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梧桐葉作文

梧桐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梧桐葉的思念作文800字

  “又一場深秋的雨。”聽見了那窗外的雨點聲,我不禁感慨。隨即放下了手中的筆,走到窗前欣賞這久違的雨景。

  看着那雨點飄飄洒洒,我欣慰極了。無意間,一片在雨中飄轉的樹葉進入了我的視線。看着那淡淡的綠色,不禁想起了幾年前。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地點,不同的是:那是一片火紅的梧桐葉。

  幾年前,我家門前有一顆高大的梧桐樹。可能她十分醜陋,因為她傷痕纍纍;可能她十分卑微,因為她平庸凡俗。我以前葉這樣認為,因為在我看來,這種劣等的生命是不值一提的。但是,在那年深秋的雨里,我才發現自己錯了。

  那年深秋的雨,似乎來的特別晚。因為那每天沒完沒了的大太陽讓人無法忍受,而那場久違的雨卻是在自己經歷了那熾熱之後才慢慢到來。那令人窒息的日子是無法想象的,汗水不斷的從臉上落下,大地變得滾燙。更加難以想象是,當我摸到那梧桐葉的樹榦時,一陣熱瞬間襲來,讓我的手感到一陣刺痛。摸着仍有餘熱的手,看着傷痕纍纍的樹榦,我似乎感受到了什麼。記得天蒙蒙亮的時候,雨簌簌的落了下來,正在床上翻來覆去的我,聽見了這雨聲,心裡一陣歡喜,立刻起床來到了窗前,讓那冰涼的風,輕輕的拂過臉頰,拂過身上。我陶醉在這難得的時光里。

  正當我盡情享受時,那梧桐樹引起了我的注意。一片梧桐葉在雨中搖晃轉動,我凝視着那火紅的顏色,看它在風雨的摧殘下,始終如一的堅持着。不願從樹枝上脫落,也不願停止與風雨的戰鬥。那一刻,我內心深處的靈魂為之觸動。我在心中默默的為它加油,也希望這雨可以儘快停下來。但事與願違,雨反而越下越大,風越吹越猛。這時,朦朧的雨景中,一隻美麗的火紅色的蝴蝶在樹下飛舞着,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迷人。

  就這樣,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並且喜歡上了她。可是,或許是自己明白的太晚了,不久之後,村裡要修路,於是,便無情的將她砍倒了。當她在我眼前倒下的那一刻,我的眼眶濕潤了,我深深的體會到了一種憤怒與無奈。在她被運走之前,我從她的身上摘下了一片梧桐葉,那淡淡的綠色,化作了一種思念,讓我珍藏至今……

  “哥哥,你怎麼了?”弟弟的話喚醒了我。再看看窗外,那淡淡的綠色早已消失在雨中……

回目錄

清風不吹,梧桐葉不落。作文300字

你打窗前走過

  透明色的傘

  水晶般明亮

  清風不吹 

  梧桐葉不落 

  只有你的長發

  如深藍的海藻 

  纏繞

  纏繞

  是我的指尖

  和我緋色的心 

  對不起 

  我愛你
回目錄

梧桐葉影作文900字

石板"吱丫"一聲微響,遠方的天際被夏天的第一聲嘆息染成了一片墨藍,走在這熟悉的石板路上,蟬聲已變得喑啞。鄰家的石榴樹,一枝橙黃的枝頭,開滿了燈籠似的小花,眨着眼睛探出牆頭。

  穿過這條狹長狹長的石板路,推開那扇被歲月的塵埃染盡了色彩的木門,夏天的第一股略帶涼意的空氣湧入鼻息。紅底黑字的春聯,只是因為多年的冷落而褪盡了自己的最後一絲色彩,輕輕一碰,宛若秋天的一片枯黃了的葉子,盤旋着,舞動着。只是夏天的風已經疲倦,她累了,她已經沒有力氣帶着那張小紙片舉足飛翔。最終,它只能選擇無聲地落下,在這片衰老了的土地上。

  對這片小木樓,太熟悉了,熟悉到可以忘記生命中所有的一切,而猶記兒童時代在老屋裡的歡樂時光。

  外公曾經將我抱在膝上。他對我說:"老屋的年紀已經很大了,他有三百多歲了,清代的時候,他還是一個小娃娃,眨眼間,他就象外公一樣,衰老得皺紋爬上了額頭。語涵啊,你看那棵梧桐樹,它又長高了。"

  天井裡,一片墨藍的天空,天井裡的那棵梧桐樹,枝葉已經可以蓋住小半個天空。雨天的日子裡,雨水順着梧桐樹的葉子爬上直楞楞的黑色瓦片,隨着飛翹的屋檐滴到石面上,"砰"的一聲清脆的響聲。屋檐上原是有圖案的,只是因為歲月的流淌沖刷了那原本的明艷。閣樓上,斑斑的裂痕數盡了歷史年輪中的過往。

