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老榆樹作文

老榆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細雨中的老榆樹作文1100字

  前記:

  “爸爸,你知道什麼是慈善嗎?”

  “我想,慈善並不是捐很多很多錢,給予人們物質上的充足,而是給予他們心靈上的慰藉。”

  讓我化身一場淅淅瀝瀝的細雨,去打濕那嫩到極致的淺綠,去浸潤那芬芳到欲滴的桃紅,還有,去喚醒老榆樹那顆封閉的心。——題記

  晴朗如水的月光。

  木子輾轉反側。

  他是新搬來的。

  那是一個獨立的小房子,門前有一棵老的快沒入夕陽的老榆樹的老房子。孩子們告訴他,那裡被稱之為為禁地,據說裡面住着一個脾氣古怪的老頭,孩子們從來沒見過,連孩子們的父母也說不清他長什麼樣。人們都稱呼那個老人為“老榆樹”,榆木疙瘩,就是這樣。他們甚至還猜測那老人是一個邋裡邋遢的人,不然,窗帘為什麼從來沒有拉開過?只有門上剛換過的鎖證明了裡面有生命的跡象。

  但木子知道,不是這樣的。

  當他去為報社推薦雜誌時,其他人都愉快的接受了,畢竟這是一本有趣的雜誌。木子很想到“禁地”里去碰碰運氣。“篤篤篤”這是一扇很好的木門,發出悅耳的聲音。門緩緩地開了,木子看見的是一個眼神凌厲、白髮蒼蒼的老人。“幹什麼?”很簡短的話。木子紅着臉說:“這是一本有趣的雜誌……”“沒興趣!”老人打斷了木子的話,“等等,這裡介紹了很多款可愛的小狗,您應該感興趣的……”木子透過門開的縫隙,看到一個整潔的家,到處放滿了小狗玩具。老人轉過頭凝視自己的小狗,“他們就是我的孩子,在我孤單的時候陪我說話……”老人自言自語,臉上儘是慈祥的微笑,“但是!我不需要你的雜誌!”恢復了嚴厲的“老榆樹”“砰”得把門關上,這“砰”的一聲,像是錘擊着木子的心臟,木子難受極了,不是因為老人的拒絕,而是因為老人的孤單。“也許我應該幫助他!”

  木子想起了伯母送給他的生日禮物,但是一對“微笑天使”——薩摩耶,給人幸福溫暖的感覺。

  木子睡著了,甜甜的睡了。

  “篤篤篤”,門輕快地奏着樂曲。“老爺爺,你在嗎?”“我說了,我並不需要你的什麼雜誌!”老榆樹很不高興的打開門說。“不,老爺爺,我只是想送你一件小禮物。”木子捧着一對小狗。“孩子,你……”“老爺爺,就讓他們來陪伴您吧。”“已經很久沒有人送我禮物了,很久很久。”老爺爺喃喃自語。………

  “木子和老爺爺成了忘年交,在老人最後的日子裡給了他快樂與友情以及親情。”爸爸嘆了口氣說。木子就是我的一個已羽化而去的哥哥。而“老榆樹”也早已沒入了夕陽,那座小房子也不知道怎樣老化、坍塌、消失的……

  但這有什麼關係呢?縱使演繹這個溫情故事的人不在了,但它裡面濃濃的愛早已在我的心裡烙下痕迹。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慈善,但我知道,這是一顆熾熱、純潔的心。

  初二:蔣巧琳

回目錄

老榆樹下的童年作文600字

  我是在外婆家長大的,外婆家院外有一棵又大又高的老榆樹。老榆樹見證了我的成長,伴我度過了快樂的童年。

  初春,冰雪剛剛消融,老榆樹便迫不急待地結滿了密匝匝的榆錢,小夥伴們經常聚集到樹下,眼巴巴地望着掛滿榆錢的樹枝,幾個大一點的更是爬上去摘。外婆看見了,怕出危險,總會一邊吆喝我們下來,一邊找來個長杆子,打榆錢給我們吃,有時還會把榆錢洗凈蒸上熱騰騰的榆錢飯。但我們總覺得還是自己摘的好。

  烈日炎炎的夏天,老榆樹為我們撐起一把大傘,也撐起了我們的快樂,每天都有很多的小夥伴在樹下乘涼、遊戲。晚上,外婆常坐在樹下,一邊做着針線活,一邊給我講故事;我安靜地躺在外婆的腿上,數着閃爍的星星,聽着動人的故事,在不知不覺中進入了夢鄉。

  秋天,榆樹的葉子一片片飄落下來,樹下的小草也漸漸地枯黃了。我們把樹葉掃成一堆,晚上,便把葉子點起來,大家圍着火堆又蹦又跳。有時,還在樹下的枯草中捉蟋蟀,看誰捉的大,再斗一斗,贏的別提有多高興了。

  冬天來了,大地鋪上了一層銀白的地毯。我們以老榆樹為基地、做掩護,玩滾雪球、打雪仗,大家追逐着、打鬧着,雪球銀屑漫天飛舞,歡聲笑語在空中飄蕩。雪大時,我們更喜歡堆雪人,用辣椒當鼻子,煤塊做眼睛,再給它戴上小紅帽,一個栩栩如生的雪人便堆成了。

  老榆樹下是我們的樂園,時光在歡聲笑語中靜靜地流淌。轉眼間,我上小學了,回到了城裡。我很留戀外婆,更留戀外婆家的那棵老榆樹。夢裡,我時常回到外婆家,又和夥伴們相聚在老榆樹下。

