟悉的人卻裝成一副悲痛的模樣,捂着臉哭喊着,是被舊時的規矩束縛着,卻想哭也哭不出來,也沒有演戲的天賦,只好在那裡干吼着了。倒不是說他們冷漠,即使冷漠到一定境界的人也未必不會為某些對他影響至深的東西所撼動。我以為,逝者的意願往往大多是讓生者更美好的生活,才會心滿意足的真正逝去輪迴。這是對死者的肅穆。虛偽的悲痛或許感染人的更多的是一種悲涼的情感。

  徘徊在愛與痛的邊緣,生者祭奠死去的人本為天經地義的事,卻不會淪為一種形式。當我看着屍體推入放着火爐的那間屋子,長輩的人們哭喊着的不舍,眼眶也漸漸濕潤。我不知道我的至親至愛的人逝去時(雖說逝去的是太公卻也隔了兩代人的隔膜),我會不會如此瘋狂,會不會不舍留戀至聲嘶力竭?我不敢去想,一想眼淚就會落下。或許這就是清明祭奠永遠不會淪為一種形式的原因。若是每一個生者都懷着對死者的肅穆,牽扯在血液中的情感,自然不能忘得掉。就算是代代相傳,血液已經變得如此稀薄,想象着幾點那個見都沒見過的祖先,人們也常常會懷着敬重甚至敬畏之情。這是一種自然。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故事,每一個人都有着自己的悲歡離合。當站在那裡,你會想他們是怎樣生存怎樣相遇又是怎樣離別,與誰的境遇又會有怎樣的相似。想到自己,未來會經歷什麼,又會怎樣告別這讓人眷戀的人間,去尋找下一個輪迴。這些問題,明明都不可能會找到答案,卻可以那麼讓人深究,最終或許還可以領會到你自己所認為的自己的意義。

  春天的每一株花自有屬於它們自己的花季。自然它們也有着不一樣的故事。有人會懷疑,它們明明是同一時間開花、用一時間凋謝,為何又會有不一樣的故事?但是你肯定不會懷疑,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年同月同日死的人會有一個完全不同的故事。花也是這樣,只不過花期比人活的時間要短好多倍罷了。當初林黛玉葬花的舉動已經被翻來覆去折騰了不少遍,然而,就連我這個粗淺的只瀏覽過一遍紅樓的人都懷抱着好奇心,她當時葬花時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是人們站在墓碑前那樣的肅穆,還是在殯儀館中哀傷得聲嘶力竭?即使我並不怎麼欣賞她的性子,而她葬花的舉動確實是大大的合了我的意,讓我萬分欣賞了。在我看來,花如同人一般,有生命,有輪迴。林黛玉給了它們歸宿,就像是將逝之人安心睡去,等到來年化作春泥更護花。

  最後一天時,斷斷續續地下了些小雨,朦朦朧朧的景緻。玉蘭,櫻將謝未謝的情態,倒真有些“欲斷魂”的味道了。不知道有沒有人做過這樣的調查,在街上隨機的拉一個人,詢問他最讓他痛苦和最讓他快樂的事分別是什麼。答案肯定五花八門,但無外乎這兩種。痛苦的是相思相別相離,快樂的是相知相識相戀。正所謂悲歡離合。每一個人,每一種故事。

  若是等到哪天,清明成了一天假期了,公墓上人山人海的場景一定很可觀。在堵車的路上,說不定也可以放上些哀樂了。不過,雖玩笑至此,總覺得那樣的場景是泯了清明的味道。淅淅瀝瀝的小雨,撐着傘在街上行走着的稀稀拉拉的斷腸人,這才是清明最別緻的滋味。

回目錄

千年的回憶第二章——初行人間作文500字

我和小羽飛到光環中,裡面一片漆黑,卻不知有一股力量不知把我們帶去那裡。我們互相拉着,緊緊地拉着。忽然,我看見了一個光亮點,並且愈來愈大,愈來愈亮。 

  “啊!”我終於飛出了黑暗,卻發現,我從空中直向地面栽去。 

我急忙展開羽翼,哇!還好沒摔死。 

  “小羽,小羽!” 

  忽然,有人向我撲來,“啊!”我倒了下去。 

  “好痛痛哦!”我叫着,“上面的人快起來啊!好重!” 

  “對不起,我……索索?!” 

  “小羽?!” 

  “啊!索索是你啊!” 

  “得了,別說了,快起來啊!” 

  小羽從我身上起來,我爬起來拍了拍衣服,“小羽,這是哪啊?” 

  “應該是人間吧!” 

