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帶我走作文

帶我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提拉米蘇,請你帶我走作文1100字

蘇梨若終於請洛慕晨去吃了Tiramisu。 

  在那個名為“free me”的蛋糕店裡,蛋糕師正拿着一個盒子給她們講解製作方法。方形的奶黃色蛋糕上灑了褐色咖啡末,法式薄餅在旁邊立着,緊挨着的是李子形狀的奶酪,顯得那麼可口誘人。蛋糕師是個帥氣的男孩子。他在蘇梨若盯着他托着提拉米蘇的手指時說:“我的手指一點兒也不神奇,你也可以學會的。” 

  蘇梨若張大了嘴巴重重地點頭,扎在腦袋上的辮子歡快地搖擺。洛慕晨看着蘇梨若欣喜和崇拜的眼神,忽然間覺得這個小女生是那麼容易快樂。 

  回到教室,死黨何夜夜擺出一副末流殺手的表情裝模做樣地問:“聽說你和洛慕晨出去啦?” 

  蘇梨若呵呵地笑。她知道自從洛慕晨把她誤認為男生之後,何夜夜就跟他叫上勁了。 

  “那你就不覺得慚愧?不覺得對不起死黨嗎?”何夜夜換了一副悲哀的表情。 

  蘇梨若想了想,雖然心裡覺得沒什麼慚愧的,但還是象徵性地點頭。 

  “耶!”何夜夜歡呼起來,“慚愧的話快請我吃藍莓慕司!” 

  於是兩個丫頭就在自習課的時候大搖大擺地出去了。本來蘇梨若提議翻牆的,但是何夜夜說是洛慕晨當班查紀律,怕什麼。 

  於是蘇梨若又開始了她的逃課生涯,並且逃得光明正大。 

  

  3 

  可是這樣的生活沒有持續多久,蘇梨若就在一次逃課活動中被洛慕晨抓了個正着。 

  那天,洛慕晨經過高二(3)班的時候,還看到蘇梨若皺着小小的鼻頭髮呆,可是一轉眼,他就在教學樓後面的花園裡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 

  “蘇梨若,你又在幹嗎?”洛慕晨大聲地喊。 

  可是蘇梨若看到洛慕晨不害怕,還熱切地衝過來搖着他的胳膊喊:“你來幫幫我。” 

  洛慕晨實在想不出來這個花園裡有什麼吸引她的。 

  “這裡有棵櫻桃樹,你幫我摘櫻桃吧。樹下的草叢裡有蟲子!”蘇梨若說。 

  “大街上不是有賣的嗎?”洛慕晨奇怪道。 

  “我想要野生的櫻桃。”蘇梨若嘟了嘴巴。 

  洛慕晨覺得好笑,城市裡怎麼可能找到野櫻桃。但是他還是撥開草叢走過去,摘了滿滿一捧,然後回到一臉期待的蘇梨若身邊。 

  “你要櫻桃幹什麼?”他看着蘇梨若小心地把那些紅色的小東西用手帕包起來,放進書包口袋裡。 

  “因為米尚要用野櫻桃做蛋糕。”蘇梨若說。 

  “米尚是誰?”洛慕晨更奇怪了。 

  “就是那家‘free me’店裡的蛋糕師啊!”蘇梨若眼睛明亮地說,“你知道嗎?他是本地一所大學的學生呢,他會做各種各樣的蛋糕,那家店是他與別人合夥開的。他答應讓我學做蛋糕,等我學會了,做給你吃,好不好?” 

