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雨中的父愛作文

雨中的父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雨中的父愛作文500字

  父女情深,我愛爸爸,爸爸也愛我。十多年來,爸爸對我的愛是無窮的,是無私的。爸爸對我的愛,永遠印在我的心裡??不,是永遠刻在我的心裡。我至今記得一件事,那是最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幾年前的一個夏夜,我和爸爸到潢師校園裡散步。不一會兒,來了幾個小朋友,我便和他們來到操場里玩耍。不知過了多久,說時遲,那時快,大暴雨傾盆而下,小夥伴們尖叫着,大人們嚷嚷着,潢師校園裡一下子沸騰起來,熱鬧起來。我隨着人群跑進了門崗房躲雨。門崗房裡十分擁擠,可是卻沒有爸爸,爸爸呢?我急得快要哭了……

  不知過了多久,暴雨終於停了,遠處出現了一個身影,一個熟悉的身影。是爸爸!只見他全身濕淋淋地,雨水從他的頭髮上流下來,灑落在衣服上,衣服好像剛洗過一樣,水不停地往下流,他的眼鏡上滿是雨水,不知是怎麼看清路的……爸爸看見了我,飛奔過來,一把摟住了我,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沒淋到雨就好了??可把我嚇壞了。”看着濕淋淋的爸爸,我的鼻子酸酸的,淚水奪眶而出。

  後來聽媽媽說,那天爸爸一直在校園裡找我,喊我的名子,找遍了每一個角落,嗓子喊啞了還在不停地喊,他怕我淋到了雨,怕我在雨中迷失了方向……

  我不禁淚流滿面……

  父親的臂彎是堅實的依靠,不管在什麼情況下,他最先想的是我,最愛的人也是我。天高地遠,我永遠也走不出那溫暖的懷抱。

回目錄

雨中的父愛作文500字

雨中的父愛

  我的爸爸是一個中年男子,長着高高的鼻子,中等個兒,淡淡的眉毛下長着一雙小眼睛。性格開朗、熱情好客。但是最近我發現爸爸多了許多皺紋,它記載着爸爸對我的愛。 

  一次,我和爸爸去公園玩。到了下午2:00時,原本晴空萬里的天突然烏雲密布,頓時,下起了傾盆大雨,我趕緊跑到屋檐下躲雨,皺着眉頭對爸爸說:“看來現在是回不去了!”“沒關係,我背你出去。”說完,邊彎下身來,準備背我出去。“不用了,我可以自己走。”在我的堅持下,爸爸終於同意讓我自己做了。但誰知,就在我準備在雨中狂奔時,一不小心,被腳下的一塊小石頭絆了一跤,重重地摔在了水泥地上。“啊!好疼。”我一摸腿,“啊!血!”從小一向害怕血的我,見到這種情況,我不禁哭了起來。“哇哇,好疼呀!”我哭着說。爸爸對我說:“別怕,我背你出去。”於是,我趴在爸爸的背上,隨着爸爸飛奔的腳步,我腿上的血也不流了。“阿嚏!阿嚏!”爸爸見我開始咳嗽了,便脫下外衣披在我身上。頃刻,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激蕩!望着爸爸頭上那幾根白髮和已爬滿皺紋的額頭,爸爸為了我,操勞了多少,疲憊了多少,爸爸的愛永遠說不完,道不盡! 

  父愛往往是細微的,但從這些細微的小事中能體會到爸爸那無私而又偉大的愛!父愛就是鼓起我們遠航的風帆!
回目錄

風雨中的父愛作文700字

當你回想到過去幸福的生動情景時,回憶是一首最偉大的詩,但當觸及到結了痂的創口時,它卻是劇烈的痛苦。

  那天,我緊緊擁抱着父親,好似一刻也不想讓他離開,我用力地,緊緊地抱着,好似下一秒,父親就要離開我.... 

  那天是我和父親一起逛街的日子,原本是一件十分開心的事情。去時,天還挺好的,風微微的吹着,我和父親在涼爽的秋風裡走着。 

  我們走進超市,買了許多的東西后出來,但這是,老天已經“哭了”,天上下着毛毛細雨,這雨,雖然現在不算太大,但一會兒就會下得很大的。果然,雨時越下越大,風也吹得越來越厲害了。 

  我的衣服穿得很少,天氣突然惡劣起來,我也受不了,父親騎着電動車,也不是回頭看看凍得發抖的我,我沒有說什麼,因為,我的父親是個脾氣很怪的人,自從我出生以來,父親從來未給過我一點點的關心和愛護,可是,我沒有想到,這次,父親既然停下車,脫下了他沉重的皮外套,把外套披在了我身上,這有可能是見很常見的事,但是這件事,對於我——一個父母在我四歲是就離婚的小孩,父親的愛是這樣的少見,這樣的希罕。 

  我緊緊地抱着我迎着風,騎着車,保護着我地父親,想把我身體地溫度傳到他的身上,我抱着父親,好似下一刻,下一秒,他就要離開我,我——一個直到11歲才理解到父愛真正含義的女孩,這一刻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最令我難以遺忘的事情。 

  人人都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今天我終於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這句話是對的,父親的愛是深沉的,深沉得如同大山一般,父愛——一個普通又非常希罕的詞語,我被這個詞語給吸引,父愛不想母愛那樣,溫柔,慈祥,我愛父愛,我愛我的父親。 

  一個星期六的晚上,一個11歲的女孩默默地抱着她的父親,在一幢小樓的屋檐下,默默的...默默的........ 

