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場大雨作文

一場大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場大雨作文400字

  前幾個星期,下了一場非常非常大的雨。天空先是烏雲密布,陰沉沉的,像有什麼可怕的事要發生,接着劃過一道閃電,像似把天空劈成了兩半,緊跟雷聲也來了,一道接一道,一聲緊跟一聲,真可怕!雨也來湊熱鬧了。一開始就是傾盆大雨,這麼大的雨彷彿是一張大大的、厚厚的雨簾。這場雨讓我想起上次的颱風給我國的造成的經濟損失,真是糟糕。

  可是這場雨是溫柔的。瞧,雨點落在草上就像草媽媽給一個個小草喝奶,雨點落在大樹上好像在給他洗澡,他洗得多涼爽多舒服呀,雨點落在稻子上農民就不用給稻子澆水了。雨還給我們帶來生活必須的淡水,沒有這些雨點,我們就沒水喝了。

  但是雨下的這麼大,我們在雨中站一下,身體一定濕透了,像一隻落湯雞,真是不漂亮;如果在這麼髒的地上摔一跤,渾身都是泥巴,這樣的話可要變成小泥人了,可髒了!回家肯定挨媽媽罵。

  這一場大雨後,炎熱的夏天就要結束了,輕鬆愉快的夏天也要結束了,緊張又愉快的學習生活馬上就要來到了。我要努力學習,爭取好成績。

回目錄

一場大雨作文200字

  一場大雨

  清晨,小山村被那稀薄的霧氣籠罩着,今天是個好天氣,鳥兒唧唧喳喳地叫着,小池邊青蛙唱着歡快地歌,在池塘邊跳來跳去。這樣的聲音從四面八方傳來,給了人們一種和美的感覺。

  到了中午,小山村上空出現了一大片烏雲,天空變得灰暗,螢火蟲打起了小燈籠,在低空緩慢地飛來飛去,過了一會兒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外出的人們紛紛躲到大樹下,螞蟻開始往高處爬了,不一會兒,下起了傾盆大雨,從遠處望去什麼也看不清了,田地里出現了一個又一個的小水坑。

  雨過天睛,天空中出現一道道彩虹,空氣更清新,小池邊青蛙跳來跳去,小山村又恢復了平靜。

回目錄

一場大雨作文250字

  昨天下午,覃老師給我們上作文課。我覺得很悶熱,有點讓人透不過氣來。

  忽然,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天空出現了幾道閃電,就像一隻碩大的薄皮西瓜,鋒利的刀剛一切入,它自己便會“咔擦”裂開了。這時,雷轟隆隆地響了。接着大雨淋漓。老師關上門窗,開着電燈,讓我們繼續寫作文。窗外白茫茫的。燈滅了,教室里很暗,我們還是繼續抄作文。突然“轟”的一聲,雷炸響了,我的手非常冰,緊緊握住那個從兩元店買來的棉花香囊。漸漸地,漸漸地,我的手暖了,大雨也過去了。

  我真沒想到雨下得那麼大。

  三年級:樊映霞

回目錄

一場大雨作文350字

  2015年4月14日 星期四 雨

  “轟隆隆——”我被一聲炸雷驚醒。我起了床,望着窗外,“嘩——嘩——嘩——”雨聲和雷聲交替,震耳欲聾。

  我揉了揉眼睛,心想,這讓我怎麼睡覺啊?我在床上輾轉,啊!這雨,討厭死啦!

  我一邊打着哈欠,一邊想着明天的大街。一定會成一條小河吧!對了,我們這裡好像已經很久沒有下雨了,其實,偶爾下一下也是挺好的。現xdzf燥了。記得前年,很少下雨,之前喝的都成問題,現在下了這麼大,就連植物也喝飽了吧!

  其實這雨也不是那麼討厭。“下大點吧,下大點吧!”我想,好不容易下場雨,多下點也是好的。

  “嘩——嘩——”雨還在下,這回,我卻安靜的睡著了,我夢到了明天,空氣清新,地面一塵不染······

回目錄

夏天的一場大雨作文500字

夏 天 的 一 場 大 雨 

  這夏日的天,就像孩子的臉,說變就變,上午還晴空萬里,艷陽高照,午後,天就暗下來了……

  天空中,烏雲翻滾着,奔騰着,從四面八方漫過來,整垛整垛地堆積,越來越密,像千軍萬馬直先向屋頂壓了下來。遠處的大山灰濛濛的,被天邊的烏雲壓得喘不過氣來了,被壓得低低的天空,彷彿預示着一場暴雨就要來臨。 

果然,狂風大作,搖晃着樹木,還發出怪聲“呼—呼——。”忽然,陰暗的天空中亮光一閃,啊,是閃電!“啪-啦-啦-”,閃電一下一下地撕裂着天空,緊接着,“轟隆” 聲響徹整個天上人間,那聲音震耳欲聾,嚇得我心驚肉跳,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天空,緊接着,瓢潑似的大雨從天而降,像一片巨大的瀑布,從遠處遮天蓋地卷了過來,天裂開了一半任由雨傾倒下來,狂風卷着暴雨,像無數條鞭子,狠命地往窗子上抽,玻璃上出現了一幅斑駁陸離的圖畫。雨越來越大,雨柱猶如一排利劍,傾斜着刺向地面,又像一條巨龍吞噬了整個天地,雷在低低的雲層中間轟鳴,接着是一個更響的霹靂,空中瀰漫著一股雨天特有的氣味。 