  洛慕晨沉默了一會兒,想起了那個會做提拉米蘇手指修長的男生。他和蘇梨若去過幾次那家店,他記得米尚是有清澈的目光和微笑的。 

  洛慕晨看着身邊揚着單純微笑的蘇梨若,忽然覺得心裡有什麼生長起來了,呼啦拉的,像馬上就要到來的夏天的感覺。
回目錄

帶我走,趁我還在,趁我還愛作文500字

  Part1帶我走。趁我還愛。

  也許我們可以一起去旅行,或是馬爾代夫,或是普羅旺斯…前提是有你。

  我們可以去更多的地方,刻下我們的記憶。

  part2帶我走。趁我還是個孩子。

  那時候,我還只是個孩子,還有足夠的勇氣毫無顧慮的對你好。

  我們可以去一個沒有別人的地方安靜的生活,相首白頭。

  part3帶我走。趁我還在。

  那時候,身體大不如以前,我還有力氣陪你奔跑。

  只是,恐怕不能陪你到世界終結。

  part4帶我走。趁我未成年。

  趁我還沒有變得不像我的時候,帶我走。

  趁我還沒有學會虛偽,我還可以肆無忌憚的陪你瘋狂一次。

  我們可以私奔,去一個沒有人可以找的到的地方。

  part5帶我走。趁我還小。

  還沒有來得及長大的我,習慣了對你的依賴。

  就在我還是一個廢人的時候,帶我離開。

  允許我霸佔你的溫柔。

  part6帶我走。趁我未老。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恨君生遲,君恨我生早。

  帶我走,趁我未老,還有力氣愛你。

  我們可以舉行一場只有兩個人的婚禮。

  沒有賓客,沒有世俗。

  part7帶我走。趁我有命。

  啼血的杜鵑染透你的青絲方格。

  帶我走,趁我未死,還有命繼續愛你。

  帶我走。趁我還在,趁我還愛。

  陝西安康中學高二:吳雅妮

回目錄

帶我走作文500字

白色彩的信鴿,粉紅色的信紙,淡藍的筆跡,深藍的天空。請記住,你是我的淚,我會帶你飛。 

帶我走, 

我想要離開, 

去尋找愛, 

在遙遠的天堂。 

真的, 

那是個好地方, 

只有快樂, 

沒有憂傷。 

那裡的玫瑰, 

肯定分外明艷, 

那裡的天空, 

必定比寶石藍, 

沉睡的天使, 

一定很可愛; 

善良的上帝, 

一定很慈祥。 

我說過 

快樂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淡忘, 

一種是死亡。 

當生命遠去, 

靈魂就升入了天堂。 

我會看破紅塵, 

淡然一笑。 

秋風吹過草地, 

一切都暴露徹底。 

我失落的眼神, 

讓世界嘆息; 

玩世不恭的表情, 

讓大人傷心。 

我在墮落, 

向下向下, 

在無盡的深淵, 

看不見一絲光芒。 

我想飛, 

飛得高高的遠遠的, 

再也不回來了, 

直到某一刻, 

太陽融化了我, 

在幾千米的高空上。 

誰願意, 

帶我走。 

我知道, 

人總是有貪慾的, 

迷戀人間的一切, 

包括煩惱與憂傷 。 

我不否定, 

人間沒有值得留戀的東西, 

但相對而言, 

一切都是那麼荒唐。 

我不喜歡, 

以蒼白的方式離開; 

有愛的天堂, 

會更美。 

也不喜歡, 

那些可笑的承諾, 

所謂的永遠, 

只不過是騙人的慌言。 

帶我走, 

我想要離開。 

不管你是否願意, 

請記住, 

你是我的淚, 

我會帶你飛。
回目錄

紅領巾帶我走進2008作文500字

  每當國旗徐徐升起,同學們戴着紅領巾行隊禮而老師們則行着注目禮。每個人的表情十分嚴肅!每當這種場合,我的心中總是充滿了對紅領巾的崇敬之情。

  在我一年級時,非常羨慕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戴着紅領巾向國旗行隊禮!當時的我恨不得趕快跳級,進入少年先鋒隊,戴上紅領巾!二年級時,我戴上了渴望已久的紅領巾,感覺非常的光榮和自豪。但是,那時我還不明白紅領巾真正的含義,也不很清楚少先隊員的使命是什麼。

