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500字

深圳黃埔學校 六(2)班 林苑 

  指導老師 陳新發

  晉察冀邊區有一條河,河邊有個蘆花村。十二歲的雨來就生活在這個村。 

雨來喜歡靠着村邊的還鄉河,每到夏天,雨來和許多小朋友在河裡鑽上鑽下。雨來的游泳技術超高。 

  秋天,爸爸和媽媽決定把雨來送去夜校讀書。在夜校里,雨來學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有一天,爸爸打扮成軍人。爸爸對媽媽說:“鬼子又來了。明天叫舅舅去河北一帶打聽。”第二天,媽媽要去東庄,雨來趴在炕上念書,交通員李大叔突然衝進雨來家。李大叔把缸搬開,跳進洞里,說:“把缸搬回原位,對誰也不許說。”雨來把缸搬回原位,剛跑出院子,就被鬼子捉住了。鬼子問雨來有沒有看見一個人進來?雨來說沒有。鬼子又拿糖和金來引誘雨來,而雨來並沒有被鬼子所引誘,鬼子生氣了,擰他兩隻耳朵,打他兩巴掌,打他胸脯一拳。雨來的腦袋像一窩蜂,流着鼻血,鬼子說:“槍斃…… 

  突然村民聽到河沿響了幾聲槍聲,含着淚說:“雨來是個好孩子,死得可惜。” 

李大叔以為雨來死了,大家順着河沿找,鐵頭說:“雨來在這裡…… 

  原來雨來趁鬼子不注意,跳下河游泳走了。
回目錄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400字

《小英雄雨來》縮寫

 廣東省深圳市 羅湖區泰寧小學五(四)班 鍾婉瑋 蘆花村的雨來,游泳本領高,經常在還鄉河中嬉戲。

秋天時,雨來的爸爸、媽媽讓雨來上夜校,跟老師學習知識。

有一天,交通員李大叔匆忙地跑進雨來家,躲進偽裝的洞里。雨來幫李大叔的忙后就機智地往院子跑,可還是被可惡的鬼抓住了。敵人用物質去引誘雨來,想從他的口中得到八路軍的消息,雨來巧妙地應付了敵人。敵人見雨來不肯透露出八路軍的消息,很着急,便開始殘忍地毒打他,迫他說出來。但雨來堅強不屈,終究沒有屈服,沒把八路軍的消息說出來。敵人知道已經無法從雨來口中得到我黨的機密,就用槍斃這個辦法來解決雨來。

不一會兒,槍響了。村裡的人傷心極了,含着眼淚尋找雨來的屍體。鬼子走後,在河岸下游,雨來突然從蘆葦叢中探出頭來,原來他趁敵人不注意時跳入河中快速地遊走了。

  指導教師:黃志堅

語言簡樸

  敘述清楚

回目錄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300字

《小英雄雨來》縮寫

 河南省駐馬店市 駐馬店實驗小學五(1)班 王鵬飛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座小村莊叫蘆花村。12歲雨來就生長在這裡。雨來經常到村邊的還鄉河去游泳,因此練了一身游泳本領。秋天,爸爸叫雨來上夜校,老師教他們“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有一天,鬼子來掃蕩,爸爸去區里集合,被鬼子追查的李大叔逃到雨來家,雨來把他藏好,就往後院跑,可是鬼子已經來了。鬼子問雨來李大叔的下落,並用誘惑?威脅?拷打,可是雨來一嘴咬定“沒看見!”。鬼子氣得嗷嗷直叫:“槍斃,拉出去!”

  蘆花村的人聽到槍聲,以為雨來死了,都嗚嗚地哭了。人們在沿河邊上找雨來的屍體,可是雨來卻在河上露出了小腦袋。原來雨來趁鬼子不防備,跳進河裡了。

  指導教師:王艷梅

回目錄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400字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條還鄉河,還鄉河邊有個小村莊叫蘆花村。雨來是這個村子的。他經常河小朋友一起游泳,他的本領最高。秋天,雨來的爸爸媽媽送他去夜校接受教育。 

  有一天,雨來回到家,看見他父親全副武裝從外面回來,對媽媽說鬼子又來掃蕩了,叫她告訴東庄姥姥家的舅舅。第二天,雨來一個人看家,過了晌午,突然,交通員李大叔跑進了雨來家,把牆角盛一半糠皮的缸搬開,跳進洞里,雨來用儘力氣才把缸搬回原地方。雨來剛回堂屋,只見鬼子來了,他想從後院的樹上爬出去,但被鬼子抓住了。 

鬼子找不到李大叔,看見雨來的課本問是誰給的,機智的雨來說是撿來的,鬼子又用糖河金戒子誘惑雨來,讓他說李大叔到哪兒去了,雨來怎麼也不告訴鬼子,鬼子大怒,把雨來打得鼻青臉腫,可雨來還是不說出實況。鬼子暴跳如雷,要把雨來拉去槍斃。 

  蘆花村的人聽見河沿邊的槍聲都十分傷心,等鬼子走遠后想找雨來的屍體,突然,雨來出項在河面,原來他趁一個機會跳到水裡遊走了。
回目錄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200字

雨來住在晉察冀邊區的還鄉和邊的蘆花村,他的游泳本領非常高。 

  秋天,雨來去上夜校,雨來在夜校收到了愛國主義的教育。 

  一天,雨來一個人在家念書,忽然一個人影跑進來,是交通員李大叔,原來日本鬼子正在捕捉他,雨來幫李大叔躲進缸底的洞里。鬼子進來捉住雨來,為了讓雨來說出李大叔的去向,鬼子軟硬兼施,用各種方法盤問,後來又毒打,雨來堅貞不屈。扁鼻子軍官惱羞成怒,大聲說要把雨來槍斃了。 

  幻想和邊響了幾搶,村裡人們以為雨來死了,鬼子走後,李大叔出來,聽說雨來死了,他立刻跑到河沿上,後來驚喜地發現雨來並沒有死,原來在鬼子開槍時,雨來趁鬼子不防備,跳到河裡憑着他高超的游泳本領死裡逃生。
回目錄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250字

  在晉察冀北邊區的蘆花村裡,有一個叫雨來的孩子,他游泳本領很高。後來雨來上了夜校,學會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幾個字。

  鬼子又來掃蕩了。一天,雨來在家看書,區交通員李大叔來到他家,把缸搬開,跳進洞里,雨來把缸移回原處,他剛到堂屋,鬼子就從前門進來了,機智的雨來往後院跑去,但沒跑掉,被鬼子抓住了,鬼子逼雨來說出李大叔藏身之處,雨來寧死也不說,鬼子氣極了,要槍斃雨來,河沿上響起了槍聲。

  鬼子走後,河面上露出雨來的腦袋,雨來沒有死!原來在槍響以前,雨來一頭扎進河裡游遠了。

查找更多《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