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片展作文

圖片展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十六”大圖片展作文100字

前天下午,老師組織我們在學校操場上參觀了有關 “十六”大的圖片展覽。
回目錄

《紅岩魂》圖片展作文700字

  一張張的黑白照片里,哪一雙雙堅毅的眼神,那一幢幢令人寒慄的看守所,那一份份充滿恥辱、憤怒、熱血的書稿……這些畫面都撞擊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靈!

  ……(時光倒流到1946年8月的歌樂山戴笠停車場) 

  車耀先和羅世文被拷打的鮮血淋淋,“你們到底幫不幫助我們找出共黨分子!”一個兇惡的男子手持兩把尖刀,兇惡的這麼說了一句,車耀先和羅世文知道,告訴他們名單的話,或許自己還有救,但良心告訴他們,絕不能這樣苟且偷生,作為一個共產黨員,一定要與敵人鬥爭到底,即使死,也要死的光榮,死的偉大。他倆兒相視大笑,男子憤怒了,拿起尖刀,刺向車耀先與羅世文的那兩顆赤熱的心臟……

  ……(時光倒流到1949年9月份的歌樂山中一間廢棄的小屋)

  秋風捲走片片殘葉,小蘿蔔頭和爸爸媽媽緊緊抱在一起,三把上了刺刀的步槍漸漸逼近這一家三口,中間的那個人大喊一聲:“殺!”刺刀插進了一家三口的身體……小蘿蔔頭至死也不明白,那些叔叔為什麼會變得那麼兇惡,為什麼不等他把小梅花鹿畫好,為什麼不等他收好書本,為什麼……

  ……

  血,血,血!一把把沾滿鮮血的刀!

  殘酷的世界,沒有色彩,只有黑和白。

  被迫壓,壓得喘不過氣來

  整天面對的只有一張張冷酷的面具,面具上,只有一雙冷冷的雙眼。

  腳下的,到處都是同胞的屍骨和那一雙雙獃滯的、無光的眼神。

  血腥、尖刀、屍骨、槍口……

  人們再也忍不住了,“我們要自由!”在每個人的心中響起。憤怒的吼叫,喚醒了尊嚴;打破了牢門,獲得了自由;東方的太陽,耀出紅色的光芒!人們拿起武器反抗了!魔鬼被新生的紅日耀的睜不開眼,隨後一個個被紅色的日光籠罩,灰飛煙滅!

  人們打破了黑白的世界,雖然世界得到了安寧,但人們不會忘記烈士走過的路、灑過的血,人們會以歷史為鏡,更加珍惜和平、安寧……

  不——忘——歷——史——永——遠——

回目錄

觀淮海烈士紀念觀圖片展作文600字

今天,我有幸跟隨老師同學一起去參觀紀念淮海戰役勝利暨徐州解放60周年大型圖片展。 

  紀念塔北門的四根四方型大理石柱子,像四個力大無窮的戰士,守衛着這裡的一草一木。過了大門,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綠色,松樹、冬青樹挺立在淮海戰役烈士紀念館前。好像是那些在淮海戰役中犧牲的戰士們。讓人們永遠不要忘記他們。 

  接着,我們來到了淮海戰役烈士紀念館前,只見陳毅元帥寫的 “淮海戰役紀念館”七個大字,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雄壯。 

這次圖片展展出的近千幅珍貴歷史圖片,集中反映了60年來徐州市經濟社會發展和百姓生活的重大變遷,圖片展共分為六個部分:社會主義過渡時期(1948年12月—1956年)、社會主義建設探索時期(1957年—1966年)、文革及撥亂反正時期(1966年—1978年)、改革開放譜新篇(1978年—1992年)、與時俱進求發展(1992年—2002年)、科學發展奔小康(2002年至今)。六個部分,使我們了解了當代人的生活。 

隨着時間的推移,徐州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斷提高着,從開放前的小土屋,到現在的高樓大廈;從開放前的簡陋傢具,到78年~91年的“三轉一響”,再到現在的豪華裝飾……改革開放了,人民生活好了,這可都是為改革開放做出貢獻的戰士們的功勞呀! 

