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那個雨夜作文

那個雨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個雨夜,那份感動作文1000字

  我正被母親焦急地拉往醫院,我的咳嗽聲越來越大,每一聲都顯的撕心裂肺。在母親那份清澈的明眸中終有了一絲憂慮……

  遠遠地,醫院白的瓷磚便進入我眼帘,我從小就認為醫院白的瓷磚是充斥着哭聲和血淚的。突然,一段破碎的記憶彷彿被我悄悄拾起,可我想回憶之時,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了。我感到有些失落,只隱隱覺得有一件往事總能勾起我內心中的那份感動……

  醫院到了,剛一進醫院大門,便能聽到嬰兒嚎啕的哭泣聲,這哭聲更聲嘶力竭。哭聲?那段破碎的記憶又彷彿被補上了一塊,只隱約感覺這段記憶是那麼珍貴……

  母親喊着讓我去給醫院看看了。我便步履沉重的走向醫生,不知不覺中。咳嗽聲加重了,每一聲伴隨而來的還有身體的巨大疼痛,母親看了看我,着急地問:“好些了嗎?““好些了嗎?”我重複着母親說的話。

  那一刻,記憶被完整修復了,他閃爍着五彩的奇光,忽的闖入我腦海之中,一段往事便悄悄記上了心頭。

  那是個漆黑的雨夜,時鐘牢牢的指向了3點,可我仍沒有睡,40度的高燒讓我痛苦不堪。母親在我身旁,她不停得為我換着濕毛巾。我痛苦的哭泣着,聲音是那麼的撕心裂肺,才上小學,一年級的我仍喜歡用哭聲緩解自己內心的痛苦與壓抑。

  母親在昏暗的燈光下,眼眸里透出的是萬分焦慮。在月光下,她的臉龐劃過一滴晶瑩的淚,我知道她很無助。缺少了父親的幫助,她每做的一件事都變得更加艱辛。漸漸的,嚎啕的哭聲弱了下來,我無力地靠在沙發上,望着正天旋地磚的世界與無盡的黑夜,我感到一陣陣恐懼,恐懼感迅速佔據我的心。漆黑的夜晚,滾燙的身體,月光下的母親,這些都深深印在我眼裡。

  正當我恐懼之時,一雙溫暖的大手抱起無力的我,剎那間,手心的溫暖驅散了內心的恐懼,這雙手滿含着愛的力量。母親焦慮的眼神中也有了一絲堅定。在朦朧中我暗暗笑了,原來愛是這麼的妙不可言。恍惚中,我已坐在醫院的靠椅上吊水了。母親在一旁精心的呵護着我。可正當我為此感到幸福之時,卻聽到母親在一旁的咳嗽聲,聲音是那麼沙啞,彷彿飽經着滄桑。她的眼睛透出一種更加堅定的目光,可她仍在咳嗽。她感冒了嗎?我問她,可她搖了搖頭。

  一瞬間,我百感交集,母親那港灣般的懷抱給了我最真摯的感動,母親的愛如春雨般洗去被泥濘淹沒的心靈,她的愛如朝陽般照亮昏暗的大地,她的愛如燈塔般驅散漫漫彌霧,她的愛如春風般吹拂新生大地。感動陣陣湧上心頭卻難以表達,我只能一直珍藏於心,一直到現在。

  我仔細收起這段閃爍奇光的記憶,為了珍藏,我想為他取個名字,想了良久。刻下八字:

  那個雨夜,那份感動。

  初二:李陳文都

回目錄

那個雨夜,我學到了很多作文900字

  在那個雨夜,我第一次見到了你,你堅定地站在瓢潑的大雨中,無怨也無悔,任風吹雨打也仍不倒下。在雨中,只有你,只有堅強的你獨自屹立,讓我感受到了你的孤傲,我不禁自問:花兒也孤傲嗎?

  我情不自禁地撐傘走過,我清楚地看見,你只有五片花瓣,而且是如此的柔弱!如此的禁不起風吹雨打!但是儘管如此,你還是屹立在風雨中,此刻,我震撼了!讓我不禁為你撐傘擋風。忽然,有一滴水珠遞到了我手上,冰涼冰涼的,這是你的汗水嗎?或是你的淚水?你累了嗎?還是在心裡抱怨上蒼給予你的生命是那樣的脆弱?