這場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一會兒,雨停了,一道彩虹出現在潔凈的天空中,湛藍的天空不再感到寂寞,花兒喝飽了,抬起了艷麗的小腦袋,望着天空中美麗的彩虹;小草暢飲了,挺直了身子,抖抖餘下的水珠,不時發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樹木趕緊把身上的雨珠集中在樹枝里,好讓自己茁壯成長。 

夏雨給人以涼爽,給人以愜意,我喜歡這場雨。
回目錄

一場大雨作文100字

  轟隆隆----雷聲響了!天變黑了,吊燈好像在跟我們招手呢!作業紙在風中跳着舞,唱着歌。門啪的一聲關了,大樹在大風中搖搖晃晃。

  我們全班同學都嚇的直發抖了,而我已經被嚇的躲在角落裡不敢出門了,連動一下也不敢動了。

回目錄

一場大雨作文400字

“嘩嘩嘩……嘩嘩嘩”一場大雨不約而至的降了下來,此刻的我正在和同學們沉浸在快過年而放炮的喜悅中,在一陣緊張的告別聲后,我們便各自回家了。 

  站在陽台上,看着冰雹大的雨滴滴落在一棵棵樹上,滴在一朵朵鮮紅上,大樹轉眼間變的綠油油,花兒一下子變的鮮紅鮮紅,嬌滴滴,更討人喜歡;樹兒因為風兒的撫摸開始左搖右擺,彷彿在感謝老天幾日太陽暴晒后給他們的報酬。 

  天漸漸的黑了,雨也緩緩的小了,大風卻還是不停的刮著,滿天的小雨絲到處飛舞,緩緩輕輕的落下,像許多漂亮的蝴蝶在天空中飛,我正欣賞着這美麗的景象…… 

  忽然,沒有提前預報的大雨又降了下來,在這景象中什麼都不好看,唯有一隻小狗,此時此刻會讓你覺得他是那麼的可愛,四隻腳已經讓這場雨搞得沒有了力氣,達拉着小腦袋,雙眼漫無目的的望着遠處,濕噠噠的毛被雨水淋過感覺十分沉重,簡直就像一隻落湯狗,不過雖然這樣但他看起來還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討人喜歡 。 

  “叮叮咚咚……”雨終於小了,風也漸漸的停了,我發現呼吸時那麼的舒暢,微風是那麼的涼爽,雨後的一切都變美好了。 

  我喜歡大雨後的一切!
回目錄

一場大雨作文300字

  七月的天,像蒸籠一樣,熱極了。一連十幾天的高溫,人們都希望下場大雨降降溫,滋潤滋潤這乾燥的土地。老天爺也好像知道了我們的心事,便大發慈悲,下了一場雨。

  這天,天上烏雲密布,雷電交加,一陣大風吹來,把樹吹彎了腰,人們忙着到屋外收衣服,到樓平上收高梁,“快收高梁喲”的叫喊聲傳得很遠很遠。

  雨開始下了,先是綿綿細雨,一滴一滴地下,接着豆粒大的雨落下來,打在人們身上,涼絲絲的,不到十分鐘,天空像發怒了似的,傾盆大雨從天而降。路上的行人有的打着花花綠綠的傘,開心地聊着天,正走在回家的路上。那些沒有帶雨衣和雨傘的行人,只好捂着頭,在大雨中奔跑,所過之處,濺起了很高的水花。

  慢慢地,雨停了。我打開窗戶,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到外都是草兒的芬芳的香味,樹也更加蒼翠了-------太陽公公也露出了笑臉,這時天空出現了一條彩虹,真美啊!

回目錄

一場大雨作文500字

  下午,本來還陽光明媚,一會就天空就布滿烏雲,一滴滴雨水從天而降,接下來下起了傾盆大雨,雨像一粒粒珍珠,嘩嘩得住下掉,我彷彿看到螞蟻被雨水打得不知如何是好,有些同學很興奮,因為不用上大課間了。過了一會兒,雨停了,天空又恢復了晴朗,許多房子,樹木都被雨水清洗乾淨了。

  點評:翔宇的《一場大雨》,字句不多,相當簡練,一個場景,多種元素(陽光/雲/……)一氣呵成,全無半點是生拼硬湊,亦無絲毫拖泥帶水,一切都是順手粘來,渾然天成,其文字亦如夏雨,大珠小珠落玉盤,驟然而來,又戈然而止。一個場景,多種元素。陽光/雲/雨/螞蟻/同學/房/樹,依次上場,當然雨是主角,也是主線,把所有的元素有機串起。最妙是其中兩句:我彷彿看到螞蟻被雨水打得不知如何是好,有些同學很興奮,因為不用上大課間。這就是童真,童趣,有幾分魯迅《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影子。

  短是短,但短文亦可成名篇,如蘇軾《記承天寺夜遊》,流暢雋永,區區數十字,勝過無數宏幅巨篇。

  記承天寺夜遊

  蘇軾

  元豐六年十月十二日夜,解衣欲睡,月色入戶,欣然起行。念無與為樂者,遂至承天寺,尋張懷民,懷民未寢,相與步中庭。

  庭下如積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橫,蓋竹柏影也。

  何夜無月,何處無松柏,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者耳。

  廣東東莞市?步鎮橫坑小學三年級:黃翔宇(8歲)

查找更多一場大雨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