  出了館門,我們來到了淮海戰役紀念塔前,它被花草樹木包圍着,塔上十大字閃閃發光“淮海戰役烈士永垂不朽”,望着這個綠色環繞的“世界”,我好像聽到了有人在喊: 

  “英雄們的偉大業績與日月爭輝!” 

  “烈士們的革命精神永不泯滅!” 

  現在,我知道了幸福的生活的來之不易,我會發揚英雄的精神,珍惜時間,發奮學習,長大后像這些戰士們一樣報效國家!
回目錄

圖片展作文400字

星期一的上午,秋高氣爽,溫暖的陽光撒滿操場。 

  我們班早就聽說今天要看操場上的圖片展了。下了第一節課,我們就來到操場上看圖片。原來,是愛國主義建設發展的圖片。我和孫小軒、鄧安蘭、潘瑤一起看。圖片中有反映共產主義前一輩的革命人物英雄事迹的,通過觀看讓我們了解了這些人物在革命時期所做的貢獻!他們是李達、周恩來、朱德······還有這些人物用過的懷錶、手槍、鋼筆。日本鬼子打到中國來,這些人為了建設新中國,解放老百姓,不怕犧牲,參加了戰鬥,把日本鬼子打跑了。中國也解放了。為了建設新中國,周恩來他們還是犧牲了自己的一切。 

  我們又接着往後看,看見了新一代的領導人物,還有江澤民、鄧小平他們。看見了他們在人民大會堂演講。 

  我們又看見了黃岡的全景和反映我國建設成就的圖片。 

  看完后,我想:以後,我一定要向他們學習,以後為建設一個繁榮昌盛的強大的國家做出貢獻來。 

  指導老師:馮老師
回目錄

觀“5.12大地震圖片展”后感作文700字

“伸出我們的手,獻出我們的愛,風雨同舟是我們共同的情懷,蒼天無情,人有情,人在青山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汶川地震,震驚中國。頃刻間,房屋夷為平地,校舍化為廢墟,無數的家庭在斷壁殘垣中失去親人,失去老師,失去朋友,甚至失去自己的生命。 

  在這些災難降臨時,愛,發出它最耀眼的光芒——有一座小學也在地震中倒塌。5月14日,掀開完全深陷的綿陽市平武縣南壩小學的第一塊鋼筋水泥橫樑時,讓人震驚的是,一位死去多時的女老師趴在瓦礫里,雙手緊緊地各拉着一個年幼的孩子,胸前還護着三條幼小的生命。這位偉大的女老師姓杜,叫杜正香。這位女老師用雙臂守護着五個幼小的生命……像杜老師的事例舉不勝舉。 

  被解放軍叔叔救出的一個男孩子,他用盡全力,舉起右手,向他們——最可敬的人敬了一個禮。 

  生命如此脆弱,在災難中轉瞬即逝,我們不會忘記這些畫面:從廢墟中成功救出的幼童,用血肉之軀架起生命橋樑的戰士,用雙手鼓舞同學活下去的中學生。 

  人們從困難中顯現出了堅強,看到這裡堅強的人們與感人的畫面,我深有感觸。 

  讓我們為死者祈禱,為生者祝福,願所有生命無論何時都一樣得到尊重。我們同是中國人,伸出援助之手也是應該的。觀看了學校的了的圖片展覽后,在學校舉行的捐款活動中,同學們爭着捐出平時節省的零花錢,你八十,我一百,匯流成河,積沙成塔。望着沉甸甸的捐款箱。我似乎看到了地震災區一座座高樓大廈平地而起;災區的小朋友又能重返校園,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里上課了;失去父母的孩子與新父母幸福地生活,臉上總洋溢着笑容。 

  一點小善心乘以13億,就能匯成愛心的海洋。最大的困難除以13億,就是眾志成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讓我們手挽手,肩並肩,再建美好家園。
回目錄

四川地震圖片展覽作文200字

這是一次特別的展覽,這是一批來自四川地震,災區第一現場的照片。儘管災難發生至今已將幾個月了,但是這些畫面仍是那麼強烈地震撼我的心靈。 

  啊真感到悲傷啊,為什麼老天要我們中國人民受苦呢?這是在考驗我們中國人嗎?十幾萬人的生命就這樣沒了,真可惜呀! 