  是誰那麼肯定地說:“有心跳,才代表活着,才代表有生命。”我想說:“你們和曾注意過這令一種如此熱愛生命的生物?”

  我蹲在路旁,痴痴的看着你,你一定在心裡想着:“你是誰阿?幹嘛為我擋風?”過路的人都是迷茫的看着我,然後走開,他們肯定也是這樣想的。呵呵,花兒啊,我寧願為你這樣傻傻的撐着傘,因為我想學習你的堅定、孤傲!

  雨漸漸的小了,花兒啊!那場雨,你讓我懂得了你那孤傲的美,讓我感受到了,你也是生命,你也有心跳,而且,你的生命比任何一個人都要美麗,因為你用你的堅定意志歌唱了生命,譜寫了生命,你光輝你一生!你是偉大的、美麗的!你也讓我學到了: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甚至脆弱得讓我感到卑微!人啊!能珍惜一切嗎?請善待你所擁有的吧!因為,當你失去了一切之後,甚至是生命,你就會感到生命的珍貴!

  幾天之後,我又見到了你,仍是在那路旁。我看到你更瘦小了,更憔悴了,我心疼了,剛想過去撫摸你,但沒想到,一直穿着細長高跟鞋鞋跟的高跟鞋毫不猶豫的從你身上踐踏過。就這一瞬間,我看着你毫無準備地死去,死的不明不白,不知不覺!末了,還有一片美麗的花瓣微微翹起,彷彿還想觸摸一下那淡藍的天空,欣賞一下那美麗的白雲。我這才懂得,什麼事孤傲!

  花兒啊!請原諒我就這樣看着你死去;請原諒我至今都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只能這樣稱呼你。我抬頭仰望那淡藍的天空,你此時此刻一定在那美麗的天堂里快樂的活着吧!你現在一定在望着我的筆尖,看我一字字的寫你這朵賦有美麗生命的花兒,看我寫你那一生的唯美神話!

  花兒,安息吧,我會默默的在心裡祝福你的,因為你讓我在那個雨夜學到了很多……

  南靖縣南靖四中初一:蔣雨欣

回目錄

那個雨夜,我懂了作文100字

雨中,你深邃的眼神; 

 雨中,你豐滿的嘴唇; 

 在朦朧的路燈下, 

 讓人更加心疼。 

 淚混着雨水,從你的臉頰流下, 

 你哭着說, 

 不想分手, 

 可命運卻把這段感情判了死刑, 

 註定,開花,不會結果…… 

 你,轉身,走了。 

 雨中,你無奈的背影; 

 雨中,你沉重的腳步; 

 在憂傷的天氣里, 

 讓人更加心疼。 

 那個雨夜,我懂了……
回目錄

想起了那個雨夜作文900字

  窗外淅淅瀝瀝地下起了小雨。我停下手中的筆,走到窗邊望向外面,如春雨一般綿綢的思緒襲上心頭,那個在我記憶中的雨夜漸漸浮出水面,倒映在我的心上……

  “怎麼還不走呀,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呦。”小煊披上外套,提起她那白底綴着些許藍花的單人傘問我。

