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作文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作文800字

在我們班,同學們具有許多優良的品德。比如樂於助人、爭先恐後、互相幫助等,有一種積極向上的風氣。但是也有一些不良的壞習氣,打架、罵人的事情還時而發生。

  那天,我們班開完主題隊會後,大家心情很激動,期盼着在評選中獲獎。沒想到,卻發生了一件令我們非常羞愧的事情。

  會後,我們回到班裡,有的說:“我們的主題隊會開得很好,很成功!”有的說:“嗨,正在表演着呢,音樂突然停了,真掃興!”也有說其他事情的,教室里一片“嗡嗡”聲。但都在教室,怕打擾別的班上課。可是,於志興和惠靈凱卻溜出了教室,跑到了四樓舞蹈室門前,向裡面張望。調皮的惠靈凱突然把於志興推了一把,於志興一下子被推到了舞蹈室門口。那時,校長和許多外單位領導都在那裡,參加另一個班的主題隊會,如果被發現,事情可就鬧大了。值得慶幸的是,他們都沒有發現。

  於志興憋着一肚子氣,歪着腦袋,臉上通紅通紅的。他不甘心,覺得自己吃虧了,就跑回班上,叫了史宏倫、馬連州,幾個人商量好了對策,準備對付惠靈凱。他們連推帶拉,把惠靈凱拖到了女廁所門口,準備把他推進去。就這樣,幾個人推推拉拉,就打了起來。當時雷磊看見了,就叫王勃雷去把他們拉開。可是王勃雷在拉架時,惠靈凱的腿碰破了,他頓時惱羞成怒,用力掙開史宏倫,又和王勃雷扭打在一起。許多外班同學都圍過去看熱鬧,但是沒有人勸他們,拉開他們,還居然喊道:“五一班的人幹起來了!”整個樓道亂鬨哄的。最後,還是班主任李老師來了,才把這場激勵的“戰鬥”平息了。路過的張老師還說:“你們班的主題隊會白開了!”當時令李老師很尷尬。

  李老師給我們講這件事的時候,非常氣憤,狠狠地把他們訓斥了一頓,讓他們每人都寫一份檢查,並加罰了作業。唉,影響多不好啊!我覺得,他們為什麼不能互相歉讓一下呢?為什麼還要叫人“助戰”呢?當時,如果於志興能寬宏大量,想到謙讓,不和他計較了,也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讓我們記取這個教訓吧!謙讓是美德,誰都知道,誰都會說。重要的是,在你的氣頭上,能不能想到它,運用它!
回目錄

這是一件不該發生的事作文900字

  歷史的天空,會為他留下印記嗎?

  ——題記

  煙花,升空,綻放,湮滅,火光一明一滅,各種明艷的顏色略過人們的面龐,像眼睛一樣一眨一眨的,看着世態炎涼,旁邊的人們興奮的讚歎着煙火的美麗,我冷笑着搖搖頭。他們,看不懂煙火,他們,讀不懂煙花的孤寂。

  煙花,逃不開他的命運,也許他的生命本該如此,即使他的生命只在空中停留瞬間,但依然留下一個美艷的笑臉。然後,化作一股煙塵,了無蹤記,只是,只是天空會在心中為他留下一個印跡嗎?

  人們讀不懂李煜,正像讀不懂煙花一樣,他們看到的只是煙花的明艷,看到的只是那把寬不過三尺的龍椅,那龍椅上至高無上的權力。

  歷史選擇了李煜,選擇了李煜做那龍椅的主人,他們不理解李煜,埋怨李煜,甚至咒罵李煜。

  他們說李煜奢侈淫逸,埋怨他沉醉於藝術,迷醉於感情。

  他們說李煜是一個不配做君主的人,因為他的心中除了柔情蜜意便是詩情畫意。輕姿曼舞,擾亂了他迷醉的眼睛,卻看不出亡國的舞步,夜夜笙歌,充斥了他的耳朵,卻聽不出亡國的音符。

  但是,我以為,歷史選擇了他本身就是一個錯誤,不是李煜不配做君主,而是歷史不配選擇他做君主。

  歷史的本身基調便是充滿血腥味兒,就是充滿刀光劍影的戰亂的,李煜的性格之所以承受不住這種血腥味兒,忍受不住這種刀光劍影,是因為他對歷史有着更大的貢獻,更突出的傑作。

  相信大家讀過他的身世,也看過他的詩篇,很多人在這之後都有一種想流淚的感覺,心中涌動着酸楚。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使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古人說,他一字一珠,但我說:珠寶有價,文字無價。

  難道世人可以說李煜為歷史留下一團污濁了嗎?難道世人可以說李煜是歷史的敗類與恥辱嗎?難道這些文字的價值還比不上那把充滿血腥味的龍椅嗎?