  “天!這裡這麼多人,而我們只找一個,怎麼找啊?還這麼熱。” 

  “似乎已經很晚了,先找找看吧,順便找個過夜的地方!” 

  “也只能這樣了。”我十分喪氣。 

  於是,我們便在這茫茫的人海中尋找起來。暮色四合,天色黯淡,我們拖着疲憊的身軀在這個不屬於我們的世界中穿梭。漸漸,人愈來愈少,只有我們還在漫無目的的走着,走着…… 

 “我們找個地方過夜吧?”小羽說。 

 我點點頭,和小羽一起,展開羽翼在空中飛翔,到了一處竹林,我們都累了,便歇下了。
回目錄

倒行人生作文200字

  把細流看成大海

  把砂礫看成高山

  把所有的眼淚都看淡

  把所有的悲劇都看穿

  把每一次分手都看成愛戀

  把每一次乾杯都看成斟滿

  初次的見面將是永別

  最初的遠征即是決戰

  向前聽到過去的點滴

  向上跨過地獄的門檻

  祈禱於幸福的詛咒

  奔馳在高山的平原

  生活啊命運啊

  帶我回到逝去的那些年

  小喬的宛然一笑

  東坡的佳夜月圓

  賜予我愛神的那支飛箭

  穿過那片竹林

  顫動那絲琴弦

  ……

  甘肅省康縣一中高一:包玉龍

回目錄

天使行人間作文500字

天使行人間 

  上帝聽說地球上的人類又要在中國舉辦奧運會了,他想知道中國的情況,看看合不合適,夠不夠格,於是就派天使降臨人間。 

  天使到了中國后,先在公園裡停下了,一位小姑娘用手拿着一盒酸奶,正美滋滋地喝着,不一會,那奶就被小姑娘喝完了,天使瞪大了眼睛,想看看小姑娘會怎麼辦,小姑娘竟扔在了地上,天使馬上把這件事記下,小姑娘扔完后,剛走兩步,就看見一個垃圾車,一位清潔工正在認真地打掃衛生,汗水浸濕了她的衣裳,小姑娘的臉紅了,她馬上撿起剛扔的奶盒,低着頭,把奶盒扔在了垃圾車裡,天使驚住了,又擦掉剛寫的記錄,改了過來。 

  天使帶着疑惑在一家工廠停下了,以前天使就聽說這家工廠經常排廢水,污染了環境,可當天使到那,又吃了一驚,"咦!這兒的環境怎麼那麼好?"她突然看見幾個小夥子在聊天,就走近他們,想聽聽他們在說些什麼.其中一個人說;"這舉辦奧運會還棒!就連我們老闆都受啟發,不再污染環境了."另一個人說:"是啊,原來是天天害怕被查封,丟工作,現在呢,廢水都經處理才排出,有的還用來灌溉土地?"天使這才恍然大悟又記錄了這件事. 

  接着天使又去了一個個地方,記錄了一件件讓她感到不可思議的事,訪問后,天使向上帝講述了這次行人間的經歷,並遞上了記錄. 

  上帝看了記錄后滿意極了,揮了揮魔棒說:我們祝2008北京奧運成功地舉辦.
回目錄

行人作文600字

偶爾站在繁華的街道,望着來去匆匆的行人,不禁大有感觸。呵,原來這就是生活啊! 

  過慣了一直處於忙碌的生活,竟失去了靜看生活的那份恬靜,那,該怎樣去再次擁有呢? 

  不喜歡逛街的女孩,卻要陪着朋友逛同一條街好幾次,的確是一件煩悶的事情。用什麼來打發時間呢!哦,知道了,輕輕停住疲憊的腳步,試着鼓起靜觀生活的勇氣。呵,原來這一切還挺美好的嘛! 

  大榕樹,變成了躲避風雨的臂膀,靜靜地呆在一片綠蔭下,和朋友一起享受這被沐浴的時光。抬頭仰望,昏沉的天空下着淅淅瀝瀝的雨點,雖是迷霧層層,但卻反而給凄涼的清明增添了幾分生氣。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不管站多久,始終有人在眼前徘徊而來,又徘徊而去。好忙碌的清明節啊,而我倆,卻是最清閑的。在別人奇異眼光的對待下,想沉默着在生活的界限外度過冷清又有趣的一天。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呢?是無聊,還是興趣昂然,不過,置身於街道與行人之間,就彷彿停留在時光空隙般美妙。 

  呵,還真發現了,插着耳機,嚼着口香糖,時髦的服裝,這就是時尚生活的樣板吧,想必他(她)的生活挺瀟洒;小小的店鋪,竟圍着熙熙攘攘的一群人吵着要買奶茶,老闆臉上總有豆大的汗珠來光顧;看那,無精打采,毫無目的的閑逛,是悲傷?是難過?還是迷茫? 

