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書香人生作文

書香人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書香人生路作文500字

書香人生路 

  高爾基說得好;"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高爾基說得很對.讀書能使人聰明,能使人開闊視野,能懂得課外的知識…… 

  書,是一把金鑰匙,他帶你領略世界各地,讓你打開智慧的大門,讓你和書快樂成長. 

  俗話說得好;書能使人進步.以前,我的作文寫得很差,總是寫得不過關.後來,我勤學苦練,整天認認真真的看作文書,吸取文中的精華,每看完一次我都會提起手中的筆畫出好詞好句並摘抄下來.經過我的一番努力,我的作文像箭似的提高得很快,老師還表揚我. 

  在世界上,不僅僅是我獲得了成功,還有許多的人是因為看書而成才的.如;愛書如命的魯迅,他每次看書時,總是把手洗得一乾二淨,才捧書閱讀,生怕把書損壞了.還有很多名人,他們成才的主要原因都是因為小時侯多看書而有今天的才華. 

  書,不僅能學到知識,還能叫朋友.每次,我打開《西遊記》着本書時,四位朋友總會和我打招呼,總會告訴我們一些做人的道理.孫悟空告訴了我做人要勇敢.唐憎告訴我做人要善良。還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海倫;凱勒告訴我做人要堅強…… 

  書在我人生中,必不可少.書是我的"長生果””,是它陪伴我,把我童年打扮得多姿多彩,是它把愚味無知的我們,引領到書的海洋. 

  愛書吧!它是你知識的源泉.你體會一下吧,看書、讀書的感覺是很好的.書是一架飛船,帶你遨遊藍天.書是你的老師,當你最需要幫助時,是它幫助了你.讓書成為你的良師益友.讓書香飄滿校園,讓讀書伴你成長.
回目錄

書香人生作文800字

一直愛書,愛得痴醉。 

  怎能不痴醉?人世間最令人怦然心動的音符,在騷人墨客的筆下得到了極致的凝固,凝固在墨跡斑駁的竹簡上,絹帛上,白紙上,凝固在讀者的耳畔和心扉。 

  所以,我便願意置身於寧靜的書齋中,沏一杯清茶,與書相擁,任思緒在文字間遊走,任情感在文字間跌宕。度孔孟言,悟李杜詩,品東坡詞,賞愛玲章,積智慧之沙見文學之寶塔,感悟人生之真諦,豈不快哉? 

  我愛讀東坡詞,不僅因為詞作本身筆勢起伏,高妙絕倫,字裡行間攜帶着令人震撼的力量,還因為東坡具有高遠博大的胸懷,經得起考驗,脫得出困厄!蘇軾是我心中真正的大家,他的作品使我的心靈漸趨於平靜、澄明和曠達。東坡告訴我,不論何時何地、出入沉浮,經世致用的抱負不可改,憐恤生靈的思想不可變,襟懷坦蕩的品節不可移,樂觀豁達的心性不可易! 

  也愛讀梭羅,喜歡在寂寞的時候品讀他的《瓦爾登湖》。在夜闌人靜萬籟俱寂之時,這是一本令人神往的書,“語語驚人,句句閃光,沁人肺腑,動我衷腸”。梭羅說,他以一年中6個星期的時間,去賺取足夠一年的生活費用,剩餘的46個星期便可做他喜愛做的事。梭羅告訴我,簡單的生活欲求,才能使人心不旁騖、不覬覦,其精神世界可自給自足,寂寞着也快樂着。 

  還喜歡讀席慕容的詩,聽她告訴我人生的真諦,聽她說:“每一條走過來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跋涉的理由,每一條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這樣選擇的方向。”“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年輕只如雲影掠過;聽她告訴我如何發現美,如何享受詩意的人生。 

  咀嚼魯迅的文字,會讓我有一種靈魂被掏空的感覺;聆聽三毛的傾訴,又使我感受到生命變得透明的快意;與羅曼·羅蘭筆下的人物進行心的交流,讓我體會到創造的快樂;還有卡夫卡和他的城堡,海明威和他的老人,雨果和他的聖母院......這 

些文字化作縷縷清香將我包圍,我覺得這香氣是穿越時空飄然而至的,它使人涵詠性情,修持道德,給我精神的慰藉和靈魂的洗滌。 

  書,沉澱下幾千年來世人的智慧,承載歷史,銜接未來。 

  誰不願意在書的陪伴下愈走愈充實,愈走愈美麗?
回目錄

書香人生路作文600字

伴着靜靜的月光,我坐在大樹下,手邊放一杯茶,茶散發著陣陣幽香。膝上放着一本《童年》,我輕輕地翻開,作者的童年就有如畫卷一般慢慢地在我的面前展開,那麼地坎坷,卻又那麼地真實。 

  故事生動地再現了19世紀七八十年代俄羅斯底層人民的艱苦生活。在這樣一個瀰漫著殘暴和仇恨的家庭里,幼小的阿廖沙過早地感受到了人間的痛苦、骯髒和醜惡,他童年單純的心靈因受到許多次沉重的打擊被深深震動了。而外祖母和那些像外祖母一樣的人,甚至可以說成是阿廖沙的親人,卻一直保護和支持着阿廖沙……阿廖沙深刻地體會到了沙皇的專制制度的腐敗和醜惡,老百姓身處黑暗而不公平的社會,人人都麻木了。那些充滿殘酷、野蠻、愚昧、污穢的令人窒息的生活,刺激了阿廖沙,促使他和年輕一代反抗黑暗、奴役,追求自由和光明,追求自己所希望的生活,並經歷了一段苦難歷程。 