  在每個廂房的每一個角落,都是可以看到天井的。天井裡的那片墨藍的天空,天井裡的那棵正有蓬勃發展之勢的梧桐樹。

  幼年頑皮的我,曾在這片古屋裡狂奔,結果找不到了出去的路眼淚沾濕了衣裳,看到的卻只有同樣的天井,同樣的那片墨藍。老屋的角落開始變的昏暗。我從一個天井逃離到另一個天井,已經沒有了方向,好不容易從一扇掛滿了蜘蛛網的木門奔了出去。一個老人抱住淚流滿面的我:"語涵乖,語涵不怕了,外公在這裡^^^^"

  鄰家女人高聲的談笑聲喚回了我的記憶。一切,已如過往雲煙,逝去,不再。

  推開,那扇沉重的木門,順着那條狹長狹長的石板路。石板"吱丫"一聲微響,遠方的天際,將我的指尖染成金黃。半空中,漂浮着枯萎花朵的味道。石板路上,已經是一地石榴花開。

  明天,還會有一片墨藍,在等着,夢中人^^^^^
回目錄

梧桐葉的落,不是我的錯作文100字



  你告訴我 什麼都是我的錯 花開花落的季節 你不要騙我

  夕陽落了幾次 我數不清 在我哭時 你沒有安慰我

  我和你之間 有真正的友誼嗎 你告訴我

  只要你告訴我 友誼到此為止 我也不會傻傻地等你 在和我一起快樂

  同樣是女生 同樣有夢 但是 你告訴 友誼能到永遠嗎
回目錄

梧桐葉的葬禮作文1600字

  這隻曲太短,哪夠我們譜寫青春?

  這隻簫太小,又哪夠我們盡情吹奏?

  翻出夾在扉頁的梧桐葉,上面藍黑色墨水乾枯的寫着。

  零碎的月光瀉在棕木色的簫上,輕柔,彷彿跳動的音符。笨拙的靠在月下的梧桐上。吹着簫曲,盼望再次見到你。

  你曾說過,我們的青春,奼紫嫣紅。

  落了,如今嫣紅落了,祗剩下奼紫,妖艷一片。

  梧桐落葉了,悠悠落過你的耳邊,你堅強地笑,笑聲風乾了秋高氣爽,化成一絲寒意。我靜靜地吹着簫,肆意吹着秋日最後一絲輝煌,淚落了。

  你說,永遠不要哭,把眼睛閉上就不會落淚了。

  鳳吹散你的話,零碎落入我的耳,我努力再堅強,可是迴旋在眼中的淚還是冰透了眼眸,劃過被秋風吹得干紅的臉頰。

  我已經狠堅強,堅強到你說的永遠已走到了盡頭。

  拾起一片黃得透紅的梧桐葉,寫下了我想送給你的,以及我心裡僅有的回憶,把它夾在了我們青春的扉頁。

  這隻曲太短,哪夠我們譜寫青春?

  這隻簫太小,又哪夠我們盡情吹奏?