  李煜若是再活二十年,會寫出多少佳作。無數讀者都曾經閃過這樣的念頭,而他的死是歷史導致的,這是歷史的錯誤。

  人們應該感謝他,感謝他為我們留下珍貴的文字。

  人們應該崇拜他,崇拜他的藝術魅力。

  歷史的天空會為他留下一個印記,會為他留下一個美艷的笑臉,因為,這個打心眼裡不想做君主的人應在藝術行列的首席,而不應在帝王行列里,受着世人的謾罵!

  山西大同城區實驗中學一年級:姚培璇

回目錄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作文1100字

  自以為聰明絕頂、鬼靈精怪的我,也做出了一件令自己後悔不已的事情。事情是這樣的:

  暑假裡,我和幾個同學去大慶買衣服。到了那裡,我們都很高興,畢竟從小鄉村到了大城市了,有好多沒有見過的事物,這回可以好好玩玩、見見大世面了。我們東瞧西看,一邊走一邊觀賞。走着走着看到前面有一大堆人,圍在一起不知在幹什麼,出於好奇,我們便擠上前去。

  我們來到人山人海前,不顧一切的往前擠。我們先翻過人山,又渡過人海。歷經種種困苦,終於來到台前。原來是一起抽獎的活動把大家給吸引了。有很多人都伸手去抽獎,有一些人眉眼含笑的拿着錢離開了。我們也認真的聽了一下,活動規則是這樣的:抽一個獎票不要錢,獎票上是“心”對方給你100元錢;是‘牛’你就給對方50元錢,但可以領到一些小獎品。

  看着看着,我就動心了。我跟幾個同學說:“大家每人都抽一張吧!這個挺划算的,不會賠錢。再說中獎率也高,說不定還能賺一筆呢。”可是他們不同意,說他們身上的錢不多,還得買衣服。我又說:“你們傻呀!我的手氣很好的,一定行的,來的路上我還撿了5毛錢硬幣呢。今天我運氣好,試試吧!”他們勉強同意了。我們做好了抽獎的準備,賣獎的阿姨反覆給我們講活動規則,可是我已經等不及了,心裡痒痒的,暗想:“勝利是屬於我的,百元大票還不是手到擒來的事嗎?這些我都知道了,你就別?殲戳耍?斕惆桑?rdquo;

  我急不可耐地從獎票盒裡抽出一張票,打開一看。“啊!是心,是心呢!”我高興地喊道。那位阿姨給了我100元錢,我就更高興了。我拿着錢興高采烈的說:“怎麼樣,一會兒我請你們吃大餐。”幾個同學都為我高興。他們也迫不及待地抽了起來,可是都沒有中。得意的我喜氣洋洋地說:“你們這些笨蛋,還是看我的吧!”我連抽了兩張都是“牛”,我滿不在乎的說:“剛才的100元花完了,等於白玩。這回再抽一張100元的,還能多玩一會兒。”邊說邊抽出一張,打開一看,又是牛。賣票阿姨笑着說:“拿錢吧!”我把錢給了她。心裡很不服氣,又抽了一張,把它放在兩手中間,合什默默禱告:“蒼天啊,大地啊,哪位天使大姐啊,誰來行行好,保佑我中獎吧!”。我的心跳加快了,就像懷裡揣了兩隻小兔子,不停的跳來跳去。我小心翼翼地打開了獎票,一看,啊!?還是牛。“牛啊,我沒惹你吧?你幹嘛總沖我來呀?”

  這下完了,我把買衣服的錢都扔在這裡了。貪心的我只想到了抽獎的好處,怎麼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結果呢!

  幸虧我還有一些零錢,要不然連回家的路費都沒有了

  驕傲,自大,貪心,使我變成了窮光蛋,我就這樣把自己給扔坑裡了。一件不該發生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大慶市交通中等職業技術學校胡吉吐莫分校職教(1)班高一:冉於陽

回目錄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作文400字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 

  打開日記簿,今天發生在公共汽車上的一幕又浮現在眼前. 