  啊我真的很悲痛,很心痛。 

  祈禱天堂能給磨難兄弟姐妹一雙明亮的眼睛,讓我們看到現在中國大地上一幅幅大愛無疆的場景。 

  願逝者安息,願生者堅強。
回目錄

看完雷鋒精神事迹圖片展覽后的觀后感200字

  看完雷鋒精神事迹圖片展覽后的觀后感是:

  雷鋒7歲就成了孤兒,沒有了依靠,但他卻艱苦奮鬥,精神可佳,我感動了,他不比吃不比穿,我也像雷鋒一樣,

  不比吃不比穿,學他的樸素精神。

  雷鋒很愛幫助人,戰場上他把自己的飯送給戰友。送迷路的大娘回家,讓她們一家人團圓。幫戰友縫被子,給戰友講<<毛澤東選集>>教小朋友學習,這些我們都可以學習。

  雷鋒曾說過一句話,最讓我感動:“我堅決做到頭可斷,血可流,決不在敵人面前屈服,投降。我把我可愛的青春獻給壯麗的祖國。

  雷鋒是我們的好榜樣,我們要立志像他學習。

回目錄

觀《抗日戰爭圖片展》有感800字

  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去參觀抗日戰爭圖片展覽,懷着異常激動的心情來到了展覽室。

  同學們進入了展覽室,都深深被這些日本人的殘忍行為震撼了,也被戰士們的浴血奮戰給吸引住了,這時我彷彿也卷進了這場偉大而又殘忍的戰爭中來。

  我目睹了日本人的種種暴行:踐踏我國的土地,槍殺我們的同胞,活埋我們的親人,甚至用活人做細菌實驗,這實在是太殘忍了,太殘忍了!日本人傷害了我們多少同胞啊!在那場慘絕人寰的南京大屠殺中,這些侵略者,在城內舉行了殺人比賽,殺人取樂,殺人祭馬,殺了我們的中國人何止千萬,在城內還胡作非為,強暴婦女,掠奪財產,殺死老弱婦人數之不盡,連還在肚中的小嬰兒都不放過,他們對我南京同胞的傷害無法用筆墨形容。

  我們的中國人命共產黨也在這時,揭桿起義,領導八路軍,新四軍,南華游擊隊對日軍以沉重的打擊,這些滿腔熱血的中華兒女,奮勇抗擊起來。學生參加了抗日,工人參加了抗日,農民也參加了抗日,匯成一支浩瀚的抗日洪流。我們的軍隊頑強抗擊,一打就是八年,這八年抗戰是多麼艱苦,犧牲了多少戰士,才換來今天的和平,到了1949年10月1日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但這以後,還有一些日本人成立了靖國神社,說日本人沒有侵犯過中國,只是進入了中國,多可恥呀,這樣的換詞招也能想得出來,這實在是可恥,不僅僅這樣,還有日本人還篡改歷史教科書,試圖想掩埋歷史真相,你說他們的行為可恥嗎?我覺得這些日本人真是可恥,真是可恨。

  日本那麼小的國家,怎麼能夠侵犯我們中國呢?俗話說“落後就要挨打”,這就是我們被小小日本進犯的原因所在。原來我國科技落後、經濟也落後,所以被日本人侵略,現在呢?雖然我國近年來發展迅猛,但是和日本比我們國家的科技、經濟水平還是稍遜一籌,所以我們青少年們要發奮圖強,身為祖國未來的棟樑,身為祖國的接班人,應該為祖國做出貢獻來,給我們祖國添磚瓦,讓自己國家強大起來,不受別人欺負,青少年們起來吧!我們一定要堅強不屈,讓我們“勿忘歷史強我中華。”

查找更多圖片展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