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的愛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的愛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一個只會哭和笑、睡和吃、還不會走路,很需要別人照顧的人,你願意照顧她嗎?你的回答是肯定的。只因為“她”是嬰兒時的我。 

  那時的我很不乖,聽奶奶說,我總要你整夜整夜地抱着輕輕搖晃,才睡得安穩。我雖然沒有那段記憶,但現在我可以想象到你溫暖的雙臂,深情的目光。也許你的手臂早已不酸了,可我還是得說聲謝謝。除了這,我無法再做些什麼,來回報一個慈母的愛。 

  等我再大一點兒,你就把“慈母”形象“毀”了,搖身一變成了“后媽”。你把我送去學琴,剛開始還覺得新鮮,可後來發現,彈琴其實是件多麼枯燥的事。你一遍遍地問着:“彈琴了嗎?”我不耐煩地回答:“等一下,等一下。” 

  不久,我違抗了你的“聖旨”。你似乎也覺得必須改變策略,於是拉長臉,表情陰沉得可怕,厲聲說:“還不去彈琴?”你的火氣我是領教過的,在暴風雨來臨之前,我只能妥協。這一招着實管用,我每次都在你的“威逼”下去做“人生最痛苦的事”。天天都棉隊黑白鍵和“豆芽菜”譜。心裡恨恨地罵你“后媽”,壓迫我、精神虐待我。 

  “興趣是培養出來的。”度過了那段痛苦歲月,我漸漸地愛上了彈琴。你現在常常問我:“你會恨我么?”當時是恨的,可現在感激你還來不及呢!謝謝你當初的“逼”,才讓我學好鋼琴。這也是你對我的一種愛吧,我長大了才深深地體會到。 

  大約四五年級,你又回到“慈母”的角色。去了皮的葡萄,無處不在的叮嚀……尊重我的想法,包容我偶爾的“大逆不道”。你無窮無盡的關愛讓我享受到人間的溫暖,你至深至純的愛讓我充實了心靈。就如根,心甘情願地把葉兒所需的生命物質毫無保留地輸送給它們,讓它們在枝頭隨風飄舞,享受陽光的撫慰,品味甘霖的滋潤!而自己卻深埋地底,默默無聞。 

  除此之外,你對外公外婆的孝順,和姨姨舅舅的情誼,與左鄰右舍的和睦,不僅為我營造了一個溫馨的環境,更深刻地影響着我。你是我的第一任老師,教會我做人處世。這些是你給我的最好財富。 

  好了,親愛的媽媽,你能明白我對你的心嗎?“謝謝”二字已無須我再多言,現在,請准我對你說聲:真的愛你,媽媽!

您正在瀏覽: 真的愛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的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