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惜情作文

惜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惜情作文1500字

啊,友情,人間怎能沒有你!沒有你,即使是在陽光下,也會感到心寒;即使是在人群中,也會感到不安。 

  ——題記 

  友情是很微妙的一種東西,我曾經聽說過這麼一句話“朋友是拿來出賣的”我覺着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是受到了朋友所帶來的很大的打擊、傷害。 

  我應該說是相信友誼,至少在此時此刻我是很相信友誼的。朋友就像是你生命中的一盞燈,在你最需要溫暖的時候給你送來溫暖,朋友就像你的精神支柱,在你最頹廢的時候給你勇氣。在生活中朋友的每一個細小的細節都會另人感動,在忙碌的生活中,朋友的一個問候的、祝福的短信就會給你帶來莫大的感動,你就會在心裡默默的說這就是朋友這就是友誼啊!忙碌的生活中,朋友的一通電話也會給你帶來欣喜,一句“你好嗎”?也會使你熱淚盈眶。 

  那麼友誼到底是什麼?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 

  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乾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 

怎能不說,友誼是生命的一大棲息處,人生路上,無法想像,如果沒有友誼,該會勞累到何種程度,該會困苦到何種地步,該會孤立成怎樣一副狼狽相。漢字“人”的構成就很有意味,一撇一捺,互相支撐,少了朋友,就成了孤獨的半邊人,轟然倒塌是遲早的事。 

  中華民族有句上不得大雅之堂卻又很實用的俗語:“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這句話不正說明了朋友的重要性了嗎?在人的一生中,有百分之九十的事父母辦不到,朋友卻能為你辦到。 

  呵呵,絹絹流水不因石而阻,真摯情誼不因遠而疏 有朋友的人,生活才有樂趣,一個人喝茶,不能品出味道;就是一個人單獨吃飯,也不會有太大的胃口,多個人在一起吃飯,就會增加香味。不是嗎? 

  粗茶淡飯的生活中,我柔進了友誼。友誼便是詩,友誼便是畫,友誼是小心輕放的雞蛋,友誼是隨時可能幹涸的泉眼,友誼是霞光,友誼是地火。 

友誼是大自然的一抹色彩,獨具慧眼的匠師才能把它表現得盡善盡美;友誼是樂譜上的一個跳動音符,感情細膩的歌唱者才能把它表達得至真至純。 

  呵呵,不知你可曾聽過這首詩“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是理想土壤中的小花,是宏偉樂章上的兩個音符。沒有友誼,生命之樹就會在時間的濤聲中枯萎;心靈之壤就會在季節的變奏里荒蕪。””歌頌友誼的詩句人們百聽不厭,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蘇東坡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王維的“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何遜的“春草似青袍,秋月如團扇,三五齣重雲,當知我憶君”,王勃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千古年來,人們念着它們,受着它們的感染,演譯着一幕幕動人的篇章。 

  講述友誼的故事人們千說不膩,馬克思一生生活困頓,是恩格思一直無私地支持着他的工作和生活,正是這種偉大的友誼,造就了跨時代的巨著《資本論》;毛澤東對周恩來,無論是在戰爭年代還是建設年代,就是在“四人幫”橫行時期,總是深深地信任着他,周恩來也從不懷疑這種信任,正是這種高度的相互信任,使他們帶領中國革命從勝利走向勝利。 

  或許,有人會說也有人借朋友之名、用友情澆灌的,開出的朵朵邪惡之花的行為。 

  呵呵,或許真的如此,那麼或許是一陣風雨的洗禮,才使得心與心之間的碰撞更為清脆響亮,更為精彩晶瑩絢麗。對嗎? 

  人生在世,多麼美麗的青春年華都會象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唯有朋友間的真摯友誼不會枯萎,可以天長地久。所以,我要說:“朋友,真惜友誼吧!”
回目錄

惜情作文200字

  無論怎樣,

  認識你我都會珍惜;

  就像微風吹落露珠;

  朗月點綴星空;

  你就像一段美妙的旋律,滋潤我每個日出與日落;

  相識是天意,相知是人意,相加是友誼,

  相助是情意,桃花處處開,友情時時在。

  當你開心時有我的祝賀,當你失意時有我的安慰,

  真誠的情誼是最動人的,

  願風帶給你我輕柔的思念;

  願雲托給你心中甜蜜的祝福;

  又是一個思念的季節,想表達的心情說不完,

  只希望你可以收穫更多祝福。

  願你開心每一天!

