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里那張微笑的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里那張微笑的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里,總是有一張微笑的臉。可能它沒有那麼美麗,可能它沒有那麼溫暖,可能它沒有那麼和藹,但它卻是我眼裡最堅韌的一張微笑的臉。因為歷經風吹日晒,他變得不畏懼任何磨難;因為飽經人世滄桑,他變得犀利睿智;因為受過生死離別,他變得更懂世事。這一張便是舅舅的臉。

  自從生下我之後,媽媽的身體一直不好,而爸爸卻常年在部隊,不能照顧我們。舅舅從小就很疼愛他的妹妹,也就是我的媽媽,於是,我眼前最常出現的就是舅舅的臉。舅舅,總是喜歡用他那有着一點鬍渣的臉來蹭我的臉,以前一直都不喜歡這樣,媽媽告訴我,那是因為舅舅很愛我。舅舅喜歡給我讀書,他總想讓我以後很有出息,然後可以光耀門楣。長大后我知道,那是舅舅希望讓我完成他沒有完成的理想。舅媽是一個畫家,或許畫家的思想是常人所不能理解的,她有她想要堅守的夢,於是舅媽去了國外追求她的夢,而我的舅舅則是在家裡守住他的家。舅舅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工人,有一份不高不低的收入,但他總會把錢用在我的身上。他讓我去學習鋼琴,學習跳舞,他視我為己出,我這一學便是十幾年。當我愈發出落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時,舅舅也在一天一天的變老。他沒有以前那樣強裝的身體,不能再把我背在身上。舅舅曾經無論遭遇過怎樣的事情,他都是微笑着走過來。記得一次舅舅喝醉了,他說,我什麼都不怕,我還有你這個外甥女,我還有這個家,我什麼都不怕…

  我沒有辦法忘記那天,舅舅突然倒地的瞬間,我覺得我的天都要塌了。站在急診室外面,我不知道我當時是怎樣的心情,一陣一陣的冷汗,一陣一陣的發麻。醫生告訴我們,舅舅已經是癌症晚期,我覺得自己都已經不能呼吸了。舅舅卻依然在笑着,之後的每天他都是那麼堅強的笑着,就連最後的離開。

  這張笑臉,我要有多大的勇氣才敢記起;這張笑臉,我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忘記。

您正在瀏覽: 記憶里那張微笑的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里那張微笑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