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道路上,自信是成功的前題,而在我童年的夢裡,自信也往往是成功的基石,為什麼自信往往是往往是成功的堅石呢?讓我來告訴你們吧。 

在我八歲那年,學校舉行了一場騎自行車比賽,我一馬當先,到老師那裡去報了個名。 

到了比賽那天,我笑逐顏開地騎着自行車到學校去參加比賽,到了學校,只見學校人山人海, 

比賽就要開始了,只聽裁判說“預備,開始”,話聲剛落,每個騎手都像離弦的箭向前方沖 

去。開始,我遙遙領先,變得得意忘形了,這時,我把車頭扛起來,等下去之後再騎,誰知, 

我這一下,就摔成了“大花貓”,此時此刻,我心灰意冷,爬起來,騎着自行車離開賽場回家。 

我用了一兩天的時間想通了,一時的成就只代表着過去,並不代表未來。俗話說得好,“從哪兒摔倒,就從哪兒爬起。”一個人倒下了,失敗了,可以重新站起來的嗎,所以我打算在下一次比賽中取得勝利,戒驕戒躁。 

我為了兌現對自己的承諾,每天騎着自行車東奔西跑,因此過了一段時間,我的騎自行車技術提高了不少,還有因為我失敗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太驕傲了,所以我每天都提醒自己不要驕傲,接下來的日子,我就期待着比賽的消息了。 

終於,我們村裡也舉行了一場騎自行車比賽,我一得知消息,就馬上去報名,到了比賽那天,我再一次騎着自行車到比賽地點去參加比賽,這一次,我無比慎重,最後,我勝利了,這時的我無比高興,我再次見到了生命之神。 

正所謂“經一事,長一智”,我也有啟迪啊!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或挫折,在我們遇到的時候,我們應當堅強面對,而不是退縮,我們在戰勝困難的同時使自己的生命之火熊熊燃燒,直至成功!

您正在瀏覽: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