  梧桐雨

  落了,又落了。7歲的時候第一次在梧桐下吹簫,可能是我名字的原因,我愛吹簫。

  家的後山有着鋪天蓋地的梧桐樹,漫山遍野的梧桐樹,秋下,梧桐葉頃刻而下,彷彿下了大雨,把空氣染成了大片大片的金黃。

  ?也住在後山,她是唯一一個吹簫比我更動聽的人。奶奶說女孩不應該去學簫,但?還是毅然跟着我一起學簫。

  夏天,梧桐很綠很綠,綠的揮揮洒洒,綠得耀眼,綠得熱烈。

  可是夏天什麼也沒有留下,飄飄揚揚得把綠色都帶走,又轟轟烈烈得迎來秋天,甩下一片金黃。

  我拿着自己心愛的棕木色紫竹洞簫,靠在梧桐上,第一次在梧桐雨下吹簫,那時候還沒有?,只有梧桐落葉蕭蕭。

  第二年在梧桐雨中吹簫的人就有?了,那年,幼小我們沁在一片單純的金黃里,?童稚的臉在梧桐雨中若隱若現,很漂亮,而又很純潔。

  我不禁憧憧地呢喃着,你是唯一一個可以陪我在梧桐雨中吹簫的人。

  14歲,我們的青春,在梧桐雨中美得稀爛。

  第六次在梧桐雨中吹簫,簫聲依舊,梧桐雨依舊,只是有任何一年都沒有的寂靜。

  簫聲婉轉,低沉,在梧桐葉轟轟烈烈下落時被葉覆蓋,只留下懷戀。時間僅僅只是在我腦海中成一幅倒立縮小的實象,然後一年年帶走梧桐葉。

  可是我們從來沒有擔心過的離別,在這次梧桐雨後來了。當奶奶說‘去城裡讀中學時’,我木然,愣在梧桐前,梧桐葉落,落下一片寒意。

  ?靜靜地走到了梧桐樹下,在乾枯的空氣里,吹着秋日最後的輝煌。被風乾的臉頰蒼白,劉海繁重地垂下,在金黃中映襯着烏黑。

  輕輕撫着?的長頭髮,輕柔,笑了,又落下了淚。

  鳳放肆了,吹着殘秋僅剩的黃葉,夕陽墜,梧桐碎。

  梧桐城

  推着沉重的灰色行李箱,向未知的城市走去。

  時間順時針地過去,記憶逆時針地忘記。

  偶然聽到自己的夢囈:你是唯一一個可以陪我在梧桐雨中吹簫的人。

  醒來,淚已沁濕眼角,劃過冰冷的臉,落在枕邊棕木色的簫上。望着寫滿字卻沒來得及送的梧桐葉,卻欲哭無淚。淚已憊,心好累。

  這隻曲太短,哪夠我們譜寫青春?

  這隻簫太小,又哪夠我們盡情吹奏?

  我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城市,一個種滿楓樹的紅色城市,卻沒有一棵梧桐。

  靠在門旁的楓樹上,雖是秋日,卻沒有落葉蕭蕭,望着這一片紅色,堅強得笑了。卻不知,悲傷已侵蝕了我的心。

  堅強是為了隱蔽悲傷,卻讓悲傷愈加悲涼,透出紅色的惆悵。

  望孤月,夢天堂。忽見眼前水流逝,醉眼網,風輕殤。

  夢裡,城內鋪天蓋地的梧桐。秋下,梧桐雨傾片,你靠在梧桐下,簫聲依舊。

  後記

  在這隻金黃色的稻草人上,左手快樂,右手憂傷。

  秋已去,冬日純白了往日的金黃,對你的思戀已充滿心口,溢出血紅的悲傷。想儘力刪除腦海中存在過的黑白或者彩色的實象,卻闌珊地將你記得更牢。

  又夢到,我憧憧地呢喃着,你是唯一一個可以陪我在梧桐雨中吹簫的人。

  用黑灰色透明膠撕掉的往事,再回頭看,已滿目滄桑。想念起中世紀古老的咒語,用華麗的言語忘掉你。

  翻出夾在扉頁的梧桐葉,上面藍黑色墨水靜靜地寫着:

  這隻曲太短,哪夠我們譜寫青春?

  這隻簫太小,又哪夠我們盡情吹奏?

回目錄

梧桐葉作文400字

  當樹上第一片梧桐葉落下來時,大自然告訴我們秋天來了。

  我撿起一片梧桐葉,它金燦燦的,形狀像一個大手掌,葉脈像大手掌的紋路,我迎着太陽,舉起葉片,上面的葉脈清晰地顯現出來,像一條條羊腸小道通向遙遠的地方。

  陽光透過梧桐樹枝丫的縫隙,照在梧桐葉上,像在梧桐葉上飄灑下無數閃閃發光的金子。

  一陣陣風吹過,一片片梧桐葉從樹上飄落。有的在空中飛舞,像一隻金色的蝴蝶;有的慢悠悠地落下,像一把小降落傘;有的乾脆在空中兜了一圈再落地,像一架小型滑翔機。真有趣呀!

  路邊,很多梧桐葉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織成了一張金色的“地毯”。走在柔軟的“地毯”上,你會聽到“沙沙”的響聲,像一首輕柔的樂曲在你身邊奏響。

  我用梧桐葉做成書籤,夾進了課本里。梧桐葉的清香和書香味融在了一起,變成了一種特殊的香味。

  等到春天,我就可以翻開課本,找到那片梧桐葉,重溫秋天的味道,懷想秋天的歲月。

  秋天就像一首小詩,溫婉含蓄,默默地裝點着秋天的大地。

  初一:陳怡吟

回目錄

最美的梧桐葉作文900字

  秋風起,搖曳着滿樹的梧桐葉,沙沙簌簌地震顫着,抖落下來,積成一地黃色。

  獨自一人漫步在林中,靜靜地聆聽着這秋天的哀曲,看着這一樹的梧桐葉,乾枯中帶着黃斑,黃斑中帶着焦灼,焦灼中又是一臉的憔悴,一條一條的褶皺就像一根根屈着的眉毛,形成一座座小山丘,是那麼的醜陋!