  初一:高倩

回目錄

離別惜情作文100字

我是一名六年級的學生。這天,我拿到了我所在的城市中最好的中學的錄取書,我激動地跳了起來,興奮極了!但,很快,這份開心馬上被一股悲傷代替了。因為我就要離開我的母校,離開我成長了六年的地方,離開我的大家庭,大集體。一起生活了六年的朋友各分東西,不禁感到一陣苦澀。
回目錄

珍友惜情作文800字

  如果你懂得回報,那麼你就是一個心存感激的人;如果你敢於犧牲,那麼你就是一個品行勇敢的人;如果你懂得珍惜,那麼你就是一個幸運的人,因為你已經領悟了人生的真諦。

  人生在世需要珍惜的人和物太多太多,親情、友情、愛情,這些都需要我們把握並認真衡量。

  當年,唐玄宗沉迷女色不理政事,使得大唐百年基業被毀,因為他珍惜的不是大唐基業、大唐百姓,而是楊貴妃。

  玄宗還好,至少他給世人留下了一段令人痛惜的佳話。那我呢?老天又留給了我什麼啊?

  她是我兒時的玩伴,現在想想,她竟是我的知己,唯一的知己。我卻傻傻的沒有珍惜她,現在幡然悔悟卻以為時太晚。她能容忍我對她的各種惡作劇,她從沒有怪過我分毫。我任性、刁鑽,她善良、寬容。我不用說出我內心的想法,她便可知道,我一直幼稚的認為她會讀心術,還要她教我。她一直只是微笑不語。我嫌她故弄玄虛,我開始討厭她。漸漸地,我只能看見她的不好,而對她的優點以及她對我的真誠視而不見。

  一天,我和其他小朋友吵了起來。我便認為是她從中挑唆,而她此時正微笑着向我走來,我一看到她氣就不打一處來。終於,我不分青紅皂白的把氣全撒在她身上,我對她破口大罵。她哭着跑回家了……

  此後,我轉學了,我沒有再見過她。最終,我知道了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她的錯,我後悔不已。我去找她道歉,但是她們家因為她爸媽的工作原因搬家了。就這樣我帶着遺憾離開落下一滴孤獨的淚……我想她還會原諒我嗎?唉!我知道,也許我不配得到她的原諒。對!我不配!

  酒逢知己千杯少,那我和她又算什麼呢?“她突然給我打電話了,陌生的號碼,熟悉的聲音,原來她一直想着我,她說話了。看來,是我太自作多情了,我聽見她說她恨我,討厭我!”啊!夢醒了,我拿起電話來,這只是一場夢罷了……

  都怪我,是我不懂得珍惜我於他人之間的友情,自作孽不可活,我想:就把我與她的美好回憶和一些不愉快葬在我的心靈深處吧!這就當是老天對我不懂珍惜身邊人的懲罰吧!我想從今以後我會珍惜每個人每份情……

  人生若只如初見,結局是否會歡喜些;人生若只如初見,又何須感傷離別……

  初三:只是依然不舍

回目錄

流星♀詩賦vs雨夜&流水惜情作文1200字

這樣靜靜地坐了一夜/看着你的照片不想睡/拿起了電話又怕吵醒你/不願驚醒你的美麗/想起那天我們相約/我相信你一定會回來…… 

  ---題目記憶 

  淅淅瀝瀝的小雨下了一整天,那又低又暗的天空猶如我的心情,一想到春初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我真的不知道:我該用什麼樣的心情來繼續迎接接下來的生活,春初離開了,去遠方尋找屬於她的夢,留下我一個人在寂靜的街道,成了暗地的孩子,擁有冷漠獸如的神情,眼神遊離地走在落葉凋零的秋天,似傾斜的牆角,肆意到孤獨的風景:沒有一隻鳥飛過觀望破碎的畫面…… 

  春初的離開帶走了我的世界,漸漸的喜歡:戴着冰藍色的太陽鏡,獨自一人走在街旁高大的法國梧桐的陰影下,看到無數的人從我身邊流過,悄無聲息,偶爾有人停下來,對我微笑,燦若桃花,但終究還是消失在街角,再也尋不見蹤跡,於是,我仍舊一個人,踩着枯黃的落葉,靜靜的聽破碎的聲音…… 

  曾經的形影不離,被分隔在兩個城市,默默哭泣,默默想念,天空依舊晴朗、明亮,只是多了夕陽的陰沉,天空的淚水,大海的嘆息…… 

  當春初告訴我她要離開的時候,沒有哭泣,只是被傷心覆蓋,心很痛,好想大哭一場,叫她不要離開,但我沒有哭,因為曾經約定: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可以哭泣,更不可以讓對方擔心,要學會微笑,笑着面對生活!也沒有挽留,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說,如何讓她留下。 

  曾不止一次的告訴自己:春初只是去遠方尋找屬於自己的夢,夢醒時分,她一定會回來的!因為春初是個嚮往自由的女孩,不喜歡被動的感覺;搬家太過被動,不願承認她是被動的。 

  “春初,即使你離開了這座城市,可我們倆還是好朋友,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我最傷心難過的時候,是你在我身邊,給過我許多幫助……”望着春初離開的背影,第一次有了依依惜別的感覺,我告訴自己:“春初,我會一直在原地等你回來的!然後在一起書寫只屬於我們的夢幻,我不會讓你找不到回來的路的,請相信:雖然我的方向感不是很好,但是我的記路能力很好,而且有海豚相伴,你一定可以找到回來的路……”並非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只是它們不知道如何去面對自己的結局,所以才會讓自己變得有意而無情。 

  突然流星飛過,人們全都籠罩在幸福之中,這流星,可以寄託我的祝福,我的思念,而我卻躲在夢於季節的深處,聽花於黑夜唱盡夢魘,唱盡繁華,唱斷所有記憶的來路。這或許是春初離開的理由。離去,使事情變得簡單。 

  走過了童年的幼稚,告別了初中的生活,站在高樓上聽雨,已沒了往日的情趣,春初離開了,一個人的雨夜又有什麼意思呢? 

