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災民作文

災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給海嘯災民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給海嘯災民的一封信

 重慶市渝中區 重慶市渝中區中四路小學四年級三班 楊雲浩 海嘯的災民們:

  你們好!你們的生活還好嗎?

  2004年12月26日8點早晨的一場天災把你們從夢裡驚醒過來,印尼海域發生了8.9級以上地震並引發了海嘯。10米多高的巨浪襲擊了印尼、斯里蘭卡、泰國……造成16.5萬人死亡,400多萬人無家可歸,死亡人數還在不斷增加,有的人失去了美麗的家園,孩子們失去了學文化的校園,有的人還失去了朝夕相處的親人。我的心裡很難受,真想長出翅膀飛來救你們。

  天災無情,人有情。國際社會伸出了援助之手。我們中國也派出了幾支救援隊。各地市民排着長龍去捐款。我們重慶市渝中區實驗一小的門口也擺着捐款箱,從校長到老師再到同學,從學前班的小朋友的一角硬幣,到校長100元的大鈔票,都表達了他們的一片愛心。

我所在的小學1月6日上午也發起了捐款活動。六年級一個哥哥說:“少唱一瓶可樂,就可以給災民捐一份關愛。”二年級一班的同學做了許多千紙鶴想寄給你們,我用我自己的零花錢捐了10元。雖然不多,可是表達了我的一點愛心。

  我衷心盼望着你們的家園早日建好,親人們能早日團聚。孩子們能早日回到學校。

  祝

  你們能克服眼前困難,生活越過越好!

回目錄

給四川汶川災民們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給四川汶川災民們的一封信

宜昌市伍家崗小學何俊峰  指導教師鄒紅霞

汶川災民們:

你們好!

最近電視報紙上一直有你們悲痛欲絕、淚流滿面的面孔,我也了解到了你們由於8.0級大地震受到了傷害,有的孩子成了孤兒,有的少年雖是花樣年花卻已遠離我們,還有千千萬萬的家已不再完整,你們那裡缺水、電、藥品、血液、食品,但你們不用擔心這些,全世界都在關注你們,不久,你們就能住上新房子,吃上好吃的食品,過上舒適的生活了。

你們這次災害不光牽動了你們自己的心靈,讓你們傷心,也牽動了中國十三億人民的心,溫家寶、胡錦濤爺爺都為你們擔心,湖北、重慶、湖南等地的人民群眾也在為你們擔心,他們中有的為你們捐款,有的獻血,更有許多坐在電視機前急切的收聽着最新消息,每從廢墟中挖出一個遇難人員,他們會哭泣,每挖出一個活着的人,他們就會開心。全中國十三億人民都無時無刻牽挂着你們,我們的心都緊緊與你們相連,在此時,你們一定不能放棄生命,你們要堅強的活下去,要挺過去,只要你們活着就好,房子沒有了可以再建,錢沒了可以再賺,只要你們好好的面對人生,坦然的面對將來的路,一切都會回來的,都會與你們結伴。我會一直鼓勵你們,支持你們,你們一定要堅持住,重建家園,再次把你們的高樓建起來,把風景區開發出來,在田野上撒下希望的種子,收穫用之不盡的快樂,我相信你們能行,你們不能讓大家瞧不起你們,要做一個有骨氣的中國人,用自己的雙手重建家園。

祝:

天天快樂!早日重建家園!

一位關心你們的小學生:何俊峰

 2008年5月18日

回目錄

寫給災區災民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各位四川汶川的同胞們: 

 你們好!我懷着悲痛的心情,在次向你們表示同情和問候,我也是四川人,當我從電視里看到四川地震的消息后,好是震驚和擔心。在這次四川大地震中,有很多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我也得知你們現在的生活十分艱苦,沒有飯吃,沒有水喝,沒有住處……地震是一種自然災害,沒有人知道它會發生。這次8級的大地震,給四川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和人員傷亡。我從電視中看到,你們賴以生存的家園成了一片廢墟,有些孩子成了孤兒,有些孩子只有爸爸或媽媽,我在次深表同情,也希望你們早日重建家園,從此平平安安。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舉國上下都在為你們捐錢捐物,為你們打氣。我是一位6年級的小學生,沒有經濟來源,只有在父母的關心下,給你們微薄的幫助。你們放心好好生活,一定要有信心,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陽關總在風雨後,你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一位在背後祝福你們的孩子 