  入隊幾年來,我們通過學習、參觀和召開班會來學習少先隊的歷史和現在的任務,我知道了,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是烈士用鮮血染紅的,我們佩戴紅領巾就應該好好學習,做一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好少年。少年先鋒隊的使命是:時刻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在2007年12月31日,我校舉辦了“紅領巾走進2008”系列活動之二年級學生入隊儀式。我很榮幸地為一名二年級小同學戴了紅領巾,這是多麼光榮的事情呀!我現在是低年級同學的大姐姐,我要在各個方面為他們做個好榜樣。在給他們佩戴紅領巾時,我在心裡對小同學說:“不要只想着光榮和自豪,還要努力學習,將來為國家做貢獻呢!”

  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寫到:“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現在明白了這些道理,在2007年裡,我將更加努力學習,做一個勤奮上進,遇事不退縮的,爭取更大進步的少年先鋒隊隊員!

回目錄

提拉米蘇,請你帶我走作文1500字

蘇梨若遇見洛慕晨的時候,是四月里一個微風輕揚的日子。 

  蘇梨若又遲到了。都怪她家的鬧鐘,總是在關鍵時刻添亂,要知道她已經有五次遲到、三次曠課的記錄了,如果在加上那十二次沒交作業,老班不瘋掉才怪。可是因為蘇梨若是聰明的女生,她的成績絲毫沒有因為這些而受影響,所以老班也就對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好不容易躲過學生會的監督員,她明明看到走廊上沒有人,就在她衝到走廊口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人閃了出來。 

  蘇梨若骨碌碌地翻着大眼睛茫茫然地想,她也許是認識這個人的---- 

  前些時間學校進行學生校容整理活動,而最高的執行者便是學生會主席洛慕晨。 

  那天,自習課的時候,洛慕晨帶着一班幹事突擊檢查高二(3)班。蘇梨若正在和前面的同學何夜夜閑聊,恍惚間看到一群人開始仔細盯着男生的頭髮或者女生的長指甲看。學校有規定,男生留長頭髮或者女生留長指甲一律責令剪掉。 

  那個領頭的帥氣男生洛慕晨在何夜夜面前站住了。蘇梨若抬頭,看見一雙漂亮的眸子,眼神深邃、乾淨,而且他的側臉像F4中的那個仔仔一樣完美。 

  洛慕晨只是用修長的手指優雅地敲了敲何夜夜的桌子:“這位同學,男生不要留太長的頭髮,下課去剪掉。” 

  全班靜默三分鐘。之後,所有人一起鬨笑起來,就連經常表示欣賞洛慕晨的班花桃一一,都忍不住嗔怪地斜睨了洛慕晨一眼。而蘇梨若則惟恐天下不亂地拍着桌子喊:“帥哥----何夜夜!” 

  洛慕晨用不予理睬的方式,聰明地對待全班的喧嘩,他很快揮了一下手,率人出去了。在他走出教室門口的一剎那,蘇梨若躍上椅子,好奇地單手撐着在桌面上探着頭去看。洛慕晨回頭,就看到了蘇梨若目送他的情景。他葛地一笑,像粲然的夏花綻開在蘇梨若眼睛里。 

  蘇梨若像受驚的小鹿一樣跌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心“撲撲”地跳。這個男生的笑容,在蘇梨若腦海里回映了好長時間。過了好久,她才想起來要去嘲笑何夜夜一番。誰讓她這個死黨總是把頭髮弄得像搖滾青年,還穿中性的黑色襯衣,雖然很帥,但乍看的確很像男生。 

  後來,蘇梨若偶爾會在校園裡看見洛慕晨。那個喜歡穿白色襯衣草綠色褲子的男生,總是帶給她一種夏日裡清涼的感覺。蘇梨若望望路邊正開得燦爛的白玉蘭,自語:夏天還沒有到呢。她偶爾會想起來洛慕晨那天回頭的微笑,他怎麼可以笑得那麼雲淡風輕卻又讓人心跳不已? 