  又是一個風雨之夜,惆悵的我躺在記憶的古床上聽雨。往昔的雨腳已走遠,雨打瓦片已成了絕響,只有額上的皺紋和心階上的苔蘚還在成長,只是已無人觀賞。 

  “一個小女孩萎縮在漏雨的牆角間,從指縫中偷窺閃電,從心靈里聆聽雷聲。”這樣的場景常常出現在我的記憶中:因為這個女孩是我和春初的剪影。相信有一天,春初會帶着和我一樣的執着和她特有的純真面目回到我的身邊,作一輩子的死黨。
回目錄

我學會了珍惜情誼作文500字

朋友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角色,如果我們沒有了朋友又是何等的寂寞和孤獨。 

  小時候的我很愛面子,只要別人乾的事不合我意,我都會把他們罵的狗血噴頭。哪怕是我形影不離的朋友。就是因為好面子這個壞毛病,讓我差點失去朋友。 

  那天,我心情不好,把教室的清潔沒做乾淨,因為這我被老師批評了,還扣了分。這使我的心情跌入了深谷。是哪個******把我告了,如果讓我知道了我非把他從地下三丈中挖出來,我一定要他好看。我千算萬算怎麼也沒有想到儘是我的好友。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靂一般。但是怒火已經衝到了喉嚨,根本壓不住了。我找到她吼道“你怎麼這樣,對我的態度什麼都不好,為了一點小利益把我出賣了,你還是人嗎?”她大聲的叫道:“你別走,我不是那個意思。”我丟下她的哭喊聲,一個人跑了出去。我一個人在馬路上,“嘟,嘟,嘟, 嘟”一陣陣的汽笛聲響后,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一陣陣消毒水的味道把我從死神之中救了回來。旁邊的床上躺的是好友,我瘋狂地跑下床,對她叫道“你這個小笨蛋,怎麼這麼笨,現在好了,你也躺在這了。你要是有事,你看我不打你屁股才怪。”話是這麼說,但是眼淚已經出賣了我。 

  朋友就是這樣出生入死,朋友是你孤獨時的良藥。朋友是你······
回目錄

珍惜情誼作文700字

  吃過晚飯,已經7點過了。看看外面黑暗朦朧的天氣,我感到更加無所適從。這麼晚了,爸爸為了掙錢,還在外面不停地奔波,我不禁感到一陣心酸,加上這陰涼凄冷的天氣,一股淡淡的愁緒縈繞在我的心間。

  找了個凳子坐在床頭櫃前,藉著昏黃的燈光,我打開了屬於自己的那個小柜子。裡面放的,都是我多年以來所沉澱下來的點滴記憶??雖然沒有其他人會在意。但在我看來,這些卻是歲月的珍藏。它們能讓我回憶燦爛的童年,也能讓我靜靜地追悔莫名的感傷,它們讓我沉睡在屬於自己的想象里。我抬起了一疊書,小心翼翼地取出了壓在書下的一照片,它是一張“全家福”,也是多年以來我們家的第一張“全家福”。將它捧在手心,我開始仔細地端詳:在黑色的星空背景下,坐着我,爸爸,媽媽。我們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多希望時間能一直停留在那一刻,一直定格在那張7寸的照片上啊!就一直這樣,三個人身在同一個畫面里,周圍縈繞着濃濃的親情。我痴痴地望着這張照片,漸漸地,我的眼睛有些模糊了,照片中粲然的笑容在昏黃的燈光下若幻若真,如同遊絲般逭在一起,看不分明了。唉,我多麼希望一直和父母相依相伴,相守相隨呀!可是,現實卻不得不讓我們各自守在屬於自己的那一艘人生航船上:我註定要為學業而奔勞,爸爸媽媽也註定要為我,為這個家而艱辛地付出。我們就像從同一個光點出發的三條光線,註定要為將來的命運而不停地延伸,又不停地顧盼着相交的那一刻。

  人生會有盡頭,在一次次的聚散離合中,不知道還會有多少個交點,便不的不分外珍惜這寶貴的情誼。長路漫漫,我們依舊會在浩淼無垠的大海中駕駛着自己人生的航船,但一路有情相守相隨,它會變成我們心中的燈塔,守護着我們穿過黑夜。我想,再多的感傷,再多的迷惘,也會在一次次風浪之後化為更燦爛的陽光!

查找更多惜情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