  不知沉默了多久,倆人心有靈犀地相對一笑,是因為收穫太多了呢?還是感觸太多了?哦,已到中午,該走了,欣賞生活的片段要告一段落了。倆人手牽手,離開了那古老又有呵護感的大榕樹,向朦朧不清的雨霧中走去,向令人嚮往的生活中走去^
回目錄

風雨中的行人作文500字

  夏天的氣象變化莫測,捉莫不透,剛才還是晴空萬里,一會兒的功夫又烏雲密布,雷聲大作。行人們見此情景,急忽忽、紛紛趕路。

  順風走的行人個個把臉捂得嚴嚴實實的,生怕風沙迷住了眼睛,吹進了鼻孔。小商小販們也都忙着收攤,顧不上你我他了。“呼呼”,風婆婆看到此情況,吹得更起勁了。呀!這是什麼聲音?“隆隆”,仔細一聽,原來是由雷公公帶領的啦啦隊在為風婆婆加油助威呢!

  逆風走的人個個舉步維艱,吃力地走着。那邊的那位打扮時髦的漂亮阿姨頂着傘,呼哧呼哧地走着,“呼呼”,風越來越大了。“哎呀!”原來那位阿姨的雨傘被吹跑了,正一上一下地跳着追雨傘呢!這一番情景把哥哥都笑出了眼淚,我也笑彎了腰。

  “嘩嘩、隆隆。”雨神也從千里迢迢趕來了,與雷公電母一起譜寫了一曲《雷雨同舟》,風婆婆也不甘示弱,在為她們唱着歌。

  轉眼一個多小時過去了,大概是四位大仙玩夠了也唱夠了,各自收起了包袱各奔東西了。

  啊!終於雨過天晴了!大家都舒了一口氣。可惜那位漂亮阿姨為了追她的那把名牌太陽傘已經被淋了一個“四不像”,妝也都化了。濕漉漉地站在那裡。

  瞧!那邊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小孩們都爭先恐後地抓那七色彩虹。真是人間仙境啊!

  啊!自然界中的現象真是豐富多彩。大自然,我愛你!

  黃山市實驗小學四2班吳捷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回目錄

一行人-想象作文400字

  天(?)走在虛擬城中,發現這裡沒有一人。也許是死光了吧。突然,天上跳下十個長耳妖。一個長耳妖惡狠狠的對悟天說:“玄奘,這回你跑不掉了。”說罷,向悟天衝去。“嘭——”一聲槍響,帶頭的長耳妖應聲落地。悟天身後出現了一個黃髮牛仔。“哼!一群妖怪在這欺負小孩。”牛仔說。“三……三……三藏!”其餘的小妖嚇的雙腿發抖。悟天變出金箍棒,如秋風掃落葉般消滅了剩餘的小妖。

  “小孩,現在虛擬城已不成樣了。別一個人溜達。”三藏說。“你……你……別以為自己了不起,真打起來,你還不一定能打贏我呢!”悟天氣憤地說。“要,口氣不小嗎,那咱們來比畫一下。”三藏傲慢地說。“喂!你們在幹嗎呢,”一個紅頭弓箭手從天而降,“我叫沙悟凈,各位好。”三藏和悟天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都是戰士,卻還這麼貪玩。我叫豬八戒。”一位穿綠色長袍得人說。“哈!哈!哈!”三藏與悟凈大笑起來。而悟天則一臉 茫然之色。八戒實在忍不住,說:“其實,我們三是“菩提老祖”派來 的。剛剛是斗你玩呢。”說罷,又是一陣大笑。悟天也不好意思了。這時,十字器響了,上面出現:去市中心。市中心會有什麼等着他們?

回目錄

繁花開盡終留空行人作文1600字

《8月31日,今天開學,要去學校報到。》 

  我成績不理想備份到鄉下學校,起了一個大早,準備去學校找個好床位。拿起準備好的本子,筆,日用品,換洗衣物,蚊帳和一些七雜八雜的東西。“鄉下蚊子特別多,多備點風油精以防被咬時難受”,媽媽往我包里塞了四盒沒拆封的風油精:“去了那裡只能星期六星期天回來了啊。”順着聲音我放眼望去,媽媽眼角有皺紋了。“在那裡可不能像在家裡一樣丟三落四的,在那兒可沒人跟在你身後幫你收拾,一切要靠自己。”以前聽到這些讓我不耐煩的話現在居然用心記下了,大概是想到以後會分開才覺得再逆耳的忠言聽着也如天籟一般。 