  “那個……怎麼說呢……你先走吧,待會兒我媽媽來接我……”我支吾着回答,一邊望向窗外,陰沉的天空上布滿沉重的黑雲,壓得我的心喘不過氣來。真不走運,臨走前媽媽還千叮嚀萬囑咐地跟我嘮叨說要帶傘,今天有雨……可是自己怎麼就是缺心眼地忘記了呢。啊啊啊,真的是想象不出自己被淋成落湯雞的樣子“別編了,一看你就沒帶傘,難不成你還要在學校留宿?我看警衛室看門的老大爺可不是那麼友好~”不愧是我的閨蜜小煊,一眼就識破了我蹩腳的謊話。“可是--”“哎呀別那麼婆婆媽媽的了,跟我一起走吧,反正也是順路,把你送到車站不就行了么。”二話不說,小煊一把把我拉到她那把小傘底下,起初我還有些許的忐忑,但是走了一陣子發現,原來這把傘還是蠻大的嘛,自己也沒有淋濕,於是便愉快地同小煊說笑起來,草叢便傳來了罕見的青蛙慵懶的叫聲,地上布滿了大大小小的水坑,兩個少女在寂靜人的街道中嬉戲着、打鬧着,驚走了昏昏欲睡的青蛙,驚起了平靜的水坑,留下片片漣漪“啊!64!”疾駛而過的公交車打破了這美好寧靜的畫面,我飛奔起來,小煊也瞬間明白了什麼,隨着我跑動起來,還給我舉着那把小傘,但我在急切的追趕中並沒有注意。穩穩地上了車,我終於算鬆了一口氣,回頭望向站在車站的小煊,她在奮力地向我揮手,我也給了她一個感激的笑容。突然,我注意到了她衣服顏色的異樣,深一塊淺一塊的,就像是--被淋濕了一樣!我摸摸自己的襯衫,乾乾的。一瞬間我什麼都明白了,我就說那把小得可憐的單人傘怎麼可能為兩個人遮擋雨水。我抬起頭看她,那真是我所見過的最美麗的笑臉,那細細的彎月眉與烏黑閃亮的大眼睛就像是太陽一般照亮了我頭頂上的一片天。公交車漸漸遠離了車站,小煊的身影也漸漸在濃霧中模糊難辨,我的眼角微微濕潤

  “那個雨夜,我捕獲了最美的友情。”我自言自語道,放下筆,用手托住下巴觀望。天開始放晴,但是我仍會想起那個雨夜。

  初一:520

回目錄

那個雨夜作文700字

每一個雨夜,每一個朦朧的雨夜,我都會想起爸爸給我江的故事,給我講哪個讓我銘記在心的故事。 

  “快!快!我等了那麼久還沒好啊!”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我正在對“天津第一包”的老闆娘喊着,我想,今天趕上下雨,人還這麼多,真是慘。我忽然感覺那隻伸出的手裡頓時多了一些重量,定睛一看,我呆住了,原來,我的手了一拿來的不是一個包子,也不是兩個包子,竟然是三張十元的和一些硬幣,我一下子欣喜若狂,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別人給我這麼多錢,我連蹦帶跳地跑回家去。一到家,我一邊跑向爸爸,一邊大聲說:“爸爸!爸爸!賣包子的人多找我錢了!”爸爸聽了並沒有說什麼,只是似乎有些詫異的看着我。 

  雨還在下着。晚飯後,爸爸叫我來到窗錢,望喧囂的都市和一輛輛汽車,望着落下來的一滴滴雨點,爸爸說:“笑笑,來!我給你講個故事,是爸爸小時候的事情。” 

  “什麼事呢?”我好奇地問。 

  “那時候,天氣非常熱,我看見了一個老爺爺在賣西瓜,所以就跑過去買了個西瓜吃,可是,那爺爺卻多找了我錢,你知道多少錢嗎?” 

  我搖搖頭,爸爸伸出了2個手指比畫起來。 

  “2元?”爸爸搖了搖頭。 

  “20元?”爸爸又搖了搖頭。 

  “200元?”爸爸還是搖了搖頭。

  “那究竟是多少呢?” 

  “2分。”爸爸用嚴肅的語氣說。我噓了一口氣,可是我又忽然想到了什麼。 

  是啊,雖然只有2分錢,只有微不足道的2分錢,可是這也是重要的2分錢啊!爸爸在那麼小的時候做的事,現在還記得,難道還不讓我敬佩嗎? 