  無言....父愛無言........
回目錄

雨中的父愛作文700字

  此情,此景,此淚光。

  那月,那夜,那昏黃。

  ——題記

  如果我是一隻鳥,那麼你就是牽引我的線繩,如果失去了你,我就失去了放飛的理想。如果我是一條魚,那麼你就是哺育我的大海,如果失去了你,我就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如果我是一隻雄鷹,那麼你就是讓我飛翔的藍天,如果失去了你,我就失去了飛翔的力量。總之,沒有你,就沒有我的存在。每天晚上夢中總會出現你模糊的身影……這個人就是我的父親,我清晰的記得六年級的時候的一天。那是一個雨季……

  我正在上課,教室外面烏雲籠罩,黑漆漆的,眼看就要下雨了。我平常最愁的就是下雨的天氣,因為家長很忙,沒有人來接我,我很煩惱!今天又要開始胡思亂想了,到底誰來接我呢?媽媽正在上班,爸爸又生病了,多麼希望能出現一絲希望。——轟隆隆,打了一個響雷,教室內立刻一片喧嘩,可是老師卻絲毫沒有被雷聲所嚇到,還在繼續講他的課,我估計同學們沒有多少認真聽課的了。丁零零,放學了,同學們個個擁出室外,尋找自己的家長,我也不例外,可是我認為沒人來接我了,很沮喪,就在這時,我看見遠處有一個模糊的身影,很像爸爸,那會是爸爸嗎?走進了一看,真的是爸爸誒,頃刻,有一個東西從我的眼中流出來,我哭了,爸爸看見了我,趕緊從車內拿出一件厚衣服給我披上,剎那間,一股暖流傾入我全身,那感覺好溫暖,我抬頭看了看爸爸,發現爸爸的衣服全濕透了,我問爸爸為什麼,原來怕我等不急,來不及穿了。我又想哭,可是,我不能讓我爸爸看見我哭,因為爸爸從不允許我哭,我也只好忍了。

  回去的路上,豆大的雨點打在爸爸身上,爸爸卻一言不語,唉……

  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天的,因為它讓我懂得了父愛……

  望都二中初一:薇薇夢尋

回目錄

雨中的父愛作文900字

父愛如泉,清澈透明;父愛如陽,溫暖明亮;父愛如雨,滋潤我心。雨中的父愛令我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九月的一天,堆積了一天的烏雲終於在晚上爆發了一場大雨,天空中電閃雷鳴,狂風呼嘯。那時我坐在教室,望着窗外的瓢潑大雨心裡一陣犯愁。我雖然拿着把傘,但騎車怎麼打傘呀,雨下這麼大非淋病不可。就在我左右為難時放學鈴響了,我只好背起書包和小A一同取車。我推車到了車棚門口,和小A對目而視,小A點點頭把傘放進書包,於是我把背包塞進衣服,傘放進車筐,擺出一副“視死如歸”的樣子邁着大步走出車棚。突然在眼前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爸爸。我喜出望外,三步並作兩步走到還在四處張望的爸爸。爸爸見我兩沒打傘,便立即掏出兩把傘,又拿出一雙雨鞋,笑着對我說:"來,趕快換上,現在路上水很大”。又對小A說“叔叔給你背上書包吧,要不你背在後面會淋濕的”。小A趕忙說“不用了,謝謝叔叔”爸爸沒有強求就在前面開路了。 

  馬路上積水很多,我和小A依偎着走在人行道上,爸爸右手拿着傘,左手推着車在前面走着,我發現爸爸背上怎麼水漬漬的,原來爸爸把大傘給了我們,自己卻打着我小時候用的傘。又把大部分空間遮住了車子,他這個大個子卻只能在外面淋着雨,我眼前頓時模糊,一陣酸楚湧上心頭。我默默走着,小A感慨的說“你爸爸真好,下大雨會來接你,我們家那兩,哎”我心裡雖然很美,但更多的是愧疚。以前我總嫌爸爸沒文化,獃頭獃腦的只會幹粗活兒,居然忘了爸爸的愛是那麽溫暖細膩。還記得高中放學晚,爸爸不放心,就在我們的必經之路上等我們,看到我們了就自己再走回家;還記得我只要一回家,爸爸就會削好一個蘋果給我吃;我還記得爸爸忘性很大,但從沒忘過我叫他做的事。 