  有時候,蘇梨若覺得遇見洛慕晨是件快樂的事。可是現在,蘇梨若覺得眼前的這個人真的討厭極了!尤其是在她又一次遲到並且還在吃着早餐的情況下。 

  蘇梨若咬着軟軟的蛋糕,一邊用乞憐地表情看着洛慕晨。她真的希望洛慕晨不要認出她就是那天拍着桌子嘲笑他的女生。 

  “嗯,遲到,校容不整,上課時間吃早餐,這些都加在一起不知道要扣多少分了。我聽說你們班總是因為你遲到扣分……”洛慕晨一邊例行公事似的說著,一邊玩味地打量她。 

  蘇梨若無辜地眨巴着眼睛想對策,遲到沒有辦法反駁,校容不整?她低頭看,急忙把校服外套掩了掩,都怪自己早上出門慌亂着急,襯衫領子都沒有翻好。吃早餐?她又想了想,急忙把剩下的蛋糕塞進嘴裡,臉頰頓時鼓鼓的像個小包子。她一邊嚼一邊含糊不清地說:“現在只剩下遲到了吧?” 

  洛慕晨驚訝地看着這個率性可愛的小女生,心裡掠過一些溫暖的感覺。他忽然間就揮揮手,意思是讓她過去了。 

  這下子輪到蘇梨若暈了。她獃獃地盯着洛慕晨清秀的眉毛看,紅暈一點點爬上她的臉頰。她愣了一會兒,然後趕緊往教室跑。洛慕晨看着她大大的粉色背包,一下一下輕巧地拍打着她的背,像一隻展翅欲飛的蝴蝶。 

  可是,那隻蝴蝶忽然停住了,蘇梨若眼睛明亮地回頭看了一下洛慕晨,很大聲地喊:“我剛才吃的不是早餐,是Tiramisu!改天我請你吃。” 

  洛慕晨站在這四月的微風裡微笑----提拉米蘇,多溫暖的名字。
回目錄

書——帶我走進知識的海洋作文500字

不記得曾幾何時,我開始讀書;也不記得,何時愛上了書。唯一不變的,是我對書的熱情與熱愛。

書就像我的導火索,點燃了我感情的引子,讓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

  讀書看書,不僅給我帶來了快樂,也讓我學會了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告訴我心中要時時刻刻有“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獨特精神;《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懂得了不管遇到什麼挫折,我們都要堅強不息,絕不為了一點兒小事落淚!

這不,讓我學習這個精神的時刻到了。星期一的體育課上,我們正在玩搶球遊戲,老師的球拋出去,我便像離弦的箭一樣朝那球狂奔而去,這時我並不知道危險已向我襲來,當我第一個搶到球的時候,後邊的同學不小心推了我一下,“啊!”隨着一聲尖叫聲,我跌倒了,當我再起來的時候,發現我的膝蓋上破了一個大大的傷口,這是我的眼淚便不爭氣的掉了下來,同學們都圍攏過來,七嘴八舌的議論着,老師也跑過來,把我送到了班主任老師那兒,屠老師看見我腿上傷成這樣,馬上給塗紅藥水,誰知塗了藥水傷口變得更加刺痛起來,我差一點兒就哭出聲來,但這時我想到了凱倫·海勒,她一生下來,就是盲人,而她卻在如此的窘境下,依然可以寫出震驚世界的作品,難道我就不能更堅強一些嗎,想到這,我連忙擦乾了淚水,讓老師幫我擦藥,整個過程中,我安靜極了,屠老師還直誇我勇敢。

啊!書——帶我走進知識的海洋,更讓我在成長路上變得更堅定。

回目錄

《滿分作文》—帶我走向另一個作文的世界作文500字

   題記:作文,於我的生活息息相關。對於作文,我是那樣狂熱。我的生活是寫作的基礎,作文又是自己生活的寫照。我的小學生活,就像一朵盛開的花朵,作文,就像一片片綠葉,只有它們的點綴,我的生活才會開的更加漂亮,更加的多姿多彩。