  《這兩年裡我的混蛋我一直看在眼裡卻並未從心裡去。》 

  準備前往學校前還和爺爺侃侃而談,爺爺說下鄉學習是響應毛主席的號召,別人想要這個機會還不一定有呢。我對爺爺笑笑表示我也這麼想。與我們母女一同前往的還有同我一樣混蛋不學無術表哥的媽媽,表嬸。而最應該與我們一同前往鄉下學校的表哥卻不在行列。表嬸說表哥的爸爸找了關係讓表哥去市一中,本地最好的高中上學。媽媽聽到后大概着急了,急忙打電話給爺爺,簡單敘述了一下表嫂說的情況,爺爺掛了電話說等他打電話找一中校長問問情況的。爺爺與一中校長是舊識。中考分數下來后爺爺找了校長無數次,只因為我混蛋太狠了,分數考的不堪入目,校長也一直沒有鬆口答應轉學。如今轉學越來越多,校長大概也煩了但無話可說,無可奈何同爺爺說帶我來一中“面試”,再入學。 

  《我一度開始憎恨校長,因為他的傲慢與不屑,但我知道我沒這個權利,用我那少的可憐的成績連市一中大門都摸不到》 

  媽媽帶我來到一中校長室,在門口遇到同樣找校長的表哥表叔,他們也在等校長,於是我們一起等候在走道的樓梯口前。我蹲在台階上,一度以為我會這樣抑鬱死掉。那是因為我沒有遇到接下來發生的事。校長在我們等了四十多分鐘后姍姍到來。走進辦公室,沉木傢具讓人覺得異常壓抑,明明早已立秋此時我卻倍感炎熱。校長坐在辦公椅上招呼表叔和媽媽坐下。但誰也沒敢做,因為是來求人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看着媽媽對校長的笑里多出一絲屬於她女兒成績扶不上牆的卑微。瞬間我的眼淚就模糊了視野。“喲,分數這麼低,在鄉下學校也算是低分了吧”,“哼,現在才說好好學,以前在初中幹什麼去了?”。忘了說了,小升初時我就沒考上市裡最好的初中,而面前的校長,就是當年那所最好的初中校長,而那時,爺爺就這麼求過他讓我上學。如今,他陞官,我升學,情況卻依然沒變。校長沒說完兩句話就開始接電話,似我和媽媽不存在一般打開電腦,打開文檔,工作。屋裡一陣一陣的熱,地板是深黑色的地板,讓人昏昏欲睡,我和媽媽就這樣被晾在一邊。我在想他是不是也這樣對待過爺爺。我有一種憎恨他到極點的憤怒,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媽媽帶着我在一中等了將近一小時受人白眼不待見最終原因還是我,這種種因果都是我一手造成。最後校長還是同意讓我進學校了。走出校長室門,才驚覺渾身冷汗。 

  《我是混蛋,本應讓他們喜笑顏開和別人交談我時多自豪但事實卻只能避之不談灰溜溜逃走卑微到四處求人讓混蛋讀書的大混蛋。》 

  剛走出校長室大門迎面碰上趕來詢問我如何的爺爺,回答過一切很順利之後爺爺對我笑着說以後就要加油瞭然后忙着又匆匆離開。爺爺現在年紀本應樂享天年卻事務纏身,因為他不成器的兒子,我的爸爸。爺爺說我爸爸上學時不學無術整日玩樂,現在什麼都不能幫上爺爺,但我曾親口聽過爸爸說他很後悔。爺爺沒有怪爸爸,爸爸沒有再給爺爺負擔,認真工作。因為是親人嘛,最親近的人,要包容與信任。 

  《直到現在我才恍惚驚覺,身邊的親人,有多愛我。》 

  媽媽下午因為我借讀的事情在鄉下學校與市一中來來回回跑了十幾遍,回家后虛脫無力撲到床上就睡。爺爺看沒人做飯帶着我和妹妹去家門前的咖啡館吃飯,上餐時爺爺和二妹笑談,爺爺說,爺爺以後沒老了辦法掙錢了就要靠你掙錢帶爺爺來這裡吃飯了。二妹今年三年級,但懂事的點了點頭說以後會天天帶着爺爺來這裡吃飯。爺爺轉念又說,不對,你今年才三年級,要等大學畢業讀研究生再工作,爺爺可能就等不到那時候了啊。正在吃飯的我瞬間渾身僵硬,說不出來什麼滋味但眼淚生生模糊了眼眶,仔細看看爺爺,頭花近乎花白,其中大概,有那麼多是為我而煩心的吧。 

  《你若學,就拋下一切。你若不學,就死。》
查找更多行人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