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晴雨作文

晴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製作晴雨花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一天,早晨還有一縷縷的陽光,可是到了中午放學,一縷縷的陽光消失了,卻下起了傾盆大雨,由於我忘帶了雨傘,所以這場大雨把我淋成了“落湯雞。”回到家,我想:如果下雨,天氣預報不準確,或者忘記帶雨傘,怎麼辦?後來,我冥思苦想着,突然,我想到了一本叫《十萬個怎麼辦》的書,上面寫着製作晴雨花的方法。於找來這本書,按照上面的方法做了起來。

  我拿出做晴雨花的材料:兩張長方形的粉紅色的手工紙、一根細鐵絲、一把剪刀、一把小刷子以及鹽和小半杯的開水。

  首先,把兩張手工紙一層一層地摞整齊;接着,像疊紙扇子一樣一正一反來回折,一直折成條狀;然後,用細鐵絲勒住紙條中間,兩端各剪一刀; 最後,再把疊好的紙一層一層地展開,一朵漂亮的紙花就做好了。

  接下來,我一邊把鹽加入裝有開水的杯子里,一邊用小刷子和弄和弄,直加到鹽不再溶化為止;然後,用小刷子在紙花的花瓣上塗上濃濃的鹽水;最後,把晴雨花用風扇吹乾,一朵美麗的晴雨花就完成了。

  晴雨花在晴天時,顏色會顯得比較淡一些,陰天或下雨時,顏色會顯得比較深一些。

  傍晚,晴雨花的顏色變得深一些了,過了一會,晴雨花越來越深了, 果然,晚上又下起了滂沱大雨。

  有了晴雨花,只要觀察它,就可以知道什麼時候會下雨,什麼時候不會下雨。

  望着那我自己做的晴雨花,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愛的晴雨表作文6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母愛是人類永恆的話題。每位母親都愛自己的孩子,每個孩子都為自己有一位慈祥的母親而自豪。

  我也不例外。我有一位十分愛我的好媽媽,她的愛無處不在,變化多端,就像一張晴雨表。瞧!

  今天是個艷陽天!一放學回家連書包都沒放下,我就興沖沖地揮舞着一張報紙奔向正在廚房忙碌的媽媽,正忙着的媽媽頭也不回地說:“寶貝兒,快去洗手吃飯啦!”我一把拉過媽媽,鄭重其事地宣布:“我的作文在校報上發表啦!”媽媽不太相信地問:“是我的耳朵聽差了吧?”可一看我手裡的報紙,又立即手舞足蹈起來。立即在圍裙上擦了兩下滿是油污的手,一把摟住我,在我臉上狂親起來,嘴裡還念念有詞:“太棒了,寶貝兒,媽媽愛死你了!”我連忙討好地說:“這都得謝謝您對我的耐心輔導呀!”這話說得媽媽臉上樂開了花兒。

  當然,也有陰在甚至打雷下暴雨的時候。我不喜歡牙膏味兒,每次到了刷牙的時候,我總是拖拖拉拉地,總想敷衍了事。可是,每次都逃不過媽媽的“火眼金睛”。每當這時,媽媽臉上就會晴轉陰,把我拎到衛生間,寸步不離地守着我刷完牙才算過關。有一次,媽媽出差回來聽說我一連五天沒刷牙,臉上立即打雷要下暴雨啦。只見她二話不說,到陽台上取出一個衣架用作武器,把我狠狠地揍了一頓。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幹不刷牙的傻事兒了。

  還好多次時候是風和日麗的天氣。媽媽每天總是不辭辛勞地為我打點生活、學習的一切所需,從沒有半句怨言。

  不管是艷陽天,還是打雷下雨,都是媽媽的愛。媽媽的愛一直在我身旁,一直伴我健康成長。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我愛您!我會聽話,爭取讓每天都是艷陽天!

