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山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山水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資江山水總是那樣迷人,記得小時候,我會常常到堤壩上玩耍,那兒的一切對我來說是最熟悉不過的了。

  我每次去幾乎都會下雨,因為我喜歡看細雨中朦朧的資江山水。

  經過細雨滋潤的資江山水越發顯得美麗。從這層濕漉漉的“煙霧”中可以看到遠處的一座座山峰都從地面上直撥起來,陡升上去,卻又互相接連,互相掩映,互相襯托着。有霧的時候,山在薄霧中若隱若現,像害羞的少女圍着潔白的紗布。但像這樣的霧不會延遲很久,很快便散開了,這時,山又像一個威武的小夥子,向我們顯出它那健美的身材。山上樹木蔥蘢,樹種繁多。尤其是那蒼翠欲滴的松樹,伸腰立枝,像一座聳立入雲的寶塔,既挺拔,又茂盛。山沿邊的會龍山、鯿魚山顯得更加俏麗。

  山腳下便是資江河畔,河中的水清得如同鏡子,映照出兩岸的婆娑樹影;河中的水綠的彷彿是那最醇的美酒,叫人看一眼也會心醉。每當這時,我都會忍不住往水利惹下一粒小石子,河水就會瀾起一朵銀白色的小水花。雄偉壯觀的資江大橋猶如一條巨龍橫卧在資江河上,真是美不勝收。

  “一江秋水,澄藍澈底;兩岸秋山,裊娜迎人”,這形容得不正是資江的山水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山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