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90后的我們這一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的我們這一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來回輾轉於一座大城市和一個小農村,我看見了城市學生和農村學生的區別。90后的我們這一代,大家都正值13、4歲:青春在蔓延,思想在萌芽,絢麗永遠開在奪目的成長之路。即使是同樣的花季,也有不同的生活,誰又看清楚了生活的本質。來到這個農村的學校已有兩年,看見了許許多多他們和城裡學生的不同和差別。

  城裡的初中生大多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父母雖無車但又房,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和物品,柔軟的席夢思,psp遊戲機,惠普液晶,而農村的初中生卻永遠擠在不華麗的屋檐下,一個小房間,一張硬床就夠了,他們也有所期盼,可是家裡時常只有爺爺奶奶對他們說:“爸爸媽媽在外打工,不容易啊!”

  城裡的初中生小學就會上網,都懂什麼MSN,都曉得聊QQ,玩什麼街球,打什麼QQ幻想,可農村的學生只知道有電腦這麼個東西的存在,或許幾個月上次電腦課,還會開下機,他們也有所希望,但是現實不容許,因為他們的父母只說了一句:上網有害無益。

  城裡的初中生周末可以和同學約好去逛春熙路,買衣服,去書城,看看科技展覽,有空還可以逛逛塔子山公園,去去杜甫草堂、錦里、青羊宮。可當你向村裡的孩子提起時,大多都會告訴你說:我好像聽過吧!

  城裡的孩子可以天天快快樂樂、舒適而多彩的生活着,可村裡的老師會說:只有現在吃苦將來才會有出息。雖然那是事實,但是是不是太苛刻了點,讓人鬱悶的不得了。

  每天回到寢室,我時常會聽到抱怨:“我張這麼大,還沒去哪玩過呢?”“有時在家除了看電視就是寫作業,還會感到寂寞和孤獨”……不過還有這樣的喜悅:“我爸爸和媽媽過年就從西藏回來了。”“我父母說我考道年級前20名就給我買台電腦”“我爸爸說過如果我考好了,就什麼都給我買”……

  有多少人知道少年孤獨和抑鬱的心,在蔓延……這一段不可磨滅的人生深深的紮根了,就這樣給青春落了印記……或許那是一輩子的記憶永遠浮在腦海……

  希望奮鬥的船,經歷風雨和寂寞后是想成功的邊,我們這代,是成功的一代,人生永盛希望,前途永載光明。

您正在瀏覽: 90后的我們這一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的我們這一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