  2008年5月25號 

  指導老師:程建榮
回目錄

參觀“九洲”臨時災民安置點作文500字

  “5。12”特大地震后,九洲體育館成了北川災民的避難所。

  地震后,爸爸一直在上班,6月21日是地震后爸爸來綿陽過的第一個周末。吃過晚飯,我們全家開車去九洲體育館參觀。車子到了體育館門口,執勤的交警叔叔不讓車子進去,媽媽只好把車子停在路邊。我們步行向體育館邁去,大橋上設有出入口專門通道,地上放有消毒水泡過的棕墊。執勤的武警戰士可能看到我們是本地人,沒有盤問我們身份就讓我們過去了。大門前面有個臨時表演場地,是北川災民在自娛自樂表演節目,周圍站着很多人,不時傳出陣陣掌聲。體育館里根本沒住人,體育館周圍的空地上到處放着簡易的生活用品`席子和被蓋。災民們就在這裡居住,20米左右就有一台電視機和飲水機,旁邊有一些單位搭的帳篷服務點,還有便民小超市`醫院設的臨時醫療點。旁邊還有一所“九洲帳篷學校”,其中兩個用白色蓬布搭建的教室很大,裡面還裝有立式空調,一個是綿陽外國語捐的,一個是澳門同胞捐的,周圍還有武警部隊搭的軍用帳篷。

  在帳篷學校里,有幾個學生在打乒乓球,有的在教室里看電視。還有“昂起不屈的頭顱,挺起不屈的脊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抗震救災,重建家園”等標語。大災難摧毀了我們的家園,奪去了幾萬群眾的生命,但摧不垮我們堅強的意志。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努力,勤學本領,建設美好生活。

回目錄

給青海玉是樹災民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玉樹的同胞們:

    你們好!前幾天我通過看新聞聯播,得知——玉樹在2010年4月14日,發生了7、1級大地震。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給你們帶了巨大的悲痛和損失。

    在地震中,你們的美麗家園變成了廢墟,有許許多多祖國的花朵就此凋謝,這場地震讓許多孩子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兒。面對災難,你們一定要堅強、振作,因為全國人民都在關心你們,為你們祈禱。

   這場巨大的災難,讓你們離開了美麗的校園和可愛的同伴。每個救援人員都把每分、每秒當做生命,他們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搶救每一個人,對他們來說,時間就生命。每當從廢墟下救出一個災民時,他們的臉上都會露出欣慰的笑容。你們一定不要辜負救援人員對你們的關心,你們一定要振作、堅強的活下去。

    玉樹的災民們——地震雖然可怕,只要我們心連心,手牽手,就一定會度過難關。13億人民為你們祈福,13億人民的愛凝聚在一起,轉化為一種巨大的力量,這份力量一定會讓你們堅強的活下去。“加油..加油玉樹!”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在歌聲中度過這個艱難的時期吧!

  祝:你們有一個美好的明天一名少先隊員

  2010年9月17日
回目錄

我為四川災民獻愛心作文400字

上次,512大地震時,我從各個新聞報導中得知四川災民陷在萬千水深火熱中,情況是多麼危急呀! 