回目錄

晴雨(一)之慢慢地天下雨了~~~~~~~~作文100字

晴朗的天空是那麼的藍, 

時間慢慢地過去, 

每一分,每一秒, 

滴答滴答, 

一群群可愛的孩子們還在念書。

天,漸漸變得黑暗, 

雲,慢慢地飄動, 

天,好像要塌下來似的, 

原來好好的天空被一陣大風給吹“綠”了!

人們紛紛地離開了繁華的都市, 

回到了自己的家裡。 

白雲逐漸消失, 

忽然下起一陣大雨“嘩,嘩” 

雨一陣又一陣~~~~~~
回目錄

家中的“晴雨表”作文300字

  媽媽說我是家中的“晴雨表”,我開始不明白什麼是“晴雨表”,媽媽反覆給我講,給我舉例子才明白了什麼是“晴雨表”。

  媽媽給我買了一盒新彩筆,彩筆買來就是用的,可媽媽還不讓我用,明天的美術課我就想用,媽媽不同意,我就在沙發上耍賴,誰勸我也沒有用,爸爸也不理我,媽媽說只要我表現好一些就給我用,我想只要我一哭,最後一定能達到目的。我的眼淚說來就來了,還大聲的哭,爸爸拿出彩筆盒,媽媽說先放在客廳,明早表現好就可以拿到學校用,我聽了高興地笑了,媽媽說我變得真快,立馬成了晴天。

  媽媽說我是家中的“晴雨表”,高興時就笑,說明太陽出來了,不高興了,又哭。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晴雨情語作文100字

此曲意心移情 

  止愛雨霖鈴 

  盟誓離生死言 

  謐若悔中淋 

  論淺唱傷別後 

  繁花春夢只為你 

  晴空萬里唱傷情
回目錄

晴雨作文800字



  晴。

  蔚藍的天空襯托出陽光的明媚與燦爛,將那一群生龍活虎的少年的身影勾勒得格外清晰,映襯他們汗津津的臉與無邪的笑。

  陽光,調皮地透過葉縫傾瀉下來,灑在我臉上。

  好一片艷陽天。

  我輕眯着眼睛,抬頭看看那陽光,不覺得笑了。

  雨。

  天,在不知不覺中變成淡灰色,不是看見有一道明亮的光撕開長空,伴隨着震耳欲聾的雷聲。豆粒大的雨點兒急促的落下,噼叭作響。雨滴是那樣的晶瑩而又透明,就是這麼不知不覺,流進人們的心坎里。滋潤心田,莫名的感動。喜歡隻身站到雨的世界里,去感受它們的心情,它們的心情卻又恰似我的心情,濕淋淋得,彷彿蒙上了一層白紗。喜歡淋雨,站在雨中的那一刻,使我心潮澎湃,幾天前,或是幾年前的陳年往事會載我的腦海里重新剪輯一遍。每每這一秒,我的新房會敞開,歡迎眼淚的到來,哭……一切的一切,只有用哭來解決了。蘇醒的感慨過後,我卻在雨中盡情的享受淚花的世界,一滴一滴,或許我感覺得到它不斷地流下,可是,在雨里,淚和雨一同流下,無人察覺。也許,這就是我喜歡在雨里回憶、悲傷的原因吧!但願如此,我有太多太多不想面對的事情了,但是,逃避又會有什麼用處?我始終這樣問我自己,我自認為,是我不想獲得太多的答案罷了。

  靜靜哭泣……

  天,晴了。

  雨,已不再下了。天空是如此的明澈、自然。

  我的心,就像陽光下的露珠一般晶瑩剔透,折射我的快樂,真誠而又美好的心靈。

  這是最後一次在雨里哭泣了,我情不自禁地想,眼淚已經被太陽晒乾了,我的心也已是純凈的了。它再也不會被淚水所侵襲,它將會使永久幸福的。

  真的。今後不管遇到多大的苦楚,我不會輕易再到雨中淋浴,不會再任淚花飛濺,不會再在別人看不到的環境下默默啜泣,因為“太陽落山,不僅僅意味着黑暗的籠罩,更意味着新的開始即將來臨。”

