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山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山水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優美的山水畫廊;有,久負盛名的中國硯都;還有,獨特的豐富物產……這就是花園式風景旅遊城市,也是我的家鄉——肇慶!

  肇慶風景名勝十分多。有七星岩、鼎湖山、千層峰、羚羊峽等等。七星岩風景區由閬風、玉屏、石室、天柱、蟾蜍、仙掌、阿坡七座奇峰以及東湖、青蓮湖、中心湖、波海湖、里湖五個大湖組成。整個景區山環水繞,波光岩影,自然風光絕佳,向有“人間仙境”之美譽。鼎湖山山清水秀,林木茂盛,形成了一片有4000公頃的原始森林,有野生植物2000多種、栽種植物300多種,其中有屬國家一類保護的珍稀瀕危植物桫欏、水松等11種。此外,鼎湖山還生長着170多種鳥類、30多種獸類和20多種蛇類……所以鼎湖山被譽為“北回歸線上的綠寶石”等。只要是去過肇慶風景名勝地的遊客,無論中外,都會流連忘返,陶醉在美麗的景色中。

  肇慶風景優美,也是久負盛名的硯都。端硯石石質幼嫩、細膩、堅實。一方端硯的聞世,要經過從探測、開鑿、選料、整璞、雕刻等十多種艱辛的工序。采硯石無法用機械操作,只能以手工為主。我一是驚嘆製作端硯的工人們巧奪天工;二是想到了他們默默無聞,在背後付出了多少血汗無人能知只是為了雕出更多的端硯給遊客欣賞。我為這些故鄉人而感到自豪!

  肇慶還有許多獨特豐富的食品。有裹蒸粽、麥溪鯉、文慶鯉、劍花、四會桔等等。只要你嘗過一口,僅僅一口,就足以讓你回味無窮。

  我愛家鄉優美奇麗的山水畫廊,也愛家鄉獨特豐富的物產,更愛我可愛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山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