  我還從中得知,人民解放軍叔叔正艱苦的日夜奮戰,爭分奪秒,因為他們知道,若錯過一秒鐘,僅僅是一秒鐘,也能讓一個人的生命之光熄滅。 

  有一次,搜救犬在某一處廢墟,發現生命的跡象,戰士們連忙用手把上層的石塊搬開,果然找到一個受傷的人,戰士和他說話,先喂水和麵包,讓他有些力氣。戰士們想用繩索把他拉上來,才發現,他的腳被一塊大石頭壓住了,拉不上來,不過,說難也不難,戰士 們通過緊鑼密鼓的戰鬥,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把這個人救上來了。說到這裡,我再也忍不住了,我也要為四川災民做些事了。 

  最近,我們校要為四川災民捐款,我聽到了,跑回家,向媽媽要了三十元錢捐給了四川災民。老師說,還要向四川災民降半旗。默哀兩分鐘。在這兩分鐘里,我想到一些畫面:解放軍戰士救災民時的情景。 

  我忘不了解放軍戰士,忘不了戰士 們崇高品質。
回目錄

給日本災民的一封信作文450字

  日本同志:

  你好!

  在2010年的三月十一日發生的地震已經一年有多,回想起那時的情景,真是讓人嘆為觀止,那無情的天災把一個好好的地方摧毀得無地自容。但是,天災無情,但是人間有情。

  這場悲劇過去已經有一年來了,不知道這場災害的受害者們,你們最近怎麼了?過得好?過得快樂?還是過得有趣?可是無論如何你們都會重新奮鬥起來的,是么?振作不起來沒關係,因為你們還有很多人支持,還有很多人同情,還有許多人關懷你們,雖然我們沒又被這場冷酷無情的天災傷害到,但是見到你們這樣我們也身同感受,因為我們大家都是人,雖然我們身處不同的國家,但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持,有很多人支持你們,所以你們不用覺得孤單無助,雖然天災是冷酷無情的傢伙,但是,我們人間是處處有真情,也許你們可以這麼看,這場天災可以說是上天給你們的考驗,看你們挨不挨得過這些考驗,往後的日子可能會更美好,如果挨不過的話,上天也會收容你在天國,不會讓你成為孤魂野鬼似得留在人間。

  不管怎麼樣,我們中國人是永遠支持你們的,雖然我們人不再,但是精神在陪伴這你們。

  祝身體健康!

  這是隱私六年級:TJM

回目錄

致給四川災民的一封信作文1100字

親愛的四川災民們: 

  我在五月十二日下午五點左右聞聽四川省以汶川縣為震中的城鎮發生了7.8級特大地震使你們遭受了莫大的災難,作為同胞的我們倍感痛心!在幾天後,又聞7.8級為晃,真實的是8級特大地震,聽聞這個更讓我口齒難避。 

  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中,你們經受了難以想象的痛苦和磨難,我們在此向你們表示深切的關注和深深的祝福! 

  雖然不能站在你們的身邊,雖然不能去做一個志願者,雖然也不能去為那些受傷的同胞們獻上我的熱血,但我們的心卻時刻挂念着你們,雖然我們不能代替你們承受心理和身體的傷痛,但我們的心跟你們是相連的! 

  在這場災難中,你們的親人有的可能離開了,同時你們的家園也遭受了極大的破壞,但你們的堅強就是給予我們大家莫大的鼓舞,你們的信心也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欣慰! 

  痛心與悲痛,我們和你們一樣,現在已經在漸漸把重心開始向災后的重建轉移,因為你們現在需要去面對自己的將來,需要從痛苦的深淵裡走出來,在這裡,請你們放心,我們大家都會幫助你們的! 

  為了逝去的親人,你們要好好的活,為了活着的親人,你們更要好好的活,讓我們一起站起來吧!讓我們從痛苦中學會成長!讓我們學會去面對不幸的災難,讓我們共同來建設我們的新家園! 

  我們要相信我們的黨,要相信我們的政府,要相信我們的人民!我們會一直伴隨你們從災難中走出來,你們也一定會活的更加堅強的,因為不幸的災難會磨練我們的意志!不是嗎? 

  我校的所有師生無時無刻不在關注着你們的情況。你們一定要堅強的好好活,知道嗎?國外的友人們、北京及各大城市也已經派出許許多多的醫護人員和一批又一批的救援人員還有那些一車又一車的救援物資。還有許許多多的志願者,個自紛紛來到了四川! 