  我走走停停,眼前,一對老夫婦緩慢地相攜而行,老頭是一頭豎起的短白髮,根根挺立如蒼松,直直地豎起,整齊無比,臉上卻是一條條縱橫交錯的溝壑,嵌着斑駁歲月的痕迹,不停地流轉着。老太則傴僂着腰,用破舊的老鏡頭摸索着前方的路,兩人肩並着肩,手牽着手,互相攙扶着,風又起了,梧桐葉像一個個舞者,在這對老夫婦身旁盡情地舞蹈,曼妙的舞姿是那麼得美麗!

  他們在前頭走着,我在後頭跟着。

  “老伴,我有點累了,咱們歇歇吧。”老太對老頭說,老頭笑了笑:“好吧!”老頭攙着老太走向路旁的木椅,老太一下子癱坐在椅子上,喘了幾口粗氣,老頭輕輕地拍了拍老太的背,過了好一會兒,老太才緩過來,“瞧,老伴,這梧桐葉啊,都落下了,這啊,那兒,都是的,乾枯乾枯的,多麼丑啊!呵呵,就像我的這張老臉,哼哼,都起褶子了呦!”老太捏了捏那張皺紋堆砌成牆的老臉,竊竊地苦笑道。“不!不!老伴,你錯了,雖然這梧桐葉啊,褪去了綠色,都起了褶子,但這褶皺啊,是滄桑歲月磨礪的痕迹,是生命盡頭的最後一抹絢爛的光輝,這是時光之神給予的恩賜,就像一個在戰場上幾經生死考驗的戰士的軍功獎章,是對他的肯定,是漂亮的,更是光榮的!”老頭深情地看着老太,振振有詞,“就像你,雖然老了,但在我心裡,你是最美的。”老頭的眼睛里是一片深邃的海,泛起層層光亮,老太不禁撲哧一笑,側轉頭去,臉上分明有了一絲紅暈,很淡,卻很美。老太羞羞地用手指戳了幾下老頭,示意要走。老頭隨即脫下自己的外衣,輕輕披在老太身上,拍了幾下,“‘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天涼了,咱們也該回家了。”說著,攙起老太,走向了回家的路。

  當夕陽褪盡最後一抹紅霞,老頭和老太終於消失在這秋風中,靜靜地,只留一地梧桐葉紛飛……

  時光荏苒,流年偷換,溜去的只是蕪雜塵埃,而那份對生命的敬意,那份對他人的真情,必將像這滿樹的梧桐葉一樣,搖曳出生命的最美顏色!

  高一:夏雨寒

回目錄

梧桐葉作文700字

  那天雲淡風清。

  孩子在書堆里找資料,發現了一本塵封的筆記本,裡面什麼都沒有,除了一張梧桐葉。

  孩子兩歲那年被送到了鄉下奶奶家,於是奶奶便多了個小尾巴。有一天,孩子對奶奶說奶奶的手像一片梧桐葉,奶奶笑了。媽媽有時會來看孩子,順便捎來些水果糖。孩子很懂事,也很珍惜眼前的一切。於是奶奶嘴裡便會時常地塞着孩子給她甜甜的愛。日子一天天地過去,孩子早已習慣伴着那並不悅耳的歌聲入睡,有着那並不光滑甚至有些粗糙的大手撫摸自己的頭。

  孩子六歲生日那天,爸爸媽媽都來了。爸爸說孩子長大了,該去上學了。孩子不願意,因為他不想離開奶奶,失去那份奶奶對他的愛。於是,奶奶舉起那梧桐葉般的手,一下一下地打在孩子的屁股上。孩子哭了,哭得很傷心。第二天,孩子跟爸爸媽媽走了。他坐在車子的後面,硬是倔強地沒有回頭。那天風很大,孩子的眼睛里進了沙子。

  孩子很聽話,學習非常刻苦。漸漸地孩子習慣了沒有那並不悅耳的歌聲和梧桐葉般的大手撫摸自己入睡的夜晚。

  進入小學后,孩子從書本上知道了人是會死的。於是孩子便懇求父親為他買了一輛腳踏車,孩子學車很快,不到一個月他已能熟練地騎車了。每到了禮拜天,孩子都會騎車到鄉下奶奶家,給不識字的奶奶看滿分的試卷,奶奶便會微笑着從廚房裡拿豆腐乳給他吃。

  又一個禮拜天,孩子又像往常一樣回到了鄉下奶奶家,看到哥哥也來了,只是面帶着幾分傷心,哥哥說:“奶奶死了,她讓我把這豆腐乳送給你。”孩子沒有哭,接過了豆腐乳,裡面有十塊。他把頭轉向了窗外,一片梧桐葉正落了下來,孩子把它撿起來夾在了筆記本里。

  這天,孩子上街買了一瓶豆腐乳,裡面正好是十塊。

  吃着吃着,孩子哭了。

查找更多梧桐葉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