  和阿廖沙比起來,我的童年算事幸福的不能再幸福了。小時候,媽媽總是有求必應,我要什麼,她就給我什麼,很少會拒絕我。每次當我調皮,不小心犯了錯,爸爸要打我的時候,爺爺奶奶就會出來保護我。即使身處這種“掌上明珠”般的生活中,我卻還是不滿意,從雞蛋裡挑骨頭,讓父母很傷心。我想有許多80、90后的朋友都過着和我一樣的生活,可他們一點也不珍惜,反而跑到外面尋求刺激,夜不歸宿,有的甚至離家出走……似乎酒吧、網吧才是他們的家吧。我不指導他們是否有幸讀到高爾基的《童年》,更不知道他們能否讀懂作者在文章中所要表達出來的感情和含義。 

  夜深了,我合上了《童年》,可我的思緒卻依然沒有合上,因為它飛到了很遠,很遠……
回目錄

書香人生路作文700字

  書香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坐舟。在這漫長的學習旅途中,書成為了我們精神上的支柱。

  書是中國文化中的一朵奇葩,讓身處逆境的我們覺悟,奮進;書是精緻的貝殼,讓我們陶醉在她的美麗與光澤中。書滋潤着我們的人生。

  培根說:“讀書給人以樂趣,給人以光彩,給人以才幹。”

  陸遊說:“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歐陽修說:“立身以學為先,立學以讀為本。”

  讀完魯濱遜漂流記,讓我看到了一個高大的形象,他就是勇敢的航海家——魯濱遜。魯濱遜出身於一個體面的商人家庭,他渴望航海,一心想去海外見識一番。有一次航海途中,船遇到了風暴,船上只有魯濱遜一人倖存了下來,漂流到了一個無人的荒島。但是,他對生活並沒有絕望,他在小山下搭了一個簡陋的帳篷,開始在小島上種植大麥和稻子。儘管這樣,魯濱遜還是沒有放棄尋找離開孤島的辦法。魯濱遜獨自在孤島上生活了18年,他發現這裡有野人,於是對周圍的事物都提高了警惕。直到第26年,魯濱遜島上又來了一群野人,準備吃掉抓來的俘虜,於是,善良的魯濱遜救了那位野人,給他起名叫“星期五”。後來,有一艘英國船發生了叛亂,魯濱遜帶着星期五幫助船長克制了水手,奪回了船隻,並離開了孤島……

  魯濱遜他是偉大的,有毅力的人,在孤島上生活了26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在這樣的逆境下,他竟然把小島經營得一絲不苟,他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的意志,成就了一番偉大的事業。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付出行動才能擺脫困境;面對困難要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去面對、和挑戰厄運。

  我們的人生也應該隨着這本書而起航,在知識的航海中,不怕挫折,勇敢前進。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我們要飲着這書中的甘泉,駛向學崖的海岸。

  初一:吳曉霞

回目錄

讓書香人生在春天裡起航作文1000字

  “春來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秋有蚊蟲冬又冷,收拾書箱好過年。”這是懶惰者的心聲。書,可以這樣糟踐嗎?劉向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在初讀這句話時,我並不完全明白它的含義。但是,從祖父常念叨的“買田買地,不如買書”、“窮不丟豬,富不丟書”等俗話中,我從小就知道了書的重要。

  曾幾何時,我愛上書了。身感乏累之時,喜歡獨坐一室,手捧一本好書,讀上幾頁,浮躁之心便會得以安寧。徐特立爺爺告誡他的孫女說:“不動筆墨不讀書。”我嘗試着邊讀邊記,記好詞好句,記心得體會。久而久之,我的思想境界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提高了,同學們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心裡呀,暗暗地樂着。

  這不,前不久,我又讀了一篇談啟示的文章,叫《這句話給我的啟示》。文中引用了曾感動中國的叢飛說的一句話:生命的意義在於質量,在於活得有價值。叢飛生前做着善事,死後還捐獻了眼角膜,真的令人感動不已。此時此刻,我又想起了從另外一篇文章中知道的巴甫洛夫在生命最後一刻,仍然對前來探望的親朋好友說“我很忙”的故事。他要給世界留下最寶貴的醫學資料——生命衰變的真實感覺。

  真是“開卷有益”呀!從這樣的書中,我明白:人,只要活得有意義,生命之弦也可以彈奏出天籟般的絕響。在好書中行走,我感到的是智慧,是幸福……

  我愛讀書,愛讀好書。《雷鋒日記》使我明確人生存的最高意義,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安徒生童話》使我展開想象的翅膀,培養出一顆善良的心;《三國演義》讓我心潮澎湃,《西遊記》讓我如醉如痴……在書中,我感受着祖國文化的博大,我領略着祖國河山的壯美,我聆聽着大師高人的教誨,我結識着古今中外的名人……

  陳壽說:“一日無書,百事荒蕪。”我已經離不開書了。“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是的,我在書中貪婪地吮吸着。“以書為友,其樂無窮”,我享受着書給我帶來的那份溫馨與甜蜜;“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享受着書給我帶來的收穫與提高。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同學們,我們應該利用好時間,抓緊分分秒秒讀書,讀好書!

  這裡,我得把懶惰者的心聲改一改:“春來正是讀書天,夏日炎炎莫貪眠。何懼秋蟲與冬冷,詩書滿腹好過年。”同學們,行動起來,讓我們的書香人生在春天裡起航吧!

  四川瀘州合江縣自懷鎮關口實驗學校五年級:杜莉莉

查找更多書香人生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