  車子上客時,只見一個時髦女子”哇”了一聲 ,接着用手指着一個鄉下姑娘破口大罵;”神經病,你長眼睛沒有.”鄉下姑娘低着頭一聲不吭.時髦女子喉嚨更響;”你這個鄉下人,踩了我的鞋,你賠得起嗎”鄉下姑娘說;我,我給你擦乾淨就是了.”說完她放下手裡的雞蛋就要給她擦鞋,時髦女子卻瞪着她書說;”我這雙三百多元的進口名牌鞋,今天才穿,讓你踩一腳可就舊了,你能擦得新嗎.” 

  有的乘客看不下去了,說;”人家也不是故意的,你罵過人家也就算了,何必不饒人呢.” 

  時髦女子哪裡肯聽,惡狠狠的說;”我要讓她也心疼.”話音未落,只見她抬腳踩在雞蛋上, 一網袋雞蛋”全軍覆沒”,鄉下姑娘見此情景,傷心的哭了起來. 

  車上的人都紛紛指責時髦女子做的太過分,我也頓時有一股怒火在心中. 

  我頓時感悟到要是 要是人和人之間多一點忍讓,多一分愛心,那就不會發生了這樣的事了,我們的生活會更和諧更美好. 

  我合上日記本,躺在床上想了很多很多......
回目錄

看圖作文一件不該發生的事作文700字

看圖作文:一件不該發生的事

 遼寧省阜新市 紅樹小學四年一班 劉懿瑤

  春天來了,陽光明媚,校園裡的花壇格外美麗。千姿百態的花兒,爭奇鬥豔。小蜜蜂們正成群結隊地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忙着采蜜。

  小剛在操場上捉蝴蝶玩,他隨着蝴蝶來到了花壇前,被這裡美麗的花吸引住了。剛想摘那花中皇后——月季花,抬頭一看,見有塊木牌,上面寫着:“愛護花草”。這時,小剛的腦海里進行了一場激烈的思想鬥爭:“摘一朵吧,只摘一朵,就一朵,多漂亮的花呀!不行,不能摘,摘花是不對的,要愛護花草。”可小剛看了看那美麗的月季,實在忍不住了,他看了看四周正好沒人,便伸手摘了一朵美麗的月季花。

  小剛正在欣賞花,突然聽到了一陣腳步聲,他不知所措,怕來人在老師面前告他一狀。這時他突然想出了一個主意:對,把花藏在帽子里絕對沒人發現。於是他就這樣做了,然後若無其事地走了。

  這時,值日生小紅來到花壇前澆花,看見了小剛,便問:“小剛,早上好,你在幹什麼呢?”小剛本來就非常心虛,再加上小紅這麼一問,心裡就更緊張了,他吞吞吐吐地說:“我……我沒摘花。”小紅一聽,心想:“沒摘?,沒摘為什麼說這話?這裡面一定有鬼!”小紅再一看,見小剛帽子後面露出了一截花梗,便極為嚴肅地說:“小剛,你是不是摘花了?”小剛連忙分辯說:“我……我說過,沒……沒摘。”邊說邊還把帽子向下拽了拽。突然,只聽小剛“哎喲”一聲,把帽子摘了下來,一隻月季花掉在了地上,一隻小蜜蜂從花里飛出來,小剛的頭上被蜇了一個大包。

  小紅看着小剛那狼狽的樣子,覺得又好氣、又好笑,她說:“你再也不要做這種事了,要愛護花草,要為美化環境做貢獻。”小剛雙手捂着頭,兩眼看着小紅,似乎在說:“我知道了!”

  指導教師:尹老師

回目錄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作文200字

  今天,我在教室抄作業,那時我心情十分愉悅,就開始哼歌.同位小業就開玩笑說:"別唱了,烏鴉嘴,真難聽!"我十分生氣,打了他一下,他便開始反撲我,嘴裡還說著什麼話,我怒氣衝天,一場惡戰便開始了......

  下課後,我自己感到十分懊悔,我和小業平時的意見都十分一致,相處的也十分融洽,整天笑聲不斷,就因為這件雞毛小事,破壞了我們之間那純潔的友誼,真不應該!

  我經過反覆的反思,覺得自己不對,就因為最好的朋友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就發生了這麼大的矛盾,我以後一定會改掉這個壞毛病,做一個既優秀又和同學相處融洽的好班長.