  在此,我,以及我們班所有的同學向你們表示我們真摯的慰問! 

  知道嗎? 我校在5月19日的早晨舉行了捐款儀式,為和我們手心相連的四川人民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路途迢迢,行程千里,心繫汶川。我們堅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再大的困難也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步伐。 

  連日的陰雨綿綿,我想你們的心靈也被那陰雲籠罩着吧?讓心靈充滿燦爛的陽光吧!相信我,在不久的將來,你們一定能走出困境,重建美好新家園,希望的曙光正向你們綻放!全國人民的心永遠跟你們在一起!我們共同進退!愛,充滿着世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最後,讓我們全校師生再次向你們送上最誠摯、最溫暖的慰問及祝福。祝願你們能早日脫離困境,重新揚起生活的風帆! 

  愛,充滿着世界;愛,充滿着中國;愛,充滿着四川!愛在我們每個人民的心中! 

  祝福你們! 一定要加油哦!不要被困難所打倒!在你們的背後,還有13億的同胞在支持着你們! 

  紅蘋果 

  2008年5月27日
回目錄

我學會關心地震災民作文300字

自從我看了電視里汶川發生了大地震,那時整個汶川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很多高樓大廈轉眼間變成了廢虛。因為那時所有的食物店都倒塌了,所以每個家庭都斷了食物來緣,正當大家不知所措的時候,一位位可起可親的解放軍叔叔向災區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他們頭戴迷彩帽,身穿迷彩服,給身處絕境的人們送去了藥物食物,讓人們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 

  我被解放軍叔叔深深地感動着。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為災民盡自己的微薄之力。 

  這不,正趕上學效向災民捐款,我就把自己平時的零用錢全部捐給了災民,希望災民早日脫出困境。雖然20元不算多,但我畢竟獻出了自己的愛心,我還是很高興。 

  從這件事過後我即學會了關心又悟出了一個道理;雖然生命是短暫的脆弱的,但我們不能讓它白白流失,可以讓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回目錄

我關注地震災民作文500字

 

    最近“5.12”事件——地震,給四川人民帶來了極大的危害,原先的7.8級現已轉為8.0級了,可見這場地震是有多麼厲害!在“唐山大地震”中死傷人數數之不盡,而今這場大地震又使人們陷入危機。

   那是在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事先毫無預知,就在一瞬間,人們還未有所察覺到的一瞬間,樓房倒塌了,人們被活活埋在了地下,只有痛苦地掙扎着。許多老師們為了保護學生,走在最後一個,然而,也失去了寶貴的生命。父母為了保護孩子們,也被埋在了廢墟下。就在這不知不覺中,地震已經奪去了多少人的生命啊!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解放軍們救出來埋在地下的人們,有許多人還活着,抱着這一線希望,他們一再尋找被埋在地下的人,其中,還有很多是學生,還有更小的孩子。一連過了快十幾天了,現在救出的,大多已經沒有了呼吸,被救出的人也都沒有了家人,沒有了親人!不過,只要世界還有愛,他們就絕對不會沒人管,中國甚至許多外國人都紛紛向災區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現在,他們也得到了安定,只是那些失去了父母的地震孤兒,那麼小就沒有了雙親,這對他們心靈上造成的傷害卻是無法補救的。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祝願災區人民早日重建家園吧!比起他們,我們是多麼幸福啊,有父母的疼愛,有家庭的溫暖,有同學的關心,所以,請珍惜你的每一天,別等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

回目錄

雅安災民牽着我的心作文300字

雅安災民牽着我的心

左夢瑤

在2013年4月20日,在四川省廬山市雅安發生37.0級的大地震。這件事牽動全國人們的心,同樣也牽動着我的心。

在電視中,我看見了一幅幅可怕的畫面,如:樓房倒塌砸傷了許許多多的人,橋樑塌陷了不知多少人被埋在了廢墟下……各地的人員匆匆忙忙地趕往那裡送一些醫用品、食物、飲水等供人們所用。醫院裡的病房都住滿了人,沒有了辦法只有在醫院的小廣場上搭起了密密麻麻的帳篷。看着看着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了,心想:雅安不要放棄,你我的心永遠在一起。