   班主任老師贈了我一本書——《滿分作文》。是它,讓我領悟到了作文的真諦。翻開嶄新的書本,映入眼帘的是:“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兩句話,是周老師寫的!我感受到了老師對我的勉勵,下決心一定要堅持讀完這本書。在這本書中,寫了180篇範文。它讓我感受到了青春期中的少年們的感慨,友誼、讚歎,怦然心動……;讓我感受到了內心深處的呼喚與父母的愛;讓我感受到了人與人之間的和諧之美;讓我感受到了人生的志向與坎坷;讓我感受到了中國歷史的上下五千年與近日的文化時空;讓我感受到了生命的遐想與寓言的魅力。每一篇作文無一不讓我回味無窮,浮想聯翩,猶如身臨其境。更讓我懂得了樸實的語言並不代表沒有文采;辭藻華麗也並不代表文采斐然。

   從此,我不再驕傲,不再以為自己寫的很好,我開始在網上發表作文,在寫作文的同時,更體會這些做給我帶來的樂趣。便知道:一篇好的作文,語言或優美或洗鍊;主題或深遠或獨到;結構或嚴謹或新穎。但如果你都做不到的話,就一定要寫出想表達的真情實感,就像《滿分作文》上說的那樣——不求文章震天下,唯一滿分適師觀!

回目錄

提拉米蘇,帶我走作文500字

提拉米蘇,帶我走 

  悄悄地,路燈亮了 

  如螢火蟲排尾部的光愈來愈亮 

  照亮了我睫毛上的淚珠 

  漸漸地,路上行人愈來愈少 

  在光亮的路燈下我卻永遠蜷縮在世人所遺忘的黑暗角落中 

  帶我走吧 

  我承受不了這種孤獨

  帶我走吧 

  充滿提拉米蘇香味的地方就是天堂 

  輕輕地,草兒從我腳下冒出 

  如精靈俏皮地撓這我的腳丫 

  我在星空草地下跪着 

  慢慢地,星變得稀疏,天空露出微白 

  風兒吹飛了我臉頰上的淚珠,長發被風逆吹着撫着我的臉頰 

  帶我走吧 

  我承受不了這種孤獨 

  帶我走吧 

  充滿提拉米蘇香味的地方就是天堂 

  ——當淚珠滴在葉子上時 

  天空中最後一顆星也滑落 

  等到的是太陽的出現...
回目錄

提拉米蘇,請你帶我走作文1000字

這個暑假快要結束的時候,洛慕晨依然沒有回來。 

  蘇梨若習慣了紮起頭髮,跟着米尚做蛋糕。她想,馬上就高三了,如果暑假學不會的話,就沒有時間學了。即將到來的高考不能讓她再像以前那樣肆意逃課了。 

  米尚的蛋糕店裡有許多顧客,他們都喜歡吃米尚做的蛋糕。逐漸的,蘇梨若做的蛋糕也可以被別人認可了。她學會了做提拉米蘇,但是她從來沒有真正地給別人做過。她只做那些簡單的好看的花型。有時候,她會莫名其妙地發獃。她常常想起以前的日子,她總是讓洛慕晨騎着單車帶她到郊外找桑葚,找野生的草莓,還讓他下水去摘新鮮的蓮子,只為了能夠帶回來做蛋糕。 

  何夜夜仍然來看她,陪她聊天,就是不再提起洛慕晨。即使她曾經說過洛慕晨是個很好的男生。 

  可是在某一天,何夜夜來了,而且帶來了一個人。 

  蘇梨若看着桃一一,那個漂亮的跟隨洛慕晨去了北京的女生。桃一一的眼睛紅紅的,然後狠狠地對蘇梨若說:“你是個討厭的女生!” 

