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心同學作文

關心同學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個懂得關心同學的人作文400字

  在我們班有一個非常關心她人的一個人,她扎着兩條長長的辮子,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笑起來臉上出來兩個可愛的小酒窩,漂亮極了。她就是我們班的女班長。

  那是一天下着雨的晚上了。我們都在上晚自習,班裡的同學都在,偶爾能聽到雨嘩啦啦的下着,風呼呼的刮著。我感到非常的不安,因為我沒有帶雨傘,所以我感覺我要淋着雨回去了。正在我想着怎麼班的時候,下課鈴響了。我拿起了書包走到教師門口,看看能不能找個人和他一起走,可是看了半天幾乎每個人都是兩個兩個一起的,我頓時嘆了口氣。正當我嘆氣是我聽見有人喊我,扭頭一看是我們班班長。她跑過來說:“咱倆一起走吧,我知道你忘了拿傘,就等你跟你一起走。”我聽了心裡非常的感動。於是我們就一起回去了。

  在路上,看着下着的大雨,我的心裡也沒有原來的那麼討厭了。因為有一個很關心同學的人,幫我擋住了這大雨。到家侯,望着她那背影我站在原地直到看不到她為止。我心想一定要像她一樣成為一個關心她人的人。

回目錄

關心同學作文450字

  早上,小紅高高興興的去上學。小紅路過小明家,發現小明正躺在床上抬頭從窗戶里看着她。於是,小紅說:“小明你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小明痛苦地說:“我發燒了去不了學校了。”小紅又說:“那下午放學我一定幫你補習今天所學的功課。”小明說:“謝謝你小紅。”小紅說:“不客氣。”

  小紅來到學校,她跟同學們說:“小明今天生病了。”同學們不謀而合地說:“那你放學后就替我們看望小明去吧,帶我們向他問候一聲。”小紅想這時候小明有可能躺在床上,又有可能在醫院。他一定也想和我們在一起。

  於是,下午放學了。小紅第一時間趕去了小明的家。到了小明家,小明的媽媽熱情的招待了小紅。小紅看見躺在床上的小明好了許多,於是馬上給小明補習了今天的英語、數學、語文……終於給小明補習完功課了,小明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好像又好了許多。時間不早了,小紅該回家了於是小明說:“謝謝你,再見。”小紅開開心心的回家了。雖然有點累但小紅覺得自己卻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

  二年級:真心永遠

回目錄

關心同學——一把小雨傘作文600字

  6歲時,我已經上一年級了,我不僅懂得了關心同學,還懂得了愛護同學。這不是從書中學來的,這不是爸爸媽媽的教誨,這更不是老師的教導,這是我自己用心靈感悟出來的。就是因為一把小小的雨傘。

  在上夏令營的時候,我們去了多雨的南方。在一天訓練結束之後,我和同伴們走在回營地的路上。天空就像一個京劇演員,變成了鐵面無私的包青天。說無私還真無私啊,頓時烏雲密布,一道閃電把烏雲的水袋劈開了,剎那間,大雨傾盆而下,幸好我帶上了雨傘,真是有備無患呀!我打着雨傘走回了營地。

  這時,我看到一個同營地小妹妹,低着頭,用手遮着雨,馬不停蹄地跑着。我想:不用給她雨傘了,反正離營地不遠了,讓她自己跑回去吧!這時候,小妹妹冷得打了幾個噴嚏,我的心軟了,想:不行啊!她比我還小,抵抗力也差,這樣下去會感冒的。我抬頭看了看我的的傘,實在太小了,只能一個人用。那我就犧牲一下吧!想到這兒,我跟上了她,用傘遮住了她的頭頂,頃刻間,雨點滴在了我的身上,我用手擋着雨對小妹妹說:“小妹妹,你一定淋濕了吧,這把傘給你吧!”我沒有說太多,因為雨大起來了,我把傘遞給了她,便急急忙忙地跑回營地去了。

  到了營地,我已經成了一隻落湯雞了。我剛準備換衣服,“咚咚咚!”有人在敲門。我推門一看,呀,原來是剛才那個小妹妹。小妹妹說:“謝謝你,大姐姐,你的心像金子一樣純潔美麗!”她的誇獎讓我的臉上泛起了紅暈。頓時我心裡暖融融的,寒冷的感覺一掃而光。

  這件事讓我知道了幫助別人自己也很快樂,真是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啊!到了現在,我還能清楚地記得當時的情景,因為我長大了,我懂得了關心同學。

  中關村三小萬柳部四年級:廖盈佳

回目錄

關心同學的張老師作文600字

關心同學的張老師 

  您是大橋,為我們連接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蔘。 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我剛剛轉到利民小學的時候,有些害怕,不知道未來的老師是怎麼樣的。可是,當我看到老師的時候,卻一點也不害怕了。她長着一張慈祥的臉,眼睛小小的,嘴角總是翹翹的,整天都是笑眯眯的。張老師什麼都會,書法,演講,寫作等很多方面都是張老師的特長。張老師課上的也非常棒,老師帶領我們上了很多節生動有趣的展示課,屢次受到學校領導和老師的一致好評。這更讓我更喜歡張老師了! 