  每一個雨夜,我都會想起那個故事,那個我崇拜的爸爸,給我講的故事。
回目錄

那個雨季、那個雨夜作文600字

  我喜歡雨季,也許是因為雨季有朦朧的美吧,也許是因為那個雨夜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完全不敢相信我眼睛所見,那麼我就來分享那個雨夜發生的事情吧……

  在某個雨季,某個雨季里的某個雨夜,我打着雨傘,慢悠悠的踢着雨,突然,我看見一個中年婦女打着一把傘,她看起來不是很富裕,她打着一把很小的雨傘,走向一個小男孩的方向,她的腳步看起來很急促,她似乎忘記了傘,直接沖了過去,我清楚的看見那個男孩的眼裡有一絲輕蔑,那個婦女看見了那眼裡的輕蔑,停頓了一會,婦女眼中透着悲傷,一種我無法理解的悲傷,她停頓完了之後,又急匆匆的走過去,我模模糊糊的聽見那個男孩說:“你最好辭掉夜總會的工作,不然,我就不認你了。”我頓時恍然大悟,那婦女眼中的悲傷越來越濃烈,她並沒有說什麼,只是默默的為那個男孩打着傘,自己慢慢的淋雨,那個男孩故意走的很慢,讓那個婦女淋雨,那個婦女也無怨無悔,我的心在這一剎那,猛然一怔,那個男孩無動於衷……我真的很惋惜,我惋惜着婦女對男孩的愛,我惋惜夜總會的工作給這個婦女帶來的無奈、悲哀,我惋惜這男孩的冷漠無情……

  我似乎漸漸明白了,這愛是無可替代的……

  我現在開始明白了,中國人永遠也磨滅不了對夜總會工作的人的輕蔑、歧視,即使他們有血濃於水的親情,也會被歧視,我開始對中國的未來有所懷疑了……

  那個雨季、那個雨夜、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件事、夜、因為、愛而感動、雨、為愛而惋惜……

  內個……說明:某些文文莪會在日誌里發表,此文乃素其一……

  水徑小學四年級:朱禧雯

回目錄

難忘的那個雨夜作文700字

  每看見暗夜中的傾盆大雨,每聽見震耳欲聾的響雷聲。總讓我想起那難忘的雨夜。

  “呼呼呼……”狂風呼嘯,樹在狂風中搖晃,樹枝像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

  那一個星期天,早上,我去外婆家玩,吃過晚飯,卻下起雨來,我見天色將晚,雨還不大,就拿着外婆家的舊雨傘匆匆忙忙的跑回家。

  走着走着,忽然,一道閃光劃破漆黑的夜空,緊接着,一陣震撼大地的響雷,霎時間大雨傾盆直泄下來,把空間交織成了一個連綿不斷的雨網。簡直成了一個水的世界,行人寥寥無幾。一不小心,“叭”的一聲,傘被狂風撕成了不知名的奇形怪狀。豆大的雨點向我撲來,我連忙飛快的向前跑。不一會兒,我被淋成了落湯雞,全身冰涼。大街上人影也沒有,只有風聲和雨聲。

  我心想:這時爸、媽能來接我。雨能早點停啊!我胡思亂想。突然,後面傳來親切的聲音:“年輕人,你去哪兒?”我以為他在叫別人,又繼續跑了幾步。“年輕人,你去哪兒?”親切的呼喚聲更大了。我清楚地聽到是在叫我,緊急“剎車”

  藉著微弱的路燈,我才看清楚他的面目。他個兒不高,背有點馱,臉上有數不清刀刻般的皺紋的老爺爺。那慈祥的目光,使全身冰涼的我感到一絲溫暖。老爺爺二話不說,脫下外衣披在我的身上。老爺爺笑着說:“我送你回家。”老爺爺一手撐着傘,一手靠着我。頓時,一股暖流再次湧上了心頭。

  這時,雨更大了狂風與我們針鋒相對,樹枝被風吹得“嘩嘩”直響,鋪天蓋地的大雨向我們襲來。老爺爺緊緊地扶着我艱難地前進,這時,我感到無比的親切,並不陌生。我們與風雨搏鬥,在泥水中前進,不知不覺到我家了。“老爺爺,衣服還你,進屋歇歇吧”我猛的發現,老爺爺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衣服。瞬間,我的眼睛濕潤了。“不,我還有事哩”說完,他跨着大步走了,漸漸的,他“龐大的身軀”消失在茫茫的雨夜之中。

查找更多那個雨夜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