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要放棄,繼續努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放棄,繼續努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14歲虛歲的時候,迫於家庭的經濟條件,爸爸身體很弱,媽媽決定去姥姥家找個工作來維持家裡的生活和我的學習費用。

  我很難過,自己從小很依賴,雖說會熱菜,洗衣,整理,理財,可是還是管理不了這個家,因為平時做的很少,很多知識都不了解。而且每天都要一個人,耐得住寂寞孤獨,忍得住指點小看。從來沒有想到過家會變成這個樣子,我墮落了:不再勤於讀書,不再繼續打掃整理,不再願意出門逛街。

  可是,事實就是這樣,誰都改變不了。我知道,不僅自己苦,媽媽怎能不受罪,不難過,不為難。還要看“別人”的臉色過日子,或者她的哥哥嫂嫂會說“敗家子”“丟人現眼”的話。總要學會自立的,可自己就是不甘。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一位好朋友。掏心窩子地把事情告訴了她。

  “你為什麼要墮落呢?”“我……我難受”“你難道沒有打算?”“我不想上學了,家裡需要錢,就算我寒窗苦讀十多年,社會的佼佼者那麼多,我成功的機會少之又少。再說現在的成功不一定要靠文憑的。我要出去打工。”“你錯得可笑和離譜,你的母親出去打工還不是為了你的學業,讓你日後有出息為家爭光,你現在放棄了,你母親就白受苦了。你怎麼不努力學習,將來成為有出息的人報答你父母。你一定要好好想想。”“是啊,我不該墮落,我愛我爸爸媽媽,我……一定會成為鼎鼎有名的成功人,將來讓我父母過上最舒服最幸福最享受的生活。”“這就對了”

  在未來的幾年,我在不斷的努力奮鬥……

  不論今後遇到什麼挫擇險阻,你不用忘了你奮鬥的目的,不要放棄,繼續努力!

  初二:哭了誰疼

您正在瀏覽: 不要放棄,繼續努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放棄,繼續努力 暫無評論