  不管天空晴朗與否,只要我的心依然明凈。
回目錄

晴雨作文600字

  寫到雨,我就想到晴天,其實曾經寫過一篇<<只喜歡晴天>>的文章,直至現在,我才明白,晴天是我心靈深處的獨愛。

  晴天給人的感覺很溫暖,很容易讓人想象到這樣的畫面:在一個清閑的午後,捧着書,坐在藤椅上,旁邊的桌子上放着一杯茶,桌面上散着透過樹葉的斑斑陽光。那是很溫馨的感覺,我一直在尋找這種感覺。

  在晴天的日子裡,經常和朋友出去瘋去,和不同的朋友,會做不同的事。和我的后桌嫣,經常會選擇一個小地方,邊吃着東西邊聊天:和老同學維,經常會騎着單車去書店:和知己冰,經常會在她家的樓頂上講悄悄話。

  放晴總少不了陽光,到了冬天,陽光總是特別吝嗇,課間為了晒晒太陽,也會和同學在欄杆上,當在一隻溫順的貓。冬天的陽光總是特別可貴,也最溫暖。那種陽光,總是不由子主的使我伸出手,想要抓住它,卻怎麼也抓不住,明明在手中,卻害怕它突然溜走。喜歡在陽光下行走,看影子忽隱忽現,總是想到小時候,玩踩影子的遊戲,每一次都很滿足的感覺。

  天空若是一味的放晴,那隻會單調無味,就沒有晴天的可愛之處,毛毛細雨我也欣賞,不過,晴天才是我的獨愛。

  下雨時,心情也隨着莫落下來。就像打開潮濕的心,走入人群中,只不過是形式上的熱鬧罷了,使花花綠綠的雨傘成為別樣的風景,收起雨傘,才發現,身上已經滴滿了雨水。雨水使地上濺起的小水珠,突然讓我覺得小水珠的美,是從內到外的,從天上個千里迢迢的來,掉下來只是融為一灘水。

  晴天總是特別讓人覺得快樂,啊,現在雖說是晚上,可是好想看到太陽。

  其實,當你每天醒來,推開窗戶的那一剎那,晴天就已經來臨了。

回目錄

晴雨作文600字

  人是一種充滿七情六慾的動物。快樂的時候,看天天晴,看水水清,看花花艷,看草草青;悲傷的時候,看草草枯,看花花殘,看水水濁,看天天暗。古人云:境由心生。不同的心境,所思有所不同,所悟亦有不同。

  同樣是降官貶謫,同樣是壯志難酬;同樣是自然山水,同樣是森林幽境。小石潭邊,柳宗元慨嘆人世的險惡,抒發心中的憤懣,“寂寥無人,凄神寒骨,悄愴幽邃”,歷經人世滄桑,終知一切皆為過眼雲煙;醉翁亭內,歐陽修與民同醉於酒菜之中、忘身於喧囂之外,“野芳發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陰”,經歷官場的失意,卻發現自然的樂趣,這又何嘗不是一種獲得?

  人生的跌宕起伏就如同暴風雨般變幻莫測。得意也好,失意也罷,“今晚的月亮將會升起,明天的太陽照樣落下”。可是,地球還未停止運轉,我們的生活仍要繼續。假如生活欺騙了你,那麼,“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終會來臨!”

  還記得堅強不屈的海倫凱勒么?當她的生命在黑暗裡碰壁時,當她再也看不見奼紫嫣紅的春天時,她卻擁有一顆樂觀而堅強的心。終於,她感受到了陽光的溫暖與美好。她說:“溫暖的陽光照在我的臉上,我的手指觸到了鮮花和葉子,我意識到春天來臨了。”

  花開花落,雲捲雲舒,人的一生中是充滿着變數。當你在追求夢想的路上跌倒時,不要抱怨,不要放棄,以一顆樂觀而堅強的心態去面對種種艱難險阻。“不管是否能取得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請相信,屬於你的晴朗的春天終會來臨!

查找更多晴雨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