  黑龍江省望奎縣第六中學五年級:張琦

回目錄

老榆樹作文800字

  時間的沙漏被打破了,零細的回憶從中流了出來,但流不出的是那棵榆樹下細碎的陽光。

  門前的那棵榆樹,葉子被秋風染黃了。

  卷着大雁南飛時不舍的哀鳴,西風倏忽襲來。葉子經不住這種憂傷,便紛然落下。

  轉眼間,又是一年落日西風下的滿地金黃。

  我不忍心去攪擾這寧靜的畫面,但一種抑制不住的心動讓我不自覺地走了過去。拾起一片小小的落葉,放進嘴裡,輕咬一口。啊,它……

  竟還是童年的味道。

  我們這裡山少水少,因此在記憶中反覆存留這棵榆樹的影子。但現在看來,它與記憶中的影子不再相同。

  樹榦依然是一個人抱不過來的,但經過了歲月的洗禮,它的枝條變得更加遒勁了,讓曾經看過它的人都不禁產生一種滄桑的傷感。

  天際的一片雲彩飄過,夕陽投下了它耀人卻溫和的光,在稀疏的枝條上穿行着,直到在樹冠東側點上幾點零零碎碎的影子。而自己儘管置身其間,卻如同夢幻,彷彿一個人在撿拾這遒枝剪碎的陽光。

  在那個時候,我的心靜了。一切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那些所謂的名、利,那些困擾我的失望和絕望,此刻似乎都與我隔絕。只留了一個淡然純真的我,只留下一段段童年時關於老榆樹的美好……

  曾幾何時,我和弟弟在在老榆樹下捉迷藏,東跳西竄;曾幾何時,我為了捉一隻蟬爬上爬下,手磨破了都毫不在乎;曾幾何時,為了製作書籤,我在樹下一遍遍翻揀着落葉,從夕陽到圓月……

  又是幾聲大雁南飛的哀鳴,老榆樹的枯枝颯颯發響,漫天黃葉洋洋洒洒地飄下。我將思緒收回,看到落盡葉子的枝幹上趴着一隻蟬蛻,本來灰黃色的外殼現在變成了微黃,一抹餘暉將它穿透顯得格外晶瑩。不知道它是何年何月留下的,也不知道它飛向了何處,更不知道它現在結果如何。唯一知道的,就是它是在這棵樹上蛻變的,蛻變成了一隻自由自在飛舞、自由自在鳴叫的夏日使者。

  或許現在的我變了,似乎是成熟了,不再像以前的我了。但我的記憶中還保留着關於這棵老榆樹的點點滴滴。在老榆樹下,我的什麼樣的光環都將會消去,就像那隻蟬一樣蛻變成一個最真實的、最原始的我。

  山東省昌樂一中高一:滕浩

回目錄

我是一棵老榆樹作文700字

  我是一棵老榆樹

  我是一棵普通的老榆樹,而且長得奇醜無比,我歪歪斜斜地長在農戶家的門前,粗糙的老皮就是我的外衣。我雖然沒有白楊樹那樣挺拔;也沒有美人松那樣青翠美麗;也沒有很多朋友陪在我身邊;只有我腳下的幾株小草是我生命的夥伴,但是我的生活依然很精彩。

  ——作者手記

  春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了。我的枝幹上長出了很多暗紅色的小包,慢慢的變成了我的果實——榆樹錢。我的果實可以供人們享用,在抗日戰爭年代,我的果實可以給人們充饑,挽救了不少人的生命。幾場春雨過後,我的果實變老了,一陣春風拂過,我的果實紛紛掉到地上,呼吸着泥土的氣息,慢慢地萌發出新的葉芽。

  夏

  烈日炎炎的夏日來了。在烈日當頭的時候,枝繁葉茂的我可以給人們提供蔭涼,人們幹活累了可以在我的身體下乘涼,喝水休息,孩子們玩累了可以在我的身體下享用着冰淇淋,就連農戶家的小狗也來我的樹蔭下乘涼,其實我還有一個巨大的貢獻就是吸收二氧化碳,散發出我體內充足的氧氣。

  秋

  碩果累累的秋天到了。我的葉子開始慢慢變黃,幾場秋風過後,我的葉子紛紛地離開了我的懷抱,我低頭看看我生命的夥伴,小草也在慢慢變黃枯萎。我向遠處眺望一下,看見了農民們在秋收。我想起“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雖然我不是花,但是我的葉子也是大地的養料。

  冬

  白雪皚皚的冬天來了。光禿禿的我披上了一身白色的衣服,我已經看不到我腳下的夥伴了。一些淘氣的孩子抽打我身上的雪花,飄飄洒洒的雪花落下來,孩子們天真的笑了。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孤獨的我,依然生長在農戶門前,年復一年的生活着,我覺得我活的很精彩,很有意義。

  初二:於千翔

回目錄

老榆樹作文300字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當我吟誦起唐代大詩人賀知章的這首詩時,就想起了我的校園裡的那棵老榆樹。是啊,它伴隨着我走過了多少個春秋啊!我一從它身邊經過,總要深情地望上幾眼。 

  老榆樹的根牢牢扎在美麗的校園裡,粗壯的干,得兩三個人才能和抱起來。春天,那垂下的長枝條真像是綠絲線編織而成的帶子。裡邊時而嵌着?油油的榆樹錢兒。這正是其它樹木望塵莫及的地方。但它的出名,並不在於此,而是因為它具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烈日炎炎,校園其它的樹木都被烤彎了腰。唯獨這棵老榆樹挺着胸脯。它頂着烈日,讓我們在樹蔭下玩耍嬉戲,看書畫畫……我望着高大的榆樹,彷彿見它已經大汗淋漓了 ,仍然為我們遮陽避暑。 

  我愛校園的榆樹,更愛具有無私奉獻精神的人。
查找更多老榆樹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