  我回憶着爸爸對我的付出,眼淚已止不住的流下,還好小A沒注意到,我趕緊擦乾了淚水。要過一個高台,爸爸先把我兩送上去,又把車一個一個抬上去,自己才邁了上來。就這樣,爸爸和我們走回了家。回到家,爸爸的褲腿已濕了大半截,袖子都能擰出水來。我望着高大的爸爸,身體雖然還在發抖,但心卻暖哄哄的。爸爸見我看他,不好意思的笑笑說“挺像落湯******。”我大笑着留下了早已在眼眶裡的淚水,趕快跑回了自己的卧室。 

  父母之愛堪比天高,比海深。善待父母,理解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幫助他們,為他們減輕負擔,才能讓他們的付出得到我們真誠的回報!
回目錄

風雨中的父愛作文800字

已是寒冬之日,屋外的風吹得人直哆嗦。今天的天氣陰沉沉的,他因為生病在即將期末考時請假回到家。回到家的感覺是那麼的溫暖,而由於自己的生病他的父親卻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眼神中充滿的是焦慮,他很痛心背着父親流下了淚水,因不忍父親難過。一陣子的沉默後父親說:"明天帶你去一個老中醫去看吧,聽說他對小孩的病很有一手。”而他卻在父親勉強的笑容中看出了他的無奈。

  第二天,他們早早的吃完飯,準備出發了,但天卻下起了小雨,這無疑給父子的出行帶來更多的不便,可父親笑笑說:“這點小雨不成問題的,你拿着傘躲在我身後就不會被淋到了。”就這樣他們騎着踏板出發了。 

  雖然那診所只離家十多里,而這樣的天氣卻十分不便,沒走多久雨越下越大,風吹得傘掀了好多次了。他帶着手套的手因為拿雨傘被凍得通紅,但他卻望見父親一隻手操控着方向,另一隻插進口袋沒一小段路要換一隻,原本父親黝黑的手被風吹得發紫,手背上隨處可見,他按奈不住自己的傷感,淚水情不自禁的流在父親的後背里,眼見父親縮了下身子,他就擦乾了眼淚,生怕被父親知道。雨還是越下越大,且斜對着他們下着,他們的臉已被淋濕,到了一加油站,父親停下了車,說:“我們換雨衣吧,你躲在我身後頭別伸出,你就不會被淋到,我就能開快點。”他深知這樣父親的臉正對着雨,一定會被淋到,可他再也說不出拒絕的話,舌頭猶如被橄欖堵住一樣咽不下。

  他躲在父親的身後只看見急行的車輪,雖只剩一半的路,可時間對於他來講卻好長好長,趴在父親的身上,早已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而內心卻“看見”父親被雨淋濕的面龐。不知何時車熄火了,父親先下了車為他撐起雨傘,說:“ 到了。”當他看見父親臉上流淌的雨珠和發紅的臉蛋時,內心的淚水低落到了深處,感覺好痛好痛,駐足在那他只是獃獃的望着父親,腦海里滿是父親來的路上的情景……而他並沒說一句關心的話,因為他知道要怎麼做才是最好的回報,只將這份愛深藏於心。 

  回家也是如此,明天,後天來回亦如此。風雨中承載了父親對兒子偉大和無私的愛。
回目錄

雨中的父愛作文1000字

  星期五的下午,也不知烏雲在和誰鬧彆扭,忽然就把傾盆大雨灑向人間。教室里頓時亂作一團,同學們紛紛議論着。“你拿傘了嗎?你呢?”“沒有,真糟糕。”教室里慶幸的聲音,發愁的聲音,詢問的聲音,不絕於耳。

  我也在暗暗發愁,中午還是陽光明媚的,怎麼現在……放學的鈴聲還是響了!在我以前認為悅耳的鈴聲,現在卻變得那麼沉重。沒辦法,我還是收拾好書包緩慢地走到樓下。望着那豆大的雨滴,我沉默了。雨這麼大,一時半會停下是不可能的了,真希望爸爸能來給我送一把傘。

  剛把一隻腳邁進雨地,便很快地縮了回來。猶豫半天,我還是決定冒着雨回家。帶着期望的心情,我走進雨地,四處張望着,尋找爸爸的身影。“咦,爸爸哪去了,該不會把我給忘了吧?”我邊走邊想着。雨水打在頭上,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全身冰涼。看着別的同學都有父母來接,我羨慕極了,心中卻不斷埋怨爸爸。“爸爸真是的,居然不來接我,敢把我給忘了,那我感冒就找你算賬。”我氣呼呼地想着,然而爸爸的身影始終沒有出現在雨地中,我徹底絕望了。

  雨真大啊,我感到全身冰涼,真想在雨中大哭一場,可我忍住了,我不能瞧不起自己。我嘆息着,要是這時有個毛巾該多好,我就可以擦擦臉上的雨水;要是這時有一杯茶該多好,我就可以溫暖一下我的身子;要是這時有把雨傘該多好,我就可以阻止風雨的入侵……可這一切都只不過是我的幻想罷了,在我身旁的,只有那無情的雨滴!