  蘇梨若愣住了。 

  可是桃一一繼續說:“你知道嗎?洛慕晨有味覺失調症,他吃甜的東西,反而苦得厲害。你做的那些莫名其妙的蛋糕,放那麼多果醬,吃到嘴裡,苦得向黃連,可是他還是那樣吃下去……” 

  蘇梨若想起她剛學會做蛋糕的時候,總是把那些半成品帶給洛慕晨,看他大口地吃下去,同時還不斷稱讚他。 

  蘇梨若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很讓人討厭的女生!

  7 

  蘇梨若去了北京。因為桃一一說洛慕晨在北京的一家醫院裡住院。 

  一路上蘇梨若都在想,如果看見洛慕晨,她一定要扁他一頓。他跑到北京看病也不告訴她,害得她流了那麼多眼淚。 

  站在安靜的病房門口,蘇梨若忽然有些卻步了。她忽然想到洛慕晨會不會怪她遲到,居然這麼晚才來。猶豫了好久,她才抬起頭準備敲門。可是敲門的瞬間,她聽到裡面的腳步聲。於是,她又像只受了驚嚇的小兔子一樣逃跑了! 

  洛慕晨站在門口,看到落在地上的那個粉色的水晶髮夾。他憂鬱了好久的眼神頓時歡快起來。 

  他衝著樓梯的拐角喊:“蘇梨若——” 

  半分鐘后,他看到了一個粉色的影子逐漸移動到他面前。 

  靈動的眉眼,尖尖的小下巴,確是他想念了許久的傢伙。 

  蘇梨若怯怯地想把手裡的提拉米蘇藏到身後去,但是洛慕晨已經伸出了手,說:“拿來。” 

  “你不是吃了會變成苦的嗎?”蘇梨若小聲問。 

  “可是現在已經好了啊。”洛慕晨接過那個包裝漂亮的盒子。 

  蘇梨若頓時眉飛色舞:“這是我做的第一個提拉米蘇哦!” 

  其實洛慕晨不知道,Tiramisu在意大利文中的意思是“帶我走”。
回目錄

帶我走作文400字

  午後的陽光,暖暖的,我們在秘密的花園裡相愛、嬉戲,你在我耳邊輕聲說:“我要用這一輩子來守護着!”

  你緊握住我的手,手心裡的溫度一如這深秋的暖陽,我鬆開你的手,跑到遠處,朝你喊到:“那個誰誰誰,帶我一起逃亡吧!”你笑了,笑得是那麼好看。

  心與心的遇見,從此不再孤單,有你就快樂。即使世界回歸原點,只要有你,我就足夠!

  好嗎?一句話就哽住了喉,再次邂逅時,你卻早已成為別人的某某,也早已忘記我們說好的,要一起老去看細水長流。

  年少輕狂的我們曾在一段短暫的時光里,以為自己深深愛着對方,後來,才知道,那不是愛,那是對自己說謊,來日歲月,會讓你知道,他不過很淺,很淺。

  你的身影漸漸消失在茫茫人海中,茫然若失的感覺在離別時,不知在下一站我還能否與幸福如期而遇?

  呵!我現在是兩個人了!

  幸福是世界上最短暫的東西,我已在瞬間捕捉到,好想再親口和你說:“請帶我一起逃亡吧!”

  南京林業大學高三:魏菠

回目錄

《帶我走》序言作文100字

   又做到噩夢了。

   在中藥的海洋中遨遊。

   不對,應該是掙扎。

   醒來。

   我又聽到媽媽說:“吃中藥。”

   我把中藥扔在桌上,說:“不吃。”

   媽媽嘆氣。

   我無奈......

  

回目錄

天涯海角,帶我走(終結)作文1800字



  和佐左一起在小房子里已經半個月了呵。逐漸習慣一個人獨來獨往,一個人自言自語。 

  讓我驚奇的是,在某個晚上,手機在枕頭下拚命地震動。再在竟然給我發信息。  

  記得看過一篇文章,說:將手機放在枕頭下,因為輻射所以會得腦癌。到時候就可以試驗將思維倒過來思考問題的感覺。

  佳拉,在做什麼?

  佳拉,天涯海角還是跟我們以往去的時候一模一樣呵。這些是不是可以解釋為“物是人非”?