在這次地震中許多人都在堅持,有的孩子很堅強,她們不哭而是帶着微笑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我的心繫雅安,毫不猶豫地捐出了自己的衣物和零花錢。

啊!雅安的人們,不要傷心,不要氣餒,讓我們一起共同加油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給震災民警叔叔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給震災民警叔叔的一封信

尊敬的抗震救災的一線民警叔叔: 

  您們好! 

  自從汶川大地震發生后,你們就不辭辛苦,每天都在搶救被埋在廢墟下的傷員,因此,被埋在廢墟下的人才有了存活的希望。是你們使生命之花再次開放,是你們使存活的人有了希望,是你們使災民更加珍惜生命,愛護生命。

  民警叔叔,我從你們身上看到了無私奉獻、捨己為人的精神。我能體會得到你們救災時的困難。有時,被救人員被巨大的石塊壓在地里,不能動彈,這時,需要大卡車把石塊叼走,這段時間,你們還要勸說被救人員讓他放鬆鎮靜;還有時,在很下面的地方,埋着一個人,救援很困難,你們為了被困人員只好用手挖,最後弄得手都六了許多的血。

  民警叔叔,我知道,你們把希望多寄托在我們的身上,希望我們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民警叔叔,我們都知道,平時只要我們有困難,需要幫助,你們都會伸出援助之手,幫助我們。你們真是一個可愛的人!

  祝您們

 平安健康!

  一個小學生:王夢涵 

  2008年5月22日
回目錄

海地災民,你們一定要堅強!作文700字

海地災民,你們一定要加強! 

  地震的腳步讓我看到的不是絕望。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因為我們手牽着手;因為我們的心都連在一起…… 

  2010年1月13日,美國海地發生了7級大地震,這是個非常大的地震,跟前年5.12大地震差不多,雖然我不是海地人,但是,我同樣很悲傷。這次海地大地震,不知為什麼,我的心同樣很痛,我前幾天還因為這件事而哭。我昨天晚上7:00看了CCTV1,看到我們中國的8位烈士犧牲了,看到了他們的家人都痛苦得哭了,我當時眼淚不禁地流了下來———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他們的家人的那種心情我能理解。這8位烈士不僅是為了救出海地的災民,也是為了世界的和平啊!!! 

  2010年1月13日下午,我們上科學,我們老師對我們說:“告訴你們個不好的消息,聽說今天美國海地發生了7級的大地震。”聽了這個消息,我放學后立刻打開電腦,看到了,在這一天,你們多的海地災民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你們多的海地災民失去了家庭,家人,孩子…。.我還看到各國的消防員都拚命地救出海地災民,還有很多的海地災民都痛苦地流下了眼淚。看到這裡,我不禁流下了眼淚…… 

  抗震救災的這幾天里,我學會了堅強,使我懂了“堅強”這兩個字,同時也讓我懂得了,原來自己總埋怨自己的生活不夠好,其實能和家人還有和SUPERJUNIOR在一起生活就是最幸福的,這也是現在一些失去家人的孩子所渴望而無法實現的。 

  現在,我想對海地災民說:“淚水流過了,一滴滴落在地上,但是我們不能倒下,海地災民們,你們不要悲傷和消沉,全世界人民都在陪伴這你們。有那麼多人陪伴着,再大的困難我們都能克服。不要再讓你的眼睛習慣了淚水,活着一定要堅強,因為親人們在天上注視着你們,他們希望你們能健康,樂觀,即使他們從今以後已不在你的身邊了,你們也要堅強地活下去,加油!這才是你們的家人最想看到的!!” 

廣東省揭陽市揭東縣?台鎮新寨三村元盛街14號西(鄭喜純)
查找更多災民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