回目錄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作文300字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

  第二節課上了一大半,一個工友搬了一箱東西過來。我看盒子是四四方方的,我當即認為它是投影機,便又聽起課來。

  下課鈴響起了。社會老師前腳出門,大家後腳就一齊擁向講台。我正在整理用品,抬頭一看,講台上人山人海,圍得是水泄不通。我有些好奇心,便想看個究竟。剛邁出幾步,我又想:大家像一窩蜂似的擠向講台,老師一定會生氣的。如果我再上去湊熱鬧,人不是更多麼!於是,我又回到座位上坐着。少數同學議論紛紛。不一會,同學們都將學具放進盒子里。我正納悶呢,怎麼這麼安靜呢?原來老師站在門口。老師大發雷庭。

  其實,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如果大家都能夠各守本分,豈不是兩全其美!老師總教育我們要養成好習慣,可我們總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這樣就不會使老師生氣了。生活中有很多鍛煉的機會,我們一定要把握機會!
回目錄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作文300字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 

  我總夢想着我們班會像忍者神龜一樣團結,但是,就在剛剛開學,就發生了一件讓我們意想不到的事——田震和宣首明在班門口打架了。 

  下午來學校時,田震和宣首明在班門口玩,可是在玩耍的時候他倆居然打了起來,同學們紛紛轉過頭去,只見田震氣勢洶洶的向宣首明衝過去,先踢了他一腳,這時宣首明忍無可忍,掐着田震的脖子,於是,他倆扭打起來。忽然,田震一個猛推,宣首明就往後退了好幾步,眼看宣首明的頭就要撞到班門上了,他連忙伸出左手護住頭,這一下不要緊,宣首明的手直接打到門上被撞骨折了。同學們都去埋怨田震,田震也害怕了,急忙上去扶着宣首明。之後,曾韓超給宣首明的爸爸媽媽打電話,然後告訴了老師,老師狠狠的批評了田震,告訴他同學之間一定要團結友愛,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大打出手。 

  從這件事我認識到:同學之間一定要互相幫助,不能為一點小事斤斤計較,更不能動手動腳。
回目錄

一件不該發生的事作文900字

  “媛媛,你的作文本又掉了。”小奕拍了拍手中的本子,文靜地對着我笑,時光彷彿又倒轉向了那一天。

  那天,放學后,正在埋頭苦做習題的我猛地發現“下雪了”一抬頭,原來是調皮的小胖偷偷地將撕碎的稿紙撒在我的頭上。

  我立刻站了起來,伸手向小胖扇了過去。本來只是個假動作,可是機靈的小胖將身子一躲,原來九十度的“弧形掌”一下子變成了一百八十度,只昕“啪”的一聲,清脆而響亮。哎呀,我預感到大事不妙,扭頭一看,天哪,同桌小小奕臉上竟然清清楚楚地印上了五道鮮明的指痕。

  “你……”小清直直地盯住我,淚珠在眼眶中徘徊。

  “我,這……”我一着急,居然想不出該說些什麼。

  小清捂着通紅的臉,拎起書包衝出了教室。多麼不堪回首的一幕啊!

  同學們圍過來,七嘴八舌地指責我。我愣愣的看着身邊空蕩蕩的座位,小奕淚水在眼眶中打轉的樣子又一次浮現。

  小清是一個文文靜靜、只喜歡默默關注別人的女孩兒,從來不去招誰惹誰,不像我,風風火火像個小瘋子。可以想像,當她正在“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之時,莫名其妙地被打了一個巴掌,那是多麼地委屈!

  晚上,我輾轉反側,腦海里印滿了小奕滾動着淚珠的眼神,這本不應發生!

  第二天,我去得很晚,遲遲不願走入教室。小奕在擦黑板,臉上的掌痕似乎也像黑板被擦得千乾淨凈了。我站在那,如一尊泥塑般站着。

  座位上都是灰!小奕平時到校,準會順便幫我擦擦桌凳,而今天……殘酷的現實把我那僅存的一線希望又蒸發得無影無蹤了。

  我感到有人在拍我的肩,扭頭一看,居然是小奕。“我,我……”本來準備好的話竟然一句也說不出。她指了指課桌說:“今天抹布弄丟了,所以……”

  她的友好不禁使我一陣心痛。小奕依然文文靜靜地微笑着,那麼真誠,那麼友善;而我的心裡卻像打翻了的五味瓶,好難受,好難受……

  “唉,你在發什麼呆呢!”一本本子在我的面前晃動,將我的思緒又拉回了現實。

  “謝了。”我接過本子說道。

  恍惚間,我彷彿又看到小奕臉上鮮明的指痕,不由得一愣。突然,身體不再受大腦的控制,抱住了小奕:

  “抱歉……”

  初二:孑夢

查找更多一件不該發生的事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