  張老師不僅多才多藝,而且還很關心同學。有一次秋遊,我們做過山車,轉完後天旋地轉,而且還有一個同學吐了。老師看到此場景,先組織同學們吃飯,然後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來照顧她。當同學們吃飯的時候,老師把自己的食物給她吃;當她吐了的時候,老師拿着塑料袋並輕輕的敲打她的後背。老師本來帶着同學們一起玩遊戲的,可是,卻因為照顧她而放棄了自己玩的機會。因為這件事,使我更加佩服我的老師了。 

  老師對於我們來說就像親人一樣,很慈祥。但是老師批評我們的時候就不會“嘴”下留情了!因為高山巍峨,使人崇敬;師恩如海,無法估量,有了師恩的灌溉,一片片幼苗才長成了參天大樹。
回目錄

一個關心同學的人作文400字

  我們班有一個十分可愛的人,她笑時兩顆兩顆大門牙別有一番韻味,你一定猜到她是誰了吧,沒錯,她就是薛亦蕾。

  今天真令我鬱悶,因為全班唯獨我一人沒拿到黃岡達標卷,我一向按時上交,怎麼說……不顧多想,我就向老師借了一張卷子暫時應付一下。下課後,同學們都各做各的,各玩各的,根本沒人幫我找黃岡,更沒人道一聲:“你的黃岡找到了”。忽然我發現薛亦蕾正在存放黃岡的柜子前轉悠,還不時托托腮幫子,抓抓頭髮,一副難題未解的樣子。我心一驚,難道她在幫我找黃岡?我不敢想,便繼續埋頭做作業,可沒做幾題好奇心卻指使我繼續觀看。正當我放下筆,抬起頭時,竟發現薛亦蕾從柜子後面抽出一本黃岡。她迅速翻開又合上,雙手合十夾着那本黃岡,拍了拍上面的灰塵。望着她驚喜的背影,我想她一定在笑,兩顆大門牙也在笑。“李慕顏你的黃岡!”她快步走來,略帶自豪地揮舞着黃岡對我說。我看着她和她那對可愛的大門牙,笑了,她也笑了。事後,紅老師表揚了薛亦蕾說她憂她人之所憂,想她人之所想……

  她又笑了,笑得那麼開心,兩顆大門牙在那一刻顯得異常可愛,我知道,她準是一名天使的化身。

  江西上饒鐘山六年級:1228725926

回目錄

關心同學的江老師作文500字

  每個同學心目中都有一位好老師,她就像一根蠟燭一樣,照亮了我們,卻燃燒了自己。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就是——江老師。江老師有着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瞪起來就讓人感到很害怕,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鑲嵌在鼻樑下,綁着一頭烏黑髮亮的馬尾辮。

  江老師是一位極其冷漠的老師,她從來不和我打成一片,很少能見到她臉上的笑容。但是江老師背後是很甘心我們的,吧我們當成她的孩子一樣對待。

  江老師雖然對我們極其嚴厲,但是她非常關心同學,記得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語文課上到一半時,張睿恆同學不知怎了,“嘩”的一聲,把肚子里的東西全都嘔吐了出來,江老師指揮着同學忙這忙那,然後又一個箭步跑到張睿恆身邊,問他怎麼了,然後又叫一個同學去辦公室裝了一杯熱水,放在張睿恆的桌子上並叫他趴着桌子上休息,從江老師的一系列動作,我深深地體會到她對同學們的關愛像太陽一樣溫暖。

  還有一次,那天是下雨天,大家都在第一棟中庭焦急地等待着,忽然,我看到江老師的身影,一看,原來是江老師在陪着腳受了傷的林玉松在等着他家長來接,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終於,林玉松的媽媽出現在了校門口,江老師小心翼翼地扶着林玉松,然後撐開傘,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出了校門……

  江老師,她雖然對我們很嚴厲,但是,她關心同學,把我們當成她的孩子一樣,只是,誰也不知道背後的一個個感動人心的故事……

查找更多關心同學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