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城南舊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赫爾岑曾說過:“書,這是一代人對另一代人的精神遺言,真是將死之人對剛剛生活的青年人的忠告,真是準備去休息向前來代替他的崗位的哨兵。”的確,書便是這樣。

  前幾天,我看了《城南舊事》這本書。書中講的是英子小時候的故事。兒時的作者小英子一直生活在北京,但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的北京城。還是衚衕生活的時代。長得清秀可愛的妞兒;眾所周知的“瘋子”秀貞;重男輕女的宋媽,還有講不清北京話的爸媽。他們都深深印在了我心中。

  《城南舊事》這本書像一幅童年的風景畫,很多童年的生活細節都被作者描述的栩栩如生,趣味盎然。老洋槐上的“吊鬼子”,西廂房裡的小黃雞,草叢裡的小皮球,跟爸爸亂學歌謠,撮合蘭姨娘與德先叔。儘管時代不同了,生活的條件也不同了,但作者純真的童心並沒有改變,因為那是作者最深處的記憶。

  回過頭,讓我們也想想童年,有多少記憶是我們回味過的。或許真的很少很少。有的人甚至不稀罕去回味,因為他們認為,過去並不能代表現在。但他們又可曾想到:如果沒有過去,又怎會有今天;如果沒有過去,又怎會有悲與歡,如果沒有過去,又怎會有離與合。過去,是重要的!

  童年,是每個人最純真,最快樂的時代。童年,也是每個人最深處的美好記憶。讓我們一起來開啟心靈的窗戶,去回味心中最美麗的種子——童年的記憶!

  初二:齊騰騰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