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信——成功的基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成功的基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信 

  ——成功的基石 

  蘇格拉底曾說過:“一個人能否有成就,只看他是否具有自尊心和自信心這兩個條件。” 

  千百年來,在人們眼裡,命運是神秘莫測,不可把握,無法控制的餓一種神秘力量,是主宰人們一生的至高無上的主任,而人類則永遠是命運的僕人和奴隸,半個世紀以前,一位比利時智者莫里斯•梅特林克先生告訴我們,人們是完全可以成為命運的主任而非奴隸,這種能夠把握,主宰和戰勝命運的首要條件就是自信。因此,我認為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一個人要自信,就要克服自卑,樹立自信。1951年,英國女醫生弗蘭克林從自己拍攝X射線衍射中發現了DNA雙螺旋結構,經過研究,她大膽地提出了假設,並以此為題做了一次很出色的演講,然而許多人對她的發現提出質疑,懷疑她的照片的真實性和假說的可靠性,在這些壓力下,弗蘭克林也開始懷疑自己:作為一個普通醫生,提出這樣高森的理論問題,或許太不自量力了吧?她動搖了。於是,她公開否認了自己提出的假說,也沒有再繼續研究下去,後來在1953年,其他科學家卻證實了這個假說,不自信的弗蘭克林與成功失之交臂了。 

  人生的航船由每個人自己掌舵,鼓起自信的風帆,千帆競渡,抵達成功的彼岸。 

  著名天文學家,自然科學先驅哥白尼,第一個對影響人類達千年之久的托勒玫地心說提出懷疑,否認。遭到無數千萬人的反對及壓迫,但他自始自終都相信自己的“是地球繞太陽旋轉而非太陽繞地球旋轉”的理論,也沒有輕言放棄,最終,其日心說被應證了,哥白尼也成功了。如果,他在人們提出懷疑的時候也懷疑自己的能力,他就不會有後來的成功。 

  自信並不是自負,自負的人喜歡製造虛幻的自我滿足,希望得到超過自己實際價值的肯定,但往往適得其反,有個同學第一學期當上了班長,沒想到這個學期一開學,他就落選了。他忿忿不平,其實是他太過自信,盛氣凌人,才會落選的。 

  這些例子告訴了我們,自信要克服自卑,自信不是自負。有了自信,我們才有可能同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自信——成功的基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成功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