  不知在雨地走了多少漫長的路程,好不容易才回到了家。可我驚住了,爸爸就站在門前,看到我回到家,眼睛里流露出一種喜悅,可我憤怒極了,大聲喊道:“你怎麼不去接我,我全身都淋透了。”爸爸看着我,沒有說什麼,只是用眼神命令我回家。回到家中,爸爸把我叫到書房,問我:“知道我為什麼沒去接你嗎?”我沒好氣地回答:“我哪知道。”於是,爸爸語重心長的教育我:“晨晨,你已經上了初一,成為一名中學生了,要學會堅強,不能處處依賴別人,爸爸幫得了你一時,卻幫不了你一世。今後你遇到的困難還多着呢,要學會獨立去面對,知道嗎?這次我沒去接你,就是想讓你明白,世界上你唯一能依賴的人,就是你自己。”聽了爸爸的話,我心中的怒火平息了,回到房間仔細反省着自己。

  爸爸說的對,自己不能處處依賴別人,要靠自己,要學會堅強,不能遇到困難就退縮,否則怎樣長大呢?

  原來,在我的身邊,不僅有無情的雨滴,還有濃濃的父愛!

  江蘇徐州邳州市邳州市第六中學初一:譚凱文

回目錄

雨中的父愛作文200字

雨中的父愛

王宇宸

人們常說,父愛是一座山,高大威嚴;父愛是一雙手,撫摸着我走過春、夏、秋、冬;父愛更是一滴淚,一滴飽含溫度的淚。

一天,我放學回家,突然下起大雨,我想可能是天上的淘氣娃娃在流淚水吧。我沒有帶雨具,爸爸也沒來接我。我只好頂着一本書往家跑去。在路上,我碰上一個人,是爸爸。爸爸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兒子,對不起,我來晚了。”我熱淚盈眶地擁進爸爸的懷裡。

一路上,爸爸又對我說:“宇宸,我不怕淋,你打着傘吧!”我接過雨傘流下了感動的淚水。回到家裡,爸爸便成了“落湯雞”,也感冒了。

是爸爸讓我享受愛的陽光,我愛我的爸爸。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秋雨中的父愛作文600字

秋,無盡的思念 

  帶給了我落葉般的金黃 

  收一收鬢角的髮絲 

  憶起秋風中的點點滴滴 

  那天,天還沒亮我就起了個大早,因為是運動會。不過陰慘慘的天氣卻是讓我的好心情一下子消失了。我不由得在心裡暗暗說:老天啊,千萬別下雨啊! 

  今天爸爸騎電動車送我去學校。我們剛出家門時,還在祈禱千萬不要下雨。可是偏偏天公不作美,我們剛走到了一半,雨珠就霹靂啪嚓的打了下來。我一邊埋怨,一邊擦拭着臉上的雨水,還不時緊緊身上的衣服。就連大樹都彎下了腰,好像也在埋怨今天的天氣。到學校的這段不遠的路,我是真的感覺到了什麼叫做:度秒如年。我真是恨不得把自己團成一個球,大概那樣就沒那麼冷了吧。這時我卻發現爸爸的背似乎比剛才挺得還要直。怎麼……爸爸不冷么? 

  到了學校,我下了電動車,剛想和爸爸道別進學校。卻赫然發現,爸爸衣前早已都濕透了。頭髮也已往下滴水。而我身上僅僅濕了一點……這一刻,我終於明白了,爸爸的背為什麼會挺得那麼直。秋天的雨水還夾雜着落葉繼續拍打在我們的身上。可是殊不知,我面前這個高大的身影,不僅僅是為我擋掉了今天的風雨,更是為我擋掉了無數心靈上的“風雨”。此時,彷彿一切都靜止了,我多麼希望時間能夠定格在現在,能讓我細細的慢慢的去感受我面前的這個給予了我無限愛的父親。 

  父親在一個家庭中充當的角色,不如母親那般慈愛,經常是嚴厲的。可是誰又會想到父親所付出的,一點兒都不比母親少。父親頭上的白髮愈來愈多,是在為整個家庭操心,父親是整個家庭的支柱。 

  父親已老,就如同秋的葉,在失去光澤……秋啊,我要用什麼去報答這不盡的父愛!
查找更多雨中的父愛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