  佳拉,還記得我們的誓言么?  

  我看着一閃一閃的手機屏幕,不明白再在在說些什麼。也許,是我把某些事情忘卻了吧……既然都遺忘了,那就沒什麼必要再將它們從記憶的深處翻出來吧。  

  開始拒絕方便麵,整天躲在房間里聞着幾乎相同的味道,這讓我感到很難過。

  我喜歡買一大堆不同香味的洗髮露和沐浴露。擺在雖然比較狹小的衛生間,但是我覺得很充實。幾乎每天都給佐左洗澡,我喜歡把臉埋在它那純凈無瑕的白毛里,貪婪地吸佐左身上的味道。就如同每一次給佐左買貓糧,都要精心細選地換口味,不讓佐左覺得很疲憊。佐左很乖,從不挑食。  

  再在,我不明白你的話。天涯海角?我從未去過。  

  猶豫了半天,終於按下發送鍵。  

  “喂”

  “佳拉,我們出來談一下吧。”  

  在我搬出家裡25天後,再在和我在一次來到牆根。我們都選擇了角落。這點我們很相似。  

  我不敢抬頭看他。我也不想說什麼。畢竟我認為‘是你先邀我的,應該是你開口’  

  佳拉,照片你看到了吧?

  嗯。

  你還是不記得么?  

  我猝不及防地抬起頭,一瞬間觸及到再在的眼睛。

  他的眼睛和我的不一樣。再在說過我的眼睛很黑很黑,黑得看不見底。而他的眼睛是棕色的。就像是將溫柔一股腦兒揉進去。  

  記得什麼?

  我問出我的疑問。為什麼他老是問些莫名其妙的事?

  為什麼你會不記得?

  再在出乎我的意料那般地激動。  

  佳拉,你再想想,我求你了,你再仔細想想。

  他的語氣一下子變得很憂傷。似乎是一種哀怨。  

  對不起。我做不到。

  我對他的行為很不理解。為什麼我對這件事情一點印象也沒有,而他卻一直逼迫我想出來呢?  

  我可以告訴你們真相。

  猛然間一轉頭,看到的竟然是再在的爸爸和我的媽媽。

  坐在金色籠罩着的大廳,突然覺得原本很大的大廳變得更加龐大。似乎要把人都吞噬的感覺。散發出金黃的水晶燈突然覺得似乎有着一張猙獰的面孔,它邪惡地嘲笑着我們。一切的一切,來得都太突然了。為什麼生活要給我們開那麼大的玩笑呢?

  再在移民了。他去了英國。也許永遠都不回來了。記得送他去機場的那天,他給了我一個擁抱。頭也不回地走了。

  也許當時的我面無表情,但是我承認,我的心在呼喚他,我不希望他離開。但是,事與願違。  

  佳拉失過憶。

  在佳拉失憶后,唯佳代替了佳拉。  

  唯佳是我的雙胞胎妹妹。也許是因為心靈感應,一直覺得唯佳並沒有死,沒有和爸爸一起死在車輪下。

  她被送到英國去了。因為媽媽認為是她帶給我們家禍害。儘管都是她的女兒。

  我也不明白。可是我唯一明白的是 再在他愛上了唯佳。而媽媽很愛爸爸。只不過媽媽憐憫我而已。  

  唯佳。在我的記憶里早已不見。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失憶。為什麼媽媽會隱瞞事實一直到現在。  

  可是,其實我也是幸運的。我還有佐左。佐左永遠不會背棄我。  

  其實,我還是可以獨當一面。安寧地過着屬於自己的生活。儘管我的記憶是缺陷的。

  後記:

  其實唯佳早已死在和爸爸一起的車禍上。只不過,唯佳被送到英國埋葬。

  而再在在去英國的飛機上,失事墮機。機上無乘客免逃一死。

  十年後的我,聽到真相。還是一臉漠然。

  這一切,都與我無關吧……
查找更多帶我走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